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鹰与光 9

 

 

 


他走了……

鸣人颓然的坐在床上,靠在墙上,感受这一个人的空寂。

 

想起刚才佐助刚听完他强势的宣言之后,只是沉默着没有回应,鸣人知道他的性格也不逼他。

 

“算了,先不说这些。我到这里来是因为有人在这附近看到了写轮眼的踪迹。我知道不是你,而是什么别的人。”他盯着佐助看着他的反应。

 

如果说这个世界还有写轮眼的话,就只有佐助一个人。可是调查却显示,拥有写轮眼的是一些孩子。

如果佐助和大蛇丸还有牵扯的话,鸣人不敢细想。

 

佐助也深深地看着他,是他看不懂的意味,竟然有几丝戒备,“原来你也是为此而来。”

 

两个人沉默的对视了一会儿。都意识到这本不该存在于他们的防备和隔阂从何而来。

 

鸣人看懂了他的眼神,苦笑一声,“你怀疑我?”

 

佐助垂下眼,“不是怀疑你。”

 

“是怀疑木叶。”鸣人帮他接了下去。

 

佐助看向窗外,“你也在怀疑我不是吗?”

 

鸣人说:“但是我相信不是你,你不是那样的人。虽然我知道你有足够的动机做这些事。毕竟复兴宇智波家族是你父亲的愿望。“

 

“那些事我早就不在意了。”佐助的声音仿佛有一丝叹息。过了一会儿他说:“比起我,你们木叶更值得怀疑吧。大蛇丸可是一直在你们的监视之下,私底下为你们做事。”

 

鸣人扶着头,觉得宿醉的脑袋更疼了,苦笑着说:“别说你了,我自己都怀疑,是不是木叶……”他不敢说下去,“如果真是这样,我哪有资格面对你,面对九泉之下的鼬。”

 

听他提到一个禁忌的名字,佐助的眼神微沉。

 

“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的,如果有人想要利用写轮眼做什么的话,我会第一个杀了他,不管是谁。”他的目光里透露着坚定甚至还有几分狠戾,他绝不允许任何人这么做。

 

佐助说:“也包括你的那些伙伴吗?”

 

鸣人一愣,随即说道:“他们不会的。”

 

“是吗……”

 

“佐助……”鸣人还想说什么,佐助却似乎接收到什么讯息,在窗口看了一眼,鸣人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说道:“是水月。他有事,我得先过去。”

 

鸣人不管不顾地拉住他的袖子,佐助回头看了一眼,声音稍微软下来一点,“我还会来找你的。”

 

鸣人只好放手,“我和你一起去。”

 

佐助却已经直接从窗户跳了下去,“不必了,别跟来。”

 

鸣人连衣服都没换,总不能就这么冲出去,只能看着佐助消失在人海里。

 

这到底算什么?

 

感受到一个视线从窗外传来,鸣人扭头看去,十一蹲坐在窗框上,一脸阴沉的看着他,乍一看还以为是佐助变回了十一二岁的模样。

 

鸣人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有多暧昧,浑身的吻痕和抓痕,十一毕竟还是个孩子,鸣人不好意思的挡了一下,顺便转移话题,“你怎么找到这来的?”

 

“我看着你进来的。”

 

“哦。”

 

“和宇智波佐助。”十一补充道。

 

鸣人的动作一顿,“原来你能认出他。”

 

十一说:“你不是说我和他很像吗?我当然能认出来。”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你是我的部下吧,没有哪个部下能管上司的私生活吧。”他可是火影,这么多年的上位者也不是白当的。

 

“你这仅仅是私生活的问题吗?你在和木叶本该死了的最大的叛忍……上床。”十一的脸都红了。

 

鸣人看着他总觉得跟看小时候的佐助似的,连别扭的样子都一模一样。“你小子年纪不大懂得还挺多嘛,小小年纪思想别那么污秽。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亲热天堂都没看过呢。”

 

“你别转移话题。”

 

“你要去告密吗?告诉你的主人,暗部的那些人?转寝小春?还是什么其他人?”

“……”

“你想去大可以去。”鸣人随意地说。

 

“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十一憋红了脸问出了一句。

 

鸣人有点好笑,故意逗他,“你不是看见了嘛。”

 

“你真是个白痴。“

“啊?”

 

“宇智波佐助这种人,不会为任何人停留的。”十一一本正经的说。

 

“谁说不会?”鸣人说:“就算现在不会,说不定以后就会了呢。”

 

“不可能。”

 

鸣人抱着胸看着他,“你很了解他吗?你凭什么这么武断。”

 

“反正就是不可能。”十一怒视着他。

 

鸣人奇怪,“你到底为什么一副很生气的样子?跟你有关系吗?”

 

“……”十一梗住,说:“当然是怕你因为私人感情影响木叶。你可是火影。”

 

“是吗?我怎么感觉你像捉奸一样,难不成你暗恋我?”

 

“你……”十一的脸涨得通红,“你胡说八道。”他从小受父亲的培养,脏话是说不出来的,说来说去也就那几句话。所以大部分时候能动手绝不动口。这和我们“不善言辞”七代目可是截然相反,当然没两回合就败下阵来。

 

鸣人凑近他,“我才发现你脸皮那么薄。看来平常冷着脸都是假象嘛。”

 

十一低头就看到他胸口的红痕,十分暧昧,忍不住往后退了几步。

 

鸣人看了简直哭笑不得,“拜托你个小屁孩把我当什么了。你年纪能当我儿子了。我在你心目中是变态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十一说,“反正宇智波佐助不会喜欢你的。”

 

“那你可要失望了,就在刚才他亲口跟我说,喜欢我。”

 

“不可能。”十一才不相信父亲会说出这种话。

 

“你爱信不信。”

 

十一气恼不已,又意识到自己没必要和鸣人争论这个,“我管他是不是喜欢你。你是火影,怎么能和叛忍搅和在一起。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谁说佐助是叛忍了?”

 

“难道暗部流传的头号通缉名单是假的吗?”虽然上面已经被打上红叉代表着已经死亡。十一第一次在上面看到父亲的名字还是有些惊讶,尤其上面的照片还是少年时期的。

 

鸣人露出一个似有似无的微笑,“原来现在木叶是暗部说了算吗?你是不是忘了,谁才是火影?”他盯着十一,目光说不上犀利却具有十足的压迫感。

他又奇怪地打量着十一,“你怎么一碰到宇智波佐助就这么多话?你也对他感兴趣?”

 

十一一阵心虚,“我对写轮眼感兴趣而已。别把我跟你混为一谈。”

 

“你见过写轮眼吗?真正的。”鸣人问。

 

“……”废话我自己就有,但是他还是答道:“没有。”

 

鸣人自言自语地说:“很漂亮。”

 

“谁会在意那种东西啊?”他经常看怎么也没觉得什么好看不好看的。

 

鸣人笑了笑不以为意,说:“我们之间的事你太小了,不会明白的。我也没有向你报告的义务吧。我要洗澡换衣服了,你要在这看着吗?”

 

十一嘴角抽动了一下,一个闪身就消失在鸣人面前。

 

鸣人赤身裸体的走到浴室里,让凉水从头浇下,面色不似刚才的轻松,只剩下惆怅和凝重。

 

 

 

十一冷眼看着走在前方的鸣人,从刚才开始这个人就一句话都没有说。走出旅店之后,鸣人收到了一封来自忍鹰的信,看完之后神色凝重,从那以后就一言不发。

 

这气氛实在太压抑,他实在忍不住,“我们要去哪?”

 

鸣人回头看了他一眼,突然问道:“你们全村的人都死了,你躲在哪里才逃过一劫的?”

 

十一知道他是开始怀疑自己,说道:“我当时正好到村外去玩,误了时间。”

 

“你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体术,你们村的忍者忍术也不低吧。”

 

“嗯。”

 

“那能将你们在一夜之间屠戮殆尽的,是怎样的强者呢?”他似乎在疑问,又似乎只是诉说。

 

当初爆发了这么大的事,鸣人第一时间派出了调查队,最后却没有出什么结果,至今还在调查之中。

 

因为村子在两国边境之间,村民来往于两国之间,很多东西说不清,还容易引发外交问题,调查队说不排除是光之国的人干的,然而也没有证据,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而刚才他收到了佐井从暗部给他传来的消息。

暗部曾经被团藏控制,至今仍然深受其影响。但是佐井已经投靠于他,在暗部里也是偏他这一派的,反而备受暗部同僚的排斥。

 

鸣人决心先解决写轮眼的问题,所以边自己赶到此地,边派大和和佐井为自己调查。

 

而他刚刚得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他看着面前和佐助极其相似的孩子。还是不愿相信。

 

在快速的奔袭中,鸣人和十一来到了一片荒芜的村庄。十一沉下眼眸,这里就是半年前被屠的村子。

 

鸣人看了他一眼,然后缓缓地走了进去。因为凶手杀了人之后还放了火,火足足烧了几天才灭尽,所以这里除了断壁残垣,几乎是寸草不生。

 

一片荒芜。

 

鸣人环视着周围,突然说:“曾经在木叶,也发生过这样的事。”

 

“那个家族的名字叫宇智波。有一个孩子像你一样,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他叫宇智波佐助。而屠村的人是他的亲哥哥宇智波鼬。”

 

十一当然听过这个故事,只不过他也是道听途说,因为父亲很少和他说过去的事,甚至几乎没提过他这位大伯。

 

鸣人停下脚步,他看到残垣下一个被烧焦的摇篮,他走过去,里面有同样被烧焦的尸骨,“居然连孩子都不放过。”

 

十一看着那黑碳一般的儿童尸骨,只觉得心里一阵恶心。那就是他父亲亲身经历过的吗……

 

鸣人把摇篮卸下来,在旁边的空地上用忍术挖了一个深坑,把摇篮整个放进去,然后再用忍术把土盖上。

 

“下辈子你一定会幸福安康的度过一生的。”

 

十一不忍再看,把头别开。

 

做完这些之后,鸣人辩了一下方位,然后带着十一到了一处空地。鸣人走上前去,踏了两脚,感觉到土地十分稀疏。

 

十一看着他的举动不明所以。

 

只见鸣人施展了一个小的风遁,地上的土竟然从底部松动,漩涡中心迅速出现一个巨大的坑洞。

 

倒像是早就挖好的。

 

这大坑看起来十分诡异,等风波平静下来,十一上前查看,往下一看,不仅是十分深,上面浮现出的竟然是森森白骨,看起来让人不寒而栗。

 

十一顿时呼吸一窒,这种阴森恐怖的气氛像黑洞一样的吞噬着生气,非亲历者不能体会。

 

鸣人没有犹豫,直接跳了下去。

 

十一犹豫了一下,还是克服恐惧一起跳了下去。

 

鸣人蹲下来细细查看了一番之后,说:“这些人是被活埋的。”

 

十一闻言忍不住往他身边靠了一点,鸣人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就在这个时候,天空突然传来一声炮响,鸣人抬头一看,居然是木叶常用的求救信号。

 

他拉着十一迅速跳出了这死人坑,转头对他说道:“你在这等我。”

 

十一刚想说话,鸣人就已经消失在眼前。

 

风喧嚣地从眼前吹过,十一只觉得周围安静的可怕。他扭头看了一眼深坑里的白骨,仿佛听到了他们死前的哀嚎。

 

他皱着眉,却感受到一股突如其来的杀气,从他的背后袭来。

 

调虎离山!

 

他左手拿出腕刀回身奋力一档,竟是一只藤蔓向他袭来被他的利刃割断,然而除了这一只还有无数只。等他反应过来,手腕脚腕已经尽数被捆住。

 

他把刀锋一侧,丝毫不怕割伤自己,就反手把手腕处的藤蔓迅速割开,双手解放之后又迅速割开脚腕上的藤蔓,然后跳出中心区域。

 

然而那藤蔓就像没有止境一样,蜂拥向他袭来。十一右手抽出长剑。却被一股极其粗壮的枝蔓缠绕迅速将他拖后,背后撞到一个坚硬又粗糙的东西生疼,原来是一颗大树。

 

他已经被完全绑在了上面,猛得一收紧,手腕上的剑和刀都脱手,勒得他仿佛不能呼吸。他本想拖延时间到鸣人回来,对方却似乎知晓他的意图,招招对他痛下杀手。

 

十一第一次感受到了直面死亡的恐惧。这杀意是真实的,他们真的要杀了他。

 

“父亲……”他在心里默念着,“父亲他会伤心吗,怎么能轻易死在这里。”突然感受到了一丝不对劲。这附近一片荒芜哪里有什么藤蔓什么巨树,这不是忍术,而是幻术!

 

找到了破解之法的他内心抑制不住的兴奋。十一的写轮眼和佐助并不完全一样,他父亲更擅长攻击,而他的写轮眼却更擅长幻术,这也是他能在对方明显比他强几个档次的情况下,能立马感受到破绽的原因。

 

十一此时也顾不上暴露,驱动全身的查克拉到眼部,猩红的双眼现出了黑色勾玉的轮廓。

 

果然身上的束缚在一个瞬间消失。十一扑到了地上,他捂着眼睛喘着气,却感受到了更别样的氛围。

 

两双鞋出现在他的面前,十一抬起头,鸣人和大和正神色凝重地看着他。

 

十一瞬间明白过来,这是个局!

 

大和用木遁把他全身束缚住,这次是真的木遁,他完全无法动弹。

 

鸣人走到他的面前,盯着他的眼睛,“这双眼睛,你是从哪得来的?”

 

“……”十一咬着牙不肯说话。

 

“我在问你话!”鸣人像是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完全没有了平时的风度。他低着头,“居然是真的,他们居然真的用人体实验移植了写轮眼。”猛得又用自己的查克拉掐住了他的脖子,是谁把眼睛给你的?你的主使者是谁?回答我?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你!”

 

鸣人简直怒不可竭。他虽然怀疑过木叶那群老家伙在搞人体实验,但是这么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放在眼前,这美丽的写轮眼简直要刺痛他的内心。

他恨不得现在就把他们全部销毁,这就像当初知道团藏身上的写轮眼一样恶心。

 

那些家伙居然还留有这种东西!

 

他见十一不肯说话怒气更盛便加大了力度,十一脑部缺氧,他看着鸣人,难道要死在这里吗……不是的,我的父亲是宇智波佐助,我怎么可能死在这里,你休想让我屈服……

 

鸣人却已经松开了他,原来刚才十一看他的眼神又傲气却又有一丝无助,和佐助的眼睛像了个十成十,鸣人实在是不忍心。

 

大和从没见鸣人这么生气过,他说道:“还是把这孩子带回去慢慢审问吧。”

 

鸣人垂下眼,从一开始带这孩子到这里就是个局,只是他并不希望自己的推测是真的。

 

他看了地上的十一一眼,他看起来脆弱极了,鸣人不知为何一阵心痛,还是狠了狠心,“把他绑起来吧。”

 






TBC


评论(77)

热度(181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