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12)







34

漩涡鸣人有多好呢?至少佐助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如阳光般照进他的心里,时间是个好东西,过去久了,留下的就都是美好的回忆。

佐助看着窗外淅沥的大雨,把球杆一丝不苟地擦干净,然后收起来,把盒子单手背到肩膀上。走到门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金黄色身影蹲坐在台阶上,他皱着眉,“你怎么在这里?”

“下雨了,我来给你送伞呀。”鸣人理所当然地说。

佐助看着他的运动服被打湿了一半,心里更加不舒服,“谁让你来的?”

“没有谁,我自己要来的。快拿着,回家吧,很晚了。”鸣人把伞递给佐助,他想的是,既然不能满足佐助的心愿的话,那要尽可能地对他好,所以看到下雨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从家里出来了。

佐助犹豫着伸出手,还是接了过来,他没想到漩涡鸣人对他的喜欢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虽说平常大献殷勤,在他出现的时候就大呼小叫说着男神的女生数不胜数。可是大部分人不过是嘴上说说罢了,什么都不做,却还哭着控诉他为什么这么冷漠,看不到她们的一片真心。

你的真心除了能感动你自己,还有什么用处呢?他通常保持沉默,只是不想把心里的话说出来,实话往往伤人。

虽说宇智波佐助一直秉承着你喜欢我和我无关的态度,但是像鸣人这样的攻势还是让他措手不及。“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虽然极力忍耐,但是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鸣人摸了摸后脑勺,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的愧疚心理,于是说:“因为我们是朋友呀。”

佐助心里想的却又是另一回事,他想鸣人大概是在用朋友做掩饰,既然如此,那他也装不知道好了。 

鸣人最近迷上了柔道和剑道,每天课后都会去社团练习,佐助偶尔会看到他身上的青紫。他忍不住说:“这种东西都是要从小练,你现在把自己练得一身伤有什么用?”

鸣人说:“那我也不能躲在你后面吧!”

这件事的起因是,一次晚上回家的时候,两个人被赌球的小混混堵在了巷子里。鸣人第一个冲了出去,不过很快就被揍了回来,佐助看到他脸上挂了彩,眉头一 紧把他推到后面让他一边待着,然后把那几个家伙给揍了一顿。

好帅。虽然不想承认,但是鸣人还是在心底喊出了这两个字。他怎么能只在佐助的身后看着呢?那天佐助还把他带回家里,给他上药。

他决心好好学习格斗术,幻想着将来自己挡在佐助面前的样子,画面的里的自己帅得闪着光,而佐助则在后面说鸣人下次也请保护我吧。什么啊?!他捂着自己的脑袋,这根本不是佐助的性格。再说,为什么会幻想出这种场景,这不是电视剧里常见的英雄救美吗?

从那天开始他就开始去社团找了师傅和师兄师姐每天练习,告诉朋友们他是为了健身和锻炼,同学们都笑他是不是找女朋友了,怎么突然在意起这个了。

女朋友是没有,男朋友倒是可以有,只要点头的话,就可以在一起了吧。

不对不对,在想些什么,我们是朋友呀。

佐助当然不明白他内心这么多想法,皱着眉说:“我又不是天天跟人打架,而且我自己可以解决。”

“我也想帮你啊。”鸣人理所当然地说。

有必要吗?除了亲人之外,佐助还从没有享受过被人保护的感觉,虽然他认为这是无能的表现,但是偶尔一次的话,也会让人觉得心安。他真的这么喜欢我?佐助突然觉得这是一种负担。

“佐助,我自己做的衣架,我看你家里没有,你衣服又那么多。我现在给你搬到你家里。”这个大大咧咧看着就手笨的人居然会做手工?而且看着还挺精致的。

鸣人彷佛看出他表情的意思,说:“我可是手很巧的,我还会做抱枕,玩偶,我还做了一个你放在家里呢。”

“……”什么?做了一个我放家里?后来佐助在鸣人家看到了那个抱枕兼玩偶,还挺像的,而且居然是等身的玩偶,让佐助有了些不太健康的联想。

“佐助,我培育了一个小番茄苗,可以放在家里种的,等会儿我给你送过来。”

“佐助,你在家不?要下雨了,你快回家收衣服。什么?你回不来?我去你家给你收。”

鸣人几乎是三天两头地往佐助家跑,这个家里已经完全沾染上了漩涡鸣人气息和色彩,佐助通常会留他吃晚饭,鸣人作为回报会把碗洗了再离开,不过鸣人自从那次之后,再也不肯在佐助家过夜了。

这样下去不行。尤其是他那天听到了两个女生的聊天,两个人正热火朝天地说着另一个女生的八卦,说那个女生是如何不肯跟人家在一起,却还一直吊着他,让那个男生为她做这做那,不想跟人家在一起就应该保持距离。

佐助觉得她们说的非常有道理,尤其是说起那个女生的时候,佐助有种恍若在说自己的感觉。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从小也不太需要什么朋友,就算没了鸣人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一定是这样的,没错。

佐助突然开始疏远自己了。鸣人虽然看起来神经大条,可是实际上却心思细腻,从小就是孤儿的他其实很会看别人的脸色,读懂他人的心理。以前他给佐助打电话,佐助都会马上接,现在却是响了许久才有人应答,或者根本就不接,然后发一条短信过来说很忙。

难道佐助已经不喜欢我,开始厌倦我的存在了。鸣人想到这里,失魂落魄了好几天。

漩涡鸣人,你还真是卑劣的心理。知道人家喜欢你,又不肯在一起,人家因此厌倦你了,又心里难过。为什么会这样呢? 他抱着自制的佐助等身玩偶,躺在床上胡思乱想。

而此时的佐助也有着同样的烦恼。

本来以为不过就是回到原来的生活。可是当他无数次拿出手机,翻看着鸣人给他发的短信和电话,却要忍住不回的时候,他才发现远没有那么简单。

有些事情,可以像一个同心圆绕一圈回到原点。有些事情,一旦发生,就再也回不去了。



35

如果让佐助来形容他们俩的关系,那大概就是两条平行的直线,因为一个美丽的误会偏离了轨道,相交在一起,然而最终大家都要往前走,结果只能是越走越远。

“佐助,这个要绑到什么时候?”鸣人举起手,手铐发出叮铛的脆响。

“明天早上。”佐助心道你这个家伙都不会好好看看台本吗?实际上鸣人当然看了台本,他只是想确认一下,到底该如何度过今天这个夜晚而已,“那我们怎么洗澡,还有睡觉?”

“一起。”佐助简单地回答。

“不……不好吧……”

“那不然呢?”佐助反问。

鸣人想睡觉还好,一人睡一边,洗澡这个,绝对不行。他怎么可能和佐助赤裸相对?可是不洗澡,自己先不说,佐助是绝对受不了的。怀揣着担忧到了晚上,佐助拉着不情不愿的他进了浴室,摄像头只能拍到暗黄的灯光下他们俩模糊的影子。

“这里没有摄像头,也没有收音器。”佐助把黑色的衬衫扣子一粒一粒的解开,发现脱到袖口却怎么都脱不下来了,他皱着眉说:“这衣服没法脱,只能剪了。”

“这么贵的衣服,剪了太可惜了。我帮你拿喷头,这样就不会溅得到处都是了,先洗头吧。”

佐助弯下腰,配合着鸣人,让他一只手拿着喷头,一只手为自己的头发打泡沫。以前有一次佐助的手擦伤了不能碰水,鸣人就替佐助这么洗过头发,所以他做起来很是熟练。

再一次摸到了熟悉柔软的头发,鸣人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想忍住,可是酸水像是潮汐一样往他的心里涌去,占据他心房的所有空隙。

“你哭了吗?”佐助感觉到他的手在颤抖。

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会儿,“是。”

泡沫被冲掉,佐助抬起头,水从头发上流下来,看着鸣人,“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动不动就掉眼泪。”

“是,我不像你,你从来都不哭。至少,你从来不在我面前哭。”鸣人的眼前是模糊的,也不知道是浴室里的雾气,还是眼里的。

他的眼泪终于不受控制地从眼眶里流下来,佐助就这么看着他,神情不冷不淡。

鸣人把他抵到白色的瓷砖上,“我很想你,佐助。”他慢慢地贴了上去,像是试探,他的眼神告诉佐助,只要佐助有一丝不愿意,他就会放开。但是佐助没有,他只是这么看着鸣人,让他在自己的唇上触碰。鸣人一触即离,像是在对他失而复得的珍宝索取一个吻。

佐助靠在墙壁上,过了许久才说:“洗澡吧。”他从抽屉里拿了一个环形针把他们俩的手铐轻松地解开了。鸣人惊讶,佐助解释说:“玩具手铐而已,很容易打开。”

那为什么到现在才打开?还是说佐助其实……鸣人的脑子里很乱。


经过这一个吻,两个人之间的氛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像之前那样装作不认识已经很难,他们之间有一种不可描述的特殊气场,谁也无法插足。

出来的时候佐助又把手铐给戴上了,两个人躺在床上,一人一边,因为在黑暗中不用面对着对方,所以可以尽情的睁着眼睛,睡不着也没关系,反正不会有人知道。

第二天早上鸣人的英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节目组把手铐解开,佐助开车送鸣人去机场。他们从昨天开始就一直诡异的基本没有交流,虽然平常佐助就不怎么说话,但是鸣人也这么安静,实在让人惊讶。

“你什么时候会回来?”周围是提着行李箱行色匆匆的人群,鸣人在走之前终于说了一句话,这句话的语气显得很缠绵,让工作人员都感慨他俩终于有恋爱的感觉了。

“很快。”佐助说。

“走之前应该给男朋友一个吻吧。”鸣人淡淡的笑了一下。

佐助想了想,“你吻我还是我吻你?”

鸣人搂着他,在他的侧脸上碰了一下,“当然是我吻你。”

佐助挑了挑眉,“注意安全。”

“好的,再见。”

两个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在心中已经有了决意。一个大迈步向前不再犹豫,一个则静静凝视着对方的背影。

等到节目组也跟着一起撤离之后,佐助坐回自己的车上,戴上耳机,边开车边打电话:

“哥,你说的我考虑过了。我要和他结婚。”

“是,我决定了。”

“不会的,我们已经不是孩子了。这一次我会尝试争取,不会让他离开我。”

“当然,他还喜欢我。”

“没有为什么,我就是知道。”

电话挂断,佐助把车停在路边,看着路边人来人往,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可是却偏偏只有你。从车里面翻出一包烟,他很少抽烟,不过现在他很想点一支。

既然无法割舍的话,就把他握在手中。





TBC

评论(88)

热度(16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