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25

17岁佐助的场景


1

     在遇到不认识的人的时候,或者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只要保持沉默并微笑就好。鹿丸这样告诉鸣人。况且他们还携带了随时通信传话无需插电的井野同学,不要担心。

     “放心好了,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这点小事难不倒我!”鸣人自信地做出承诺。

     “……”真的吗?鹿丸表示很怀疑。

     

     “佐助,你在这里的时候一直和这个世界的我住在一起吗?”

     佐助不以为然地回答:“对。”

     “你是不是把我们的事也和他说了。”鸣人的声音听起来很低落。

     “我一来的时候就说了,有什么关系?”

     鸣人犹豫了一会儿,说:“我是说,我们俩……玩的那些。”

     佐助虽然有点心虚,但是还是镇定自若故作冷淡地说:“我发作的时候被他看见了,然后随便找了个理由糊弄他罢了。”

     鸣人一下子就抓到了重点: “你找了什么理由?”

     “……”佐助无言,只能生硬地转换话题,“你吃醋了?”

     “当然了!”

     佐助的语气里也透着酸味,“你不也和那个世界的我住在一起。”

     鸣人替自己辩解道:“可是他每次都离我很远,根本不让我碰他。”

     佐助觉得有点不对,“你听起来很失望。”

     “不是啦,我是在说事实。”

     一个声音冷漠地传来,“等一下!”佐助和鸣人被打断,只好停了下来。

     “你们小两口能不能不要在这里打情骂俏了!”拜托,有没有搞错,心转身之术还连接了我和井野,况且也不是用来给你们无障碍心灵沟通的!

    “算了算了,鹿丸你不要那么大声,我耳朵都疼了。”井野也在心里说道。

    鹿丸冷漠地瞪着一双死鱼眼,看着对面和鸣人微笑打招呼的雷影和水影。

    哈,你们一定想不到你们面前的七代目火影在干什么。  

    

    “你到底什么时候带我和佐助去找大蛇丸?”鸣人完成了今天的会见任务,回到办公室和鹿丸抗议。

    鹿丸一个头两个大,这小子还真不好糊弄。

    “我不管你们还有什么事,我现在就要去。”鸣人坚定地说,他目光灼灼地看着鹿丸。此时的他还保持着七代目火影的外形,这逼人的气势让鹿丸感到了压力。

    “……”漩涡鸣人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这孩子我搞不定。

    “鸣人。”佐助轻轻喊了他一声,声音不大,也听不出什么感情。

    但是就是这一句话,鸣人像被迅速降温的火山,回头看了佐助一眼,逐渐冷静了下来,对鹿丸说:“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真是麻烦呀,鹿丸想着。

    他叹了口气,“我拜托鹰小队带你们去,反正过了今天的会面,中忍考试还有几天才开始。”

    鸣人露出笑容,“太好了,谢谢。”

    不过,鹰小队是什么?


    “哇,小佐助你怎么又回来了?来让姐姐抱抱。”

    什么姐姐,明明是阿姨。鸣人在心里吐槽着。

    “喂喂喂,你的手不要乱摸。”本来还想着这几个人是来帮他们的,无论如何态度要好一点,但是看到这个红发老女人把手抖伸到佐助的腰上了,鸣人再也无法忍受了。

    什么鹰小队呀,为什么没人告诉我这里面有这么多觊觎佐助的人在!

    “等等。”香磷满眼只看见佐助,此时才注意到缩水了的鸣人,“你怎么变矮了?而且看起来没那么老了。”

    你才老呢!

    水月翻了个白眼,“他跟小佐助是一个年纪你没看出来吗?”

    “什么?!”香磷夸张地指着他,“你就是那个世界把小佐助拐走的漩涡鸣人?”她此时已经完全没考虑为什么那个世界的漩涡鸣人会出现在这里,只剩下满腔的愤怒,“就是你?!有没有搞错,你们才多大?”

    “这算什么,我们十五岁就在一起了。”鸣人孩子气地想气一气这个对佐助动手动脚的老女人。

   香磷果然怒火中烧: “什么?!漩涡鸣人你简直不是人!禽兽!”

    “我怎么就禽兽了?”

    “一定是你狂性大发趁机对佐助下手!”

    “我……”

    “好了。”鸣人刚要反驳,被佐助打断,只听见他用波澜不惊的语气说:“是我对他下手的,你们别欺负他了。”

    “……?!”

    这霸道总裁的范儿是什么鬼。三个人都愣住了。

    而且你要怎么对他下手,难道佐助才是上面那个吗?还把佐助绑起来,然后漩涡鸣人自己动?脑补了一下小电影,天,这比之前的更重口了!

    三个人表示接受不能,看向鸣人的眼神也怪怪的,以后要怎么直视七代目火影?

    不过那个白痴年轻版七代目火影完全没在意他们在想法,反而好像一副很感动的样子,深切地注视着佐助,还露出幸福的笑容。

    水月想也许这时候他可以喷个喷泉之类的来烘托气氛。

    撒花。

    “我觉得我们有点多余。”重吾冷静地说了他今天的第一句话。

    水月把自己半个身子化成一滩水,“反正我可以随时消失。”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可以这样!佐助你醒醒啊,不要被这个小妖精蛊惑了!”香磷反应过来之后冲着佐助语无伦次地叫着,她现在满脑子都是小电影,扭曲的鸣人在诱惑佐助的样子。

    “什么小妖精啊,喂!”

    我是男生!

    “你闭嘴,我和佐助说话!”香磷叉着腰对他吼道。

    “你才闭嘴呢!他是我男朋友!”鸣人加重了我这个字。

    等等,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像高中女生在抢男朋友……

    “你们到底还要吵到什么时候?”佐助不冷不淡地说。

    

    这场无聊的高中生吵架,不,小学生吵架终于在他们几个发现佐助已经失明之后彻底消停了。

    佐助一直被鸣人牵着,如果不仔细看,甚至都难以察觉。

    “已经完全看不到了吗?”重吾问道。

    “嗯。”佐助简单地应道。

    “所以我们要快点去找你们口里的大蛇丸,有没有办法治好佐助。”鸣人严肃地说。

    水月走到他旁边,“放心好啦,我们知道他在哪里。不过他有传信说想见你。”

    “见我?”

    “准确来说,是见七代目火影。”





2


    鸣人只在书上看到过大蛇丸的名字,知道他和好色仙人是同门,从来没有见过他。在他的心里,大蛇丸应该是一个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的研究者模样。

    虽然你叫大蛇丸,可是没必要住在蛇洞一样的地方里吧。

    而且这个像蛇一样一会儿吐舌头一会儿伸脖子看起来男女难辨的人就是大蛇丸?

    鸣人觉得幸亏佐助看不到,不然他的内心得受到多大的冲击。好歹也是佐助说过很敬佩的忍者,能在佐助嘴里得到这样的评价,可以等于说是偶像的意思了。

    不,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真是可爱的小佐助呢。”为什么大蛇丸的眼神看起来一副要把佐助吃掉的样子,鸣人下意识的拦在了他的面前。

    “鸣人君。”大蛇丸面带微笑地叫他,却让鸣人毛骨悚然,他上下打量了一番鸣人,“你不是鸣人君?”

    “我是。”鸣人虽然有些害怕,但是还是拦在佐助的前面,半步不退。

    大蛇丸看向香磷,“不是说只有佐助换过来了吗?”

    香磷说:“我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反正现在就是你看到的这样。”

    “时空忍术吗?还真是神奇呢。以后可以好好的研究一下。”他重新注视着双目失明的佐助,“你们来找我是希望我帮他复明吗?”

    水月说:“漩涡鸣人,我是说这个世界的漩涡鸣人说,你手上可能有佐助的眼睛。”

    此言一出,鸣人和佐助都露出惊讶的神色,他们在此之前并不知情。

    大蛇丸一挑眉,“我没有。”

    他这么简单直接地回答,倒让大家不知如何是好。又觉得他说得如此随便,像是在理直气壮地撒谎,可是又不知道如何反驳。

    鸣人握了握拳头,站出来说:“无论如何,请您帮帮我。”

    大蛇丸笑笑说:“凭什么呢?”

    鸣人也不知道凭什么,他脑子里一片混乱,本来听鹿丸说了之后,他以为大蛇丸一定能治好佐助,但是现在看来并不是这么回事,大蛇丸也不是他想象中的那个样子。他抬头看着大蛇丸,诚恳地说:“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做任何事,只要你治好佐助的眼睛。怎么样都好,哪怕跪下来求你。”

    大蛇丸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哦?真的?”

    鸣人一愣,只思索了不到两秒,低下头拳头握紧膝盖微曲。但是他的膝盖并没有如他预料地碰到坚硬又凹凸不平的地面。

    佐助拉住了他。

    “不要为我求任何人。”他这么说。

    “佐助……”鸣人看着他冷静的面容,呢喃着他的名字。

    鹰小队看呆了,连大蛇丸都有些惊异,谁会相信鸣人就这么说跪就跪呢。

    佐助偏过头来,虽然眼前是一片漆黑,可是他还是坚持正对着鸣人,“你可是要成为火影的人,怎么可以随便向别人下跪。”

    “为了你的话,我……”我可以做任何事,小小的尊严而已又算得了什么。

    “我不要你为我做任何事!”佐助厉声打断他。

    他生气了,鸣人想。他第一次看到佐助发这么大脾气。

    “你知道的,我最讨厌什么。”佐助平息自己的情绪,说道:“我最讨厌别人说为了我去做什么,我不需要。”

    他的语气很冷酷,说得如此无情。

    “所以不要自以为是。在别人看来,我看来,你这样就像一个白痴傻瓜。”

    连香磷都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她仿佛看到了当年的那个佐助。那个抛却了一切的无情的佐助。这话未免太伤人了,她又看向鸣人,却发现他的表情由一开始的不知所措逐渐变得坚定有力。眼神里彷佛还有一丝无奈,也不知是对佐助,还是对自己。

    他凝视着佐助。

    “可是我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TBC

评论(102)

热度(303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