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16)


42

也许那一天才是他们真正成为恋人的日子。之后的一切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第一次正式约会去看了电影。鸣人特意上网查了,情侣应该一起看恐怖片,这样佐助就会和他越靠越近,然后紧张地握着他的手,甚至扑到他的怀里。

想象着这个场景,鸣人毅然决然地买了一张最新的鬼片。

当然,这只是想象。事实上这一切也实现了,不过发生在我们活泼可爱的漩涡鸣人同学身上。要知道他真很怕鬼。

因为赶的是午夜场,整个电影院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灯一暗下来,鸣人就觉得背后的风莫名的冷,他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脖子,将背完全靠在椅子上,减少一点焦虑。反观佐助,一脸淡定面无表情。在开场之前,鸣人还盯着佐助的手仔细地思考了他应不应该去牵着呢,然而开场之后,一切的顾虑都不存在了,他已经用最快的速度握住了佐助的手。

“佐佐佐……佐助,刚刚那是什么……”鸣人结巴着问。

佐助随便地回答,“不知道,贞子吧。”他对看电影根本毫无兴趣,但是既然鸣人要来,他也不介意陪他。但是这个家伙到底为什么这么害怕还要看鬼片?佐助瞥了一眼,他已经快整个人挂到自己的身上了。

鸣人看到佐助这么淡然的样子,觉得不能这么丢脸,但是那种神出鬼没的东西真的很吓人啊。鸣人很想往后面看一眼,他总觉得鬼会像电影里一样突然出现在他的背后,但是他不敢。

万一真的出现了要怎么办?!不会现在其实就在身后吧,他的脖子僵硬得像锈死的水龙头,根本无法旋转。

“佐助,你看看……我背后有没有东西,我怎么觉得有点冷。”鸣人现在已经不敢抬头看电影了,他只能握着佐助的手然后低着头,背后浸着冷汗,努力抑制自己的恐惧。

佐助当然知道他是在杞人忧天,不过他还是配合的往后面瞥了一眼,然后说:“好像有个白色的东西。”佐助必须承认,他当时确实存了一点逗弄的心思,毕竟当时才不过十六七岁,少年心性。鸣人被他吓得魂不附体,直接抱住了他,“怎么办佐助,我我我……我们还是走吧。真的有吗?你都不害怕吗?”

佐助说:“你不知道吗?背后灵这种东西别人看到也没关系,不过自己看到的话,就会很危险。”他认真地看着鸣人,在昏暗的电影院里漆黑的眸子映着微光,“所以你千万不要回头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与此同时,电影院的环绕音响发出一声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鸣人也跟着叫起来。

佐助任他抱着自己,情侣座位让他们中间毫无阻碍。

所谓自己吓自己才是最可怕的,鸣人惊魂未定,说:“不行了,佐助,我们还是出去吧……”但是他又不甘心,强迫自己说:“不不不,说好来看电影的,不能就这么回去。”

佐助在心底叹口气,这种五毛特效毫无悬念,搞点番茄酱当血处处穿帮的电影到底哪里恐怖了?不过电影院的空调有点冷,背后冒凉风,这家伙抱着自己的话倒是还挺舒服的。

其实也是个不错的享受。

但是这家伙好像真的很害怕的样子。毕竟是第一次约会,佐助有一点心软,站起来顺便把他一起提了起来。

“佐助,怎么了?”

“回去吧,白痴。”

鸣人不同意,“不行,我要看完!”他可是特意选的这个时候的票,就可以相当于包场。第一次约会就以这种丢脸的姿势结束了吗?绝对不行!

佐助沉默地看着他,让鸣人慎得慌,佐助把视线转移到他背后,“这里有奇怪的东西你也不怕吗?”他的视线十分专注,彷佛真的在看什么东西。

鸣人瞬间把抱着佐助腰的胳膊又紧了几分,喉头干涩,“走……走吧。”

两个人就用这种尴尬的姿势缓慢地移了出去。

坐在市中心的喷泉前面,看着灯光下无人欣赏的水花,随着音乐结成各种美丽的花样然后不断的重复,像一个。

“对不起,都被我搞砸了。”鸣人手里拿着佐助刚刚买来饮料,郁闷地喝了一口。

佐助侧头看着他,没想到他真的一副懊恼地样子,佐助不自在地说:“不要为这种事道歉。”

“可是这是第一次正式的约会。”

佐助说:“反正以后还会有很多次。”

鸣人举着易拉罐的动作瞬间静止,甚至连喝到嘴里的饮料都忘记咽进去。他没抬头,只是偷偷瞥了一眼佐助。佐助顺口一说,也不知怎么就说出这句话来,说完却觉得相当肉麻,正好和鸣人那探寻又期待的目光对上,顿时觉得有些恼羞。

鸣人放下手中的东西,注视着他,“你刚才说,以后还会有很多次?”

佐助面子挂不住,装作不在意地说:“难道不是吗?”

鸣人低下头,笑容再也忍不住。

果然佐助,最喜欢我了!






43

“你什么时候能不那么幼稚?”这是当年佐助对鸣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在佐助的眼里,鸣人是意外性百分之百的人,他总是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佐助觉得他像长不大的孩子。可是现在看来,也许他自己才是停留在过去,幼稚到天真的人。

鸣人的意外性总是不断地打乱了佐助一丝不苟的生活。有时是惊喜,有时却是惊吓。

不过这一次,大概是惊喜更多一些。

但是佐助当然不会表现出来。在看到鸣人出现的那一刻,他心里的喜悦绝对是大于惊讶的,但是还是面色淡淡地说:“你怎么来了?”

鸣人也很紧张,他在无眠的夜晚中幡然起身,在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戴上鸭舌帽和口罩,订了最近的一班飞机,来到了佐助的身边。他不知道佐助会怎么样,他是会高兴还是厌烦呢?估计又是毫无表情无所谓的样子。

他确实猜对了,于是只能说:“我想来看看你。”

佐助看他几乎是什么都没带的样子,就知道这个家伙肯定是头脑一热就跑了过来,他脱口而出:“你什么时候能不那么幼稚?”

这熟悉的话语让两个人都彷佛回到了从前,无止境的争吵然后再莫名其妙的和好。

鸣人看着他,心想着我真希望我一直都那么幼稚,那样我们就不会分开了。

佐助觉得话说的重了一些,把话放软一点,“你找住的地方了吗?”

鸣人用自己湛蓝透彻的眼睛无辜地注视着佐助,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大花猫,佐助闭上眼睛,“你先在这里等着,等会儿到我家去住。”

他指着的是训练场的观众坐台。

鸣人很熟练地坐到了场边,扒拉着前面的座椅趴着上面,作为一个忠实的观众,看着佐助走回了球台。让他不爽的是,同时在场的还有上次那个和佐助很亲密的师兄。

佐助拿着球杆从场边走回去,看着师兄对他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就觉得一阵头疼。

“我怎么每次来找你打球,都能碰见他?”

佐助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你最近就来过两次。”

师兄点点头,“就来两回,都能次次碰到,你们平常约会的频率也是很高呀。你不是说你们只是录节目吗?今天怎么没看见摄像机?”

佐助没理他,自顾自地弯下腰打球,“你再不认真点就要输了。”

师兄又绕到他的面前,抱着胸口,“我看要输的是你才对吧。你还有心情打吗?”

果然佐助手一抖,黑球在袋口边停住,并没有进袋还留给了对手极好的机会。这一局没有机会了。

师兄把手放到他的肩膀上,“好了,心不在焉的就别打了,又不是训练,去陪他吧。”

佐助不经意地把他的手拍开,”不打到终局我不会离开。”这是他坚守。

“可是消极比赛还不如直接离开的好。”师兄意有所指地说。

这是佐助运动生涯少有的污点,因为在比赛中被判定消极比赛而被罚款,让他蒸蒸日上的事业受到了不少波折。

佐助说:“所以这一次我直接认输。”

“认输也是消极比赛的一种,佐助。”师兄亲密地拍了他一下,“所以不要像比赛一样那么认真,快去吧。”又凑到他耳边,“再不去我觉得我就要被他的视线给杀死了。”

鸣人的眼神从一开始就没有离开过佐助,以及他旁边那个超大的电灯泡,快把你的手拿开,不要一副很熟很亲热的样子。为什么还凑到耳边说话,不是打球吗?就在他愤慨的时候,佐助把视线投了过来,鸣人瞬间低下头一副做贼心虚的乖巧样子。

佐助有些好笑,对师兄说:“那我先走了,下次再来。”

师兄无奈地说:“拜托下次约个好点的时间。”

“嗯。”佐助难得露出了一点微笑。

鸣人正假装若无其事地四处张望,就发现一个阴影出现在自己面前,他抬起头,“佐助。”

“走吧,白痴。”

“为什么?”鸣人问,他可喜欢看佐助打球的样子了,当然如果没有那个什么师兄就好了。

佐助反问:“你不是不喜欢我和他在一起吗?”

鸣人被拆穿了心事,有点不好意思,“也不是其实……”

“走吧,我带你去吃饭。”

两个人走在密布的林荫下,阴凉舒适,和煦的风吹过,他们就像是在悠闲的散步。这里没有人认识他们,鸣人也不用带着那可笑的口罩,他看着若无其事的佐助,心想着你做出那种事到底是怎么能够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犹豫了许久,还是问出了口,“佐助,你真的买了我的专辑呀?”

佐助的眼神望向别处,努力告诉自己要镇静,要表现得无所谓的样子,“对啊。”

“为什么?”

“我不是说了吗?”

说了?说了什么?哦,对了,他好像说了,什么他喜欢之类的。这叫什么破理由?他偏头注视着佐助的侧脸,认真地说:“你没有说清楚。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所以才赶到这里来。”再让他等他可能会疯掉,他一定要知道答案,就在今天,就在现在。

佐助瞥了他一眼,看到他坚定的眼神,心虚地把目光收回来正视着前方,一本正经地说:“香磷说,要给我的后援会一些福利,经过调查,她们很喜欢你的专辑,所以我就买来当礼品了。”

“……”鸣人眨眨眼,愣了三秒,“啊?”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呀?






TBC

NONONO,这锅不背不背TvT






评论(44)

热度(13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