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24)

57




佐助现在烦透了漩涡鸣人还有这个要死的节目。

那个家伙永远都是那么讨厌,莫名其妙的要分手,现在又莫名其妙的要复合。白球撞杆之后贴边擦过黑球,本来是一杆极妙的进球,却因为角度不足,袋口轻晃并未进袋。

“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可不像你,佐助。”

佐助没有回头,光听声音就知道是谁,他微微皱眉,把杆子放下,“你怎么又来了?”自从佐助回国之后,就泡在训练馆里,而鼬经常没事就来找他。

“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吗?我亲爱的弟弟。”

每次鼬用这种语气说什么亲爱的弟弟的时候,佐助就知道准没有好事。他转过头看着鼬,“你又想搞什么鬼?”

“我只是喊你回家吃饭而已,一家人一起。”鼬无辜地说,他又用诱惑的语气说道:“妈妈说做了很多好吃的,父亲也很想念,今天特意空出时间来陪我们一起吃饭。”

佐助还是动容了,不同于以前他叛逆期不愿意回家,现在是太忙了,每天都要训练,还要应付各种商业活动,根本没时间回家。父亲依旧是一家之长,家族的顶梁柱,哥哥也忙得不可开交,一家人能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

“我知道了。”佐助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我跟你回去。”

鼬欣慰地说:“你果然长大了呢,佐助。”

佐助翻了个白眼,“你能别用那种恶心的语气说话吗?”

鼬伸手捶了一下他的头,“臭小子。”然后笑着摇了摇头。


虽然知道这里面绝对有阴谋,但是佐助还是试着再一次相信他亲爱的哥哥,但是结果是又一次地被他给卖了。

看着家门口摆放的摄影机还有各种眼熟的工作人员,佐助瞥着鼬,“这就是你说的,我们一家人一起吃餐饭?”

“我可没有骗你哟,弟弟。父亲和母亲就在里面等你呢。”

佐助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不动,鼬笑眯眯地为他打开车门,佐助瞪了他一眼,不甘不愿地下了车。

导演看到他们俩来了,高兴地过来打招呼,“两位来了。今天没有什么台本,随意发挥就好。最重要的是要真实。”

话是这么说,但是几十个镜头对着自己,还能做什么?

佐助的心情非常差,不过幸亏他平常也是一副面无表情别人欠他八百万的表情,所以现在还真看不出来什么。

“进去吧,佐助。爸爸妈妈在等你呢。”

佐助一咬牙还是进去了。

宇智波的家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样豪华,也没有什么成群的佣人,就是一栋普普通通的复式小别墅,充满了家的温馨。

佐助熟练的走到书房的门口,他知道父亲一定在那里,打开门果然看到父亲端坐在茶几的前面,而他的对面跪坐着一个熟人。

漩涡鸣人。

母亲正好端着茶过来,看到佐助笑着说:“佐助你怎么才来?鸣人都过来好一阵子了。不是说好带结婚对象来给我们看吗?结果只让鸣人一个人过来了。”

佐助先忽略了母亲对鸣人亲热的称呼,紧张地看着父亲。

他父亲一向是严肃又正经的,他不知道见到鸣人,父亲会怎么样。他第一时间站到鸣人的旁边,然后一声不响地跪坐下来,身子微微地挡住了鸣人。

这种带有保护姿态的行为,让宇智波富岳抬了抬眼,他看着佐助,“不介绍一下吗?”

佐助踌躇了一下,还是说:“父亲,这是我新交的男朋友。”

宇智波富岳反问道:“新交的?”

佐助的心扑通一跳,他下意识地看向鼬,鼬冲他微微地摇头,表示他什么也没说过。

“说的好像你以前有交过一样。”富岳边淡定地喝着茶边说。

佐助一颗心落了地,原来是这个意思。不过以前确实是有交过,只是人没过换而已。

“我以为你会喜欢女孩子。”富岳接着说。

佐助怕父亲迁怒于鸣人,于是说:“我一直都喜欢男的。”

“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富岳又看向鸣人,“你刚才说你是个歌手?”

“是的。”鸣人本来沉浸于佐助竟然会袒护他的喜悦之中,富岳突然提问,让鸣人猝不及防,赶紧回答道。又从身后拿出礼物,“这是我新出的专辑,送给叔叔阿姨,无聊的时候可以听听。”

“那怎么可以呢。”美琴说,“一定要仔细的欣赏才行呀。鸣人可是很有才华的歌手呢,就连我这种跟不上潮流的人也听说过鸣人君的名字呢。”

“阿姨过奖了。”鸣人赶紧回道。

富岳又问鸣人:“你刚才说的那些是认真的吗?我听说你们是在录节目?”

佐助转头看向鸣人,用眼神向他表示疑问,你刚才说了什么?

鸣人冲他眨了眨眼,然后转过头认真地对富岳说:“我当然是认真的。”

富岳没再说话,像是在思考什么的样子,过了一会儿,才说:“那你愿意你放弃你现在的职业吗?”

“父亲。”鸣人还没说话,佐助就先站了起来,“您在说什么?”

富岳抬起头来理所当然地说:“他要进我们宇智波家,当然不能继续在娱乐圈待着。”

“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没关系,但这是我的要求。我不希望你们的生活像现在这样都聚焦在闪光灯之下。”

佐助反驳道:“跟他生活的是我,又不是你,我都不在意,你为什么要替我决定。”

“因为我是你父亲,我不同意,你们就不能结婚。”富岳板着脸说。

“那就不结婚,大不了谈一辈子恋爱。”佐助下意识地回答道。

整个书房里安静得很诡异,鸣人拉了拉佐助的衣袖,小声问:“你说真的吗?佐助。”

佐助低头看着他,把他的手甩开,用眼神说:别碰我白痴。

“……”鸣人很遗憾地看懂了他的意思,讪讪地把手放下。

富岳看着和平常大相径庭,异常激动的小儿子,转头问鸣人:“你怎么说呢?”

“我……”

他还没说完,佐助就打断他,“他不需要回答,我已经替他回答了。”

富岳难得地露出了一点笑容,“你在害怕吗?佐助,真难得。”

佐助脸色微变,富岳继续说:“你怕他说什么呢?为了你可以放弃一切,还是不会放弃,你想听到哪一个结果,又害怕听到哪一个回答呢?”

佐助握紧了拳头,“我……”

鸣人不会为他放弃自己的事业,自己也不会允许,但是如果鸣人真的那么说的,自己的真的会毫不在意吗?他已经放弃过你一次了,佐助在心里对自己说。

就在气氛变的僵硬的时候,富岳从身后拿出一个本子,“台本而已,不要那么认真,佐助。我是那么传统的人吗?”

“……”佐助半响说不出话,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父亲还有演戏的天赋,而且居然会配合节目,最重要的是自己居然被耍得团团转。

这一段让富岳爸爸在节目里吸了不少粉,当然这是后话了。

“不过后面那一段是我自己发挥的,我真没想到佐助你会反应这么激烈。”富岳似乎对自己的表演处女秀相当满意。

佐助恼羞成怒,看了一眼一脸无辜的鸣人,气的转身就走,鸣人赶紧拉住他,“我真的不知情呀,佐助。”

“那你就是个白痴。”

“被骗的明明是你呀佐助。”

“……”


“好了,不要吵架啦了,来吃饭啦。”最后还是美琴妈妈出面,把大家赶上了餐桌。

佐助和鸣人坐在一边,鸣人亲热地搂着佐助的肩膀。

“把手拿开,白痴。”佐助面无表情地低声说。

鸣人微笑着躲开镜头,假装跟佐助说悄悄话,“你爸妈可是真认为我们在谈恋爱呢。”

“已经分了。”

“什么时候的事?”

“现在。”佐助说。

鸣人丝毫不把他的话放在心上,继续说:“我真没想到你会那么维护我。你不是说不想和我复合吗?”

“你真的可以闭嘴了。”

“可是你心里明明想着要和我过一辈子呀,佐助。”

“少自作多情了。”佐助又把他推开一点,然后移开椅子跟他保持距离。

两个人这么一番下来,旁的人虽然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也看的出小两口在打情骂俏。

“咳。”鼬咳嗽了一声,“你们两个在餐桌前就不要这么腻歪了吧。”

佐助觉得受到了天大的冤屈,他明明是在和这个白痴吵架好吗?

美琴妈妈正好端上最后一道菜,听到鼬这么说,笑弯了眼睛,“恋爱中的人都是这样啦。说起来我真的要感谢鸣人君呢。看着佐助的样子,我真怀疑他能不能交到女朋友,因为他总是一副很冷漠的样子。有谁能受得了他,真让人担心。现在看来,原来佐助很浪漫嘛。什么我就和他谈一辈子恋爱。你们爸爸都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这样的话呢。”

佐助听到自己母亲学自己的口气说那句话的时候,恨不得找个地洞跳进去然后再把自己给埋了。  他的嘴角不自然的抽动,似乎在极力忍耐。

美琴像是没看到佐助尴尬的表情,说:“你们俩为什么坐这么远了,靠近一点嘛。”

“……”好不容易从鸣人的魔掌下逃脱的佐助,又只能默默地把椅子往那边靠了一点。

“佐助,你快给鸣人夹菜呀。”

佐助咬牙切齿的说:“他自己会夹。”

“那怎么会一样嘛,诶佐助,你帮鸣人君剥虾呀,你看鸣人都不会。”

“……” 他怎么可能不会?佐助瞥着鸣人故意把虾剥得乱七八糟

,这家伙的演技都可以去竞争奥斯卡奖了,居然还告诉自己他不会演戏?




TBC

护夫狂魔宇智波佐助……

端午节快乐,鸣佐的小伙伴们~

PS:之前有人告诉我有个妹子在微博上改名南墙今天更新了吗?不知道这位姑娘还在不在,在就打个照呼吧~不知道是哪一位,希望还在,单独向你道个歉,让你等这么久

还有最近不是很忙了,准备填坑加开新坑,不知道大家想我除了南墙先填哪个呢?

评论(66)

热度(12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