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13)


36

天还蒙蒙亮的时候,鹿丸一脚踹开大门,直奔卧室,终于在鸣人的床上找到了他,“漩涡鸣人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疯了?!精神不正常了?我带你去医院。”

鸣人从床上翻起来,掀开被子,不耐烦地说:“一大早上的干什么呀。对了,我有件事要先告诉你。”鹿丸对他这种没什么事就大惊小怪的性格早就有所了解,根本没把他当回事,谁知道鸣人坚定的声音飘过来:“我已经想过了,我要和佐助复合,我要重新追求他,我要和他结婚。”

你说什么?鹿丸满脸惊讶地看着他,似乎并不像开玩笑的样子,他半响才反应过来:“为什么突然说这些?”

“我是先告诉你,省得你到时候又说我没知会你。”

“你就算现在知会我又有什么用?”鹿丸想起来今天来的正事,“对了,漩涡鸣人,你是在家休息待傻了吗?这么闲不去写歌不去录歌?只会给我惹麻烦!”

“又怎么了?”

“你还问我,你自己干了些什么你不知道吗?你五年的老粉,后援会的副会长被你拉黑了,现在她在跟你的粉丝控诉呢,而且已经有不少人支持她了。”

鸣人最近拉黑了很多人,凡是在他的微博下说佐助不好的他全都拉黑了,他哪里知道哪个是他后援会的副会长。他毫不在意地说:“我不需要后援会那种东西,我只需要歌迷,不需要粉丝。”

鹿丸觉得他已经无药可救了,苦口婆心地说:“现在这个时代就是一个消费粉丝的时代,没有粉丝你的专辑谁买?”

“没人买就没人买吧,反正我也不会饿死。我现在已经想通了,就算全世界都喜欢我的歌,他不喜欢,那这歌写了也没什么意思。”

鹿丸气得说不出话,“是是是,你要嫁入豪门了,肯定不会饿死。你最好抓住宇智波佐助,别到时候还是被人家甩了。”

鸣人爬起来,“所以你快给我出个主意,我该怎么追他?”

鹿丸嗤笑了一声,“我看你真是病的不轻。”

“你别笑了,我是很认真的。”

鹿丸随便地说:“你以前怎么追他的,现在就怎么追呗。”

鸣人苦恼地说:“以前是他追我。”

鹿丸嘲笑地看着他,“你就吹吧。”

“真的,他暗恋我。那个时候我还是直的呢,为了和他在一起,我硬把自己掰弯了。”鸣人煞有其事地说。

鹿丸真是受不了他,“行了,别白日做梦了。快起来工作。”

“你不信?是真的?!我当时给他唱了首歌,他就突然上来吻我,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鹿丸只当他在吹牛皮而已,“好了,我知道你把他迷的神魂颠倒。你快穿衣服,今天还有专辑发布会。”

然而这个事情比鹿丸想象得还要严重得多。他本来想安抚一下这个粉丝,跟她说可能系统问题,或者说是工作人员管理时发生的失误,风波很快就会过去。但是却被别人抓住了机会,各大营销号纷纷落井下石,媒体也开始关注这个事情。彷佛是有幕后黑手一般,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你去做个声明,就说自己并不知情。”

鸣人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他对他的歌迷一向是很好的,愿意认真听他唱歌的人就是懂他的人。但是在他心里微博是他的私人地盘,怎么能够容许别人在那里说佐助的坏话呢,他绝不允许。

“我不会撒谎的。而且这也没法撒谎,我又不是只拉黑了一个人,还有很多呢。”不然也不会到今天这个地步。鹿丸扶着头,只想说你也知道呀。

“现在正是专辑发售期,弄出这样的事。你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事情平息下来。到处都是你不善待粉丝的流言,这样下去你的形象会大打折扣的。”

鸣人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现在他走到哪里,媒体都不问他专辑的事情,而是举着话筒,往他的脸上凑,问他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他能有什么看法,他只是在微博上拉黑了几个人,并没有像他们说的那样对粉丝发脾气,更没有收过粉丝的贵重礼物。

还有人已经分析出来被鸣人拉黑的人都是对宇智波佐助表示不满的人。

宇智波佐助的性格有多差,这几期节目已经让大家见识到了。这样漩涡鸣人都要维护,说不是想攀附权贵谁信?于是鸣人现在的形象大概是一个捧高踩低,只知道抱大腿,对粉丝的真心则弃之不顾的投机取巧的小人。甚至有转黑的粉丝直播摔专辑的。

他也许真的应该好好解释一下,鸣人想。


佐助刚和教练商量完下个赛季的训练计划,门口的香磷在等他。他走出来正好看到香磷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奇怪地问:“怎么了?”

香磷说:“漩涡鸣人出了一点事。”佐助手里的文件夹掉到地上,上面挂着的笔被摔成两半,在空荡的走廊里发出几声连续的脆响。 

“不是不是,他没有受伤。”香磷赶紧说完,“他只是在娱乐圈遇到一点事而已。和你还有一点关系,你要不要看一看。”

佐助接过她的手机,点开视频,就看到被记者团团围住的鸣人。

“是,我是拉黑了几个粉丝,但是其他的事情我没有做过。”

“因为我不希望在我的微博底下看到说他不好的话,仅此而已。”

“当然是因为我是他男朋友了,维护恋人没有什么不对吧。”

“假戏真做?我觉得反过来还差不多。”之后就是晃动的镜头,和被护着上保姆车的身影。

佐助皱着眉,“最近他是在卖新专辑吗?”印象中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虽然不了解,但是佐助也知道娱乐圈往往会在宣传期的时候大肆做文章,有可能是自己炒作也有可能是竞争对手在作祟。

香磷点点头,“是的。”

“卖的怎么样?”

“还行吧。不过现在音乐市场也不是很景气,又因为这个事情,可能打了一点折扣,以前一般都是同时段第一的,这次被别人压过去了。”

佐助想了想,“你拿我的卡去给他刷销量,上次的奖金还有广告费应该还有很多。”

香磷的眼镜差点掉到地上,“啊?!”

“不够吗?”

“应该够吧。”香磷犹豫着说,“可是那么多专辑,我买回来放哪里?”

佐助思索了一会儿,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发给我的后援会的粉丝们好了,你上次不是说要送福利吗?”

“……”香磷嘴角抽搐了一下,这福利,我的少爷,你确定她们不会直播摔专辑吗?




37

在回家的小道上,鸣人堵住了佐助,把他拦在巷子里,不让他过去。

“你干什么?”佐助冷淡地说。

“你在躲我。”鸣人确定地说。他已经忍耐了很多天了,再不发泄出来就要爆炸了。

“我没有。”

“我说了让放学等我一起回家的。”他特意跑去跟佐助说,可是一放学约好在老地方等,他苦苦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等到,跑去佐助的班级,才知道他早就走了。他只好到台球厅来堵佐助,果然看到他从里面出来。

佐助试图解释,虽然他心虚得不行,表面还是很镇定,“我今天约了人没来得及和你说。”

鸣人说:“你已经厌倦我了吗?觉得我讨厌了是不是?”他一副很难过的表情,让佐助于心不忍,好像自己的心里也揪了起来。

要速战速决,宇智波佐助对自己说。他硬下心肠,“我们只是朋友而已,没必要天天在一起。”

“可是我想和你天天在一起啊。”鸣人只是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话有多让人误会。果然佐助听他这么说,拿着包的手不自觉地握紧了。

鸣人伤心地说:“在你心里,我什么都不算吗?”

佐助闭上眼睛又睁开,“对我来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鸣人的眼睛终于有了一丝光彩,佐助又说:“但是也仅此而已了。”佐助在他失魂落魄的时候,推开他径直往前走去,始终没有回头。他给不了鸣人想要的,既然这样,倒不如早点分开。鸣人被他推得踉跄了一下,再抬起头就只能看到他果决的背影。

从那以后,漩涡鸣人就没有再去找佐助了。两个人偶尔在学校碰见,也只是偶尔视线相交又很快错开,像是在逃避什么。

鸣人知道他个性倔强,但是没想到居然到这个地步。绝不拖泥带水才是宇智波佐助,可是我又该怎么办呢?他突然有点埋怨起佐助来了,既然喜欢我就不能再坚持一会儿吗?到底为什么会弄成现在这样呢?

而另一边的佐助也不好受。没有鸣人在他旁边叽叽喳喳大呼小叫,就像生活里少了什么一样。难道我真的已经习惯他的存在吗?他看着阳台的番茄苗,好像很久没有浇水了,叶子都快枯萎了。他赶快倒了瓢水进去,结果禾苗被水冲得似乎更加脆弱。不会淹死了吧,佐助突然觉得全身无力。

音乐是人情绪的最集中体现。

鸣人在忍耐了一个月之后,抱着吉他敲响了佐助家的门。

“我可以进来吗?”

佐助看着他,心道我总不能把你关在外面吧,于是让开通道,让他进来。鸣人熟练地自己找到拖鞋换上,然后严肃地对佐助说:“我还是没办法放弃你,佐助。所以我……”他咽了咽口水,还是说不出口。他手一撑跳坐到平常他最喜欢的桌子上,抱着吉他,轻轻拨动琴弦,“我想对你说的,都在这首歌里,你愿意听吗?”

佐助从他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就觉得事情好像不受控制的在发展。糟糕的是,他居然一点有点期待,似乎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天。因为在这之前,他不止一次的考虑过,如果漩涡鸣人还是不放弃的话,或许尝试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反正和这个家伙在一起也已经习惯了。无非就是需要做一些恋人之间的亲密行为罢了。如果吻他的话,会觉得恶心吗?佐助心里有点疑问。

佐助一直看着他,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鸣人既然来了就已经下定决心,他没有再等,而是拨动琴弦。

轻柔缓和的声音传来。佐助还是第一次听鸣人这么认真的唱歌。他就那么凝视着自己,用一种坚定又温柔的眼神。佐助想把自己的目光移开,但是鸣人的视线像是有磁力一般,深深吸引着他。

他的歌声,佐助不懂音乐,可是却听出了他歌声里的执着。至于歌词佐助几乎什么都没有听清,因为他的大脑里是一片空白,他只听到了最后一句。

“终有一天会将你紧握在手中。”

为什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执着?佐助不明白,可是他明确的一点是,他看到鸣人难过的时候,他也很痛苦,他不希望他难过。

房间里早就安静了,两个人就这么默默对视着。

佐助慢慢走上前去,抬头看着坐在书桌上的鸣人,他的呼吸打在鸣人的脸上,两个人靠得如此的近,让鸣人的呼吸也变的急促起来。

如果吻上去的话,会怎么样呢?佐助不知道,不过他想试一试。

真的只是试一试而已。





TBC

评论(51)

热度(15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