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31

17岁佐助的场景

       


鸣人一开始只认识佐助一个宇智波家族的人,所以他一直默认宇智波都像佐助一样少言寡语。直到后来他又认识了鼬,才发现还有一种是平常不怎么说话,一开口就完全听不懂的深刻大道理型,比如说此时。

“你们的执念能不能支撑你们走到最后呢?”鼬坐在沙发上,佐助坐在他的旁边,鸣人则单独给他一把椅子坐在他们所有人的对面。

“啊?”什么?鸣人愣愣地看着还带着病气的鼬,在心里把这句话思索了三遍。


鸣人在打开门的一瞬间,希望老天马上把自己收回原来那个世界。为此他甚至病急乱投医在心里默念了之前的那句不靠谱的咒语,啊,就是那句我喜欢你佐助,在一起吧的咒语。

然而,并没有用。

“你们这是?”鼬的视线很快的捕捉到了他手上拿的东西。

鸣人像火烧一样热气从脖子升到耳根,他把手背到后面,“不是……这是个误会,我们还没有……”

卡卡西倒是早就想到了,眯着眼睛,“想不到你和佐助到这里来,倒是开窍了。”

鸣人在卡卡西老师面前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尴尬地笑了一下。

“什么开窍?”鼬疑惑地看着卡卡西,卡卡西笑而不语,鼬联想了一下突然意识到自己忽略的地方,他不可置信地问卡卡西:“难道他们是一对?”

“哥。”佐助从房间里冲出来,看到鼬惊喜交加,抱住了他,“你没事了吗?”鼬被他吓了一跳,还是摸着他的头发安抚他激动的情绪。

不过弟弟怎么变回十几岁的模样了。

卡卡西和鼬看着十七岁的佐助又懵了一会儿,卡卡西眨眨眼,看着一旁的鸣人,“你们很会玩呀?”这是搞变身术玩呢。

鸣人这次听懂了,懊恼地啪的一声双手拍上自己的脸,然后顺势搓上去揉自己的板寸头,还是努力解释道:“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他是这个世界的佐助。我没想跟这孩子做什么……我只是…… ”只是在要快做什么的时候,换人了而已。

佐助和哥哥好好的叙了一会儿旧,此时三人才发现佐助的眼睛居然已经成了万花筒,佐助把这两天发生的事告诉大家。鸣人也解释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后他就坐在一边默默地听着他们兄弟俩的谈话,虽然好像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但是硬要说的话,还是有关的,比如说,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你和鸣人在一起了?”

“是。”

“什么时候?”

“很久了。”

鼬沉默了许久,问道:“你喜欢他吗?”

“是。”佐助在鼬的面前很坦诚。

鼬摸了摸他的头发,替他整理翘起来的几根呆毛,温柔地说:“那就行了。”

鸣人悄悄补充一句,“漩涡鸣人也很喜欢他。”

“那不重要,我弟弟喜欢就行。宇智波喜欢一个人不是因为那个人喜欢自己。如果是那样的话,要喜欢的人未免太多了。”

这种自恋又自大的话,也只有宇智波家的人能说出口了,而且居然让人觉得说得挺对,无法反驳。

审问完佐助,现在到鸣人了。虽然已经当了很多年的火影,但是这种见亲家的窘迫感还从来没有过,所以鸣人紧张得都手足无措,不知该往哪里放了。

“你也和佐助在一起了?”

“算是吧。”

“什么时候?”

“昨……天。”

“他喜欢你?”

“这个……”鸣人想了想反正佐助也不在,不要脸地说:“我觉得是。”

然后就是开头那一段让时间凝固的思索了。

“你们的执念能不能支撑你们走到最后呢?”

什么意思?能不能通俗一点?鸣人细细地又把这句话品味了一下,还是没太明白,不过他还是诚恳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希望能和佐助一直在一起,走到最后。”

鼬斟酌了一下,用简单的话语问:“你觉得他会留在你的身边吗?”

不会。鸣人在心里给出了答案,但是他不愿意说出口。

他曾经挽留过佐助两次,都以失败而告终。最后一次的时候,他想和佐助一起离开,也被他拒绝。

佐助是一个有主见或者说得不好听一点,是一个固执己见的人。

那个时候佐助会向他认输,现在想起来真是很不可思议。这也让鸣人多了很多自信,证明他在佐助的心里是与众不同的。可是,他还是走了。

鸣人没有说话,相当于已经给出了答案。

“要么你和他一起走?”

“我……”鸣人想马上回答,但是话到口边又犹豫了一瞬间,但他还是说:“我可以。”

卡卡西叹了一口气,拿出看爱情小说十年的经验,托着腮说:“两个人在一起最怕是为对方牺牲又不甘心,将来可能都是争吵的筹码。”

“我没有不甘心。”鸣人坚定地反驳。

“那你犹豫什么?”

“我……”

这个时候一直事不关己的佐助抱着胸打断他说:“就算你真的这么做,他也不会开心的。”

“可是他留在木叶也不会开心。”就是因为这样,当年才没有挽留他,不然的话,何以等到今天呢。

佐助嘲讽道:“大白痴,他为什么不想留在木叶,你就不能仔细想想吗?”

为什么?如果佐助是因为对木叶的仇恨的话,他应该已经放下了才对。

“等等,白痴就白痴为什么前面还要加个大呀?”鸣人心里不平地想,结果没发现一不留神居然说出口了。

“因为你是白痴的平方。”佐助淡定地喝着茶。

“……”有没有搞错,这个小鬼,看来是对你太好了,简直无法无天。

鼬看着他俩的样子,淡淡笑了,“不管怎么说,鸣人,你和佐助现在的年纪比我还大,我相信你们有办法解决好自己的事。”他的眼神突然变得伤感,“只是可惜,本来还想再和他见一面,都没有道别。”

大哥你早来半小时就能见到了,鸣人在心里吐槽。

卡卡西不忘捅上一刀,眼睛眯成一条弯弯的弧线,“嘛,也不一定见不到了,说不定哪一天又换过来了。”

千万不要了!鸣人和佐助的心此时达到了一个和谐共通。

“现在我要怎么回去?”鸣人没想到最后留在这里的人变成了自己。

“谁知道,你就慢慢等,哪一天说不定就回去了。”卡卡西微笑着说。

鸣人作为七代目火影真的不想这么颜面尽失,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抱住自己的头,“卡卡西老师,你不要再开玩笑了。”

卡卡西叹口气认真地说:“终结谷的磁场越接近月圆之夜,磁力越强。到时候你就到哪里面试试,如果成功了,我们就会用忍术把这个磁场封印起来,以后就应该就不会发生这种换来换去的事情了。”

“真的吗?真的不会再突然换来换去了吗?”鸣人简直有心理阴影。

“这个……我也不能保证。”


鸣人给鼬又疗了一次伤之后,卡卡西让他回医院休息,不准在外面待着。虽然佐助很想和鼬多待一会儿,但是为了他的身体着想还是让他去医院。

鸣人表示他也应该找个地方住吧。毕竟这光天化日的两个基佬,还只有一个房间一张床。卡卡西说最近木叶村经费紧张,所以没有公费让他住旅馆。这什么破理由?鸣人终于忍无可忍,卡卡西又说没几天就要走了,难道不会想念小佐助吗?趁着这个时间好好相处。

好吧,你说的对。还以为再也见不到这孩子了呢。

“我睡沙发。”

“一起睡吧。”

“……”一起睡就一起睡,有什么关系!鸣人躺在床上,双手垫在看着天花板,话说这俩孩子是在布置新房吗?这被子都大红色的。要不是突然换过来,说不定就可以在这里……年纪已经不小的七代目脸红了。

“你思春呢?”佐助瞥了他一眼,说道。

“我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

佐助摸了枕头底下之后突然掀开被子,打断他,“你们把我的套子都弄哪去了?全用完了?”

全用完?你也太高估我们了吧。但是鸣人还是心虚的,说道:“不小心丢了。”

“丢了?”佐助不能接受,“你知不知道那里面有很多珍贵的限量版,现在买不到了。”

“你现在知道你丢了我的限量版拉面我是什么心情了。”鸣人也像个小孩子一样回嘴道。

“所以你为了报复我丢了我的番茄味套子。”佐助冷静地说。

鸣人无辜地说:“我怎么会知道那种东西会和拉面一样重要?!”

佐助嘲讽道:“那有多重要,你这个处男根本不会明白。”

“……!”处男?鸣人受到了致命一击,说不出话来。


鸣人和佐助冷战了。

这个冷战由佐助单方面发起,七代目也是有尊严的,一开始他还没发现,结果这孩子给他做了饭就跑去医院看他哥,然后一天都不回来,让他自己热早上的饭吃,除此之外一句话都不和他说。搞得自己跟被抛弃在家的弃妇一样,你以为我妥协吗?丢你几个套子而已,至于吗?你还丢了我全忍界限量版拉面呢。

但是,他是佐助呀。

果然还是没办法对他生气,而且卡卡西老师说得对,以后说不定都没有机会再见了。自己都快三十岁了,怎么还和小孩子较真。他跑到上次买套子的超市,批发了一千个,还买了各种新的限量版,摆在家里。

当然,用的不是他自己的钱,而是这里的自己的卡,他发现连密码都很默契地是佐助的生日,里面还不少钱呢,这家伙这么能存钱,既然这样不要客气,来花吧。

“佐助。”

“……”

“别生气了,我赔给你。不过你也丢了我的拉面,我们扯平了。”

“速食拉面不健康。”佐助表示我和你可是不同的。

鸣人不服气地说:“纵欲过度也是不健康的。”

“哼,这话你应该去和你自己说。”

鸣人愣愣地看着他,半天才明白他的意思,他抓了抓自己的脑袋,这样下去都要秃顶了,愁的。






TBC

评论(61)

热度(28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