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15)



40

这个事情是他惹出来的,就应该由他来解决,佐助的想法很简单。他从不在意别人的想法,这句话换个说法就是他只在意特定的某几个人,而漩涡鸣人是其中之一。

但是他会做出这样的事,还是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包括知道详情的鼬。

果然我的弟弟是一张白纸,鼬更加坚信了自己的想法。

有时差的鸣人此时还在睡梦之中,直到一大早上又遭到了鹿丸的三百六十度轰炸:“漩涡鸣人你不要睡了!”

“又怎么了?”鸣人这几天已经严重睡眠不足。他对鹿丸天还没亮就跑到他家来疲劳轰炸十分不满,至于吗?每天都这样一惊一乍的,以前那个冷静睿智的鹿丸上哪里去了。

鹿丸瞪着死鱼一样的眼睛看着他,“你不知情是吧?”

鸣人莫名其妙,“我知情什么?”

鹿丸捂着快要炸裂的头,都不知道从何说起,“你自己打开手机看。”

鸣人揉了揉眼睛,迷茫地从枕头底下掏出手机,随便点开,就看到首页上的新闻推送:

史上最豪气粉丝竟是他!

斯诺克王子情迷情歌小天王,为爱一掷千金!

假戏真作还是恶意炒作,让我们来扒一扒宇智波家族的豪门史!

这像街头小广告一样的新闻配上佐助的照片看着真是不爽呀。佐助应该出现在高端杂志上才对呀,他还收藏好多本放在床头呢。

话说他俩怎么又上头条了?好像这几天没有节目宣传呀。

鸣人无辜地看着鹿丸,表示:“没看明白……”

鹿丸冷漠地说:“你看他的微博。”

鸣人一打开微博被铺天盖地的消息提醒给吓坏了,不仅是粉丝还有好多圈里的朋友也在艾特他,给他私信。这是又搞了个什么大新闻?

鸣人听从鹿丸的指示,点开了佐助的微博,看到了最新的一条同时也是置顶,底下被刷了三十万条评论,鸣人都被吓到了。

是一个短视频。在点开之前,鸣人突然忐忑起来。

难道佐助跟我表白了?鸣人想想也觉得不太可能,但是他想不出来还有什么能让他们俩迅速抢占各大头条。

视频开始之后,是一双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这是佐助的手,熟悉佐助的鸣人一眼就看了出来。只见这双手拿出一大叠发票,然后将摄像头对准了发票,发票上面写的商品名称是……专辑?!鸣人把眼睛快要贴到手机的屏幕上,仔细看清上面的字。

没错,是他的专辑!这发票上面的数字,他没看错吧,这上面有几个零呀,而且还拿了一大把。每天一张,日常一刷?

佐助的声音传过来:“漩涡鸣人没有刷销量,专辑是我买的。他不知情。”

然后就黑屏了。这条视频从昨晚到现在,已经刷爆了各大网站。

他不可置信地看着鹿丸,结巴着说:“佐佐……佐助,是他在给我刷销量?”

“对啊。人家有理有据还拿出证据了呢。”鹿丸无不讽刺地说。

鸣人不知所措,愣愣地看着鹿丸,“为什么呀?”

鹿丸看他一副遇到宇智波佐助又无法思考的傻样就想把他敲醒,“我又不是他,我怎么会知道?可能太喜欢你了吧。看来你说的是真的,你把他迷得神魂颠倒的。你真的要嫁入豪门了,真是恭喜啊。”鹿丸最后忍不住又翻了一个白眼。

鸣人还是不敢相信。

佐助到底为什么这么做呢?他想起小时候两个人开玩笑,自己说要出专辑,但是估计没人买,佐助说我去买就好了。他现在居然真的……

鸣人用自己颤抖的手在佐助的微博下评论,他想马上打电话去问,但是他却不敢,此时他不敢听到佐助的声音,不敢和他面对面说话。

为什么?

鸣人打出了很没有漩涡鸣人特色的三个字,简单实在,没有了平常丰富多彩的各种表情。

“你又在干什么?漩涡鸣人!”鹿丸感觉到他的不对,想制止他,但是已经晚了。

佐助第一时间就看到了他的这条评论,然后转发回复了:

因为我喜欢。

看到这一句,鹿丸恨不得把他的手机抢下来摔了。哈,这回复,还真是霸道总裁的风范呀。

“你们俩干脆一起宣布结婚得了,还在这里隔空打牛,我看着都累。你以后就退出娱乐圈、退出歌坛做你的豪门少奶奶好了。漩涡鸣人,从今天开始我就辞职了,你好自为之吧。”

鸣人还满脑子都被“我喜欢”这三个字震得找不到方向,他已经把这三个字等同于另外的四个字,那就是“我喜欢你”。说起来,佐助比以前要坦诚得多,要是以前肯定是我怎么会知道,身体自己动了这种根本毫无诚意的谎言。

听到鹿丸愤慨的发言,赶紧爬起来,“别啊,鹿丸,我不是故意的。”

“你分明就是故意的。”刚刚是谁自己评论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的手不听我的指挥。”鸣人一点也不心虚地学习了他的恋人。

鹿丸冷笑一声,抱着胸看着他。

鸣人轻咳了一声,“现在该怎么办?”

鹿丸冷酷地说:“我不知道,我已经辞职了。”

鸣人赶紧拉住鹿丸的袖子,“别别别,鹿丸,我又没有他的电话号码,只能这么问他了。”

鹿丸也不过是气昏了头而已,他和鸣人一起工作这么多年,鸣人的事业也同时是他的事业,他怎么可能轻易放弃,他坐了下来,认真地看着鸣人,“鸣人,你告诉我,你们俩到底是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

“你们到底是不是真的要在一起?”

鸣人低落地说:“我是在追求他,但是他愿不愿意还是个问题。”

花几百万买你的专辑,不愿意他是钱太多没地方花吗?鹿丸在心里想着,他分析道:“既然要在一起,那就用在一起的方法来解决。其实也不是没有好处。他这么一承认,注意力都被吸走了。你们的CP粉也在持续壮大……”

鸣人打断他,“等等,可是我真的不确定他还会不会同意和我在一起。”

鹿丸忍无可忍地说:“那你就去追啊,前几天你不是和我说要和他结婚,无论如何都要在一起吗?你不是最会死缠烂打了吗?”

“我哪里有很会死缠烂打……”

鹿丸冷笑了一声,说:“之前你不想去拍这个广告,又不想去参加那个综艺,又不想和某个女星合作,哪一次不是抱着我死缠烂打。”

“有吗?”鸣人怀疑地问,他怎么不记得有这些事。

“当然有。”鹿丸凑到他的面前,盯着他的眼睛,一步一步紧逼着警告他:“你现在可是跟我保证了要和他在一起,如果最后没成,你就等着吧,漩涡鸣人!”

“……”鸣人一直往后面退,差点从凳子上翻下去。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啊我说。





41

漩涡鸣人对夺走佐助初吻的那个白痴感到非常的好奇,与其说是好奇,不如说是愤怒。原来佐助和我之间不是初吻吗?那个白痴到底是谁?而且他居然也被佐助叫作白痴,有一种自己的专属称呼被抢了的感觉。

他一直都闷闷不乐的,让佐助也无法无视,“你怎么了,白痴。”

你看,这是我的专属称呼,怎么能随便给别人用?可是这种事情说出来很丢脸,好像在吃飞醋一样。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忍住了,“今天我们要不要干点什么?”

佐助停住脚步,回头挑眉,“你想干什么?”

他这么认真的看着鸣人,倒让鸣人有点不好意思,咽了咽口水,“就是七夕,不是情人节来着,我们应该干点什么吧。”

原来是这个意思。佐助寻思自从在一起以来好像是不太像情侣,难道鸣人已经不满了吗?他反省自己,既然已经决定在一起,就不应该犹豫才对。

“所以我才问你想要干什么?”

鸣人支支吾吾地说:“晚上有一个七夕舞会,要不要参加?”他知道佐助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见他微微皱眉,忙补充道:“可以戴面具,就没人知道你是谁了。”

佐助还是觉得很麻烦,不过既然是鸣人的愿望的话,偶尔满足他一次也没什么,毕竟他们是恋人不是吗?

“我会在舞台上做乐团主唱,你会来看吧。”

“……”原来是因为这个。

佐助走在前面,眼睛平视着前方,似乎没在听他说话的样子,让鸣人的心头有些沮丧。 就在他已经放弃的时候,传来了一个在鸣人滤镜下无比温柔的声音:“好。”

哪一个是佐助呢?这成了鸣人在舞台上的唯一乐趣,他坚信自己一定能认出他,除非……他没有来。

鸣人在唱歌的时候都会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但是这一次他做不到。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在他的人生中还有比唱歌更重要的东西。他甚至在唱的过程中拨错了几根弦,幸亏很快地调整过来,才没有连累整个乐队。

佐助到底在哪里呢?鸣人在舞台上一个一个扫视,可是没有看到佐助的身影。难道他没有来吗?可是他不是会食言的人,难道出什么事了吗?

鸣人越想越糟糕,由于心绪不宁手下频频出错,在中途休息的时候,他再也无法忍耐,跟主办方说自己身体不舒服,没有办法继续。

大家早就看出他的心不在焉,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了,只当他是真的身体不适。

鸣人走出会场给佐助打电话,却无论如何都打不通,忙音让鸣人的心跟着一起吵闹地叫了起来,让他心烦意乱。他一路跑过种满梧桐的大街,周围的喇叭声不断,像是他提示他什么。

难道佐助路上出了什么事吗?鸣人的大脑已经无法思考,像是拧了发条一样两条腿毫无知觉地自动奔跑,跑到一半甚至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小石头绊倒,平地摔了一跤,他赶紧挣扎着爬起来,真是蠢透了。

“吊车尾,你在干什么?”

他好像出现了幻觉,好像听到了佐助的声音。他抬起头,看到佐助就站在他面前,穿着深蓝色的衬衫,看起来比平常要正式了不少。只是袖子撸到胳膊肘以上,胸前的扣子也不像平常扣得严严实实而是敞开,鸣人站起来之后甚至瞅见了他胸前的粉嫩。

“佐助,我一直在等你。等不到你,就出来找找看。”

佐助看他满头大汗,还摔了一跤,在心底叹口气,眼睛别到一边,“对不起,堵车了。”早知道七夕会有这么多人,他就该早点出门,而不是像个女人一样为了件衣服挑半个小时然后正好赶上了高峰期。最后只能下车,然后跑着过来。

谁知道鸣人却笑了,“没关系,你没事就好了,我怕你在路上出事。你来了就好。”

两个人身上都出了不少汗,此时停了下来夜风一吹都有些寒意,但是两个人都不在意。

“去舞会吧。”两个人放慢脚步走在梧桐树下,就像一对悠闲散步的情侣,不,他们本来就是。

站在门口,里面舒缓的音乐传来,舞会已经开始了。“可是我已经和他们说我不舒服才跑出来的。”鸣人无奈地说,这种谎言果然不能随便说。只是可惜不能让佐助看到他在舞台上的样子,也不能邀请他跳舞了。

“对不起。”佐助很少会道歉,不,应该说鸣人从来没有听他给谁道过歉,可是他今天却说了两次。他果然很喜欢我,对我也很好,无论如何,不能辜负了他。这是鸣人此时最单纯的想法。

“没关系,你突然这么客气我很不习惯。”鸣人挠了下脑袋,看着佐助,“你今天穿的好正式。”

被鸣人揭穿让佐助很不自在,他欲盖弥彰地说:“我随便在衣柜里拿的。”

他不说还好,这么一说,十分了解他的鸣人知道他一定是特意穿的,这个人的性格为什么这么可爱呢。要知道对于人来说,总是带着有色眼镜的,讨厌的时候看什么都厌烦,喜欢的时候只觉得这个人什么都好。

“我可以邀请你跳舞吗?”

佐助略显惊讶地看着他,“在这里?”

“就在这里。”

“不要。”被人看见太丢脸了,再说两个大男人跳什么舞。

“就当教我。”

佐助说:“你不会?”

鸣人摇摇头,一副虚心请教的样子,“我可以跳女步,你带我就好。”

佐助看了一下四周,除了缠绵的音乐和偶尔的蝉鸣声之外,什么也没有, 他们站在角落里,黑暗中恐怕什么都看不清。

鸣人就这样期待地看着自己,像是看着他最爱的拉面上桌的那一刻。为什么要把自己比喻成拉面呀,佐助想不通,难道自己已经是鸣人面前的一盘马上要下口的菜了吗?但是他既然来了,就没有退缩的道理。

“你不要踩我的脚。”佐助警告他,然后伸出手,“牵着。”

鸣人会心地笑了,然后用自己发烫的手掌紧紧地握住了他。身体从来没有像这样暧昧的贴近过,不是朋友兄弟之间的身体接触,而是具有强烈暗示意味的恋人之间的肌肤相贴,一冷一热温度相互融合。

佐助搂住了鸣人的腰,无奈说:“你也不嫌肉麻。”

“有什么关系,我们在谈恋爱,反正没人看见,你衣服都换好了,不跳一下岂不是很浪费。”

佐助皱着眉头,“都说了我是随便穿的。”

“知道了知道了。”

在蝉鸣声中飘来隐约的音乐,一切都沉浸在夜晚星空的美好之下,除了两个似是争吵却又奇异的和谐的声音。

“你到底会不会,不要踩我的脚。”

“女步不熟。”

“你自己说要跳女步的。”

“可是我就是不太会呀。”

“算了,我来吧,你这个吊车尾。”

“好啊。对了,佐助,你的初吻究竟给谁了?”

“一个白痴。”

“不许叫别人白痴!”




TBC

评论(86)

热度(14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