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21)


50

“佐助,我……我会对你负责的。”

佐助看了他三秒,转过头去把床头上揉成一团的衣服穿上。 白痴果然就是白痴。

鸣人见他不想理会自己的样子,也顾不得全身赤裸,拉住他的袖子,“我是认真的。”

佐助心里觉得好笑,低头看了一眼他扯住自己那只手,抬起眼睛煞有其事地说:“你打算怎么负责?”鸣人脑子一片空白,对啊,该怎么负责呢,他脱口而出,“我们以后可以结婚,我会娶你的。”

“你娶我?”

鸣人眨眨眼,天真地说:“你娶我也行。”

佐助马上无情地回道:“没兴趣。”

“……”鸣人被他打击到了,虽然第一次的经历确实称不上愉快,但是明明最后也有爽到呀。他还记得在月光下佐助深沉恬静的目光,那样动情注视着自己。

他愣愣地问:“为什么呀?你不喜欢我吗?”

佐助站起来,身上黏湿的触感让他很不舒服,“我要去洗澡了。”

“等一下。”鸣人抱住他的腰,固执地说:“你必须说清楚。”

两个人刚刚亲热过,浑身是汗又黏到了一起,让佐助有些心烦意乱。但是看到低头看到他微微颤抖的手,还是难得耐着性子说:“你才多大,就说什么要结婚。”

“这跟多大有什么关系?”鸣人不忿地说:“我喜欢你,我们……我们已经做了、做了那种事,难道不应该结婚吗?而且,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喜欢除了佐助以外的人!”

突如起来的告白让佐助措手不及,也让他的心随之起伏。他淡淡地说:“你怎么知道以后你不会喜欢上别人呢?”

鸣人坚定不移地说:“因为我可能再也碰不到像你这么好的人了。”那么优秀、那么厉害的佐助,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不戴有色眼镜看自己的人。他给了自己尊重、还有难能可贵的友谊。

佐助沉默了一会儿,鸣人还真是第一个说他好的人,他的心像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碾过一样,痒痒的,一定是因为这个白痴太肉麻了。

“放开,热死了。”

“你不说清楚,我不放!”鸣人依旧死死地抱住了他。

“结婚代表着家庭和责任,你这个吊车尾能赚钱养活自己吗?”

“谁说不能!我写的歌一定会红遍大江南北的。”鸣人说完之后又有一点心虚,“反正,我肯定会赚很多钱来养你的。”

佐助嗤笑一声,“谁让你养了,吊车尾。”

“总之你以后就不要去赌球了,那些人看起来都不是好人。”他一直以为佐助是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才去赌球的,但是每每看到那些人一看就是社会上混的,都忍不住担心,所以他才没事就跑到台球厅去找佐助。

“你管的还真宽。”

鸣人理所当然地说:“那当然,我们可是要结婚的。你现在就是我的未婚……”他看了一眼佐助的神色,又临时改口说:“我的未婚夫了。”

佐助心里好笑,面上不露声色,故意说:“你的歌要是红不了呢。我们俩可怎么办?”

鸣人想了想说:“大不了我不写歌了,总能找到别的工作吧,我力气这么大,搬砖也没问题。”

佐助说:“那岂不是很可惜,你的梦想不要了。”

“梦想也不能当饭吃,我可是有家室的男人。你说的,结婚要负责任,我一定会负责的。”他在佐助的耳边许下了男人的承诺,也许从这一天开始,他在各种意义上,都不再是一个青涩的男孩了。

不得不说,他的这一番话还是让佐助有所震动的,佐助从没想过原来在鸣人的心目中,自己居然重要到这个地步。要说一点没有感动那是骗人的。

他波澜不惊地说:“搬砖就不用了。你可以一直写你的歌,写一辈子也没问题。”这样倒是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也挺不错的。

鸣人不解地问:“那我们俩怎么生活?”

佐助偏过头,如同平常那样,用平淡的语气,却又带着骨子里的桀骜和自信,说:“我会养你的,白痴。”

鸣人讶异地看着他,佐助发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又不好意思起来,挣扎了一下,“快放开我,热死了。”

“佐助。”鸣人喃喃道:“你刚才是不是说了一辈子来着。”

“没有。”

“你明明就有说,你说我写一辈子歌也没问题。”

“……”被拆穿的佐助,别扭了一会儿冷淡地说:“你听错了。”

“切……”鸣人不屑地发出了声音,鬼才信你的,反正我听到了。

佐助说了一辈子呢。

要一辈子和我在一起。






51

虽然早知道佐助会被黑,但是看到那些言论,鸣人还是非常的不愉快。他一大早上拿着手机上网,看到又是铺天盖地的评论。因为知道了他的偏心,粉丝们倒是不会到他面前去说很难听的话。不过抱怨还是有的,比如说明明知道鸣人恐高还非要去蹦极这种不满。

鸣人还悄悄登陆了他注册的CP粉帐号,跑到CP论坛里去窥探了一番。

让他高兴的是他们俩的粉丝好像越来越多了。还PS了好多照片,鸣人偷偷存了好几张在手机里。他的手机里现在只有一张少年时候的合影,佐助穿着白色的衬衫,在照相的时候任性地不看镜头,鸣人则搂着他的肩膀,露出灿烂的微笑。

他们的合影就这么一张,这张照片还是鸣人缠着他照的。

他抚摸着手机屏幕,彷佛这样就可以触碰到他的脸。他的神色不禁黯淡了下来,现在想要一张合影,居然只能靠合成。

这张是他最喜欢的一张,佐助躺在他的腿上,用清冷却又从细微处可以看到的温柔的眼神看着他,而他则低头俯视着佐助,视线相交。不得不感慨网友们的心灵手巧。

佐助还拍过这样的广告,他居然也会对别人露出这样的表情和眼神吗?

“你在看什么?”一个声音突然从他后面出现。

鸣人忙按掉手机,回过头起身,心虚地说:“佐助,你怎么突然出现也不说一声……”

佐助说:“我喊了你好几声了。”他瞅了一眼鸣人极力掩饰的手机,“在看什么?”

鸣人把手背在后面,“没事,随便刷刷微博。”

佐助见他如临大敌的样子,淡淡地说:“网上的那些言论你不必在意。”

鸣人一愣,佐助这是在安慰他吗?他看着佐助,轻轻说:“我不在意他们说我,但是我不希望他们说你。”

佐助打断他说:“我不在意别人说什么。”

“可是我会难受。”鸣人接着他的话说,“看着你被人误解和污蔑,我就很难受。”

佐助说:“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从来不在意他们。我只在意我在意的人。”他目光直视着鸣人,不带一丝浑浊。

鸣人的心又扑通地跳了起来,问:“你要是不在乎的话,为什么要去为我澄清呢?”

佐助沉静地注视着他,“我当然不在意他们,不过我在乎……”还有一个字呼之欲出,佐助的声音却截然而止。他垂下眼角,微翘的睫毛不自然地随之抖动,又缓缓抬起,双眸如同一汪清泉投映在鸣人的眼里。

听了这样的话,鸣人忍不住上前拥住了他,将他满满地抱在怀里。

佐助没有挣扎,斜眼瞥着他,“又干什么?”

鸣人把头搭在他的肩膀上,隐忍地说:“既然不和我复合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暗示我,撩拨我?宇智波佐助,你就是吃定我了。”他又自嘲地笑了一下,“不过也是我心甘情愿。”

这也算是对他当年的一种惩罚吧。佐助大概也很不平,毕竟提出分手,决绝无情的是他。

佐助垂着眼,感受着他的怀抱,心里叹了一口气,你才是吃定我了,漩涡鸣人。

抱了好一会儿,佐助都觉得这个时间是不是也太长了,才推开他,“好了,松手吧。”

鸣人还想挣扎一下,不过还是乖乖听了佐助的话。

他拿出手机,坚定地说:“我不会让他们黑你的。”说着就开始在键盘上输入文字。佐助不知道他在干什么,也没太在意,突然一声特别的铃声响起:白痴来消息了白痴来消息了。

这声音是从他的裤兜里传出来的,手机还跟着闪烁了两下,彷佛生怕人家不知道这是佐助的手机发出的。

佐助只觉得背后都僵硬了,他只是看到这个恶搞的铃声有趣,想起了鸣人,就顺手设置成了特别提醒,哪里知道会有被当面抓包的一天。

鸣人也讶异地看着佐助,又顺着声音看到那个不停叫唤的小家伙。刚才是佐助的手机在响吗?什么来着?白痴来消息了?是说我吗?

原来佐助把我设为特别提醒还设了专属铃声,这下可以解释为什么佐助每次都能那么快的回自己的信息了。

佐助只觉得说不出的尴尬,但是为了阻止它继续这么叫下去,只好故作淡定地把手机拿出来,然后打开微博,看到鸣人艾特他的那条新的置顶:

谢谢你帮我克服恐高,爱你,么么哒[亲亲]@宇智波佐助

他看到之后嘴角抖了一下,抬起眼看着鸣人。被他那纯净的眼神注视着,鸣人也觉得好像有点太肉麻了。

佐助彷佛忘记了刚才的窘迫,坦然地迅速用单手敲出字,鸣人看着他修长的手指和圆润的指甲在屏幕上跳动就觉得赏心悦目。

他拿着手机盯着看,和佐助对视了一眼,只见他似乎是下定了决心,然后在屏幕上狠狠地点了一下。

鸣人忙点开,佐助转发了微博,并且回了一句:

白痴[亲亲]

我的佐助回复我白痴,这没什么,无非就是又叫了一声亲爱的而已,然而他居然会用表情符号,还用的是这个和他一样的亲吻的表情。

鸣人想,也许他是在做梦吧。

他抬头偷偷看了一眼佐助,佐助故作淡定地看着别处,然后拿着手机又不知道输入了什么。

鸣人看到了一条特别提醒,来自宇智波佐助的私信:

等会儿一起吃早饭。

就在面前到底为什么要用私信功能呀,不过看到对面佐助那一副现在不要跟我说话的样子,他还是把这句话忍住,然后回了一句:

好呀,我给你做。

“白痴来消息了白痴来消息了”的魔性铃声又在安静的房间里诡异地响了起来。

佐助忙马上按掉,然后迅速改掉了设置,真是太丢脸了。然而私信还在不断的传来:

不要改呀佐助,好可爱啊。我喜欢你……叫我白痴。

我给你下面吃好不好,番茄拉面。

番茄在冰箱里吗?佐助。

佐助回了他一条:

白痴;好;在。


 



TBC

评论(85)

热度(14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