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如期而至

如期而至

之前想了好久的土拨鼠之日梗,后来被提醒说火影里就有伊邪那美呀TvT 来试试看,改变每一次的发卡之旅。  




一切都将如期而至。


1

鸣人站在火影楼内,透过落地的窗户,俯瞰整个木叶的全景。现在他是火影的备选,人们说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的父亲是四代火影,他的老师是六代火影,他有很多朋友很多同伴。

也许将来某一天他会娶一个像他母亲一样善良的女人结婚,然后生一个可爱的孩子。

这就是漩涡鸣人快乐、幸福、愉悦的一生。

但是这里面似乎少了什么。那个人正在离开这里的路上,短暂的归来之后,他又踏上了新的旅程,这次带回来的礼物是一个小巧精致的盆栽。

这一次,漩涡鸣人没有去送他。

说不清是一种什么样的想法,他只知道看着那个人的背影远走,他很难过。既然这样,就不要去好了。

“不要送我了,鸣人。”

“那你注意安全。”

以往他都会单独在树林里面等着佐助,然后和他道别。这一次却在火影室就分道扬镳。他和佐助似乎从某个时刻开始就注定必须分开走自己的道路。就算他把佐助带了回来,结果却还是一样。

他现在已经开始学习如何当一个火影,在卡卡西不在的时候他就会到这里来处理各种事务。已经快傍晚了,他准备回家,正好碰见了刚刚过来的鹿丸。

鹿丸扫了一眼,说:“鸣人,这你的盆栽吗?”

“是啊,佐助带给我的。”

“你带回家吧,放在这里说不定哪天就丢了。”鹿丸随手拿起,递给了他。

鸣人不是忘记了,只是他总觉得这个礼物放在眼前,会让他更容易想起那个人。鸣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接了过来,小心地放在手上,“那我回家了。”

鸣人把它摆放在床头柜上,绿色的嫩芽是才长出来的,要养的话不知道要多久,佐助居然有心情给他带这种容易在半路上就死掉的小东西,看着真的很脆弱,必须好好照顾它。

鸣人盖上被子,最后看了它一眼,想起佐助的面容,然后关上灯,闭上眼睛。



2

他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鸣人转动着眼睛,四处瞅着,这熟悉的运动服。缩小了一半的身体,还有和他一样缩小了了的佐助。

等等,为什么我压在佐助的身上,这里是……终结谷?就在他疑惑不解的时候。

佐助用一种绝望的眼神直视着前方,又突然激动地看着自己,喊道:“从小就没有父母兄弟的你,到底明白什么?从小孤苦伶丁的你,根本无法体会我的心情!”

“……!”鸣人如同当年一样,露出错愕又受伤的表情。

“正是因为有了亲情的羁绊才会痛苦,你怎么会明白呢?”佐助冲他大吼道,然后趁着他心绪不宁的时候把他从身上推了下去,两个人一起滚到了水里,在木桩上对峙着。

那个时候他说了什么来着,鸣人定了定神,抬起头,“我没有父母,但是和伊鲁卡老师在一起的时候,我可以体会到有父亲的感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他顿了一下,继续说:“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体会到了兄弟的感觉。”

佐助低着头,单腿跪在木桩上,皱着眉似乎不解,“为什么,鸣人,为什么对我如此……”

“因为……你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羁绊。”

佐助眼睛慢慢闭上,重新睁开,露出一个浅淡的意味不明的笑,站了起来,从身后取出护额系在头上,“太晚了,鸣人。”

等等,这就要开始打了吗?不不不。鸣人才想起来,他已经不是小时候的他了,为什么要照着剧本演下去呀?

“佐助我……”然后他的身体像不受控制一般和佐助打了起来,跟记忆中一模一样,直到他爆了一尾和佐助对波又昏了过去。

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是鸣人昏过去的第一个想法。

鸣人醒了,还以为会看见卡卡西老师和小樱,结果这是什么?他为什么又压在佐助身上?

“从小就没有父母兄弟的你,到底明白什么?从小孤苦伶丁的你,根本无法体会我的心情!”

为什么又是这句话?

鸣人是搞不清楚状况了,这个梦怎么还没做完又倒回原点了。

“佐助。”他疑惑又不解地看着佐助,满脑子都是幻术幻觉之类的。

佐助看到他迷茫的眼神,却不像第一次那样愤怒和激动,似乎也觉得自己的话说的不妥,别过头去不看他,然后下定决心手上使劲又推着他一起滚了下去。

鸣人完全搞不清楚怎么回事,说:“佐助,我……”

“不要再说了,你阻止不了我的。我要亲手把这一切斩断。”

不是……等一下……鸣人在闭上眼的那一刻想,这到底是什么啊……

鸣人面无表情生无可恋地看着被他压在身下的佐助。

“从小就没有父母兄弟的你,到底明白什么?从小孤苦伶丁的你,根本无法体会我的心情!”

又他妈的是这句,还有这个场景。鸣人在心里爆了个粗口。

“好了,我知道了!我当然不明白了,但是自从认识了你我就明白了!”鸣人心里又烦闷又生气,他一点也不想跟佐助打,更不想被佐助打到昏过去,很疼有没有?

佐助被他的这个反应镇住了,而且什么叫“自从认识你就明白了”。

鸣人在他把自己甩下去之前,揪着他的领子,“宇智波佐助,你听清楚,我没有父母没有兄弟,但是认识了你和伊鲁卡老师我第一次感觉到了这是什么感觉,我失去你都不知道失去了多少次。这种失去又毫无办法的无力感没有人比我更懂了!”

总算说出来了,鸣人呼出一口气,真是的,气死我了。

谁知道佐助还是把他从身上推了下去。

“白痴,你在胡说些什么。”

又要来了……鸣人在昏过去之前这么想着。

一次、两次、三次。鸣人知道他一定是中了什么出不去的幻术,这样一直重复下去,他就要疯了。这么强大的自己怎么可能会中幻术呢?他不可能没有察觉。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怎么出去。

一直重复的幻术,一定是有破绽的,在哪里呢?

“从小就没有父母兄弟的你,到底明白什么?从小孤苦伶丁的你,根本无法体会我的心情!”

在佐助说完他的台词之后,鸣人故意冷漠地说:“你不是佐助吧,这是个幻术,你别想骗我,我不会中计的。”

“白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明明就是佐助,这个白痴说的这么顺口,口气表情都一模一样。

鸣人真的要疯了。

“佐助,你听我说。我中了一个幻术…… ”

“佐助,可能我们都中了一个幻术……”

“以前我可能不明白,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我懂你的心情,所以你冷静一点,其实很多的事情……另有隐情。”

“佐助,你不要走,留下来好不好?”

……

鸣人都数不清他到底重复了多少次,每次在佐助说完之后,他就试图用不同的方式来改变结局,但是根本没有任何用。每次都被打到昏过去,然后又重来。

不行,他必须冷静。冷静,漩涡鸣人。

首先,他发现如果和佐助说什么幻术之类的,他会直接上来开打,然后就没有选择的余地了。

所以这个肯定是不对的,跟他说是没有用的。

但是和佐助说一些关于他们感情的话,佐助就会稍微有一点动摇,每次都反应也有些许的区别。 

所以应该从感情入手。

“因为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呀。”

“所以我才要斩断羁绊。”

“因为你是我无法割舍的羁绊啊。”

“所以我才要斩断羁绊。”

“在我心里你就像我的亲兄弟一样!”

“所以我才要斩断羁绊。”

……

并没有什么用!甚至连后面的剧本都不动了,之前至少还有点改变。

会死在这里吧……鸣人绝望的想,可是他不想死在这种场景之下,至少也要死在终结谷和佐助和解的时候吧。这个场景可以说是他这么多年集后悔难过痛苦于一身不想再回忆的场景之一。

尤其那句话,他都被佐助说得耳朵起茧,没脾气了。

他实在忍无可忍,“我当然知道了,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知不知失去你之后我每天都体会着这种痛苦!我每天都在想你安不安全,有没有危险,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想我?如果羁绊说斩断就能斩断,如果可以不再想你,我也想斩断这个羁绊!”

佐助又一次愣住了,“你在说什么?”

鸣人说:“我在说,就算你现在走了,我们的羁绊也没办法斩断,我们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没办法放弃你。而你,就算嘴上说无数次也好,最后还是和我牵扯不清,你能否认吗?宇智波佐助,你要是真想斩断羁绊,你就杀了我呀,你为什么不杀我?你杀了我拿到万花筒写轮眼,找到你哥哥报仇,你还去找什么大蛇丸。”

佐助往后退了一步,问:“你怎么会知道写轮眼的事情?”

“你不要管我怎么知道的,我就是知道!”

“你别以为我不会杀你!”

鸣人翻了个白眼,指着心脏,“那你看清楚了,别弄错地方了,往这里。”他张开双手,一副不打算反抗的样子。

佐助蹙着眉心,“你为什么对我如此……”

鸣人大声地喊道:“因为你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看到你痛苦,我就觉得我的心很难过,很痛苦,痛苦到没办法呼吸。”

好吧,虽然现在说起来是肉麻了一点,但是这是他曾经对佐助说过的原话。奇怪,当时为什么不觉得呢,现在说,感觉有点羞耻。

佐助的眼神有些迷茫,喃喃问:“有多重要?”

鸣人深深地看着他,像是要把嵌到自己的骨子里、血肉里,和自己融为一体。

他一字一句地说:“比我的命还重要。”

靠,为什么还是要打?鸣人躺在地上无奈地想。

他听到了佐助护额掉到他身边的声音,随着那声脆响,他仿佛回到了当年失去佐助的时候,又重新体会到了那份绝望。

“鸣人。”佐助在叫他的名字,“我……”

佐助要说什么呢?

磅礴的大雨落了下来,地面也冷得刺骨。鸣人的心更加是跌到了谷底,该怎么办呢?他听到佐助闷哼了一声和膝盖磕地的声音。

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滴到了自己的脸上,鸣人想努力睁开眼睛,看个明白,但是他做不到。是热的,佐助,他,难道……流泪了吗?

怎么可能?宇智波佐助怎么可能会哭。

他的呼吸就打在自己的脸上,他离我这么近,他在看我……鸣人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难道当年他昏过去之后,佐助还做了这些,他是什么意思?看我最后一眼吗?

鸣人的心都在颤抖。

一个冰冷柔软的触感传来,鸣人瞪大了眼睛,可是他什么都看不到。

佐助他……

鸣人猛的睁开眼坐起来,整个人都被冷汗浸湿了,眼前是熟悉的家具,朝窗外望去,天色刚刚见白。

难道只是做梦而已吗?

不,这不是梦,他中了一个幻术,而最后他解开了。

鸣人虚脱地穿上拖鞋,到浴室用喷头洗了个凉水澡,冰冷的水从头顶直冲而下,似乎这样就可以让他冷静下来。

但是现在他要怎么冷静?

佐助他吻了我,在那年。





TBC


评论(53)

热度(4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