解语

【鸣佐】南墙(1)

南墙1—5

现代娱乐圈AU

娱乐圈文好像很少,又开始大开脑洞了。

反正就是一对分手了的情侣被忽悠参加明星恋爱的综艺节目。


有的时候,人不害怕“不撞南墙不回头”,而是怕“未撞南墙就回头”。by宇智波佐助                                                                                       

如果有一天再相遇,我希望你过得不幸福。  by漩涡鸣人

不要被忽悠了一点也不虐。



1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能比你参加一个节目结果却碰上了前任更尴尬的事呢?

    当然有。漩涡鸣人给出了标准答案:当这个节目是一个恋爱节目的时候。

    而他此时手上还拿着一束可笑的玫瑰,因为他本以为跟他配对的一定会是女孩。这也是他答应经纪人参加这个节目的原因,他是同性恋,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反正他谈过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对象是男生,所以他可以安心和女明星演戏。

    这种节目无非就是现实版偶像剧,大家看电视剧已经腻味,所以开始追求真实,于是就促进了这种明星真人秀的狂潮。

     鸣人作为一个正处于上升期的年轻歌手,被称为情歌小天王,参加综艺节目无可厚非,而经纪公司根据他的俊朗的外形和阳光开朗的形象定位,替他选择了我们恋爱吧这个节目,希望借这个节目吸引更多的粉丝。

    鸣人对男男配对也有耳闻,上一季最火的一对CP就是他的半个老师也是前辈的旗木卡卡西和一个知名演员宇智波带土。对了,忘记说了,他俩都男的。而且还是由节目一开始被骂被黑到一路红火快成国民CP的励志逆袭。

    但是没人告诉他,他的恋爱对象是个男的。刚刚还拿了一大堆美女照片问他喜欢哪个呢?

    好吧,是男的也可以勉强接受,但是为什么偏偏要是宇智波佐助呢。当这个人转过身的时候,他知道自己震惊的表情是怎么都掩饰不住了。

    还有,更重要的是,佐助怎么会来参加这种节目?

    他可是国内少有的能在国际大赛上拿奖的斯诺克球手,十七岁就拿到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二十二岁又拿到英锦赛的冠军,去年又一举夺下了大师杯,只差一个世锦赛就可以达到历史上都少有的三大杯满贯球手。

    别问鸣人为什么这么清楚,都说了是前任了。

    虽然是八年前的前任。

    偷偷关注一下前任的动态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吧,更何况是这么优秀的前任呢。鸣人很快地给自己找到了绝佳的理由。

    这种几乎是白人的天下的项目,国内能出一个这样的天才,而这个天才还外形完美家世一流,怎么能不迷倒万千少女呢。这个人推杆的时候有多帅自己是最清楚不过了,认真、沉着、自信的眼神,大方坦然的气度,举手投足的贵气。虽然第一次看他打球,不过是在一个学校旁边喧闹杂乱的小台球室里。

    他来参加这种节目真的不怕他的相方会被他的粉丝撕碎吗?

    差点忘了,这个相方不就是自己。

    鸣人来之前还担心自己的粉丝会对相方不友好,现在完全不用考虑了,娱乐圈的粉丝和体育竞技圈的粉丝战斗力没法比,他还是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撕碎吧。

    他居然有时间来参加这种节目。虽然体育界和娱乐圈也是密不可分的,很多体育明星手上的广告代言比一些一线明星还要多,也经常会参加各种娱乐圈的活动。但是鸣人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就不说平常训练比赛的强度,尽管拥有众多粉丝,但宇智波佐助和娱乐圈基本是绝缘的,这也是他们这么多年从没碰过面的原因。

    而且,他真的没法想象佐助在节目中和一个陌生人谈恋爱,不,假装谈恋爱的样子。

    这家伙谈起恋爱可是无趣的很。



2

   这种状态还要持续多久。就在鸣人脑子里百转千折,最后只能化为尴尬和卧槽两个词的时候,一只手伸到他面前,手指修长得像是钢琴家,带有磁性的嗓音淡淡地介绍自己:“宇智波佐助。”

   八年了,这个声音就像是在一片平静无波的湖面上划过一道美丽的涟漪。只需轻轻一碰,波浪就不停地汹涌而来。

   鸣人先是愣了一下,也伸出手和他交握,“漩涡鸣人。”这家伙的手还是和以前一样冷得像块冰,体寒的毛病还是没有好,这是鸣人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想法。

   居然会主动打招呼,果然人也是会变的。

    “你是歌手吗?”佐助问道。

   演技不错,看着他不痛不痒一副不认识自己的样子,鸣人心里越发不是滋味,可以,宇智波佐助你就装吧。不就是假装谈恋爱吗?谁不会呀。

   他露出一个被粉丝称为小太阳的微笑,“对呀,我认识你,恭喜你上个月拿到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

   佐助的眼神错愕了一下,看着他,“你有关注?”

   套我的话?别开玩笑,他怎么会承认这么多年有关佐助的比赛他每一场都看了。即使没时间错过了,明明知道结果也要看录播。每次听到他输了就一整天都不高兴。

   “我从新闻上偶然看到的。说实话,我呀,最不喜欢的体育项目就是台球了,慢腾腾的,十几个小时还比不完,还都一副面瘫的样子,一点激情都没有。有这个时间不如去看足球篮球。”鸣人毫不在意地侃侃而谈,在娱乐圈这么多年,唯一学会的就是如何说谎。

   果然他一说完,周围的编导摄像都安静了,连经纪人鹿丸都恨不得上来拍他的脑袋,你什么时候情商变这么低了。

   “……”本以为佐助会生气,但是他只是看着鸣人,用他最擅长的无言来表示自己的心情。

   如果是以前这个人一定会跳起来给他一记,然后说他是个白痴,斯诺克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意思的运动。

   没想到你变的比我还多呢,佐助。

   “对了,花送给你。”鸣人从背后拿出带来的玫瑰,这是佐助最讨厌的花,不要问鸣人为什么参加恋爱节目要特意带前任最讨厌的花,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佐助虽然不愿意,但还是接了下来。

  真是尴尬呀,接下来该干什么?对了,台本,有台本。接下来的环节好像是互送礼物。

  礼物是鹿丸给选的,鸣人只需要拿出来就可以了。蓝色的盒子并不轻,鸣人都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送给你,第一次见面的礼物。”

  佐助接了下来,“现在可以打开吗?”

  鸣人点点头,他其实也很好奇,不过面上还是一副了然在胸的样子。

  佐助把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对杯子。上面有可爱的金色狐狸图案,这是粉丝为他画的拟动物Q版,后来公司干脆把版权买下来,出了不少周边。

  鸣人看到这玩意,心道狠狠唾弃了一番节目组和自己的经纪公司,果然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对方会是谁,你们肯定是早就商量好了的。

  佐助倒像是很有兴趣的,盯着上面的图案看了好一会儿,拿出一个还给鸣人,言简意赅:“一人一个。”

  “好呀。”鸣人笑着把杯子拿在手里把玩,“你没东西送给我吗?”

  佐助看向旁边的一个戴着眼镜的红头发女人,应该是他的经纪人。红发女人推了推眼镜,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一个吉他被送了上来。

   这剧本还能他妈的再假点吗?能不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鸣人忍不住拆台,对佐助说道:“你知道对象会是我呀?”

  佐助反应也很快,淡淡地回答:“不知道,不过他们有和我说是歌手。”

  好吧,这个解释勉强可以圆过去。

  接下来的台本还用说吗?鸣人不用看都知道,这时候自己应该即兴表演一曲了。

  “我试试音准。”他熟练地接过吉他,抱在胸前,轻轻用拇指一拨,清莹明朗的声音倾泄而出,他的手突然就静止了。他从小就玩各种乐器,尤其是吉他,年少的时候几乎每天抱着不松手。

   好坏只需要一眼就能看出来。

   这玩意可不便宜。

   节目组给置办的,还是他自己买的呢?鸣人忍不住抬头看着对面毫无表情的人。

   以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每天抱着一百来块的二手破吉他弹琴给佐助听,后来佐助去跟人赌球赢了钱,就给他买了把好的。

   然后,两个人大吵了一架。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大吵了一架,而且还冷战了两个星期,就算后来和好了都没缓过来,心里的疙瘩一直都在。

   现在想想,虽然没分手,但其实那个时候他们的关系已经是矛盾重重强弩之末了。

  “你想听什么曲子?” 鸣人已经不是幼稚的小孩了,他当然知道自己现在还在录节目,于是边随意地拨弦边懒懒地问道。

  “无所谓。”

  就知道会这么说,既然这么说的话。鸣人左手扣住琴弦,右手熟练地拨动。

 “每天过的都一样

  偶尔会突发奇想

  只要有了哆啦A梦,幻想就会无限延长

  快乐时与我分享

  难过时陪在身边

  掏掏它的神奇口袋,就会把烦恼遗忘。”他故意把嗓音提高一点,听起来还真像个小男孩。

  “怎么样?喜欢吗?”鸣人唱完自己都笑了,故意问道。

  “……”这是佐助。

  “……”这是工作人员,说好的情歌小天王呢!台本上说随意发挥一首情歌,情歌,不是儿歌,漩涡鸣人君!

  “你喜欢哆啦A梦?”还是佐助打破了沉默。

  “对呀,你不觉得很可爱吗?难道你不想拥有一个吗?能够实现你的任何愿望的哆啦A梦。”

  佐助冷漠地回答:“我当然希望,但是现实中不会有。”

  “你干嘛这么认真呀,漫画里的当然不会是真的了。不过,这样吧。”鸣人像是突发其想,“如果你将来对我唱这首歌呢,我就会像多啦A梦一样实现你的愿望,任何愿望都可以。前提是,不能跑调。”

   “……”一阵微风吹过,佐助的头发随风微微摆动,唯一不变的是他那张帅裂了又死鱼一般的脸。

   工作人员这才满意,果然漩涡鸣人君还是很会撩妹的,不,撩汉的,以后这可是好梗,要好好利用。  

   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想让宇智波佐助唱歌不跑调是比让他打出147分的满杆还要难的存在。

   “所以你现在是我……男朋友了,我该怎么叫你?佐少,佐助,助助?”

   “……”佐助打断他,“叫我名字。”

   “那你也叫我名字。”

   鸣人刚说完,就听见对面的人张开口,低沉又带着一丝冷意偏偏又极有磁性的一声:“鸣人。”

   还真是,恍如隔世。




3

    “你从没和我说过你和男人谈过恋爱!”化妆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鹿丸按耐不住地抗议,如果不是因为在外面,他一定会把鸣人的耳朵叫聋。

   “你也没有和我说过这次和我配对的是男人还是宇智波佐助!”鸣人也很生气。

   “那是为了节目效果,如果你把实话告诉我,我就不会接下这个通告!”

    鸣人不满地说: “那都是我高中的时候的事,难道我还需要全部向你汇报吗?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让我和佐助配对?”

    “我看你每天看他的比赛看得那么入迷那么狂热,我以为你是他的球迷呀?和偶像近距离接触不是很有爱的配对吗?我怎么知道他会是你的前男友,哪有人八年了还对高中时候的前任念念不忘啊?”

    “……”鸣人被他说得哑口无言。

    “我不告诉你,就是节目组准备让你看到他的时候大吃一惊,现在好了,确实是大吃一惊。我还和节目组说你是他的球迷,现在我怎么跟他们解释?而且你到底有没有脑子呀,你说的都是些什么话,到时候节目剪出来你就等着被黑吧。”鹿丸头疼地捂着脑袋。

    鸣人趴在桌子上,心如死灰地说:“能不能退出呀?”

    “退你个鬼,违约金你付的起吗?”

   鸣人也知道事到如今说什么退出根本不现实,喃喃道: “他为什么会来参加这种节目啊?”

    “谁知道,据说是他哥哥给他安排的,他之前也不知道。”

    哥哥?宇智波鼬?怎么可能,他是最不愿意让佐助暴露在公众目光之下的人。

    “将来你们的关系曝光了我看你怎么办?!”鹿丸又想起一件更头疼的事。

    鸣人无所谓地说:“不会的,那个时候谁认识我俩呀,当时我们在一起也没别人知道。”

    “最好是这样。不过你小子可以呀,高中的时候还是个无名小子吧,未成年呀早恋。那个时候就和宇智波家族的二少爷搞到一起了。而且人家现在还是世界顶级球手,你还差得远呢。”鹿丸又开始日常损他。

    鸣人趴在桌子上,毫不在意反而因为佐助被夸高兴,道:”他一直都是这么厉害的,功课也好,如果不是为了打球,考最好的大学也没问题。”   

    鹿丸抱着胸摇摇头,“真不敢相信,你们居然曾经在一起过。”

    “说实话,我自己都不相信。不过那个时候我们俩,你不知道,他对我可好了。”

    鹿丸鄙视地看着他,“你就吹吧,分手八年了大哥。”

    “我才没吹呢。”鸣人不服气地说着,“就我卧室里挂的那个吉他,你知道要多少钱吗?就是那个时候他去赌球给我买的。”

    “我说呢,难怪宝贝成那样,碰都不让碰。”鹿丸挪揄道,然后又毫不客气地数落他,“你说你是不是傻呀,这么有钱的少爷还不抱紧他的大腿,你还出什么道,直接嫁入豪门了。”

   “你才嫁入豪门呢?!!!”鸣人随手在桌上捡了几本杂志丢到他头上。

   “好了,知道了知道了,入赘入赘。”

   “滚!”




4

    另一边同样是休息室,气氛就没有那么轻松了。

    “没有人打算解释一下吗?”一个冷到冰点的声音在空旷的室内响起。

    “这是你哥哥决定的,不关我们的事。”经纪人香磷首先把锅抛给了不在现场的宇智波鼬。

    “虽然我们知道内情,但是你知道鼬大哥很恐怖的,他说话谁敢不听。”他的助理水月也紧随其后,丢开责任。

    只有保镖重吾很诚恳地道歉:“对不起,佐助,不是有意要瞒你的。”

    就为了这个?大哥至于设了这么大一个局给他吗?

    先是在半年之前和自己打赌,如果没进到柏林公开赛的四强就要答应他一个条件。用那种挑衅的方式逼自己接受赌约。

    然后在自己被淘汰之后,苦口婆心地说希望自己应该多参加一些活动,为家族的形象多做一些贡献。

    明明之前一直反对他过多接触娱乐圈和媒体的人正是鼬自己。

    当佐助知道鼬让他来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他心底是了然的。大哥恐怕是想让自己借着这个节目找个对象吧,说不定连搭档他都替自己选好了。

   所以他是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来参加的。

   但是,哈,你告诉我,这个人是漩涡鸣人。

   那个白痴、笨蛋还有混蛋。

   

   “我已经在机场了,有什么回来再说。”

   “到此为止吧,佐助。”

   一向镇定自若天塌下来仍然不动如山的佐助,就像八点档电视剧里演的一样,手指颤抖行李包重重地掉到了地上,“你认真的?”

   “我累了,佐助。”

   累了。正是这一句话,把佐助彻底击垮,这也是漩涡鸣人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而他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知道了。”

   哈,谁敢相信,他宇智波佐助,跟全年级倒数第一的吊车尾谈恋爱,然后,被他甩了。

   没错,被甩了!还是在毫无尊严的电话里。

   他浑浑噩噩到欧洲参加比赛,然后拿到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一举成名。当时心里在想什么呢?不知道。比赛的时候好像什么都没有想,只是想着我一定要赢,赢了我就马上回国。那个白痴之前明明说如果他赢了就要给自己一个惊喜。

   然而赢了之后,他也没有回去。

   那个号码就在联系人的第一位,但是再也没有被按下过。

   他留在英国进行训练,然后比赛,训练,比赛。他要向父亲证明他选择的道路,他就一定要走下去,并且会走的很好。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没有错。在英国有最好的设施最好的教练最好的对手,他的球技进步得很快,使他在进入成年赛事的时候也大放异彩。父亲终于肯定他,并且支持他走这一条路。

   至于那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他尽力地让自己不要去回忆。

   如果那个时候他回国了呢,如果那个时候他打了一个电话呢。他只要一回想,就会陷入这种后悔和假设的情绪中。但是宇智波怎么能够有这种想法,他打球从来都是一杆过去不论好坏,失误也好判断错误也好,绝不拖泥带水,永远只盯着下一杆。

   所以,他绝不允许自己有这种想法。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像他这种排斥媒体记者还有无聊的娱乐节目的人,会答应参加这种节目,除了履行和大哥的赌约之外,内心深处也存了那么一点在娱乐圈说不定能碰到那个人的想法。

   但是现在,他厌烦又无奈地任由节目组的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涂抹抹,他可没想过就这么随便又尴尬地碰上了,还要假装谈恋爱至少三个月,大哥到底在想什么?

  

  


5

   第二天继续录节目,逛庙会。节目组还能不能行了。他们两个大男人逛什么街呀。佐助看着头顶上的大太阳,周围嘈杂的人群,还有后面跟的一大群摄像编导,还有眼前这个烦人的白痴,只觉得无比的烦躁。

   “佐助,你热吗?吃不吃冰淇淋。”

   “……”

   “那个面具看起来很有意思,我买一个玩。”

   “……”

   “你戴这个好不好,我戴这个,这是一对。”

   “……”佐助挥手打开了他的手,“不要。”

   鸣人愣了一下,讪讪地把面具收起来,“你不开心吗?”

   佐助把头别到一边,看着远方,“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不喜欢吵闹的地方,不喜欢吃甜食。这些难道你不知道吗?难道你都忘了吗?佐助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

   我当然知道了。鸣人听他说完心里想着。如果他俩的内心能互通的话,会惊奇地发现他们的内心可以对话。

   佐助喜静,鸣人喜动。一个喜欢独来独往,一个喜欢热闹起哄。这样的两个人往好了说是互补,往坏了说就是不合。

   “那到那边去坐一坐吧。”鸣人指着一个湖边的凉亭说,那边看起来没什么人。

   佐助也觉得太阳实在太大,晃得他眼睛疼,“走吧。”

   “等一下。”鸣人跑着去买了一大杯冰的番茄汁给他,没想到这里居然有这种奇葩的饮料卖,他刚才看见了就准备买的。

  佐助看他跑得都流汗了,递了一包纸巾给他。

  鸣人笑着接过了来,“谢谢。”

  两个人坐在亭子里,总算没那么晒了。

  “你喝吗?”佐助把杯子推到他这边。

  “不用了,我刚才吃了两个冰淇淋呢。”因为佐助不吃,所以什么冰淇淋棉花糖,他全都一个人吃了,现在还觉得甜得牙疼。

   鸣人昨天就已经想好了,事已至此,倒不如好好享受,就算是假的,他们现在也是情侣。

   他可以和佐助继续当情侣了,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事呢。

   但是他没想到佐助这么不配合,果然是被逼着来的吧,想到这里又有点沮丧。

   “到底你怎么样才能高兴呢?”鸣人都没注意到他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以前也是这样,好像永远都是他一个人在唱独角戏,偶尔才能换来一点点回应。虽然当年分手说累了只是一个借口,但是他也真的曾经感觉到疲惫,这也是他们到后来越走越远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什么你要讨好我高兴?”佐助边喝着番茄汁边看着他问道。

   “啊?”

   “情侣之间只要在一起安心就好了,为什么非要讨好一方高兴呢?”

   鸣人觉得他说的好像也对,“但是你看起来不开心。”

   佐助低下头说:“我一直都这样,你不用在意。”他突然抬起头,把喝完的果汁丢到垃圾桶里,拉着还在发愣的鸣人起来。

   “跟我来。”

   “啊?”他刚才是拉我的手了吗?掌心冰凉的触感彷佛还在,虽然只有一瞬间在他站起来之后就马上松开了。鸣人脑子混混沌沌地跟在佐助的后面,发现佐助把他带到了一个大型游戏厅。

   “你喜欢玩这个吧。”佐助拿出卡来刷了一大包的游戏币。

   “是没错,但是你也不用买这么多吧。”

   “别废话,过来。”

   自从出道之后,因为是公众人物,鸣人就没有再来过这种地方了。中学的时候年纪小,很爱玩这些,但是那时候没什么钱,几个币都要算好怎么用。

   他记得就在他们分手的前一段时间,还说好一起来的,结果到最后也没有实现。

   难道佐助还记得吗?

   “你很会跳这个吧,跳给我看。”佐助把他带到跳舞机旁边,用命令的语气说着。

   周围的人都认出鸣人来,纷纷围了过来拍照,编导摄像也准备大干一场的样子,心里纷纷称赞佐助很懂节目的套路。

   难道佐助的台本和我不一样吗?明明没有这段吧,鸣人在心里疑惑。

   虽然是被赶鸭子上架,但是音乐响起的时候,他还是很自然地跟着节奏跳了起来。他是知道自己的舞台魅力的,不然也不会一出道就迅速窜红。

   而佐助就在下面看着他,只要一想到这一点,鸣人就觉得背脊都要颤抖了。鸣人曾经无数次设想过,如果佐助来看他的演唱会该多好,看到他终于实在他的梦想,唱歌给更多的人听,看他在舞台上发光发热,他甚至幼稚地去查过买票的人里面有没有宇智波佐助的名字。

   “帅吗?”鸣人跳下机器蹦到佐助的面前,还喘着气。

   “嗯。”佐助勉强不耐烦地给了他一个回应,好像根本没仔细看的样子。

   但是鸣人还是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对了,我想要那个,但是我每次都不会。”佐助随着他手指的方向,好吧,就知道,娃娃机。你是小女孩吗,幼稚鬼。

   佐助把袖子撸起来,就像他在比赛前一样,整理了一下袖扣,“你要哪个?”

   “那个,绿色的小恐龙。”

   佐助瞥了鸣人一样,只见他毫不知觉地扒着玻璃往里面看,彷佛只是巧合。

   “你先让开,挡住我了。”

   

   “你还要别的吗?”佐助侧着头问道。

   鸣人抱着绿色小恐龙摇摇头,这个人太恐怖了,哪有人第一次就能夹中,还能说要哪个就要哪个,这样下去老板会破产的。

   “你太帅了,佐助。”鸣人由衷地感叹道。

   “骗小孩的玩意而已。”

   看到周围的女孩都在抱怨自己的男朋友没用,盯着佐助花痴,鸣人感到特别开心,忍不住道:“做你女朋友太幸福了。”

   佐助回头看他,“那你幸福吗?”

   “啊?”

   “你不是我的男朋友吗?”



TBC

评论(143)

热度(5331)

  1. 共3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