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23)

54

白痴不管过了多少年还是白痴。

宇智波佐助一直到今天也没有想明白,到底为什么当年鸣人会对他提出分手。他明明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告诉他,舍不得离开,也不会离开,只是暂时去比赛而已。

佐助承认那个时候的他很不成熟。

在热恋期过了之后的磨合期,两个人的摩擦很多,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完全个性不同的两个人没有争吵怎么可能呢。

比如说鸣人总是喜欢把泡面盒子放在桌上几天都不丢,就算说了他无数次,他也没有什么改变。又比如自己对他的喋喋不休感到厌烦,通常都用无视来表达自己的意愿,让鸣人感到很受伤。

所有的情侣都会这样,佐助一直坚信这一点。

在兴趣爱好上面,他们俩一动一静,可以说完全不同。但是他们都很尊重对方的,甚至在很不情愿的情况下陪着对方。

鸣人会在自己的台球水平烂到被人嘲笑的地步,仍然坚持陪着陪着佐助一起练习,还表现的很有兴趣的样子。而佐助,一个厌烦人多厌烦吵闹的人,居然不止一次的跑去鸣人乐队的演唱会听他在台上嘶吼。

佐助也是在那一段时间里,第一次稍微理解了点母亲所说的:

喜欢是一时的冲动,而爱是相互容忍。

母亲本来是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但是因为嫁给了父亲,只能为了家庭放弃了自己爱的职业。佐助为母亲感到不值,可是母亲却对他说,你太小了,佐助,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爱就是相互妥协,你父亲也为我妥协了许多。

现在的佐助理解了许多,但也只是理解而已。

说实话,佐助到现在也不能认同这种说法。

妥协了的对方还是我喜欢的对方吗?妥协了的自己,还是对方喜欢的那个自己吗?

也许鸣人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才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分手。

佐助重新跟鸣人上了床,但是他暂时并不打算跟他复合。在鼬看来,他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但是佐助心里很明白,他不是。他不是因为觉得被鸣人甩了没面子,所以才在这里故作矜持的。

他只是想弄明白,当年他们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才会走到这一步。

如果不能解决的话,就算现在重新在一起也不会有结果。

所以在鸣人又一次甜言蜜语诱惑他的时候,佐助还是拒绝了。虽然从这家伙嘴里吐出的情话肉麻到令人起鸡皮疙瘩的地步,可是却真的充满了诱惑力,让他的心为之颤动不已。

“佐助。”

佐助接了电话,又听见这个白痴的声音,“有什么事?”

“没事,想你了。”

“……”佐助努力克制自己挂掉电话的欲望,“没事就挂了。”

“等等,佐助。我真的想你了。”鸣人赶紧说道:“我马上要回国了,我们又有一段时间见不到了。”

“几天而已。”佐助提醒他。

“佐助……我说的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

“……”佐助沉默了一会儿,他知道鸣人说的是复合的事情。就在鸣人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佐助轻轻开口,“我可以考虑,但是前提是你先告诉我,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八年前……为什么?”

果然还是在耿耿于怀么……鸣人有些无奈。他斟酌了一下说:“我向你道歉……”

佐助打断了他,“你知道我要听的不是这个。”依旧是冷静的语调,但是鸣人却从里面听到了他情绪的剧烈波动。

但是他应该怎么说呢……鸣人想也许他应该找一个时间好好的和佐助谈一谈,虽然他也不知道,能谈些什么。

鸣人的沉默让佐助更加生气,他吸了口气,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很平淡:“其实你给我过理由了,你说你累了。”

“……”鸣人一直以为佐助比他要洒脱,因为他可以做到待在英国再也不回来,杳无音讯。他可以用平静的语气说我知道了,然后就挂掉电话再也不联系。

但是今天鸣人才知道,佐助有多在意。他一直和自己一样,念念不忘过去的时光,对分手的事情耿耿于怀,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而痛苦纠结了这么多年。

人只能看到自己和感受到自己的情绪,所以觉得自己才是承受痛苦的一方,然而对方可能也和你一样。

但是这至少可以证明,佐助有多在意他,有多喜欢他,而不是他冷漠外表展现出来的那样冷酷无情。

你还不了解他么,他就是这样,快乐也好痛苦也好,绝对不会说出来的。

因为他太骄傲了,总觉得说出来就是输了。

“佐助……”鸣人轻声喊他的名字,听着他在话筒里的呼吸声,认真地说:“我真的喜欢你,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一直都喜欢你。和你在一起,我从来都没有觉得累。”

佐助的攥着手机的力量逐渐加大,不买帐地说:“你就只会这些吗?漩涡鸣人。不要把我当成你演的三流言情剧里的女主角。”

鸣人无语道:“如果我的演技那么好的话,也不会被人骂滚出电视圈了。”他跨界演的电视剧无一不被骂的狗血淋头,因为演技实在是太烂了。

“……”在这种气氛之下突然这么说的鸣人让佐助有种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觉。

“真的,你可以看看我演的电视剧,这种肉麻的话对除了你之外的人说,我都快尴尬死了。”鸣人怕他不相信又强调了一遍。

“我才没兴趣看你跟别的女人谈情说爱。”佐助回了一句然后把电话快速地挂了。他一定是疯了才会试图和这个白痴在电话里讨论这些问题。

这个白痴。




56

本来准备送佐助离开,可是却被佐助强行拽了回来,然后就滚到床上去了。

鸣人看着躺在他身边近在咫尺的佐助,他们在几分钟之前还肌肤相亲唇齿相依,此刻则静静地相伴而眠。

这样的日子还有几天呢?

佐助已经决定好要走了吧,连行李都收拾好了。但是因为自己的原因,他没有去上飞机。

有些事情,今天不做,明天就会后悔。而有些事情,虽然暂时不会后悔,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开始遗憾,遗憾成了执念,就会变成怨恨。

这是佐助的哥哥有一次和鸣人说的。

有了得到,就会有失去。两全其美是做不到的。选择了一条路,就必须舍弃另外一条路上美好的风景,如果恋恋不舍就会连本来的路也走不好。

或许自己已经真的成为了佐助的负担了。

为了理想可以舍弃家庭,不惜离开锦衣玉食的生活也要走自己的路,佐助从来都不会为了任何人而改变自己。但是他为自己改变了。

这应该说是一种荣幸吧。

鸣人靠近佐助,撩了一下他的黑发,低头在他的额头上烙下一个吻。

“白痴,不要动手动脚。”

鸣人吓了一跳还以为他醒来了,过了一会儿才发现只是梦呓而已。

他看着佐助的侧颜,再这么下去也没有意义,每天无休止的吵架,除了在床上几乎没办法好好交流,他们还没有做好为生活为未来负责的准备。

如果佐助不在追求自己的理想,不再执着,而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话,那该多好。但是,那就不是我喜欢的那个佐助了。用感情去束缚一个人是卑劣的行为。但是现在要他放手,实在是太难太难了。

鸣人觉得自己做不到。

在他年少的这一段时间里,佐助已经融入了他的生活,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时间点都有佐助的身影,和他们的回忆。缠绕纠缠,就算想分也分不开。这就是为什么总是吵架但是他们从来不打算分手的原因。

他们都知道,一旦说了分手,那就是不再相见,把这段记忆放到回忆里彻底埋葬。

或许他应该把一切都交给佐助决定。如果佐助还是要离开的话,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束缚他的未来了。

而因为一时的任性误了航班的佐助,早早的醒了过来。他觉得自己变的任性了,居然就为了这种事在家里胡闹一整天,机票都不退直接作废了。

买今天最早的航班过去的话,应该还来的及。

佐助在镜子前换好衣服,看了一眼睡得香甜的鸣人,单膝爬上床,脸对着脸,看着他的睡颜。俏皮的胡须,璀璨的金发,佐助忍不住亲亲触碰了他的额头。

就这样吧,回来再说。佐助这么想着。

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这居然是他最后一次看到鸣人,直到八年之后。

而鸣人醒来之后,看到的就是空无一人的房间,整理的整整齐齐的衣柜。他颓然地躺在床上,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似乎还想从里面找寻佐助的气息。一响贪欢,这就是你的决定吗,佐助。

过了许久,他才拿出手机,既然你已经做了决定的话。

就到此为止吧。





TBC

一年之后终于知道为什么分手了……其实就是个误会加上太为对方着想了

本子大家别忘了去退款,如果实在想要的,以后我再看看能不能出,这次大家先都退了QAQ

不记得情节的了可以点头像看看前文,我自己都忘的差不多了,然后重新看了一遍……


评论(67)

热度(12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