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文评】《平行世界》读后感

谢谢大晚上码这么多字TvT么么哒,大家喜欢就好了,其实就是一个毫无逻辑,设定随便,搞笑狗血的文噗

叮璎:


       
      【这一股小学生题目既视感真是,我有点起名废。】 
       
       
       
       
        跟解语大大算是相逢恨晚吧,毕竟真的很少有写手写的东西戳我萌点。然而,解语酱真是一戳一个准。真是神了……
        不管是现代设定的《南墙》,还是其他的一些文我都是十分喜欢的。
        不过,我主要先说说我的入坑作——《平行世界》
        这是两个不一样的平行世界。
        一个少年组,他们是恋人。(非常狂野的恋人
        一个大叔组,他们是朋友。(非常诡异的朋友
        因为一次莫名其妙的穿越打破了这一切,然后一切就变得有趣起来了。
        平行世界的萌点何在?
        我觉得一个是来自角色本身的反差萌,比如老实巴交(并不)的鸣人变成了一尾兽化就性侵自己男友。而佐助,一脸禁欲的冷漠居然如此奔放,语不惊人死不休。
        还有一个是,大叔们与小孩子的互动。
        就像本文宗旨一样,少年组带大叔组开车。开车嘛,就免不了那方面的交流~
        我特别喜欢大叔组目瞪口呆的听着少年那飙车的夜晚,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助叔去少年鸣佐的家,到处都是套套
        他么到处都是套套
        小佐助他放的到处都是套套。
        看的我简直想抱着助叔哭两秒,太心疼他了。小鸣人的反应也是十分可爱,看着有点欠揍但我喜欢。
        然后鸣叔那边,小佐助也不是一个省心。一言不合就调戏这个良家大叔,hhhhh。
        说真的,我喜欢这个带点正经的鸣叔,好帅。(助叔更帅!!!!!)
        正直的大叔们23333
       
        大叔组与少年组是分的两条叙事线,也是每一章换一个角度叙述。所以,讨厌的地方就来了!
        每次刚看上瘾,比如这一章鸣叔的反应挺有意思的,想看续集。然后,续集是少年组。
        又看到小鸣人把助叔调戏的不要不要的,后面又是鸣叔镜头……
       
        ┴┴︵╰(‵□′)╯︵┴┴闹哪样啊?我很痛苦诶。
       
        不过,虽然话是这么说啦。也正是因为这种结构,才让人欲罢不能。(一位伟人曾经说过:人都犯贱的,你越不让他看,他越想看。你举在他眼前,他反倒又没兴趣了。)
        那个世界的小佐助设定是十七岁,那么当年17岁的佐助在干嘛?
        入晓组织,杀团藏,妄图毁木叶,夺八尾,参加第四次忍界大战,最终在终结之谷与鸣人各失去一直手臂。
        小佐助或许比不上助叔当年那么悲惨,却也算不上什么幸福。
        他从小就被派到鸣人身边,为了控制他身体内的尾兽。为了这个,他几乎快要瞎掉。
        当鸣人问起时,他说,“我必须那么做,不然他会死的。”
        他比助叔坦诚,他知道他喜欢鸣人就拼命的为他好。想来他也是幸福的,因为他有鸣人。
        他固执到钻牛角尖的程度,但敢爱敢恨。这些,都是助叔与那个孩子相似的,以及缺失的。
        17的鸣佐十分相爱,亮瞎狗眼。对,没事就是做做做做!各种play,hhhh。
        虽然看起来很少儿不宜,但是我总想问他们是在惧怕或者不安什么吗?(额,或者是我错觉)
        这样的坦♂诚的一对情侣,对于叔组来说冲击力都是大的。
        不管是对于向来张口闭口就是朋♂友的鸣人,还是想吼句「朋友你妹」但是没勇气的佐助。少年组的出现可谓是一个重要的导火索
        看着两个恩恩爱爱的年轻人,这让两个大叔也不禁扪心自问起来。自己是否是真的将对方当做朋友来看吗?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是情侣!这样事实对于两位大叔来说,简直各种惊讶。
        一脸「我去,这信息量略大」的表情。
        为什么会这样呢?就算对方是情侣也是那个世界的事啊,与你们何干?
        感觉总结出来就四个字,【做贼心虚】
        就说鸣人,你说朋友二字那么坦荡是不是因为对这个词有什么误解?你就真不想抱抱佐助,亲亲佐助,上上佐助。(最后一个划掉)
        鸣人叔听小佐助说她男朋友叫漩涡鸣人,我真的很怀疑他那时心里是不是在暗爽偷笑。
       
        以及佐助叔,我一直觉得佐助是那种不肯捅破窗户纸的人。所以,他听到小鸣人的话只是淡淡的说句,“我们是朋友!”
        我的妈,被鸣人洗脑了这是……
        (。・`ω´・)
        朋友?真的是朋友?
        或许是少年组的坦率改变了他们,或许是少年组的当场戳穿。让他们直面自己,不然他们还得【朋友】多久?
        另外,鸣叔告白蠢透了。hhhhhhh,看一遍笑一遍。
        之后,后来的相处越来越迷……
        当佐助面撸的事我就不多说了,大家自己笑吧。
        其实,平行世界这篇文还是有很多感动的地方。(当然我没记下多少,满脑子都是叔组的发展问题。)
        比如,鼬哥和佐助,比如小佐助为了保护鸣人瞎掉(暂时性的)。那块超级心疼。
        不过,总算he了。
        最终,助叔和鸣人叔终于坦诚相待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两位总算开窍了。
        虽然并没有完结,但是呢也差不多了吧。
        后面估计也就是舔到齁的肉和糖了吧。
        提前恭祝完结撒花。
       
        另外,我要特意表彰一下我们的劳模解语同志。
        不然这又是一个好想急死你系列。
        多谢解语酱的付出,给我们带来那么棒的故事。
        新的故事,我也在期待。
       
        【end】
       
       
        不行,我在说两句。
        嗯,第一次写文评。真的没什么经验,多见谅。
        而且我是不太擅长从笔法或者文笔描写之类的搞一大串分析,因为我自己写文从来没什么章法。乱写的,hhhhh
        基本上都是一些感触或者吐槽,嗯别嫌弃就好。
        还有,我好像还想说什么来着?
        忘了……
        算了,还是少说两句吧。
       
        以上都是我的个人感觉,如有不对。欢迎科普,hhh
        看了下字数,我表示还是想凑齐两千字。没什么说的就告白好了。
        真的超级喜欢解语的文,看一章就停不下来那种。嗯,这样雷同的萌点也是缘分呢!而且解语酱人也很温柔,喜欢(´ε`*)
        期待你的今后的文,张大嘴等投喂。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