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23

17岁佐助的场景


1

     夜幕降临,星星点点的火光也渐渐消弭在黑暗之中。鸣人脱下火影袍,郑重地把他叠好放到一边。他看向安静坐在一边的佐助,沉着声音问:“累吗?”

     佐助望他这边看了一眼,虽然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没做有什么累的。”

     鸣人答应了鹿丸装成七代目的样子,去砂之国参加中忍考试。因为鹿丸告诉他,能让佐助复明的人此时就在砂之国。

     时间已经快赶不及了,之前鹿丸让大部队和鸣人的影分身先行出发,与已经在砂之国的鸣人会和。谁知道鸣人此时却不见了。影分身的查克拉是有限的,一旦耗尽就会消失,所以他们必须马上就出发,到了夜里就住在驿站里。

     鸣人走到他的面前,近距离地用眼神描绘他脸部的弧线,尽管隔得如此相近,他仍然无法感知到自己。

     “你不要离我这么近。”佐助说,用那双漆黑的眸子正对着他,如果不是鸣人知道他是真的看不见了,恐怕会以为奇迹发生了。

     “你感觉得到?”

     佐助闭上眼睛,“你的呼吸都打到我鼻子上了,感觉不到才奇怪吧。”熟悉的呼吸声,熟悉的气味,熟悉的感觉。佐助庆幸,即使没有这双眼,鸣人仍然在他的身边。

    他能够感受到他。

    他睁开那双闪着星光的眸子,挑了挑眉,转动眼球看向鸣人的方向,戏弄地说: “你不会以为我瞎了就能任你摆布吧?”

    还是那么灵动的双眸。

    这双眼睛还在随着自己而动。想到这里,鸣人觉得一阵奔涌的浪潮涌上心头,也涌上他的双眼,有什么东西快溢出来了,他的视线变得模糊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

    鸣人想亲吻这双眼,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佐助在他吻过来的时候猝然不及,眼睛眨了两下显得有些无辜,让鸣人觉得自己在欺负一个纯良的少年。

    鸣人知道佐助和他这么说话,是在安慰他。他凑过去在佐助耳边笑着说:“你没失明的时候不也任我摆布吗?”他的语气是如此的平常,光用听的绝对想不到他眼里还含着雾气。

    佐助翻了个白眼,嗤笑一声,“我发现你变嚣张了。”

    “那当然,现在你打不过我吧。”鸣人握住他的手臂,得意地说。

    “白痴。”佐助把手从他手里夺回来, “诶!你为什么还不变回来?当火影当上瘾了?”

    鸣人吃惊地说:“这你都知道?”

    “我是瞎了不是傻了,你高了胳膊粗了手上还缠着绷带,你以为我感觉不出来?”

    鸣人摸着自己手上的绷带,“你不觉得这样挺有意思吗?”

    “……”一点也没觉得。

    鸣人趁他不注意,把他扑倒在地上,用一只手扣住他的双手按在头顶,“你不觉得这样很像一个怪大叔在调戏小男生?”

    “……”兴奋的点在哪里呀?

    “感觉像在犯罪,当了火影之后就逼迫良家少男委身于自己什么的。来,美人,给大爷笑一个。”鸣人不遗余力地调戏着佐助,不,是不遗余力地作死。

    佐助嘲道:“原来你天天喊着要当火影是为了这个呀,我总算明白了。”

    “才不是。”鸣人捍卫自己梦想,做出一个霸气的表情,“我要你还用当火影吗?你不早就是我的人了。”

    “哈,所以你当火影是为了找更多的帅哥美女来陪你?漩涡鸣人,你总算说实话了。”

    “我才没有!”鸣人大喊冤枉,“再多的人我还是只喜欢你一个。”

    “白痴。”佐助从他的手下挣脱出来,他到底是发什么疯,陪这个白痴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我认真的。”鸣人拉住他的手,“我只喜欢你。”

    “这种话说多了就没意思了,你自己数数你说了多少爱啊喜欢啊。”佐助继续开着他的嘲讽。

    “我还嫌少了呢,以后我要天天说个十遍八遍才够。”鸣人现在只后悔以前不够坦诚,没对着佐助的眼睛说出这些话,现在说再多,佐助也看不到了。

    “不要,我耳朵会长茧。”佐助无情地拒绝。

    “光我说了那么多,你也说两句给我听听。”鸣人又提出了要求。

    “不要。”

    “说嘛,我想听呀,佐助。”鸣人又使用了他的撒娇大法,不过此时他还是成年鸣人的模样,所以这场景说不出的诡异。

    不过,还好,反正佐助看不到。

    “不要,我累了。我要睡觉。”佐助躺到床上,随手扯了旁边的被子盖到身上。

    鸣人也跟着钻到被子里,抱着佐助,佐助在甩开未果之后,也就由着他去了。

    “不过当火影真的是很累呀,虽然只装了那么一会儿,就觉得压力好大。”

    佐助转过身面对着他,“真这么累?”

    “主要还是压力,那种所有人都看着你,等着你指挥,听你的命令,做了决定就要负责的感觉,太沉重了。”鸣人从小只是想得到大家的认同,还从来没想过,原来当火影并不是他想的那样。

    “反正你一时半会又当不上火影,所以不要想那么多了。”佐助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喂,佐助……”鸣人躺在他旁边肆无忌惮地盯着他,就像小时候一样打打闹闹斗斗嘴,彷佛他们此时没有流落到异世,佐助也没有遭遇失明。

    苦中作乐,大概就是说的他们俩了。

    鸣人在心里忍不住苦笑。

    真的有办法让佐助复明吗?如果没办法呢。唯一值得高兴的是,大叔和这个世界的鸣人过去了,这样应该能把鼬哥救出来吧。谁让自己这么没用呢,明明说好要保护大家的。

    结果却把佐助害成这样。

    “喂,吊车尾。”

    “嗯?”鸣人低头看躺在他怀里,现在比他小上一号的佐助。

    “抱我。”小声地吐出两个字。

    鸣人把人搂得更紧一些。刚刚体验黑暗的世界的佐助一定很恐慌吧,虽然他表面上风轻云淡的样子。

    “我不是这个意思。”佐助不耐烦地推开他一点。

    那……是什么意思?鸣人突然间心领神会,诧异地看着佐助,“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佐助没出声算是默认了。

    “干嘛突然……这么文艺?”

    佐助抬起头又翻了一个白眼,毫不客气地说:“上我。”

    这回不文艺了吧?





2

     鹿丸此时发现他的原领导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是多么的和蔼可亲,我再也不抱怨了,敬爱的七代目。

     “你们两个可以分开哪怕一秒钟吗?”

     “不行。”鸣人明确拒绝。他一秒钟也不想和佐助分开。

    他毫不避嫌地把佐助背在背上,让他在自己的肩膀上闭眼休息,无论如何不肯假手他人。

    鹿丸瞥了一眼佐助脖子上暧昧的红痕,回忆起昨天晚上的声响。这里的隔音效果不好,麻烦你们注意一下。他真想冲进去,用自己淡定的语气这么说。

   这种时候你们到底是哪里来的心情做这种事?!

   唯一值得感动的是,佐助戴上了暗部的面具。

   不过这并没有让情况好上多少。

  

   七代目火影圈养暗部男宠实为同性恋。

   假公济私,名为出差实则旅游,漩涡鸣人携贴身暗卫大秀恩爱。

   暗部少年酷似宇智波佐助,七代目火影情深似海为哪般?

  

   哇,如果拿去卖消息的话,能拿不少钱吧。连标题他都替八卦小报想好了。

   算了,反正又不是说他。

   漩涡鸣人你自己惹的祸自己承担好了。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砂之国。

   而我们的风影我爱罗大人,在好不容易送走了他纠结于男男生子的好朋友漩涡鸣人之后,迎来了一个影分身漩涡鸣人,现在又迎来一个十七岁的漩涡鸣人。

   到底是这个世界出了问题?还是我有问题?

   我爱罗第一次产生了怀疑。

   “啊,我爱罗,你没有以前帅了。”

   “……”谁来告诉他这又是怎么了?

  

   我爱罗让其他下属都出去,只留下了鸣人佐助和之前鸣人留下的影分身,还有他那一脸生无可恋的姐夫。  

  “所以说,鸣人跑到那个世界了?你俩又过来了?”

  原来这个世界是可以随意地穿来穿去的,我也想体验一把可以吗?每天办公真的很无聊。

  

  影分身看着这个十七岁的自己,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

  鸣人仔细打量了一下影分身,说道: “我十年之后就长成这样吗?比大叔差远了嘛,难怪人家不喜欢你。”

   “小子你在胡说什么?”影分身本来还想维持一下长辈的风度,现在只想揍他,什么叫人家不喜欢我,佐助明明就很喜欢我,“我是成熟,哪像你毛都没长齐。”

   “你说谁呢?!”

   “说你!”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佐助说道:“你们俩不要这么幼稚。”然而却第一次被无情的无视。

   “你这个大叔跟个老黄瓜一样,有什么资格说我?至少我年轻!”

   “说起来你这个变态小子,在另一个世界还要毁我的名声,你看你居然虐待佐助。你这种人居然也叫漩涡鸣人,简直是我的耻辱!”

   “什么虐待呀,我才没有!佐助是心甘情愿跟我在一起的,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没用吗?”

   “你说谁没用?你这个威逼利诱不择手段的小子,你把佐助绑起来玩这个玩那个,你还自豪吗?”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是……”

   “你就是个小变态!”

   佐助站到他们中间,冷冷地说:“好了,你们还可以再大声一点。”

   鹿丸捂着眼睛扶着头,头疼、心累。

   我爱罗处于不明就里的状态中,几天不见世界为什么变化得这么快?

   “总之,小子我告诉你,不准欺负佐助。不然我跟你没完!”影分身揪住鸣人的衣领一字一顿地说,砰的一声化为空气消失在原地。

   “佐助,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鸣人不明所以地问道。

   “可能吧。”佐助垂下眼睛心虚地答道。



TBC


评论(123)

热度(319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