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33

17岁佐助的场景


我都那么讨好你了,你到底还要怎么样?好歹我也是七代目火影吧。好吧,这个孩子从见他第一眼就没把他放在眼里过。番茄汁,番茄糖,番茄干果,番茄抱枕,鸣人今天又愉快地去刷卡了,他把大包小包放在桌子上,等着佐助回来。

漩涡鸣人也有成为家庭煮夫超级奶爸的一天吗?当然,他发现自己还是很有潜质的。鸣人腰系围裙手拿锅铲,今天就让我来给你煮一次饭,就煮最拿手的番茄拉面好了。

“我跟你说这个味道绝对非常好。”鸣人向仍然懒得理他的佐助极力推荐。

佐助正好刚回来累了,坐到餐桌前,问:“你吃了吗?”

“当然吃了,你不是给我煮了饭,我热一下就全都吃光了。”

佐助这才看着眼前一片血红的汤汁,浓郁的番茄味传来,这是放了多少番茄?他嫌弃地说:“这能吃吗?”

“我漩涡鸣人做的东西怎么可能不能吃,别的都有可能不能吃,但是这个番茄拉面肯定能吃!”我可是研究了好久的,还没来得及做给佐助吃,先给你占便宜了。

佐助怀疑地拿起汤勺喝了一口,对于平常人来说可能过于酸涩了,但是在佐助的口里却是恰当好处。

“怎么样?好吃吧。”

“一般。”

你就口不对心吧。“要珍惜呀,以后可吃不到了。”鸣人想起来随口说了一句。

说完两个人却同时愣了,客厅里只剩下佐助的汤勺轻轻触碰的清脆声。

“你可不要太想我。”鸣人为了缓和气氛故意说道。果然佐助赌气地说:“谁会想你。”

鸣人笑着说:“宇智波佐助说不想就是想的意思。”

“才不是。”

“说不是就是同意的意思。”

被他绕了进去,“不和你说了。”佐助懒得理他,低头狼吞虎咽地吃着拉面。

看他难得这么不顾形象,鸣人问:“中午没吃饭?”

佐助答道:“我哥爱吃甜的,我没吃多少。”

鸣人叹口气,“你呀。”他又问:“你哥好点了吗?”

“已经没事了,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那就好。”

佐助手里的筷子顿了一下,他又快速低头吃了一口,若无其事地说:“谢谢你。”

微不可闻的声音还是被鸣人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见佐助这别扭的样子故意道:“谢我干什么,你好好谢谢这个世界的我就好了。”

佐助一直都没羞没臊的,哪能让一个处男调戏了,说:“我当然我会谢他,但是谢你不能用同一个方法。”鸣人听了之后半天才反应过来,正喝着水被自己呛到。

他窘迫的样子让佐助有点得意,继续面无表情地说:“不过其实我也无所谓,要不要试试?”

”噗!“鸣人这次直接喷了佐助一脸的水。

佐助眨着眼睛,水从他的睫毛上滴下来,低头看着自己面前的拉面,不能吃了。


为了赔罪,鸣人又穿上大厨套装围裙,为佐助重新下了一碗面,佐助则到浴室里去洗澡。

鸣人听着哗啦啦的水声,朝浴室看了一眼,马上又惊恐地把视线收回来,之前没注意,这浴室居然是磨砂玻璃半透明的!这俩孩子到底是怎么长成的?

不过这个玻璃看起来很不错,以后也可以在家里安一个。

“面快糊了。”一个声音从他耳边传来,鸣人赶紧先把面捞出来,他看着用毛巾擦着头发的佐助,“你怎么这么快?”

“都一刻钟了,哪里快了。”

鸣人把面端到他的面前,坐到他的对面。

佐助拿起筷子继续吃,看他又要去拿水喝,把杯子抢了过来,“等我吃完你再喝。”

鸣人莫名的冤枉,“你不说那种奇怪的话,就什么都不会发生。”

佐助淡定地吃着拉面里的番茄,偶尔挑出两根面条塞到嘴里,突然抬眼看鸣人:“我有一个问题。”

“什么?”鸣人被他看得有不好的预感。

“你真的还是处男吗?”

“什……什么?”鸣人庆幸佐助把他的水拿走了,他脸红得像拉面碗里的番茄汤,但是此时似乎说“是”有点丢脸,说“不是”好像也…… 不太好。

“我觉得你肯定是,不过我真的好奇你这些年怎么过来的?”佐助似乎是在认真地思索这个学术问题,他看着鸣人:“全靠右手吗?”

“我的天。”鸣人随手抓住自己的板寸,恨不得揪下来两根,因为太短而非常不顺手。佐助的视线一直胶着在他身上,鸣人没办法只好抬起头说:“你就不要好奇了。”

“我是提醒你,第一次的时候注意一点。不要跟那个白痴一样。”

鸣人简直快被他弄疯了,“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你先吃面怎么样?”

“味道这么一般还让我吃。”

“……”味道一般你还吃两碗。


最后一个晚上的时候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佐助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冷淡地说:“你走了的话,我不会想你的。”

鸣人了然地笑了,“我知道了,你不用再说一遍。”两个人都一夜无眠。


如果可以的话,宇智波佐助甚至不想出现在这里。他的人生是不断失去的过程,失去父母,失去哥哥,所以他已经厌恶了这种分别的场景。

“这是什么?”鸣人抱着佐助丢给自己一个大包,还挺沉。

“礼物。”说出这两个字的佐助很不情愿。

鸣人感动地笑了,“谢谢。”他准备打开看看是什么,却被佐助阻止,“回去再看。”

还要卖关子?好吧,鸣人听他的话,把背包帅气地甩在背上。

“你看着我干什么?”佐助对一直淡淡微笑凝视着他的鸣人说道。他把头别到一边,“我已经说了,我……”

“你不会想我的,我知道了。”鸣人伸手摸上了他不自然翘起的头发,佐助稍微摆了一下,没有挣扎,鸣人满意地笑了,“要开心呀,佐助。”

佐助冷冰冰地说:“放心,我开心的不得了。”可是他的眉头却紧紧锁着,出卖了他。

鸣人看着口不对心的他,说:“看到这个世界里,我和佐助在一起了,我真的很高兴。”

“你一开始不还惊讶得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吗?”佐助忍不住说道。

鸣人自己也觉得好笑,“噗,你就不要再说那个时候的事了。”

世间上的事真是奇妙,一个月之前他听到佐助是他的男朋友还像丢了魂一样的震惊,一个月之后他却满心想着怎么和佐助在一起。

这是命运的指引,把这个孩子带到我的身边。

就像当年在河边遇见佐助两人不经意间默契的微笑,在教室里因为同学的不小心而意外接吻,因为是吊车尾和年纪第一所以分到一个班。无数的巧合又似乎是一种循环,查克拉转了三生三世,这一切都是命运。

我和佐助,是天生就要在一起的。鸣人从没有哪一刻像此时这般坚信着。

“看在你要走了的份上,我会满足你的愿望的。”佐助定定地看着他。

鸣人不明所以,什么愿望?他正犹豫之间,就看见他眼前十七岁的佐助,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自信的笑容,他下巴微抬嘴角上扬,眼神锐利,这是一个属于宇智波佐助的笑容。那是自己追逐的笑容,是他不惜一切代价,挨打也好下跪也好,想守护的笑容。

他还从来没有见过那个时候的佐助这么笑过。

“你眼眶怎么红了,大白痴。”

鸣人努力扬起嘴角,“因为太开心了。”

“到时间了,走吧。”卡卡西走过来打断了他们。

鸣人突然抱住佐助,把他搂在自己怀里,“我走了。你要吃胖一点,佐助像你这么大时候可不像你这么瘦。”

佐助别过头,“知道了,快走吧。”

鸣人松开他,有和卡卡西等人一一道别,站在漩涡中心,露出了属于漩涡鸣人的开朗乐观的太阳般的笑容。

佐助就这么眼看着这个老男人消失在自己的眼前,心里就像空了一块失落落的。还好他还没来得及伤感,鸣人就重新出现在他的眼前。


“佐助,我回来啦!”鸣人一出现就爬起来,冲着佐助跑过来,想给他一个拥抱,但是手里却因为抱着一个盒子而没法施展。

佐助皱着眉头,“这什么?”

鸣人兴奋地说:“大叔给我的礼物。”

鸣人把它放到地上,把外面系着的布解开,看起来像个餐盒,他打开盒子,果然里面是刚杆出来的拉面,旁边还有配菜,底下还有好几个限量版的速食拉面盒。

难怪大叔白天的时候不在,原来是去准备礼物了吗?这是亲手做的吗?鸣人心里乐开了花。里面还有一张纸条,言简意赅,“放到冰箱里。”

对,要赶快回家放到冰箱,可以吃好几天呢。他赶紧把盖子合上,又重新系上,只是他的手法远不如佐助的漂亮。

“我们快回家放到冰箱里。”鸣人开心地说。

“这种东西有什么必要,我又不是没给你做过。”看鸣人兴高采烈地模样,佐助心里不是滋味地说。

“这是大叔的心意,当然与众不同了。”鸣人还没有意识到佐助的不自在。

“这个就算了,但是那几盒速食拉面你不能吃,他到底有没有想过健康问题。”

鸣人一听他这么说,抱紧了胸前的盒子,“大叔给我的限量版拉面你不能丢。”

“你什么意思,漩涡鸣人。”看他一脸防备的看着自己,佐助更生气,他又没说要丢掉。

“总之不可以,这个你不能丢!”鸣人快速地跑起来,到他的前面。

“你……”佐助看着逐渐走远的鸣人,不甘心地加快了脚步,追了过去。

只留下卡卡西一个人忧郁地说:“果然谈了恋爱,眼里根本没有老师的存在。”他翻起自己心爱的小说,文里的主人公正在互相告白干柴烈火马上就要赢来最终的欢喜大结局,“嘛,这样也不错。”


“佐助,我们明天去逛街吧。”

“……”

“佐助,你今天为什么不做饭?”

“你不是有拉面吗?”

“佐助,我今天去买东西,卡里为什么只剩下那么一点钱了!我攒了好久准备结婚的时候用的!”

“你自己花的。”


“佐助,我受不了,我要做。”

“没兴趣。”佐助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为什么啊,你以前明明也很喜欢!”鸣人忍无可忍一个翻身扑了上来,把他扣在身下,“啊啊啊,你不能没兴趣,九尾狂化了我控制不了了!来,你喜欢的绳子!”

“……”佐助冷冷地看着他把绳子拿出来,然后任他把自己衣服脱了之后绑住。

就在鸣人抱着他又亲又啃的时候,吵闹的门铃响了。

“去开门。”

“谁啊,管不了那么多了,这个时候!”

佐助淡淡地说:“我哥,他说晚上要过来。”

“佐助,这个绳子为什么解不开啊我说?!”





TBC

还有一章

评论(95)

热度(295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