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10)







30

如果有一间开放式的厨房,就可以在休息的时候肆无忌惮地看着自己的恋人,他会穿上搞笑的粉红色围裙,然后一脸不高兴地故意敲平底锅,说自己一天到晚懒得要命,只知道吃白食,然后再把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摔到自己的面前。

这是鸣人曾经的想象,而且还十分符合他恋人的性格。

此时这一切都成为了现实。

虽然幻想中的一切还没有都一一出现。

“看什么?”

鸣人回过神来看着近在咫尺的佐助,两个人的手偶然的碰撞触摸,却又无法分开。

佐助手里拿着围裙,对他说道:“来帮我系一下。”

“哦,好。”鸣人带着他的手一起,为他把围裙的带子在后方打一个蝴蝶结。虽然不是粉红色的,有点失望,不过蓝色的碎花也不错。

鸣人很满意。

佐助看了他一眼说:“我来下面,你在旁边配合我的手,别被油溅到了。”

“好。”鸣人乖乖地把手交了出去。他什么都不需要做,只需要看着他曾经的恋人,他的头发好像长了那么一点点,垂在鬓角,小时候他一直很好奇佐助的头发是怎么做到没抹发胶也能自然翘起的,如今也是,不过似乎比小时候柔顺了一些。

他就这样用自己毫不掩饰的侵略性目光盯着佐助,像是要把他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刻进脑海里。他看到佐助把味增调料倒进锅里,顿时熟悉的味道弥漫了整个客厅。

“你也吃这个?”鸣人问道。

“嗯。”佐助应了一声,随便吃碗面而已,一锅就出来方便。

佐助直接从灶台上把锅端了起来,鸣人很默契的拿了两双筷子,两个人并排坐在餐桌上。

以前他们就是这么吃一锅面的,不过那个时候佐助会抱怨他总是吃味增拉面,而任性地往里面切几片番茄。

鸣人看了一会儿眼前热气腾腾的拉面,又侧过头注视身旁的佐助,不要脸地说:“我的右手被铐住了,不方便。”

佐助抬起眼看着他,也不说话。

鸣人丝毫没有自觉地说:“你喂我吧。”

佐助收回视线,自己夹了一筷子塞到嘴里,他对拉面并不热衷,所以只是慢慢悠闲地咀嚼,偶尔还用牙咬住筷子的一头。

“我真的饿了,佐助。”

佐助瞥了他一眼,径直伸手又夹了一筷子,犹豫了一会儿,将面缠到筷子上,头别到一边,递了过来。

鸣人心里宛如蜜糖,大口一张咬了下去,还趁机舔了筷子两口,说道:“你真好,佐助。”

佐助随便瞥一眼就看到这个白痴的笑脸,心一跳彷佛回到了从前,他又身体自己行动了一般夹了一筷子递给鸣人。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传来开锁的声音。佐助手一抖差点把拉面掉到地上,幸亏鸣人反应过,在这之前就张嘴咬住。

他们一起往门口看去,只见一个人西装革履地推门进来,站在门关呆愣着看着他们俩。

“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看着他们贴得如此近的喂饭动作,鼬愣了一会儿之后只好这么说道。

佐助赶紧把筷子放下,站起身来,却因为手铐拉得鸣人一个踉跄,也跟着站起来。

“你怎么来了。”佐助冷冷地问。

“我听说你回英国了,所以来看看你。没想到……”他意味深长地看了鸣人一眼,让鸣人有点不好意思。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还一直躲着我。”

鼬说:“我没有躲你,我只是比较忙。我这不是来见你了吗?”

“我现在没心情见你。”佐助的语气仍然不好,两个人一副要吵起来的样子,鸣人赶紧在旁边揪了揪佐助的袖子,佐助看了他一眼,没有再说话。

鼬温和地说:“你现在和男朋友在一起,没心情见我也对。”他假装不认识鸣人的样子,朝他笑着自我介绍:“我是佐助的哥哥。”

“哈哈哈,你好。”鸣人尴尬地回应,眼神躲闪。

他当然认识鼬,而且当年见面的场景比现在还要尴尬一百倍。他是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在这种场景下碰见佐助的哥哥。





31

鸣人觉得他现在有点不好。

他坐在佐助的床上,盖着佐助的被子,全身赤裸只露出一个脑袋,恨不得把自己埋到地底下。而佐助和他的哥哥就在床边的沙发上说话,他哥哥偶尔还向他投来友好的目光。

他不敢去看,只是偶尔悄悄抬起眼瞥上一眼,对上视线之后傻乎乎地笑一下,然后又把头埋到被子里。

想起刚才自己刚从浴室出来,连内裤都没有穿,拿着大毛巾,大咧咧地喊着佐助的名字,然后被他哥哥看了个光的场景,鸣人就觉得根本没有脸抬起头来。

他迅速地窜到了佐助的床上,然后用被子包裹住自己,像一个翻滚的毛毛虫。

他没听清他们俩在争执什么,就听到一句:“这我对象。”

什么?!我吗?鸣人的心情大概和他哥哥一样,懵了半秒,他咽了咽口水决定保持沉默。

佐助的哥哥一直盯着自己,那股视线让鸣人如针茫刺背,他只能委屈地抱着膝盖一声不吭。

两个人的声音清楚地传过来。

“佐助,你搬回家去吧。”

“不必了,我在外面挺好的。我要和他住在一起。”

“这就是你不回家的原因吗?”

“是,但是不全是。”

鼬向鸣人投去目光,并不犀利反而很温和,尤其是看到鸣人的反应的时候,鼬甚至觉得有几分可爱。

“你交朋友我不反对,不过要注意防护措施。”他这么一说,让佐助和鸣人都红了脸。

尤其是鸣人,脸烧得像熟透了的番茄。佐助倒是还努力保持他清冷的表情,只是耳根有些薄红。 

“不过我觉得我不用担心那么多,你们的反应看起来还没有做过。”鼬平静地继续说。

“谁说的?!”佐助反驳道。

鼬看着耳垂发红的弟弟,不禁有几分好笑,伸出手戳了下他的额头,佐助别扭地躲开,鼬放下手说:“我知道你想去打球,但是父亲不会允许的。”

佐助沉默地不说话。

“但是只要你喜欢的话,我会支持你的。”佐助闻言抬头看着鼬,鼬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笑容。他掏出一张卡,“你之前住院都不打电话给我们,母亲听说了很伤心,缺钱的话不要硬挺着。”

佐助没有接:“我不缺钱。”

鼬也没有强求,又把卡收回来。局面陷入了僵持,鼬拿这个弟弟没有办法,只好看着努力把自己存在感降到最低的鸣人。

你看着我有什么用呀大哥,我可搞不定你弟弟,他结结巴巴地说:“那个,哥,你要不要喝点水。”

“好啊。”

“没有水。”

两个人同时说。

鼬是一脸无奈又宠溺地看着自己的弟弟,佐助则是别扭得像个孩子。

“算了。”沉默了一会儿之后,鼬露出一个微笑,看了鸣人一眼,意有所指地说:“我先回去了,毕竟你们现在看起来很忙。”

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鸣人这回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佐助说:“我送你下去。”

“不用了,我自己走吧。”

“走吧,别废话了。”佐助打开门。

鼬只好走了出去,回头看了鸣人一眼,冲他道:“下次见。”

“再见。”鸣人露出无害的笑容,却在心里想着我一点也不想再见。

他只不过是被雨淋了,到佐助家来洗个澡而已,衣服都湿了,只能等烘干,所以直接光着就出来了,为什么佐助的哥哥会来呀。

而且佐助居然说什么来着?我是他对象?

他已经喜欢我到这种地步了?已经不能再逃避了吗?鸣人又陷入了苦恼之中,他不想失去佐助这个朋友啊。虽然他们看起来是如此的不同甚至是完全相反的人,可是佐助跟其他人都不同,他不带着任何偏见看人。对鸣人来说,佐助是与众不同的一个朋友。

“你在发什么呆?”不知道什么时候,佐助已经回来了,他身上又淋湿了一点点,有水珠顺着发丝流了下来,顺着锁骨渗入了他的衣服里。

鸣人觉得有点口干舌燥,把被子又裹紧了一点,“我没衣服穿。”

佐助把他的被子一扯,“刚才不还什么都不穿的就跑出来,现在害什么羞。”

鸣人死抱着被子不松手,“不要。”

佐助无奈地叹口气,丢给他一包新的内裤,“你先穿上。衣服我帮你用吹风机吹干。”

“好。”鸣人在被子里把内裤穿上,看着佐助在不远的地方用吹风机一寸一寸的吹着他的湿衣服。他只要站在那里,就像一幅完美的风景画,彷佛再加什么,都是多余。其实如果佐助真的那么喜欢自己的话,在一起什么的,也不是不可以。

“佐助。”

“嗯?”佐助随意地应了他一声。

鸣人抱着被子不好意思地问:“你刚才为什么说……说我是你……”

“随便说的。”佐助想都没想就立马回答他。

“……”不要这么随便吧。鸣人就像被泼了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他只好转移话题,“你哥哥和你长得挺像的。”

“嗯。”

“你为什么不回家呢?”

“我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鸣人大咧咧地说:“也是,像我的话,想做什么都没有人管。”

佐助手一顿,回头瞥了他一眼,只见他神色如常,似乎是真的不在意的样子,他心里有些难以言说的不是滋味,把手上的衣服放下来,说:“看来衣服是干不了,用吹风机不行,我挂起来晒吧。”

“那怎么办?”穿……佐助的衣服吗?

“你今天睡这里好了。”佐助还是很随意地说。

“……!”鸣人眼角抽动了一下,环顾四周,这里好像就一张床吧,他咽了咽口水,看着佐助。

佐助把衣服挂起来,发现自己衣服都被沾湿了不少,索性脱了下来,丢到一边,回过头来对鸣人说:“我先去洗个澡,你在这等着。”

等……等着?鸣人目不转睛地盯着佐助赤裸的上半身。

怎么办?佐助这么喜欢我,难道今天晚上要献身了吗?



TBC










评论(53)

热度(15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