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8)

25

    “我……我们也要去酒店?”鸣人磕磕巴巴地说。

    佐助瞥了他一眼,鸣人从他的眼神里都能读出白痴两个字。

    当我没说。

    “你想去哪里玩?”佐助认真地问他。

    “随便哪里都好。”只要能和你一起。

    佐助想了想,看了他手臂一眼,“你的手好了吗?”他还是这样,总是用不咸不淡的语气来表示对别人的关心。

    鸣人挥舞着手臂,“早就好了。”

    “我看一眼。”

    鸣人把袖子撸开,露出健康的小麦色皮肤,磨破的皮已经长出了新的嫩红色,看起来确实已经没事了。

    佐助放下心来,“那我们走吧。”

    鸣人跟着佐助上了节目组赞助商提供的汽车,坐在副驾驶上,“要去哪里呀?”

    佐助看了他一眼,“到了你就知道了。”

    就像他们以前一样,鸣人一个人絮絮叨叨说个不停,佐助沉默寡言,偶尔说上一两句话。在别人看来佐助过于冷漠,可是鸣人知道这只是他的性格而已。

    他这个人,其实,内心比谁都要温柔。

    “佐助,你最近没有比赛吗?”

    “在休假。”

    “那你为什么不在国内待着?”

    佐助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习惯在这里了。”

    鸣人本来兴奋的心情突然有一些失落,佐助说,他习惯了。习惯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让一个人产生无法言说的依赖性,也可以让一个人自己走向孤独。

    他偏头看着专心开车的佐助。你已经习惯了没有我的生活吗?

    但是他不想让他们仅有的约会时间变得不愉快,于是还是强打着精神,装作不以为意地笑着说:“是吗?在这里吃的什么的都已经习惯了吧。”

    “……”

    “不过英国的东西不太适合亚洲人吃呢。”

    “嗯。”

    “听说英国很多黑暗料理是真的吗?”

    “有时间我带你去。”

    “好。”鸣人扬起一个阳光的微笑。

    

    车子在一个山脚下停住,鸣人下了车四处张望,“这里是哪里呀?”

    佐助没回答,而是说:“上去就知道了。”

    “好啊。”鸣人跟着佐助一起从山脚往上面爬。

    佐助指着一条路说:“那边有缆车,可以直接到山顶。”

    “不要。”鸣人脱口而出,然后恳求地看着佐助,“我们爬上去吧,反正看起来也不是很高。我们可以边爬边看看风景。”

    佐助注视了他一会儿,然后说:“好。”

    鸣人其实在来之前,在飞机上,有一肚子的话想和佐助说。可是到了这里,这个人就在他的身边,他却不知该如何开口了。而且……他无奈地看着两个人身边围了一圈的摄像和导演,这样怎么说得出口呢。

     今天他没拿到台本,鹿丸说今天就会是他期待的有意思的环节。会是什么呢?佐助他看起来了然于胸的样子,他早就知道了吗?

     鸣人边爬山边看着周围秀丽自然的风景。在大都市里待久了,来到这种有田园气息和自然野趣的山林之间,呼吸都顺畅了起来。

     以前他就经常和佐助到附近的郊外去爬山。

     就在他欣赏美景的时候,一声竭斯底里的大叫把他从闲适的心情里揪了出来。他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个人从山顶成自由落飞快地向下坠落。

     “……!”他不禁停下了脚步。

     佐助回头看他,也停了下来,“怎么了?”

     鸣人抬头看着已经走在前面,站在他上风的佐助,难道佐助要带我来蹦极吗?

     不是吧,我不行的。鸣人咽了咽口水,手心在短短一瞬间就出了不少汗。

     他三年前拍MV的时候从威亚上摔下来,整个小腿粉碎性骨折,肋骨断了三根,腿上扎钢钉,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半年才能正常跑动。

     从那以后他就一直对高空有恐惧感,更不要说上百米的蹦极了。

     佐助还是那样定定地看着他。

     鸣人无论如何都无法拒绝佐助。

     没关系的,不要怕。说不定上去了之后,你就不怕了呢。鸣人给自己鼓劲,迈开脚继续往前走。他冲佐助笑笑,“没事。”

     但是脚步还是不自觉地在磨蹭,他已经完全没有刚来的时候舒适闲逸的心情了。就算是这样,这段路途只有那么长,感觉没有两分钟就到了。

     “真的要玩这个吗?”鸣人感觉到自己的声音都在微风中颤抖,他不想让佐助看出来他的害怕,可是这份恐惧是无法抑制的从身体的最深处发出的。

     鹿丸也说过,作为一个艺人,恐高会限制他的发展。之前的演唱会本来要他在舞台上吊威亚,却因为他恐高而不得不作废。而很多户外的综艺节目,他也没办法参加,最后鹿丸给他选了一个最安全的谈恋爱节目。

     为什么谈个恋爱还要蹦极啊?

     “你很害怕?”

     鸣人违心地摇着头,“没有。”

     “那过来换衣服。”

     “好。”鸣人以三秒一小步的速度磨蹭着,然后僵直地让工作人员替他换上衣服。

     佐助比他快得多,早就换好了在一边等着他。

     “这个就这样吗?不需要再扣紧一点,会不会掉呀?就这样就行了?”鸣人语无伦次地说着,说完才发现对方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听不懂他说什么,于是他开始试图用他蹩脚的英文询问:“This?safe?”

     工作人员早就习惯他这种到场了又畏首畏尾,焦虑担忧的客人,所以只是笑笑,安抚他没关系。

     鸣人发现完全沟通不能,只好又转向佐助,“佐助,为什么突然要玩这个呀?”

     佐助正靠在墙边等着他,抬起眼,认真地说:“这里有个传说,情侣一起跳下去的话,就代表生死与共,不离不弃。一生都会携手共度。”

     “……”可是你上次才说这种东西到处都是,根本不可信。

     佐助又加了一句,“这个据说真的很灵。”他如漆似墨的眸子注视着鸣人,鸣人怎么想临阵脱逃都不行了。而且佐助的意思是不是说,他也希望这一次能灵验呢。所以他才带自己来的吗?

     好吧,既然真的很灵的话,就让我再试一次。这次我可是付出了很大代价的,你要是再不灵,我就天天拿喇叭说你这个破地方虚假广告。

     鸣人在心里为自己打气。

     但是……做不到啊。

     鸣人靠近跳台,看一眼都觉得两眼发花头脑发胀,刚才爬的时候还没觉得,现在这么一看怎么这么高,都看不到底。

    佐助我不行的。

    在那一瞬间,他甚至想把实话跟佐助说了。

    可是他以前是不恐高的,如果跟佐助说,势必就要把自己曾经受伤的事情告诉佐助,这是他不愿意让佐助知道的。

    就在他踌躇犹豫的时候,佐助牵着他的手,另一只手环抱着他,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不去看就好了,我和你一起。”

    鸣人一想到自己已经站到了高台上,害怕得不能动弹,他此时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直接抱住了佐助的腰,闭着眼睛不敢看。

    “你知道吗?”佐助在他的耳边轻轻说话,“我刚来英国的时候,每个星期都会来跳一次。”

    鸣人突然愣住,在那一刹那忘却了害怕,他喃喃道:“为什么?”

    “……”佐助没有回答。

    鸣人的手攥着他的衣服,更紧了几分。

    “陪我一起跳一次。”

    鸣人睁开眼睛,看着他被风吹乱的头发,害怕也好紧张也好,一瞬间彷佛都被抛之脑后。

    死就死好了。

    脑子里最后竟然浮现的是这样一句话。

    “跳吗?”佐助问他最后一次。

    鸣人此时脑海里一片空白,出口只剩下一句名台词,傻傻愣愣的:“You jump , I jump.”

    佐助难得在他面前展露出笑颜,“你还会说英文呢,白痴。”

    “喂,简单的我还是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在他说话的时候,佐助抱着他跳了下去。

    鸣人什么都不想了,抱紧了佐助,此时世界上好像就只剩他们两个一样。紧贴的、速率都快趋向一致的心脏,耳边只剩下嘈杂的风声,安静得只剩下彼此的心跳。

    刚才佐助好像在他耳边说了什么,可是当时只听见自己的尖叫声了。

    绳子由于弹跳力又上下起伏,鸣人低头看着下面的湖水,竟然不感到害怕了。

    “你刚才……说了什么?”

    佐助挑了挑眉,“没听到算了。”

    “刚才那种情况怎么可能听到?你为什么都不叫的?”

    “我习惯了。”

    鸣人突然想起他说的每个星期跳一次,为什么?因为压力太大了吗?一个人离开家乡一个亲人朋友也没有,一定很累吧。

    他忍不住心疼起来。

    佐助看着他,“你现在看起来一点也不害怕了。”

    鸣人笑笑,“好像是。”然后又突然意识到什么,辩解道:“什么呀,我本来就不害怕。”

    “嗯。”





26

    鹿丸看着抱着吉他拨来拨去,自得其乐哼着歌的鸣人,真想把他丢出去。

    “你打算赖在英国不走了吗?”

    鸣人完全没理他,又从床上翻出纸和笔,飞速地写着乐谱,随口应道:“我要在这里寻找灵感。”

    “啊?”

    “英伦风,你觉得怎么样,下一章专辑的主题。”鸣人坐起来正经地看着鹿丸。

    你不要以为你这么认真的样子,我就看不出来你的私欲和意图。

    “你的灵感不是英伦风,是宇智波佐助吧。”鹿丸一针见血地说。

    “诶呀,这不重要啦。”鸣人把手上的东西一丢趴到了床上,煞有其事地问鹿丸:“我想下次唱歌给佐助听,你说我唱哪首呢?”

     鹿丸捂着额头,漩涡鸣人,你现在用三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恋爱脑。

     “你知不知道你的粉丝都吵翻天了?”

     鸣人不以为意地随口问道:“吵什么?”

     “当然是你受伤的事情了。”

     “我都好了,而且就是一点擦伤。”

     鹿丸无奈地说:“不只是这个,有人泄露了你们一起去蹦极的事,你的粉丝都在说佐助强人所难,根本就不考虑别人。”

     鸣人在床上翻了个身,从枕头底下掏出自己的手机。

     “是节目组故意炒作吧。”不然谁能知道这些事。

     “估计是,不过对你也没什么影响,只是宇智波佐助,他的微博都快被你的粉丝攻陷了。”

     鸣人突然一下子坐起来,快速地划着自己的手机屏幕,看着佐助的微博。

     完了完了。

     鸣人随便看了一下热门评论,就是:

     你知不知道鸣宝从威亚上掉下来过,摔断了小腿还有肋骨断了三根,几个月都下不了床。不管你是什么大少爷,能不能考虑一下别人,太自私了,你不知道他有多怕高。

     要不要说得这么详细啊,亏他还一直想瞒着佐助。

     “完了,他肯定要知道了。”

     鹿丸无语地说:“你不会以为这瞒得住吧,当年也算个大新闻,随便一查就查到了。再说,我看他对你不像没有旧情的样子,你出事他说不定早就知道呢。”

     但是如果他知道的话,又怎么会还带鸣人去蹦极呢。鹿丸突然发现这个悖论。

     鸣人低下头,“他不知道,那个时候他正在比赛。估计根本不会看国内的新闻。”

     鹿丸叹了口气,“那你到底是想让他知道,还是不想呢?”

     鸣人笑了笑说:“以前是想,想看看他心里到底还有没有我。现在是不想,我怕他知道了伤心难过。”

     伤心难过?鹿丸切了一声,翻了个白眼,“我看你是自作多情。”

     “绝对不是,我看得出来,他还喜欢我。”鸣人充满自信地说。

     鹿丸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点点头表示满意,“孺子可教也,你就照这个势头把他拿下,然后嫁入豪门,我们就纷纷鸡犬升天,就靠你了。来来来,我帮你想想唱什么歌给他听……”

     “喂,我才不是……”

     “知道了知道了,别废话,快练歌。”


     




TBC

评论(70)

热度(16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