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蒙尘(ABO)22

 

 

 

 

22

 

等鸣人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佐助已经坐在床边了,睁开眼睛就对上了那复杂的视线,也就是说刚才他在上方盯着自己的睡颜看。

 

“嗯?佐助?”鸣人还迷迷糊糊的。

“起来了。”佐助说。

 

“让我再睡会儿。”鸣人又把被子蒙住。

佐助轻轻地用脚碰了他几下,“快起来。”

 

“我不……”鸣人在被子里闷闷地说,像是在撒娇一般。

 

“……”佐助还想再来两下,却感觉到脚腕被什么抓住,原来是鸣人的手。

 

佐助觉得一股热流从底下窜上来,那是一种触电般的感觉,毕竟他几乎不让任何人碰他,这种位置更加是敏感。

 

“让我再睡会儿嘛佐助你最好了。”鸣人听起来还不是很清醒。

 

佐助顿了顿,“你先放开我。”

 

“好凉啊佐助,上次我就想说了,你真的像蛇一样全身都冰冷冰冷的。”

 

佐助想起上次他俩睡在一张床上,这人滚烫的肌肤和自己贴在一起,那温度简直直达灵魂。

 

“你可以不碰。”

 

鸣人好像在说梦话一样,“可是我喜欢啊,很凉快很舒服。”

 

佐助觉得气氛太奇怪了,他都不自觉地热了起来,本来早上就是信息素分泌的旺盛期,“你快松手。”

 

“谁让你踢我,哼。抓住你你就不能动了。”

“你个白痴……”

 

佐助忍无可忍站了起来,把他的被子掀开,“起来!”

 

鸣人在佐助的强力闹铃下,终于爬了起来,被丢到洗漱间刷牙,佐助边把被褥收到床上边在一旁不屑地说:“你一个军人居然赖床?”

 

“又不是训练嘛……”鸣人刷牙还不忘反驳。

 

两个人刚洗漱完美琴就像听着声一样喊他俩吃早餐。

 

鸣人坐上餐桌才发现家里只剩下美琴一个人。

 

“爸爸和哥哥一早上就先过去了。爸爸还说昨天回来得太晚没跟鸣人君打招呼很遗憾呢。”美琴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向他解释到。

 

“是我没向伯父问好,实在是很失礼。”

 

“没关系等会儿就见到了嘛。”

 

佐助早知道他们是主办人一样的角色所以肯定要早点准备,泉表姐的父亲也是公安厅的重要官员,也算是他们宇智波家族内部不小的盛会了。

 

“吃完饭的话,就去试礼服吧,我让他们准备了很多呢。”美琴双手合十看起来很期待的样子。

 

佐助无奈地说:“又不是我结婚那么隆重干什么。”

 

美琴说:“佐助也很想办结婚典礼吗?”

 

“您从哪里听出来我有这个意思呀?”

 

“因为你好像是说如果我结婚就那么隆重的意思。”

 

“完全没有。”

 

鸣人昨天还在担忧该穿什么,事实是根本不需要操心。管家甚至还为他请了个造型师给他理了发修了眉。

 

“哪个男人会修眉啊我说。”鸣人试图反抗一下。

佐助靠在桌边面对着他,“我劝你不要违抗我母亲,她看起来温柔可是很记仇的。”说起来还有几分幸灾乐祸的味道。

 

然而等真正看到一个全新的鸣人的时候,佐助也愣了一下。鸣人给人的感觉总是不修边幅,然而简单的修饰让他看起来更精神,金色的头发本来就是贵气十足,这么一看还真有几分贵公子的气质,前提是不开口的话。

 

“这发胶也太多了吧我说,我的头发都这么硬了诶。”他试图摸一下,却被造型师打了下来。

 

造型师是专为私人客户服务的,宇智波家是他的老客户了。甚至佐助的衣服大部分是他挑了送过来的。所以跟他们一家人都很熟悉,还算亲近。

 

“请不要碰我的艺术品。”造型师严肃地说。

“就这还艺术品?”鸣人实在无法理解,虽然他确实觉得自己帅了不少。那是因为本大爷本来就帅啊。

 

佐助倒是没怎么修饰,换了件衣服就出来了。是一件深蓝色的衬衫和黑西装裤,外加黑色的领带,看起来完全不出错的打扮,活脱脱一个贵族公子哥。

 

鸣人却说:“没有你那天到我那穿的那件白金色的衬衫好看欸。可惜那件撕坏了。”

 

造型师听到了鸣人的话,对佐助说:“哪件白金色?撕了?难怪刚才我在你衣柜里没找到。我送过来的时候你不是说太骚包了绝对不会穿吗?”

 

“我什么时候有说过骚包这两个字?”佐助脸上挂不住忙说道。

 

“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啦。居然撕了吗?哇,佐助君你这么猛的吗?”

 

“……”佐助觉得再说下去也是越描越黑,干脆懒得说了。

 

造型师给他俩配的是情侣装,除掉鸣人那些无聊的吐槽,他对鸣人十分满意,“佐助君的眼光果然很不错,鸣人君其实是个大帅哥胚子呢。”

 

鸣人这个自来熟已经和造型师混了个半熟,说:“这种事情不需要你说大家也都知道好不好。”

 

“难怪他们都说佐助君对鸣人君一见钟情,非君不嫁呢。我还想怎么可能哦,不会是真的吧。”

 

“噗!”鸣人正随口拿起桌上的水准备喝一口,听到这话喷出一口水还差点被自己呛到。再一看佐助脸都黑了。

 

鸣人忙说:“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传言啊……”

 

“诶,不是吗?那是不是……”

 

“好了。”佐助打断了他们的八卦传言交流,“差不多了,咱们差不多可以出发了吧。”

 

鸣人第一次进到国内最大的酒店木叶山庄,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庄园更合适一些。

 

从门口开车进去还要差不多十分钟才到主会场的位置。

 

美琴要去和富岳会和,和他们并非一辆车。佐助特意要求赶着几乎是最后才到,打算参加完就马上回来,一秒也不停留,他从来都不喜欢这种场面。

 

鸣人在门口看到了两个新人的名字,问佐助,“新郎新娘都姓宇智波吗?那岂不是近亲?”

 

佐助答道:“我妈妈本身也姓宇智波。为了保证血统纯正,宇智波家族通常只跟族内通婚。”

 

“欸?”

 

“尤其是主家和在家族里有重要地位的就更加不能找外姓了。除非是被边缘化不受重视的就没人管。”

 

鸣人突然意识到佐助和他结婚意味着什么。

他已经是弃子了。

宇智波家族已经不再需要他,甚至连联姻的价值都没有。

 

佐助就像是认真地为他解答疑问,并没有什么情绪。

 

两个人在来宾册上填上自己的名字,漩涡鸣人四个字在一众的宇智波里看起来十分突兀。鸣人甚至怀疑整本册子上只有他不姓宇智波,而每个在他们后来签到的人看到这个非自家姓的都愣了一下。

 

佐助带着鸣人走到正在迎宾的泉表姐面前,公式化地说:“祝两位新婚快乐。”

 

泉也是位大美人,她看着佐助,温柔地说:“好久不见了佐助,真高兴你会来。”对这位表弟她是喜爱和怜惜的。

 

“应该的。”

 

泉目光一转看到鸣人,说道:“莫非这就是你传说中的结婚对象吗?果然是一表人材呢。”

 

鸣人忙道:“您过奖了。我是漩涡鸣人。”

 

泉冲他点点头,然后附到佐助的耳边,“我给你安排了一个相对清静的位置。”

 

佐助点点头,“谢谢。”

泉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进入会场。

 

“你们宇智波家也有很多好人呢。”鸣人感慨道。

佐助说:“在哪里都是什么样的人都有。而且所谓好人坏人有时候也不能分得那么清楚。”

 

饶是两个人已经足够低调,可是走到哪里还是目光的吸引者。有些人正大光明的看他们,有些人则在背后交头接耳。鸣人不喜欢这种氛围,觉得浑身不舒服。

 

佐助看到说:“关于我们的风言风语很多,如果有人问你,你只需要承认对你有利的就行了,别的不用管。我说的不止是在今天和这里。”

 

鸣人过了好一会儿才明白他的意思,顿时生气,“你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

 

鸣人怒道:“宇智波佐助,你把我当什么?”他每次一生气就会喊佐助的全名。

 

“……”佐助知道他会生气,他也知道鸣人还是根本不明白。他想起小时候因为被孤立被骂没家教的鸣人,总是跟人打架然后弄到一身伤也不服输。他太了解他的性格,所以佐助宁愿让矛头对准自己。

 

“你干嘛不说话?嗯?心虚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不和谐的声音传来,“两位吵架了吗?”

 

鸣人望过去,是一位穿着得体的不失精致的omega男性,周围还围着好几位同样打扮的omega,有男有女。

 

他们都继承了宇智波的美貌和眼睛长到天上去,可是在鸣人的眼里只有佐助的宇智波特征才是可爱的,其他人完全是傲慢无礼。

 

佐助看了他们一眼,说:“没有,不关你们的事。”

 

“佐助君还是跟以前一样拒人于千里之外。”那人笑了笑,看了一眼鸣人,自我介绍道:“我叫宇智波光。你就是佐助君的alpha吧。”

 

鸣人感觉他们并不友好,谨慎地说:“我叫漩涡鸣人。”

 

“漩涡也是个大族呢。不知道阁下是哪位的公子?”

 

鸣人说:“我和漩涡一族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什么公子。”

 

宇智波光和旁边的omega都露出诧异的目光,宇智波光说:“那你父母是做什么的?”

 

“你们的问题是不是太多了。”佐助突然说道。

 

鸣人拦住佐助,坦然地说:“我是孤儿,我没有父母。”

 

那些人更惊讶了,其中一个人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说道:“原来还有这样的人吗?那你怎么长大的?”

 

“你们说完了吗?”佐助再一次开口,他对鸣人说:“我渴了,去帮我拿杯水。”

 

鸣人和他对视了一眼,“好。”然后就走到前台去。

佐助在背后说:“我要喝冰的。”鸣人没回头做了个OK的手势。

 

宇智波光一行人看着他的背影,其中一个人小声说:“其实平民也有平民的好呢,这么听话和体贴的alpha可很少见。”

 

另一个人说:“还不是为了我们宇智波家族的权势,别被这种穷小子的花言巧语给欺骗了才是。千万别自掉身价嫁给这种人,以后后悔都来不及。”

 

“你小点声,他听见了。”

 

佐助说道:“你们说完了就可以走了,在他回来之前。”

 

宇智波光还想说什么,“佐助君。”

 

“你听不懂人话吗?”

 

宇智波光瞬间露出受伤的表情,“我……”

 

“你以前写过信给我吧。”佐助突然说。

宇智波光脸猛得红了,佐助说:“别把最后一丝面子都撕破了。”

 

“佐助君,他……”

还没说完就被佐助打断了,“他很好,我也很好。他对我更好。这个回答你满意吗?”

 

另一个omega惊讶地说道:“难道那个传言是真的吗,是您非要跟这个低等平民结婚,不惜做……”

 

佐助说:“就是这样那又怎么样?我喜欢他,非要那么做的。”

 

大家都不敢再说话。

 

“你们可以走了。”佐助知道这几个omega都是各家的掌上明珠,又喜欢聚集到一起没事讨论八卦,也许用不了多久,所有人都会知道。

 

在那些乱七八糟的流言中,这种已经是相对来说对鸣人比较有利的了。

 

而此时的鸣人还在前台,“欸?冰块没有了吗?那冷冻室没有冰水吗?”

“您稍等一下我去帮你看看。您先坐在这一边吧。”

鸣人只好坐下来,前面正好是一个屏风,在这个角度隔着缝隙可以看到佐助,但是又不会被他发现。

 

他知道佐助是故意支开他的。拜托他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可能像以前一样被人说几句就生气。他早就习惯这些了根本就不在意。

 

不过有人在意的感觉确实很好。

 

他正明目张胆地观察着佐助,看着他的一举一动。突然听到了佐助的名字。

 

几个人的谈话隔着屏风传来,声音不大,鸣人皱着眉凝神才听清楚。

“看到了吗?那家伙,宇智波佐助,分化成omega了还是一堆omega围在他的身边,比alpha还受欢迎。”

“你懂个屁,现在人家是闺蜜。”

“哈哈哈哈哈哈”几个人一阵大笑。

“真是没想到那家伙居然是omega,天天摆着一副臭脸,分化了还不甘心,非要吃禁药。”

“说起来居然没把他关到监狱里,这可是大罪。”

“谁让他有个好哥哥呢。”

“他居然结婚了。给一个平民出生的穷小子做小你们敢信?那小子打扮倒是人模鬼样的,但那股穷酸劲真是甩都甩不掉。”

“说起来,之前宇智波鼬不是还找小次郎父亲谈过,说要把弟弟嫁给他嘛。有没有这回事?小次郎?你差点就可以把这个宇智波佐助弄到手了欸,想想多刺激。”

一个有点痞气的声音传来,“那种破鞋谁要啊。宇智波鼬求了我们家半天,我宁死不屈。”

“你至于不,好歹也是个大帅哥。就算是破鞋,捡回来玩玩也行啊。”

“那你怎么不捡啊。”另一个人说道。

几个人又开始猥琐的笑了起来。

那个叫小次郎的说道:“就他那冷冰冰的样子放家里都嫌挡害。”

“说不定人家在床上热情似火呢。看见那穷小子没,跑前跑后不要太殷勤。”

“你真不该拒绝,小次郎。把宇智波佐助搞到家里,咱们也可以玩玩嘛。”

“你不怕他哥找上门啊。”

“把他收拾服帖不就行了。他哥又不可能时刻盯着。只要他不乱说话,谁会知道。平常让他在家洗衣做饭端洗脚水,晚上嘛,让他……”那几个人开始交头接耳起来,伴随着猥琐的笑声。

 

鸣人一开始一直想着佐助跟他说的那些话,他知道佐助不想他惹事,他也不想给佐助添麻烦。所以才忍耐到现在,如果按照他平常的脾气,早在之前就已经冲出去把他们打得牙都找不着了。

 

要忍耐,他对自己说,别给佐助惹麻烦,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

 

然而越听越怒,他们到底在意淫些什么?!

他可以容忍别人瞧不起他的出身,那是因为他们粗鄙不堪,没有教养。但是他不能容忍他们意淫和侮辱佐助。

 

就凭你们,到底懂什么?你们这样的人连他的名字都不配提起!

 

“先生,您的冰水。”

“谢谢。”鸣人看也不看拿过冰水,把眼前的屏风一推。一声巨响传来,屏风倒地。所有人吓了一跳,赶紧往声音来源的方向看过来。

 

只见鸣人不慌不忙地走了过去,把一大壶冰水浇到了那个叫小次郎的头上,还有冰块的砸到头的声音。

 

所有人都懵了。只听见鸣人说:“不好意思手滑了。”

 

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

 

 

 

 



TBC


评论(113)

热度(272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