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3

17岁佐助的场景



1

       “鹰小队传来消息,说佐助突然就消失了。所以两个人应该是互换了。”

       “终结谷的瀑布下面似乎形成了一个隐藏的时空磁场,但是或许需要什么契机才能再次打开。”

       “那天正好是月圆之夜,说不定和时机有关。”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看着心不在焉的鸣人,鹿丸忍无可忍地拍了一巴掌到桌子上,把桌上的文件都拍飞了几页。

       “有啊,当然有。”鸣人捡起掉到地上的文件,看了看,在上面签了个字。

       “没有心思就不要再工作了,我不想再把你签上宇智波佐助的文件打回来重签。”鹿丸抱着胸斜着眼睛无情的揭穿七代目火影。

       “那佐助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来?”

       “看那个磁场什么时候重新活跃起来,至少还需要一个月。不过,也有可能突然有一天就换回来了呢。”鹿丸自嘲着开着玩笑。

        “希望他在那边没事。”鸣人语气里还是免不了担忧。

        “他的本事你还不知道吗?最多一两个月他就能回来了,不用担心。”

        “那就好。”听到鹿丸说换回来不用担心,只是时间问题,鸣人也算放下心里的重负,轻松了许多。

        “对了,那个佐助你打算怎么办,他伤已经好了,总不能一直关着他吧。”

        说起那个佐助,鸣人就更头疼了。

        那天突然在所有人面前说什么男朋友喜欢玩这个,现在的孩子都这么不害臊吗?这一句话直接让鸣人三天没有缓过神来。更令人不解的是,在场的所有人都用奇怪的目光看着自己,连赤丸都冲他欢乐的吠了两声。

        佐助在另一个世界是同性恋。

        不,这没什么,可是佐助居然有男朋友。佐助怎么可能会有男朋友呢?!而且还是有奇怪性癖的男朋友!佐助的男朋友到底是谁呢,难道是那个变态的大蛇丸?不不不,佐助的眼光不可能那么差,如果佐助有男朋友,那个男朋友也一定是……

        “鸣人!漩涡鸣人!”

        “啊?”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七代目看着他的军师。

        鹿丸用死鱼眼看着他,“如果你再这样,我就要辞职了。”

        “别啊。我只是在想该拿小佐助怎么办而已。”这个佐助简直难搞得要命,问什么也不回答,动不动就是白眼,尤其是对着鸣人的时候。幸亏貌似和卡卡西还算熟悉也没有那么大敌意,关于他的事情几乎都是卡卡西从他嘴里套出来的。

       十七的岁的佐助有这么难搞吗?记忆中也还算好呀。

         幸亏鸣人也就在心里想想罢了,说出来得被鹿丸嘲死,你的记忆是自带滤镜吗?那个上天入地,把自己折腾得胳膊都断了的人,好搞什么呀。

        “那你想出什么结果了?”鹿丸问道。

        “要不,把他放出来,住到我家吧。”鸣人自然地回答道,一抬头却发现鹿丸用一种极其诡异的眼神看着他,让鸣人觉得自己好像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他不解地说道:“你干嘛这么看着我?这是卡卡西老师想的办法,还说让他暂时加入暗部,待在我身边,我好看着他。”

       “没事,就是觉得这个主意简直太好了。”鹿丸木然地说道。

       “我也觉得。卡卡西老师简直是天才。”鸣人由衷地说。

       鹿丸决定还是早点回家睡觉,这么麻烦的事情,他到底是为了什么陪这个家伙这么晚了还待在这里,“我走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等等,鹿丸,你这么聪明,我想问你的一个问题可以吗?”

       鹿丸的警惕大大的提高,举起手挡在面前,“我不知道,你自己去问他。反正肯定不会是我。再!见!”

       砰的一声门被关上,只留下七代目一个人孤独的站在办公室里。

       “我还没问呢……怎么跟卡卡西老师给我的答案一模一样。”

       到底会是谁呢?佐助的男朋友。





2

      又到中午了,鸣人伸了个懒腰,打开自己的珍藏柜,从里面选出自己最爱的拉面口味,冲上开水,盖住,完美。

      所以说果然最讨厌的还是等待拉面泡熟的那三分钟了。趁这个时候还可以把这些都签完,之前还应了我爱罗的邀请要去风之国参加中忍考试的观礼,事情还是那么多呀。好在鹿丸再三向他说明,宇智波佐助很快就能回来,不然他只要想到这件事就根本就不能集中精神。

      诶,拉面呢?!

      只不过低头看了两份文件而已,一抬头发现放在桌子另一头的拉面已经不见了。难道最近睡眠严重不足,记忆错乱了?

      算了,再泡一杯。

      他又打开自己珍藏拉面的柜子,诶!!!!我的拉面呢!!!??

      怎么可能有人能在他眼皮底下偷走他的拉面!!!!!??

      “哼。”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鸣人回头看到一个身着暗部服饰的猫咪脸正双手抱着胸嘲讽的看着他。别问鸣人为什么带着面具还能看出表情,他就是知道。

      “sasuke……酱?”鸣人试着喊了一声。

      “别这么叫我。”

      “好吧,佐助。你伤好了吗?上岗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

      “我现在不是来报道了吗。”佐助不痛不痒地说道。

      “你刚才一直在这里吗?”

       鸣人还没看过佐助穿过暗部的制服,现在一看,这个还挺适合佐助的,尤其是不到十七岁的佐助,紧贴身体的布料把他的紧实的肌肉包裹起来,像一只矫捷的黑猫。他忍不住上下打量着这个带着面具的暗部佐助。

       佐助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答道:“我一直站在那里,用了幻术,你没注意而已。”他从小在暗部训练,最擅长的科目之一就是隐匿气息,加上有写轮眼辅助幻术,刻意隐藏的时候很少有人能察觉到他的存在。只除了一个人,不管他在哪里都能马上找到他。

       鸣人吃惊道:“那你还是真是很厉害,居然连我都没发现。”

       “哼,那是因为你防备心太差。”

      鸣人只把他当小孩子,更何况还是和佐助一模一样的小孩子,所以他说什么都只觉得有趣,丝毫不生气,“好吧好吧我错了,那你拿我的拉面干什么?玩够了就还给我,我还没吃饭呢。”

       “我都丢了。”佐助淡淡地说。

       “哦,丢了。”鸣人自然地接话,“啊?!!!!!等等你说什么?!!!!”

       “……”

       “丢了?!你有没有搞错,那里面有十周年限量版,我攒了好久没舍得吃的!你丢到哪里了?!”鸣人已经要崩溃了,这只能用晴天霹雳来形容。

       “用天照烧了。”

       “什么?!天照?!!”鸣人一把把他拽过来,用蛮力让他不能反抗,把他的面具摘下来仔细观察他的眼睛,漆黑清澈的眼眸里印出自己的脸庞,严肃地说道:“你还不是永恒万花筒吧,不要随便用天照,会瞎的!!!”

       鸣人淡蓝色的瞳孔就在眼前,这个颜色佐助再熟悉不过,尤其看到他眼里流露担忧的神色,简直是一模一样。早知道不说这种话了,佐助难得有些后悔。

       佐助试图从鸣人的挟制中逃脱出来,清清冷冷地说:“我随口说的,你别靠我那么近,我男朋友会生气。”

       对哦,这个佐助是个同性恋。而且还有对象。

       鸣人赶紧放开了他,“对不起。”

       “不过你真的把我的拉面都丢了吗?!!”鸣人还报有一丝期待。

       “丢了,你以后也不准再吃。”

       “为什么?!”

       “不营养。”

       “有什么关系?!我从小吃到大。”

       “总之有我在一天,你就不准吃。”

       妈的,这份霸气倒是挺像的。




3

         

       鸣人和佐助一起坐在一乐大叔的拉面馆里。不让他吃速食拉面,一乐拉面还是可以吃的。

       “是鸣人呀,你都好久没来了。”一乐大叔笑咪咪的向他问好,又看到他带来的佐助,“今天带朋友来了。”

       “是呀,最近太忙了。不是朋友,姑且,算弟弟吧。”鸣人摸着脑袋说道。

       “叔叔,我要吃番茄味的。”佐助带着猫咪面具对鸣人说道,只是这叔叔喊的一点都不甜腻,倒是冷得像冰刀子。

       “……呵呵。”用不着这么拆台吧,鸣人尴尬地挠了挠脑袋,真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冲着眯眼微笑的一乐大叔道:“再来一份番茄味的。”

       “哈哈哈。好的,等一会儿马上就好。”一乐大叔发出爽朗的笑声。

       

       “今天这样是没问题,但是我平常很忙,不可能每天都出来吃,我只能吃速食拉面,佐助。”鸣人还在试图用道理说服他。

       “借口。”

       “……”鸣人自从遇到这个冤家,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作用省略号表示的人生。到底为什么他要让这个家伙跟自己住一起,还要让他当什么贴身暗部。

        没关系,只要忍过这一个月就好了。

       “好吧,那我以后中午吃什么?”鸣人决定暂时妥协。

       “我会准备好给你送过来。”

       “……!”

       “晚上也是,不过如果可以,你最好回家吃。”

       鸣人看着坐得笔直的佐助,不可置信地说道:“你还有这种技能呢?”

       佐助瞥了他一眼,“从小就有。”

       鸣人想了想又惊恐地说:“我不要每天都吃番茄炒蛋,西红柿蛋汤,还有番茄沙拉。”

       “那很营养。”佐助故意说道。

     “可不可以不要?”鸣人简直要哭了。

     “哼,不会的。白痴。”虽然带着面具,但是鸣人感觉的到,这孩子的嘴角应该是上扬的。

     佐助也觉得自己很无聊,他为什么要管这个中年大叔是饿死还是被速食拉面调料包的防腐剂毒死呢。但是他看着这个也叫漩涡鸣人的家伙冲泡面就想起,当年那个每天冲泡面度日的鸣人。然后他做了和当年一样的举动,把那些泡面全部都丢进了垃圾桶,一个豪火球全部烧成灰。

     为什么在这个世界都当了火影了,还是在过这种生活?!拼命的让别人认可自己,然后把自己累得半死,为什么都没有人关心一下他?

      佐助觉得心里莫名的烦躁。

      两碗拉面很快就端了上来,佐助把面具解了下来,让对面看着他的姑娘红了脸。他倒是一直一副面瘫的样子,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地喝着红色的番茄汤。

      鸣人突然觉得这时候似乎是个好时机,边大口吃着拉面,边漫不经心地说道:“你也经常给你男朋友做饭吧。”

     “嗯。”佐助也随口应了一声。

     “你对他真好,他应该很幸福吧。”

     “……”

     “你们怎么认识的呀?”

     “……”

     “他对你好吗?不过年轻人不要太纵欲了,对身体不好。”

     “……”

     鸣人尽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挑起话题,都被佐助无视了,但是他又不想放弃这次机会,终于问出他想问的问题:“对了,他是谁呀,我认识吗?”

     佐助本来就被他弄得忍无可忍快不耐烦了,搞半天这大叔到现在还没想明白呢,还以为那天在医院就已经大家都懂了。

     他放下汤勺,不自觉地伸出舌尖舔了舔一圈嘴唇的红汁,像看白痴一样侧过身看着七代目火影,又把上身凑过去,深深盯着他的眼睛,看得对面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脸都红了。

     然而仍然是淡然的语气:“我男朋友的名字叫,漩涡鸣人。”

     “……!!!!!”鸣人瞪大了眼睛,一口气没喘上来,“噗咳咳咳!!……水…水咳咳…”

    “给你。”

    “诶啊啊啊啊,拉面洒了,纸纸!纸!有没有。”

    “给你。”


      
















       


评论(119)

热度(6859)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