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26)


60

佐助的心意。鸣人的视线落在那简单又厚实的信封上。

鸣人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佐助仍然喜欢着他。不然以佐助的性格,根本不会跟他纠缠这么久。虽然他自认神经大条,但是在佐助的事上面他一向很有信心。

但是当这份真心真的摆在自己的面前的时候。他还是犹豫了。

如果那个骄傲到不肯说一句软话的宇智波佐助,在他的面前把内心剥开,鸣人既想看到那样的他,却又有些惶恐。

面前的信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没有任何打开的痕迹。

鸣人皱着眉头,犹豫不决。

虽然他知道迟早他必须打开来看。

他就这么愣愣地坐在桌前发呆,背影如同一个雕塑完美地融入到背景里。

鹿丸实在看不下去,走了过来扯出凳子坐到他的对面,低头瞥了一眼那个信封,“你怎么了?又跟宇智波吵架了?”

鸣人此刻没兴趣跟他插科打诨,面无表情地说:”不是。”

鹿丸拿起信封,“这什么?分手信?”

鸣人赶紧从他手里抢回来,“别乱拿我的东西。”

鹿丸无奈地说:“你这么闲,能不能去工作?你知不知道你有很多事要做?”

鸣人说:”我现在没心情。”

鹿丸气道:“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有心情呢?”

鸣人低下头,“不知道。”

鹿丸看他这样,气也没地方发,只能缓下语气做个知心大哥哥,“你到底在纠结什么?”

“我不知道。”

这句话彻底把鹿丸惹怒了,站起来斥道:“漩涡鸣人,你是怎么了?!喜欢就去追啊,你之前不还信誓旦旦的说宇智波喜欢你吗?现在这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给谁看?”

鸣人被他的大嗓门吵得心烦意乱,也站了起来,“我说了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

视线相对,他和鹿丸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两个人又同时无奈地坐了下来。

“鸣人,说真的,我觉得你越来越不像你了。”鹿丸自从当了他的经纪人之后,很少会亲密地叫鸣人的名字,往往都是连名带姓地叫。他突然这么亲密的称呼让鸣人也触动了,鸣人张了张口试图说些什么,却始终没能发出声音。

“你一遇到宇智波佐助就像中了邪一样。”

鸣人想反驳却又发现无从辩驳,只能苦笑了一下,“可能吧。”

鹿丸从他面前缓缓地拿起那封信,“这是什么?为什么不打开?”

鸣人低着头看着信封,“佐助的哥哥给我的,说是……佐助的心意。”

“佐助的哥哥?”鹿丸吃了一惊,托着下巴思考了起来,他抬眼看着鸣人,“既然这样,你就打开看呀,难道你还能忍着不看把它丢了?”

“我知道。我只是……”鸣人也说不清他这种又期待又惶恐的心情。

鹿丸无奈地白了他一眼,没问他自己熟练地把信拆开,鸣人本来想阻止他,奈何鹿丸的速度太快,最后他只能干脆看着鹿丸做到底。

鹿丸对着信封口看了一眼,发出了惊讶的声音,“诶?”

“怎么了?”

“我还以为是信之类的呢,这是什么?”

鸣人实在忍不住好奇心一把抢了过来,把里面的东西抽了出来,随即愣住了。鹿丸把脑袋伸过来,盯着他手里的东西看,带着疑惑的语气,“这是……机票?”

鸣人低头看着手里的一叠机票,虽然都是英文,但是他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佐助的名字。

出发地和目的地只有两个地方,伦敦和本市。

原来佐助回来过这么多次吗?也是,他家还是在这里,总是要回家的。那他有没有来看过我呢。 

鸣人此时还没能领会到鼬口里的佐助的心意究竟是什么含义,但是似乎有什么已经呼之欲出。

在一旁看着的鹿丸突然说:“宇智波为什么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来回飞,路上的时间都比他待着这的时间长了。”

“你说什么?”

鹿丸指着日期给他看,“这么一大叠机票都是在几天内你没发现吗?他是有什么急事吗?”

鸣人如梦初醒般地盯着日期看,一张又一张,佐助几乎是在一天的时间内往返于两地之间。

盯着那个日期,鸣人总觉得很熟悉,他甚至仔细想了佐助家里人的生日,但是却没什么收获。

“这样倒像是家里人有什么急病的样子。”鹿丸似乎是不经意地说。

鸣人突然愣住,眨了眨眼睛,问鹿丸,“这个时候我在干什么?”

鹿丸对鸣人的神经大条充满了无奈,到底他一个智商两百的天才为什么会跟这种人搭伙呢,他无动于衷地说:“大概是从威亚上掉下来,躺在病床上吧。”

“……”鸣人不可置信地咽了咽口水,“你确定你没记错时间?”

鹿丸冲他吼道:“你以为我是你吗?你是白痴吗?这有多明显。宇智波鼬都告诉你这是佐助的心意了,这就是他在你受伤的时候因为担心你,打飞的每天来看你的证据啊,白痴。”

虽然早有准备,但是鸣人还是被这惊人的事实吓到了。尤其是在被鹿丸毫不留情地指出来之后,彷佛一切都无所遁形一般。

在他受伤的那段日子里,他唯一的念想就是佐助。

人在病中总是比平时更脆弱,他从来没有哪一刻那么希望佐助就在自己的身边,明知道佐助不可能出现。在那一段时间里,忍不住地后悔。

但是此时却告诉他,原来佐助一直在陪着他。

“你说的是真的……”

鹿丸把手机递给他,“你要不要自己上网查一下,你住院都有新闻的。”

鸣人没有接,他曾经很自信地跟所有人说,宇智波佐助爱他,但实际上,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在佐助心里到底是什么位置,有时候佐助的冷淡让他怀疑佐助到底有没有喜欢过他,究竟为了什么他们才在一起。他也不敢去问,更不敢去赌。

所以在佐助需要做选择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把自己先排除掉了。

现在想想,这未免也太可笑了。

看鸣人失魂落魄的样子,鹿丸拿起机票又仔细看了看,说:“奇怪,他既然回来了,为什么要那么着急回英国呢?”

鸣人下意识地回道:“他在英国还有工作。”然后忽然警醒一般偏头看着鹿丸,佐助的工作是伸缩式的,让他不得不来回奔波的原因,只有可能是…… 

想起宇智波鼬跟他说的话:“你确定他的比赛你每一场都看过?”

鸣人现在才想起来,他确实有几场没看过,因为当时受伤没能看直播,之后听说佐助惨败,似乎还卷入了不好的风波,所以他一直没有去补那几场。

想到这里,他把鹿丸的手机抢了过来,快速地搜索栏打上关键词,在网上搜索着信息。

关于宇智波佐助最负面的新闻就是他在多年前的消极比赛。

据说当时本应该状态大好的宇智波佐助,突然心神不宁,频频出错,最后幼稚的错误都像是故意输掉比赛,甚至有人怀疑他参与了赌球,不过这些都没有证据,最后认定他消极比赛,对他处以了罚款和禁赛。这在当年掀起了轩然大波,差点毁了宇智波佐助的职业生涯。

但是宇智波佐助始终没有给出一个解释。

佐助不是那样的人,鸣人很了解他。

不管发生了什么,他都不会不尊重对手。他不会为了着急回来看自己而消极比赛,故意输掉。

他只是单纯的心神不宁而已,因为担心而心态失衡。

看着比赛的时间,对上机票上的日期。鸣人已经可以勾勒出整个事件的真相。

几乎是同一天的新闻,谁能想到一个运动员输掉比赛和娱乐圈里一个倒霉的歌手受伤有关联呢。然而这就是无聊的事实。

佐助确认了他没有生命危险之后就又离开了。

但是长途的奔袭让他身心疲惫,之后的发挥也越来越糟糕。

以鹿丸的智商,一瞬间也全明白了,他看着鸣人,感慨地说:“说实话,直到今天,我才相信你的话。真不敢相信,那个宇智波居然能做到这个地步。既然这样,他为什么不来看你呢?当时情况太乱了,我甚至都没注意到他。”

鸣人觉得眼前有些模糊,彷佛有什么东西要从眼眶里涌出,却扯出了一个笑容,“他就是这样,死也不会说出口。来看我,只是因为他担心,和跟我复合没任何关系。既然我没事,他就可以离开了。”

鹿丸说:“真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鸣人抚摸着手里的旧机票,彷佛上面还有佐助的余温,“所以他永远不会让我知道这些。不管为我做什么,他总是说,因为他喜欢,跟我没关系,让我不要自作多情。”

想起佐助说这话的神情,鸣人会心地笑了笑。

鹿丸说:“那不是跟你正相反吗?”

“嗯?”鸣人一下子没明白他的意思。

鹿丸毫不留情地说:“你不就是总是我是为你好,你必须要听我的,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你。”

鸣人一愣,“我是这样的么……”

“难道不是吗?”鹿丸反问。

鸣人仔细回想了一下却不能反驳,他确实一直喜欢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别人的身上,低下头轻声说:“这么看来,反而是我比较自私。”

鹿丸说:“也不能这么说。人都是自私的,但人也有希望他人快乐的愿望。宇智波表面上是满足自己的愿望,实际上却希望你能快乐。而你也是同样那么希望的,只是希望对方能幸福而已,不过是方法和手段不同罢了。其实换个角色,如果你知道他受伤了,你也会和他做同样的事。甚至你也会像他一样,不希望对方知道。”

鸣人低着头听着他的话,鹿丸瞥了他一眼,意有所指地说:“其实你们俩还真是天生一对。”

“我该感谢你的夸奖吗?”

“你从哪里听出来我是在夸奖你们的。”鹿丸敲了一下他的头,“我是说你们俩还是赶紧凑合过得了,就这样你觉得你们还能和别人在一起吗?”

鸣人也不恼,笑了笑说:“从和他分开之后,我从来都没想过,还要和别人在一起。”

鹿丸浑身的寒毛都要树起来了,“好了不要在我面前肉麻了,把这些情话留给宇智波佐助吧。在他面前说个够,直到你们复合为止。”

说到这里,鸣人愁了起来,“但是他现在好像越来越烦我了。”

鹿丸把机票推到他面前,“不管他表面怎么样,现在他的心已经完全暴露了。你还没有信心吗?”

鸣人摸上了机票上佐助的名字,“这大概是我这些年最幸福的时刻了。”甚至当年在病床的痛苦,孤寂,悔恨,自我厌弃,到了现在却都成了带着点苦涩的甜蜜。

在那一刻,原来你一直在我的身边。




TBC

其实我脑洞还挺大的,并没有人猜中TvT



评论(81)

热度(12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