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4)

娱乐圈AU,前篇点头像


14

  两个人坐在酒店放置的椅子上,面对面吃着饭。

   服务还真周到,在室外还专门架起了遮阳的伞。

   鸣人边毫无形象地大口吞咽着,边盯着佐助看,直到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忽视这个视线。

   “你看着我干什么?”

   “你不吃?”鸣人用牙签插了一个小的西红柿递到他的嘴边。

   佐助没有如他愿的张口,鸣人也不觉得尴尬,又自己把手放了下来,“真不饿?”

   佐助解释道:“我已经吃过了。”

   他就是这样的人,喜欢一个人把一切都做到最好,虽然看起来冷淡,但是相处起来就知道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有多舒心。但是这也是缺点,因为他不会停下脚步来等你一起。他只会一直往前走,往前走,直到把你一个人丢下。

   鸣人看着他的侧脸不禁又想起过去的时光。

   其实我只希望和你一起吃饭而已,只要在一起,做什么都不重要。

   

   “噢,Sasuke?”

   鸣人一抬头,看到英国的导演兴奋地和佐助打着招呼,佐助站了起来,两个人开始用英语交谈。

   期间佐助看了他两眼,导演还对他露出一个暧昧的微笑。

   鸣人心里实在是痒痒的,可惜两个人语速太快,他在恍惚之间听清了一个“boyfriend”,顿时脸有点发烫,把正在旁边享受美食的鹿丸扯了过来,“他俩说什么呢?”

   “我是经纪人,不是翻译,更不是保姆。”鹿丸插了一个丸子放到嘴里慢慢咀嚼,根本就不想理他的样子。

   “别吃了,快告诉我。”鸣人去抢鹿丸手里的盘子。

   “你烦不烦啊,导演问佐助是不是打斯诺克的佐助,他也是爱好者。佐助说是,来这里是来看男朋友。导演吃惊他居然有男朋友,说不少人要伤心了,然后夸你长得帅身材好。佐助说希望导演多关照一下你。现在他们在聊斯诺克,我估计你没有兴趣。”鹿丸几乎是不喘气地说道,“好了,不要再找我了,好好谈你的恋爱。”说完把盘子抢回来,丢下鸣人就走了。

    鸣人的嘴角不自觉的翘起来,男朋友,我可是宇智波佐助的男朋友,全世界都知道。

   “你在傻笑什么?”

   鸣人一个没注意才发现导演已经离开,佐助又坐回了他的对面。

   鸣人语塞,“就……挺高兴的。”

   “导演说你表现得像个处男,连脱个衣服都不好意思。”佐助说。

   “啊?!”鸣人吃了一惊,老外都这么直接的吗?为什么要和佐助说这些。

   佐助给自己倒了一杯白水,继续不咸不淡地说:“他说看到我终于明白了,还说让我不要管你那么严,毕竟你是个艺人。”

   “噗哈哈哈哈。”鸣人幸亏没喝水不然肯定喷佐助一脸。

   导演的脑子里到底在脑补些什么呀?实在太好笑了,本来还觉得让佐助知道自己做不好工作丢脸来着,现在这想法已经丢到九霄云外了。

   “那你怎么回答?”

   佐助一本正经地说: “我说,我会反省一下。”

   鸣人愣住了,所以佐助是在给自己向导演开脱吗?

   佐助往桌子前面靠了靠,跟鸣人的距离近了一些,他看着鸣人的眼睛,“所以,你等会儿要表现得像我反省过了的样子,嗯?”

   鸣人的心砰砰直跳,这是佐助对他的鼓励,他点点头,“好。但是……我有一个要求。”

   “什么?”

   “你别看。”

   “为什么?”佐助不解。

   鸣人诚实地说:“我不好意思。”

   佐助对他勾勾手,示意他也上前来,在他耳边用旁人听不到的音量说:“又不是没看过,白痴。”

   鸣人顿时又红透了耳根。佐助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了,明明中学的时候还那么害羞,他天天没羞没躁地调戏佐助,现在两个人的角色怎么调换过来了?!




15   

   佐助抱着双手靠在一个角落的墙上,看着远处的某人在摄像头面前表演……脱裤子。

   他不会真的以为自己会乖乖的在外面等着吧,佐助想着觉得这个白痴很有可能把他的话信以为真了。像鸣人这样的人,心里是藏不住什么东西的,所以他要是知道佐助在这里,肯定会不停地往这边看。

   真是的,广告拍出来,电视台一天到晚循环播放,全国都能看见,你现在不让我看有什么用?

   白痴。

   不过这个家伙还真是长大成熟了不少,不像年少时的阳光稚气,小麦色的皮肤映衬着紧实的肌肉,脱了衣服之后男性荷尔蒙都快从屏幕里溢出来了。

   如果一定要说当年到底看上这个吊车尾哪一点,现在看来一定是肉体吧。佐助自嘲的想着。

   拍摄几乎是一条就过,佐助都没想到自己简单的一句话有这么大魔力,而事实上,鸣人脑子里想的是快点出去找佐助,如果拍太久,说不定他什么时候就进来看了。

   孰不知他的佐助一直就在角落里围观了全程,而这个事实直到这期节目播出他才知道。

   拍完之后,鸣人坐在椅子上休息,佐助从他后面走过去,丢给他一件衣服,“穿上。”

   鸣人吓了一跳,“佐助,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佐助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说:“刚才。”又补充了一句,“他们告诉我你拍完了。”

   如果是以前鸣人可能会怀疑,因为佐助一向是不会解释的人。但是此时鸣人明显没有想那么多,而是长舒了一口气。

   “等会儿还要录节目吗?”鸣人问道。

   “晚上节目组好像还有什么安排吧,台本我还没看。”

  “哦。”

  周围有很多人和摄像机,所以他们两个也不好说些什么,加上佐助本来就是不爱说话的人,两个人面对面却无话可说。

  以前佐助也不说话,鸣人就在他旁边不停地说,佐助就会静静地听着,有时候还会孩子气的和他拌嘴。即使两个人安静的什么都不做,也不会像现在一样尴尬。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鸣人想不通。

  他们曾经是最亲密的朋友、最知心的兄弟、更是最了解彼此的恋人。

  可是最终还是形同陌路。

  到底什么地方出了错?

  或许时间和距离才是最大的敌人。

  


16

   又到了傍晚放学的时候,学生们成群结队的在林荫道上说说笑笑的结伴回家。

   “佐助,宇智波佐助!”鸣人在佐助背后大喊着,让旁边的人纷纷侧目。

   佐助忍无可忍地回过头,“你到底要干什么?”

   鸣人骑着自己的单车飞快地到佐助的旁边,“欸,难道你忘了你答应我三个条件了?”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就在前几天,你说只要不违背道义就可以。”

   佐助的脸部肌肉抽搐了一下,他这次十分直接地说:“白痴,我是在讽刺你。”

   “啊?”鸣人一副很受伤的样子,“可是你明明很认真的样子。”

   “总之我没有对你承诺过什么。”佐助不理他继续往前走。鸣人脚踩在地上,拖着自行车缓慢地前行,寸步不离。

   “你又要去打球了吗?”

   佐助停下脚步,“你是打算威胁我到底了是吗?”

   “我没有。”鸣人无辜地说道:“我就随便问问。”

   “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可是我家就在这边。”

   “你骑着自行车!”佐助提醒他,快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他的耐心快被耗尽了。

   “对啊,我可以顺便搭你过去。”鸣人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拍了拍自行车的后座,“上来吧。”

   佐助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然而鸣人没有任何自觉,真诚地和他对视,蓝色纯净的眼眸里没有一丝作伪。

   “我不需要。”佐助冷淡地拒绝。

   “为什么?这样比你走路更快啊。”鸣人十分不解。

   “我跟你好像不熟吧。”

   “多接触就熟了。”鸣人理所当然地说,他看到佐助似乎一点也不高兴的样子,“你是和他们一样觉得我这种吊车尾不配和你做朋友吗?”

   这句话击中了佐助的内心。

   他讨厌一切用某一个方面来划定一个人的行为,和一切墨守成规,大家都认为正确的事。

   虽然他从小就被人当成正确的典范。

   他也很讨厌某一部分人从来不去探查事物的真相,就简单的把人划分阵营。

   于是现在就变成了这样。

   他居然坐在一个男生的单车后座上,看着道路两旁的梧桐树从身前飞速倒退。

   “别骑那么快,我坐不稳了。”

   “我习惯了,你抓住我的腰啊。”

   “……”

   “你今天还去打球吗?”鸣人又问了一遍这个问题。

   “不去了,我又不是天天去。”

   看来上次赢的钱足够他这一段时间的花费了,鸣人又开始自己为佐助找理由。

   “你回家吗?”

   “嗯。”

   “那我送你到家门口。”

   “不要,你就在这里停吧。”

   鸣人也不是会好奇别人隐私的人,就在这个路口停了下来,这么看,佐助的家离他家确实很近呢。他看到街角有卖拉面,对佐助道:“佐助,吃拉面吗?”

   佐助嫌弃地看了一眼,“不吃。”

   “欸,吃嘛,反正时间还早。”

   “你不回家吃饭?”佐助问道。

   鸣人无所谓地说:“反正我家又没别人,回去了也是吃泡面。”

   佐助才想起来,鸣人似乎是无父无母的孤儿。他这个人外冷内热心思细腻,对揭了鸣人的伤疤,心里有莫名的愧疚感,心已经软了,嘴上仍说: “白痴,你就不会自己做?”

   鸣人说:“你说的简单,这玩意也靠天赋的好不好,反正我就是完全不会。”

   “走吧。”佐助往拉面摊子走去。

   “?”鸣人快走几步,跟到佐助旁边,“你跟我一起吃?”

   佐助说:“今天我请你,谢你搭我回来。”

   鸣人也毫不客气,“好啊。”

   佐助坐在摇摇晃晃的椅子上,听着旁边马路上汽车的轰鸣,看到扬起的灰尘落到自己的面前。

   他对于动筷子还是犹豫了一下。

   要知道,尽管搬出来这么久,他还从没有吃过这种路边摊。

   看着对面的鸣人大快朵颐的样子,他还是不禁怀疑了一下,这东西真的能吃吗?

   “你这时候在我面前还要装大少爷呀。”鸣人自以为看穿了佐助的想法,故意说道。

   佐助听了他这句话,脸色一沉,拿起筷子来吃了一口,味道……好像还不错。他对自己点的番茄拉面很满意。

   他们的“感情”进展得就像火箭一样快。这是鸣人的描述。

   因为他们在这一天还互换了手机号。虽然是鸣人非要问佐助号码,然后自顾自地打了过去,告诉他要存好。

   而鸣人想不到的是,在当天晚上他就接到了来自佐助的电话。

   “您好,您的朋友宇智波佐助在我们医院治疗,他让我们通知您来医院缴费,谢谢合作。”

   “缴……缴费?”

  



17

   台本上的东西让鸣人差点笑出声了,他在车上对鹿丸说:“这什么呀,跨海大桥散步,滑轮,喷泉,还要在路边买烧烤?有没有一点创意。”

   而且工作人员到底有没有调查过,佐助根本就不能吃那些路边上的东西。

   鹿丸用死鱼眼看着他,意有所指地说:“以后就有有创意的了。”可惜鸣人沉浸在这狗血的台本中不可自拔,没有领会到他的真意。

   到了海边的时候,佐助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他换了一身深蓝色的运动服和旅游鞋,看起来就像不到二十岁的大学生,仍然是鸣人最熟悉的那个抱胸靠墙的动作。

   鸣人吹了一声轻挑的口哨,“帅哥。”

   佐助抬眼,“你来了。”

   鸣人不怀好意地看着他,“我带你去玩个好东西。”

   海边的广场灯火通明,到处都是一家人或者情侣晚上来散步,鸣人说的好东西就是这个广场特有的喷泉旱冰场,喷泉到一定时间就会开始依次喷发,如果技术不过关的话,很可能就会被水毫不留情地喷一身。

   但是这也让这个旱冰场独具魅力和特色,吸引了很多人来玩。

   佐助也接到台本,知道要玩这个,所以换了运动服。

   他看着鸣人一脸得意的样子,就知道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肯定很擅长。

   而自己,完全不会。

   “你怎么还没弄好呀。”鸣人看他坐在那里半天,一只都没穿上,忍不住过来半蹲着帮他穿,甚至还认真地给他系上鞋带。

   摄影师甚至跟过来给了一个特写镜头,弄得佐助很不好意思,下意识地把脚往后一退。

   “你别动呀。”鸣人道。

   “我自己来。”

   鸣人无奈地看着他,只好起身。

   看他差不多弄好了之后才说:“好了,站起来吧。”

   说的简单。佐助已经感觉到了,他不能维持平衡,一站起来必定要摔倒。

   “没关系,我不会让你摔倒的。”鸣人在一旁鼓励他。

   你完全可以现在就扶着我起来,不就不会摔了。佐助看他站得离自己那么近,就是不肯伸手,在心里想着。

   不就是节目效果嘛,配合你们就是了。

   佐助毫无畏惧地一下站了起来,然后毫无悬念地往前一栽,扑到了鸣人的怀里。

   鸣人被他扑了个满怀,再次拥抱这个身躯让他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他顺势握住佐助的手腕,让他保持基本的平衡,“你看,没事了。”

   “……”两个人现在挨得很近,几乎一抬头就可以碰到彼此的鼻子。

   “我带你到中间的喷泉那里,来,跟着我滑。”

   佐助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一个不留神就要摔倒,幸亏有鸣人一直抓着他的手腕。

   “好了,这不是到了。”鸣人轻松地说,“你看起来很紧张。”

   “……”这种完全不擅长的项目当然紧张。

   “等会儿这里的周围会有喷泉,咱们不想变成落汤鸡的话,要注意躲开。”

   “我尽力。”

   “跟着我,就会没事。”鸣人自信地说。

   他们周围还有几对情侣也找好了位置,等待着美丽的喷泉。

   就在佐助低头琢磨怎么才能找到平衡的时候,周围的感叹声将他吸引,他抬起头,看到在灯光的照射下,五颜六色的喷泉从他们的四周升起,就像被笼罩在一片小型的瀑布之中。

   佐助已经看呆了,鸣人看到周围的情侣纷纷在这一刻留下爱的见证。

   他看着就在眼前的佐助,无法克制内心的渴望,趁他没有注意由握着手腕改成牵着手。

   十指紧扣。

   佐助感觉到他的动作,神情复杂地看着他。

   在这个短暂的,看起来有些封闭的环境下,鸣人轻轻地凑了上去,佐助没有躲开,但鸣人犹豫了一瞬间,还是侧过去亲吻了他的脸颊。

   鸣人露出阳光的微笑,“传说有时候还是要相信的。”

   在这一瞬间接吻的情侣就会永远在一起。

   这种传说到处都有,摩天轮,日出,日落,瀑布,山顶。

   可笑的是,他们全都做过,还是没有任何结果。

   佐助的神色暗淡下来,冷漠地说:“你还相信这些。”

   鸣人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他当然明白佐助的意思。

   佐助只觉得心里郁结难舒,像一口气憋着又呼不上来,他觉得这里快让他窒息了,尤其是,还靠鸣人这么近。

   他下意识地推开鸣人,却忘记了自己还穿着轮滑鞋这回事。

   “小心!”眼看他就栽到地上,鸣人冲过去像肉垫一样挡在他的身下。

   佐助震惊地看着他,眼里满是担心。

   他吼道:“你是白痴吗?!”

   “你没事吧?!”

   两个人几乎同时出声。

   佐助干脆坐到地上,去看鸣人的手,他刚才甚至听到了骨头撞到地的清脆的声音。

   “我没事。”鸣人想把手从他那里拽回来。

   “别动!”佐助冲他又吼了一声。

   鸣人不敢再说话,乖乖地任他摆弄自己,这么多年,佐助凶起来还是那么吓人。

   佐助把他的袖子撸上来,看到他的肘关节已经磕出血了,心里一阵气恼,也不知道是生气鸣人还是自己。

   到这个地步,工作人员也赶紧上来找来医生做处理。

   “他没事吧?”佐助问医生。

   医生简单地检查了一下,道:“没事,没伤到骨头,只是皮外伤,止血就好了。”边说边拿着酒精球在他的伤口上残忍地涂抹。

   “啊啊啊,痛。”鸣人大口地吸着气。

   佐助握住他的另一只手,沉声说:“忍一下。”

   鸣人就像被灌了麻药一样,不再呼痛只顾着看着佐助,还挤出一个微笑开玩笑,“我没事,你的手太重要了,据说值几千万呢,我可赔不起。”

   “没让你赔,有保险。”佐助总算找回了一点理智,和他说话转移他的注意力。

   “说的也对,我怎么没想到。但是你的手要比赛嘛,不能受伤的。”鸣人笑咪咪地说:“要是让我们的选手拿不到冠军的话,我愧对全国人民。”

   佐助心里难受,偏过头去,低声说道:“你这个超级大白痴。”

   一如当年。


评论(127)

热度(21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