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27

17岁佐助的场景



      “鸣人君,你做好觉悟了吗?”大蛇丸看着眼前的少年。从第一次就面起,他就一直都对漩涡鸣人很感兴趣。

      那个在他面前大喊大叫,不要把佐助说得像你的东西一样的可爱孩子。 

      此时他们待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岩壁上的烛灯忽明忽灭,红色的火光在鸣人的脸上闪烁。大蛇丸提出,他要和鸣人君单独谈一谈。                                

      “我说过,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鸣人坚定不移地说。

      大蛇丸发出一阵怪笑声,凑近鸣人,用一只手指把他的下巴抬起来,“如果我要你的身体呢?鸣人君。”

      鸣人的眼角抽搐,咽了咽口水,不动声色地躲开了他的手。

      “这个不行。”他十分认真地说:“我要对佐助忠贞。”

      “嗯?”什么意思?

      “而且你的话,我实在做不到。”他重新仔细地看了大蛇丸一眼,语气里充满了嫌弃。有道是曾经沧海难为水,有了佐助之后,鸣人看谁都觉得不怎么地,何况是这个看起来奇奇怪怪不男不女阴阳怪气的家伙。

      这次轮到大蛇丸的嘴角抽搐了,这小子脑子都在想些什么啊?!你以为你自己有多帅吗?我活了几十年什么没见过会看上你?!

      “你还是走吧。”大蛇丸面色如土。

      “不不不我不走,你要我做别的都可以,但是我不能背叛佐助。”

      “……”这根本无法交流。

      “你要是不答应的话,别怪我用特殊手段。”见他不为所动,鸣人握紧拳头威胁道。

      这倒是让大蛇丸多了几分兴趣,“你打算用什么特殊手段?”

      “我会用武力。”

      大蛇丸不屑说:“就凭你?”

      鸣人的身上迸发出橙色的光芒如灼灼燃烧的火焰一般,他目标坚定地盯着大蛇丸,看起来并不像开玩笑,而且身上充满了毫不畏惧的少年意气,大有以命相搏的意思。

      大蛇丸觉得很有意思又有几分好笑, “你就那么喜欢他?”

      “当然。”鸣人回答得很快。

      “你倒是比这个世界的你坦诚得多。”大蛇丸嘲道。

      鸣人说:“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我是怎么样的。不过喜欢佐助,想保护他,希望他开心快乐的心情是不会变的。”说完又想起佐助刚才铁青的面容,小声嘀咕了一句,“虽然他可能并不需要我保护。”

      大蛇丸发出桀桀的笑声,这孩子倒是有趣,“好吧,我答应你,不过你也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佐助从刚才开始,脸色就很不好看。从他冰冷地训斥鸣人不要为他做任何事,到大蛇丸要求单独聊聊,他赌气般的跟鸣人说你爱去就去,缺胳膊断腿了就不要回来了。从头到尾都板着一张脸,弄得连香磷都不敢和他乱开玩笑了。

      最让人无奈的是,那个白痴小鬼居然笑呵呵的摸着脑袋说:“我怎么会缺胳膊断腿呢,我很快就回来。”然后就傻乎乎地跟着大蛇丸去了。

      香磷分明看见佐助听见他真的走了的时候,那一瞬间想冲上去拦住他的微小动作。

      是说气话吧。不过也只有那个白痴才能这么随便的让佐助哑口无言无可奈何。

      就在气氛十分压抑凝重的时候,佐助站起来往前方走去,他眼睛看不见,走路虽然不至于踉踉跄跄,但是也十分缓慢。他刻意保持自己和正常并没有区别的步伐,是属于宇智波的佐助的坚持和骄傲。

      香磷想去扶他,却被水月一把拉住,她回头刚想对水月大吼大叫,却被水月认真的眼神注视着,又硬生生压了下去。她看着佐助的背影,心里涌上难以言说的酸楚,彷佛又重新见到了那个独自在黑夜行走的佐助,孤独、沉寂,如死水一般。

      香磷看到佐助的脚下有几块碎石,想出声提醒却已经来不及。

      “佐助,你小心点呀我说。”一个大大咧咧的声音传来,把向前踉跄的佐助抱个满怀。香磷在心里惊呼一声又安下心来。

      佐助也没有推开他,只是扶着他自己站好,冷冷地说:“你个白痴,在这里无聊死了,我们走吧。”

      明明就是担心那个白痴受委屈吧,香磷无奈地想。看着这两个人,她产生了错觉,鸣人的身边彷佛自带着温暖的光芒,把佐助身边的阴冷黑暗一瞬间都驱散开来。就像当初的佐助一样,他的笑容如一道阳光照入了自己的心中,从此她就再也无法自拔。

      “为什么要走?你无聊了吗?对不起,不应该留你一个人。”

      “……”佐助冷淡地说:“反正我不想在这里了。”

      “你生气了?佐助。”

      “我没有。”

      “可是你分明就是生气了。”

      “我没有!”

      水月在香磷的背后托着腮,听着这两个孩子幼稚的对话,叹了一口气。重吾却温柔的开口,“这样挺好的,不是吗?”

      香磷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轻轻应了一句:“是啊。”

      “死女人,你转性了?”水月忍不住挤兑她。

      是,也许这样也不错。不过香磷还是回过头,冲着她最讨厌的水月吼道:“才不会呢!佐助是我的!其他人都别想抢。”

     水月看到她厚厚的眼镜片下,双眸似乎蒙上了一层水雾,故意抱着胸开玩笑道:“可是人家已经是一对了,不要做第三者哦。”

     “你给我闭嘴!”

     “为什么?”

     “总之你闭嘴。”

     “我不。”

     重吾无奈地看着他们俩,刚才还笑那俩孩子幼稚呢。他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看来幼稚这个东西,跟年龄无关。

     只看和谁在一起罢了。

      

     大蛇丸看鸣人佐助他们俩你一句我一句地车轱辘,最后终于忍无可忍露出一个和蔼的微笑,“鸣人君,你还打算替佐助换眼睛吗?”

     “当然了!”鸣人赶紧说道,他扭头看着佐助,“佐助,大蛇丸答应帮我们了。”

     佐助却没有丝毫的情绪波动,他反而很怀疑地先问鸣人:“你答应他什么了吗?”

     “没有啦。”

     佐助的疑虑没有因为他简单的一句话就消除,“那他怎么就突然肯帮我们了?”

     鸣人摸着脑袋,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虽然我这个人是不太擅长说教,但是大蛇丸先生人真特别好,我跟他聊过之后,他就被我们感动了。”

     “……”这话你自己信吗?就不说开头那个槽点满满的我不擅长说教了。

     “大蛇丸先生说,你换了这个眼睛之后,就会变成永恒万花筒,再也不用担心用眼过度的问题了。”鸣人兴奋地说。

     佐助却用自己根本看不到的眼睛,深深注视着他,“你真的没答应他什么奇怪的条件吗?”

     鸣人也认真地说:“真的没有。你相信我一次,你看我现在还好好的。”

     佐助心里不信,但是他此时视线受阻,能力有限,如果真的能得到永恒万花筒,凭他和鸣人的实力,联合起来就算大蛇丸想要什么,大不了就毁约就是了。

     其实他这个人看起来沉默寡言,略显阴沉,但心里却是至澄至净,很少玩什么花花肠子,一向坦诚直接。与其说是不愿,还不如说是不屑。但是对于鸣人的事,他却不惜放下一些所谓的原则。

     他心里已经打定主意,便不再多说。

     “在佐助心里,我似乎不是什么好人呢。可是听说在另一个世界,我似乎名声还不错。”大蛇丸见他如此不信任的模样,开口说道。

     佐助回应道:“我不会道听途说来评判一个人,我只相信我自己。”

     大蛇丸微笑,“果然很可爱呢,小佐助。”


      “当年的你在换上自己哥哥眼睛的时候在想些什么呢,佐助。”佐助在黑暗之中听到大蛇丸的声音。

      在想什么。其实佐助也会好奇,这个世界的自己究竟要如何一个人来面对这一切呢。在失去光明的时候,佐助曾以为自己会坦然而勇敢的面对这一切。然而事实证明,他也是害怕的,他不害怕黑暗,害怕的是自己的弱小与无能。

      这个世界上的哥哥已经死了,被自己亲手杀死了。

      他需要力量,才能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佐助的手慢慢握紧,握紧。

      “佐助。” 鸣人在他的身边轻轻喊他的名字。他不肯离开,无论如何要在这里看着佐助。

      大蛇丸取出一个盒子,蓝色的液体里是令人不寒而栗的活器官。

      鸣人却丝毫没有害怕,他盯着那东西,握紧了佐助的手。

      这是佐助的眼睛。

      “我不知道会不会成功,可能会有点疼,忍一下,如果有哪里不对,告诉我。”大蛇丸正经而严肃地说。佐助点点头,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道:“鸣人,你先出去吧。”

      他不想让鸣人看到自己脆弱的样子,虽然他对自己的忍耐力有自信。

      “不。”鸣人几乎是没有考虑就拒绝了,“不行,我在外面会更难受。拜托你,佐助,让我在这里。”嘴上说着拜托,语气却是不容置喙。

      他就是这样的人。

      说着和善又温柔的话,骨子里却执拗又霸道。

      但是佐助有时候很感激他的这一个性格,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两个人才能互补而走到一起。

      

      他很痛。鸣人知道。

      虽然佐助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是他额头的冷汗和紧绷的肌肉暴露了一切,身体的应激性反应是骗不了人的。他的眼睛会流血,鲜红的血液,就像曾经无数次在他面前那样,肆无忌惮地涌了出来。   

      第一次佐助在自己面前用写轮眼到流血的时候,鸣人体会到了什么叫钻心的疼痛,如同一把锋利的小刀一片一片地割着自己细碎的心头肉,割完了还要残忍地碾过。而此时,他的心比那时还要痛上千百倍。

      他觉得自己周围的空气彷佛都被剥夺了,像被抽离到了一个没有氧气的狭小空间。

      “鸣人。”他听到佐助在喊他。

      他从混沌中找到自己被切开的灵魂,然后拼命地汇集到一起,握住佐助的手,大口地喘着气。

      “你是白痴吗?”佐助冲他吼道,这个白痴为什么突然之间就呼吸困难了,什么都看不见,还要听着他的急促呼吸声,知不知道让他……

      让他有多担心。

      “我……”鸣人愧疚地抬头看着佐助。

      “我还没正式开始呢。”大蛇丸看着他们俩执手相看泪眼的模样,无奈地说。










TBC

其实这个换眼睛好像跟原作设定是有冲突的,因为我对原作的设定就没搞明白过,一直想当然的认为是换了鼬哥的眼睛给佐助,但是实际上好像是瞳力的融合,但是事到如今也没办法了。所以请大家见谅,就当是这样好了TvT


评论(103)

热度(27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