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7)

23

    佐助看着眼前这个金发的熟悉面容,在心底忍不住叹口气。他看向一边的香磷水月,两个人都故意往旁边望去逃避着他的眼神,一个扶着眼镜,一个喝着饮料,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我的样子。

    “你怎么来了?”

    鸣人讪讪地说:“我来了你不高兴吗?”

    佐助垂下眼,还是解释了一句,“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只是暂时想离鸣人远一点,也许这样他的心就不会总是忽上忽下,不能控制了。

    但是他还是来了,就在自己的的面前,如此的近。

    “呦,佐助,谁来了呀。”一个阴恻恻的声音响起。

    鸣人抬起头看到了一个披肩长发的老熟人面容带笑地看着自己,他在心底默念:“大蛇丸……”就是这个人,让佐助去英国,让佐助离开他。

    “这不是你的男朋友吗?佐助。”大蛇丸一语双关地说。

    “嗯。”佐助应了一声算是承认了。

    大蛇丸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俩,又看到四周到处都是的摄像头,还是没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来。

    “这两天你放假就不要总在这待着了,和男朋友一起去玩嘛。”

    “我知道。”

    “好好玩哟,鸣人君。”大蛇丸又笑容可掬地对鸣人说。

    鸣人沉着声压抑着心里的不满和厌恶说:“我会的。”他下意识地牵住了佐助的手,把他护在后面。

    大蛇丸见他这保护的姿态微微挑眉,“那我先走了,佐助。”

    等他的身影彻底消失,佐助把手从鸣人手中抽回来,“你干什么?”

    鸣人赌气说:“我不喜欢他。”

    佐助不冷不淡地说:“那又怎样?”

    “我……”

    “好了。”佐助阻止他继续说下去,他说完觉得自己的语气太过严厉,放温和了一点,“我带你去打球吧。”

    佐助的声音像有魔力一般让他瞬间镇静,他答道:“好。”

    不过,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看你打球。

    鸣人心里叫苦不迭。

    佐助向他介绍,“我师兄,你可以叫他Leon。”

    鸣人看着这个金发碧眼的男人,想到他刚才和佐助那么亲近地说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作为佐助资深脑残球迷,当然认识这个人,这个人还和佐助有不少CP粉呢。

    “嗨!”那人和他打招呼。

    “呵呵。”嗨你个头啦,嗨!

    “我男朋友,漩涡鸣人。”佐助虽然是用英语说的,不过这么简单的话,鸣人还是听懂了的。瞬间心里乐开了花,又不动声色地往佐助身边凑了凑。

     “这个就是被你收了的那个?”

     “对。”

     “看着不错。”师兄冲鸣人笑着友好地点了点头。

     “那当然。”


     “你把手放这,对,好,然后对准这个点,轻轻推,别用太大的力。”

    师兄目瞪口呆地看着趴在桌上的鸣人,以及几乎整个身子都贴在鸣人身上的佐助。

    这是真爱啊。

    他从来没见过佐助对一个人这么耐心过,尤其是对一个对斯诺克完全一窍不通的人。而且一向不许人接触自己的佐助,居然会主动离一个人那么近。

    果然是男朋友呀。

    不是说是录节目吗?怎么看都像假戏真做的样子。

    “你是白痴吗?都说了不要用这么大力了。”

    “我没用力,我真的只是轻轻地推了一下。”鸣人无辜地说,加重了轻轻两个字。

    看着小白球连彩球的边都没碰着,就愉快地掉袋了,师兄表示这水平也不是一般的次了。

    “你就不能听我的指挥,认真一点?大白痴。”

    “我很认真的!”

    虽然听不懂他们俩在说什么,但是眼看着一向冷静的佐助居然在和人斗嘴,好像要吵起来的样子。师兄忙站出来说:“下一杆我来吧,你们先休息一会儿。”

    佐助扯着鸣人站到一边,拿了瓶水喝了一口。

    鸣人看着那个什么Leon一杆又一杆的,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确实人家很帅呀。

    佐助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就把他丢下,去跟那个师兄说话,两个人对着球桌左看右看,好像在讨论下一杆该怎么打。

    鸣人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局外人,被完全隔绝在另一个世界,完全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所以佐助才要离开吧。

    所谓的男朋友,其实对他的事情一点也不了解,就算有认真地去学过,还是完全没有天赋,连一般的业余水平都达不到。

    想起了那些粉丝们说他们俩是灵魂伴侣,相爱相杀的竞争对手,他就觉得心里更难受。

    “你在发什么呆?”  

    “啊?”听到佐助喊他,鸣人才回过神来,“没有。”

    “怎么了?”佐助已经回到了他的旁边。

    “不是,你不要管我了,去打球吧。”

    佐助却擦着杆子,然后收了起来放到箱子里,“走吧,我们出去。”

    “为什么?”鸣人不解地扯住他的手,不让他继续动作。

    “你在这里很无聊吧,既然来了,我带你去别的地方玩。”

    “不要。”鸣人突然很严肃地喝止了他,“我不觉得无聊。看着你,就不无聊。我喜欢看你打球的样子。”

    佐助淡淡地说:“你不是说这个很无聊吗?还说不如去看足球,我带你去看英超吧,晚上就有一场,现在去买票还来得及。”

    “我那是气话。”

    “……”

    “我从来没觉得无聊。”鸣人第一次说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我只是觉得自己好像不能融入你的世界,有一点沮丧。”

    佐助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无语地说:“你是白痴吗?”你又不是职业球员,在我的眼里会与不会都菜得要命。你还是歌手,我还五音不全呢。这到底有什么好沮丧的。

    “什么?”

    “……”佐助懒得和他废话,拉着他往外走。

    鸣人边走边问道:“我们就这么走了吗?那你师兄呢?”

    “他等会儿约了模特约会,哪有时间陪我们在这玩。所以我们也该去约会了。”

    鸣人听到这里心情好了许多,“是吗?他去哪里约会呀?”

    佐助冷冷答道:“不知道,酒店吧。”

    鸣人顿了一下,手心出汗,“那……那我们呢。”

    “你说呢?”




24

    办公室外,两个高个子男孩站在外面,一个自由散漫,一个如若无事。靠在墙壁上,闭着眼睛像是在享受夏日里美好的阳光。

    “佐助,你干嘛站出来承认啊。”

    “我为什么不能承认?”

    但是你承认也要想好理由再承认呀,你说的那个是什么鬼嘛。

    

    鸣人想这一天他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了。

    第一次把所有作业都交齐,第一次被老师表扬有进步,第一次决定以后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

    第一次被人家检举作业不是自己写的。

    怎么会被发现呢?

    你看看佐助写的,十道题里面错了八道,字迹凌乱潦草鬼画符,模仿得多么像呀。

    这都能被发现?!

    到底哪个可恶的家伙检举我。

    “漩涡鸣人,我还以为你已经改过自新了,没想到你居然当起了校霸,威胁别人帮你写作业。”老师在他面前吐沫横飞,同学一个个偷偷地探出头来竖着耳朵听。

    “我没有……”我没有威胁别人,佐助是自愿的。

    他还是想不明白,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难道是昨天下午在实验室被谁看见了吗?早知道就到佐助家去写了。

    “你还狡辩,你是不是威胁宇智波佐助同学?”

    哇,这都知道了,不会吧。

    鸣人腰板挺直,既然这样一人做事一人当,“对呀。”

    见他这么坦然地承认了,老师的怒火更甚,“我以为你只是淘气了一点,没想到现在你当起了不良少年,你自己不学好就算了,还去打扰宇智波同学。”

    “是是是,我错了。”他发誓他是诚恳道歉的。

    但是老师好像更生气了,“你这学生真是……还会讽刺老师了?”

    “我没有……”他哪里有讽刺的意思。

    老师随口说道: “真是有人生没人教的家伙。”声音不大,却又似乎是不小心说出了的最真实的心声。

     鸣人心里一震,被戳中了痛处。他刚想反驳,就听到旁边的一个声音,清晰又淡然:“他没威胁我。”

    “宇智波同学?”

    佐助。鸣人在心里念着他的名字。

    “老师不应该随便不分青红皂白地指责学生,更不应该说出刚才那种没有教养和师德的话。”佐助走到他们面前说。

     他看到不少人都在看什么热闹,本来没有兴趣,却偶然听到了漩涡鸣人的名字,于是忍不住走过来看一眼,没想到就听到这样的话。

     老师虽然也觉得自己刚才有些过分,但是还轮不到被一个学生这么教训,哪怕这个学生是优秀的宇智波佐助,他说道:“这么说你承认他的作业是你帮他写的?”

     “是我写的。”

     “你帮他写作业干什么?”

     “……”佐助突然发现,其实说威胁好像也没错。但是自从鸣人上次陪在生病的佐助病床前一个晚上之后,佐助就不认为这是威胁了。硬要说的话,应该算是还一个人情。

     “你们很熟吗?他没威胁你,你帮他写干什么?”老师嘲讽地看着他俩。

     佐助想了一会儿,淡淡地说:“不过是一时兴起罢了。”

     “啊?!”老师莫名其妙。

     “……”鸣人咽了咽口水,果然智商两百的优等生不是一般人啊。


    “现在怎么办?”鸣人偷偷瞄着他旁边的人。

    佐助毫不在意,“什么怎么办?”

    “等会儿校长爷爷来了,我怎么说?”

    “就照我的说法说。”

    你那什么说法,鬼才会信,根本毫无逻辑。

    “你就一口咬定,我闲着没事找到你,非要帮你写作业。”

    “啊?”你在逗我吗?

    “告诉他们我们其实并不熟。不对,我们本来就不熟。”佐助挑着眉,鸣人看到阳光下他浓密的睫毛,漆黑如墨的眼眸,竟然觉得心脏漏了一拍。

     他是为了维护自己才站出来的。

     鸣人侧着头肆无忌惮地看着佐助,“你为什么要为了我和老师呛声?”

     佐助闭着眼睛,“我不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你不是天才吗?智商两百的天才也有不知道的事?”鸣人挤兑他。

     佐助被他弄得烦了,说道:“我怎么会知道?身体自己就动了。”说完又觉得难为情,补了一句,“大白痴。”

     身体自己会动是什么破回答。你才是大白痴吧。

     鸣人看着他别过去的侧脸,不经意地往他那边挪了两步,两个人的距离更近了。

     白痴佐助。



评论(84)

热度(17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