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南墙(28)

63


冰冷的水从头发流到脸上,佐助闭上眼睛感受着水流冲刷着身体的舒适。他把水龙头关上,盯着对面镜子里的自己。他不想出去,或者说,不敢出去。

鸣人的意思他当然明白。只是如果踏出这一步,就代表着给出承诺。简单的做个炮友?开什么玩笑。那只是异想天开罢了。

佐助看出鸣人这次来似乎是有什么心事。他看着自己的目光总是好像要把自己揉碎然后踹在兜里藏起来。

温柔的像水一般。

佐助有些不适应。

他想鸣人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他很厌烦这种感觉,因为他不喜欢鸣人因为感动愧疚之类的心理而和他在一起,这让他觉得受到了侮辱。

一定鼬那个家伙在背后做了些什么。偏偏这个人佐助也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的。

在浴室里磨蹭了许久之后,佐助披着浴巾走了出来,他看到那抹金色的背影靠在沙发上,垂着头。不知为何心里变得紧张了起来。

走近一看却发现这白痴居然靠在沙发上就这么闭着眼睛睡着了。蔚蓝色的纯净瞳孔被遮挡住,遮挡不住的是黑眼圈显示出的疲惫。

在那一瞬间,说不清是庆幸还是失望。又或者两者都有,至于哪一方更多一些,其中的心绪就只能自己体会了。

佐助把灯光调暗了一些,坐到鸣人的旁边,他凝视着这人的面庞,和小时候相比几乎没有两样。

还是那么幼稚。他在心里默默的想。

可是又是不一样了的。

不仅是他,他们俩都不同了。

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这一次的结局会有不同。

佐助靠近他的脸庞,像曾经无数次那样,近距离的看着他。他随便的挑起他的一缕金发,像是逗弄,轻轻一拨。鸣人没有反应,大概睡熟了。

我可能是疯了。他想。

因为这一刻他非常想亲上去。亲吻他的眼睛。他发现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近到了一种可怕的地步。

鸣人的双眼在这一刻突然睁开,蓝色的眼眸里倒印出佐助的身影,佐助看到了自己紧张的神情,心脏几乎要跳出喉咙,下意识的往后退,却被鸣人抓住了手腕。

“你要到哪去?”他问。

佐助只能以沉默来回答。他冷静下来继续波澜不惊的看着眼前的人,用冷漠掩饰一切不应该出现的情绪。

鸣人并不奇怪他的反应,他始终用温柔的眼神注视着佐助,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样。与之相反的是他的行动,他的手紧紧握住了佐助的手腕,无论暗地里佐助多少次想抽身而去,他都不动声色地阻止了他。

鸣人没打算放过他,“你刚才想做什么?”

“……”

鸣人笑了一下,有点自得,像是小孩子在炫耀一般,“你想亲我。”肯定句。

“我……”佐助刚开口,鸣人就笑着打断他。

“你想说你没有,你只是看见我脸上有脏东西,所以靠近我想帮我用嘴吹一吹吗?我倒是觉得这个理由很有道理,诶呀我眼睛里进沙子了,要不你帮我吹吹?”

说的跟真的一样,一本正经的耍无赖。他脸上的得意让佐助想一巴掌拍过去。可是这种幼稚的得意又让佐助有种回到过去的错觉。

“你是白痴吗?”佐助的语气有些无奈。

“你说是就是吧。”鸣人松开了他的手,却重新搂住了他的脖子,双手在颈部交叉,把佐助环在了自己的身边,又或者说把自己禁锢在佐助的怀里。

他们之间只隔着咫尺的距离。

看着鸣人不断扩大的脸庞,佐助以为鸣人要吻他。但是没有。

鸣人直直地注视着他的眼眸和他无声的对视。

一个演员演技很好的时候,观众往往会说他的眼睛会说话。而此时鸣人的眼睛就是如此。

千言万语也比不上这个眼神。佐助想。

温柔明亮得像广阔的天空,深邃沉静得像神秘的大海。充满爱意的,向他表达着内心的渴望。

我爱你啊。

即使他一句话也没有说。

鸣人将头缓缓低下,额头抵在了佐助的肩膀上。肩膀上的热度和重量让佐助心中一凛。

这是一个保护的姿势,像只狐狸把自己后背露在外面,却把柔软藏在了他的怀里。

佐助承认在那一刻他心软了。他想他或许应该拍一拍他的背以示安慰,又或者干脆把他抱在怀里。

他很想,但是他没有。

无言的沉寂。

过了好一会儿,鸣人才开口,“当年分手,你是不是一直在怪我?”

佐助不知道如何回答。

鸣人似乎也没想要他的回答,自顾自地说:“其实我当年真的很怕,我怕你因为我没办法继续完成你的理想。我怕你将来会怪我。我怕我们的感情会被彻底消磨,还不如在情意还在的时候分开。”

他苦笑了一下,虽然没有任何人看见,“但是现在我发现我错了。我根本就不可能对你放手。”

“我以为这个决定只折磨我自己,没想到却折磨了你那么久。我真的,很抱歉。”他的眼前浮现出那厚厚一茬机票,把手搂得更紧了一些,对佐助说,又或者对自己一字一句的说:

“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你不要想着怎么甩掉我,我绝对不会放弃的。”

过了半响,佐助也没有回应。鸣人心里理解但是还是不免失望。

就在这个时候佐助突然开口,“太沉了。”

“啊?”鸣人抬起头。

“我说你的头太沉了。”

“……”鸣人无言以对。

佐助动了动肩膀,示意:“还有你的手。”

鸣人只好讪讪地把手放下来。

佐助懒得理他,靠在沙发上,仿佛刚才是真的被累到了。

鸣人心想不至于吧,我有那么沉吗?又悄悄挪到佐助的旁边和他并排坐着,时不时拿眼睛瞟一眼。“我说,我刚才说的那些,你没什么想说的吗?佐助。”

过了好一会儿鸣人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

佐助终于开口了,“我觉得你的废话真的很多。”

“……!”真情流露被打击得一点不剩的鸣人如遭雷击。天知道他下了多大的勇气才把这一段话说出口。

“你直接说你想和我复合不就完了。”佐助又轻飘飘的丢来一句。

“诶?”

“你不就是这个意思吗?”佐助理所当然地淡定说道。

鸣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呃,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你不是不同意吗?”

“谁说我不同意?”

“我的意思是说……等等,你刚才说什么?!”鸣人仿佛听到了什么惊天消息。

“……”

“你再说一遍,佐助!”鸣人站了起来抓住佐助的手。

佐助冷静地把手抽了回来。

“你是认真的吗?”鸣人也慢慢冷静下来,他坐到佐助身边轻声询问,如果仔细听的话,还会听到感受到他声音里的轻颤。

“你说呢。”

你说呢。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不言而喻。对于佐助来说已经是很明显的回答了。

鸣人一时间居然有些恍惚。

就像是越过千山万水寻遍了一件珍宝,却发现它早已在自己身边,惊喜但是又无所适从。

见他愣住了一般的看着自己,佐助有些不自在。

“你看够了没有?”

“我总觉得像在做梦。”

“需要我拍醒你吗?”佐助作势伸出手却被鸣人反抓在手里。他的手腕冰凉,但是鸣人有自信能把他捂热。

“别拍醒我,让我一直把这个梦做下去。”

他尝试地靠近佐助,见他没有反对,得寸进尺地亲吻上他的耳朵,甚至还轻轻地咬了一下。

佐助如同被电到一般想往后退,却被鸣人紧紧抓住不让他逃跑。

“别走。别想跑,佐助。”鸣人说:“你可是答应我了,我们现在是情侣关系,请履行你的义务,宇智波佐助先生。”

“啪”鸣人感到自己的头被拍了一下狠的,佐助用另一只手朝他脑袋上来了一下。

“别肉麻了,我只是给你个试用期罢了。别得寸进尺。”

鸣人捂着脑袋觉得一阵发懵,心想居然这么狠心把你老公拍成这样,当然他嘴上是不敢说的。

“什么叫试用期?”

“先随便用用,不好用就退了。”佐助用无情的语调说道。

随便用用??

“这么残酷的吗?”

“你可以不接受。”

“我接受!”鸣人马上接道,恨不得举起双手表示他愿意。他不要脸的把佐助扑倒到沙发上,“不过佐助,好用指哪方面?”

“……”





接下来就可以尽情的谈恋爱了TvT













评论(56)

热度(12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