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月半且力

卡文,还是发我的小甜饼,突然发现这个和之前的论坛体还有漩涡鸣人的忧郁可以作为一个世界,这个系列就叫恋爱的酸臭味好了。


七代目火影早上出门的时候突然发现家里的邮箱满了。

靠,谁把佐助家的地址泄露出去了!

他把信箱打开,一大片粉红色的信封从邮箱里鱼贯而出掉到地上。

粉红色。

情书。

鸣人知道偷看别人的信件是不对的。作为一个正直的人怎么能做这样无耻的事呢?绝对不能。



“宇智波佐助大人,我喜欢你。每次看到你的脸心都会不自觉地跳动。”

什么鬼,好像你不看见他的脸心就不会跳了一样。

“亲爱的佐助,虽然知道你不认识我,但是我对你的爱意没有一天削减。”

都说了不认识了,还叫那么亲热,你谁啊?

“佐助,你的眼睛是那么深邃,你的鼻梁是那么高挺,你的侧脸就像精雕细琢镌刻的山峰。”

这文笔简直太差了,还比不上我的十分之一,根本没有描绘出佐助百分之一的帅气嘛。



鸣人边看边吐槽,他算是明白了,这群女人喜欢的就是佐助的脸而已嘛。

百分之九十九的信都在喊着佐助你好帅。

肤浅!

他决定把这些信通通丢掉。

话说为什么没人写信给我呢?!



“你盯着我看干什么?”到了晚上两个人一起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准确来说是佐助在看电视,鸣人在看他。

“我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你了?”

莫名其妙。

“哪里有很多人喜欢我?”明明讨厌他的人更多吧。

想起那一堆的信,鸣人酸酸地说:“很多啊。”

“是吗?”佐助随意地翻看着杂志,根本没把他的话放心上。

鸣人越想越觉得不舒服,无耻地诋毁了一下佐助的粉丝们,“不过她们喜欢都是你的脸而已,都是一群庸俗又肤浅的人。”

佐助瞥了他一眼,“难道你不喜欢我的脸吗?”

“……”这个……好像无力反驳。



我当然不是只喜欢佐助的脸的人了!

就算佐助不帅,我也还是喜欢他的,鸣人这样想着。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觊觎他了吧,说实话,到处都是情敌的感觉真的非常非常不爽呀。

而且佐助还一副毫无自觉的样子。

可是人家天生就长那样,有什么办法呢?!



“七代目,这个送你。”牙故意叫着鸣人七代目,然后递给他一只小奶狗。

“为什么送这个给我?”

“生太多养不起啦,拜托你们来帮忙照顾一下。”

这什么破烂理由。

“这狗看着好胖。”

“对呀,这只是几兄弟里最重的一只,你看,圆滚滚的是不是很可爱。”

圆滚滚。

鸣人突然有了新的思路。



“你还真无聊,我们哪有时间养狗?”

鸣人无奈地说:“牙特意说看我一个人孤单寂寞,送我的。我总不能和他说,我已经和你住在一起了,不需要吧。”

佐助蹲在地上,拿着奶瓶给它喂奶。

“算了,既然已经带回家了,就好好养吧。”

“汪呜。”小奶狗轻轻叫了一声。

佐助勾起嘴角,其实也蛮可爱的。



“你不是说晚上不回来吃饭吗?”

“我是影分身啦,佐助。”一个鸣人戴着粉红色的围裙,举着汤勺乐呵地佐助解释。

其实佐助可以感知到本体和影分身的区别,但是一时之间没往这方面想。

“你在干什么?”

“做饭啊。”鸣人一副这你都看不出来的样子。

“好端端地做饭干什么?”你做饭真的能吃吗?!佐助怕打击他还是贴心的没说后面这句。

“吃啊。”鸣人拉开凳子,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你就坐着等着好了,从今天开始,你什么都不要做,只要吃就好了。”

番茄炒蛋、番茄蛋汤、凉拌番茄。

非常好。

居然味道还不错。

“怎么样?”鸣人兴致勃勃地看着他。

“还行。”

“那再吃一碗饭?”

佐助本来想拒绝,但是看他也辛苦了就没忍心,“好吧。”



晚上的时候,鸣人抱住佐助的后背说:“佐助,我做饭还不错吧。”

佐助说:“那是影分身,又不是你。”

“影分身也是我,我专门派这个影分身昼夜不分的学了好久那几道菜呢。”

“好吧,还不错。”

鸣人高兴地亲了他一口,“对了,我还带了东西回来。”

“这什么?”

“蜜饯和干果。”

佐助很不给面子地说:“我不吃这些东西。”而且大晚上的吃什么零食。

“这是圣女果做的,很好吃的,你试一下。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这家店的。”鸣人期待地望着他。

“你真是烦死了,白痴。”

话是这么说,身体还是自己动了,小佐助。



几个月之后。

佐助穿裤子的时候突然觉得有点紧,腰带好像比上次要少往里面扣一格。

“汪呜。”旁边的小奶狗像一个雪白的球一样的滚了过来,在脚边叫唤。

像一个球。

一个球。

球。



“你看它圆圆地多可爱啊,小肚子上都是肉呢。”鸣人抱着狗这么说。

“你看你最近越来越软了,靠着真舒服。”鸣人抱着他这么说。



佐助照着镜子,好像脸圆了不少。

腰围也粗了,腿也粗了不少。

可是他还是有在锻炼。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吃太多了。

为什么会吃太多?

佐助仔细地回想了一下,还不是鸣人在不经意地时候撺掇他吃这个吃那个。

还说他太瘦了咯手。所以说?鸣人喜欢胖的?

自己原来太瘦了不符合他的审美,所以要改造自己?

所以鸣人喜欢的是丁次那款?佐助虽然从来不能理解别人对自己外表的狂热,但是也没怀疑过自己。他第一次对自己的外貌产生了怀疑。



佐助好像最近不太高兴,这绝对不是错觉。

尤其是鸣人抱着球球的时候,没错,球球,就是那只像球一样的小奶狗了。当鸣人问,这么大了也该起个名字的时候,佐助在沙发上冷着脸说了一个字:“球。”

好吧,那就叫球球吧。

“真可爱呀,球球。”

“你不觉得它应该少吃一点,减减肥吗?”

“为什么要减肥?胖才可爱啊,抱在手里多舒服,手感好。”

怎么感觉佐助的脸更冷了呢?



鸣人觉得他天衣无缝的计划快失败了。因为佐助开始不配合了,喊他再吃一碗饭也好,去吃夜宵也好,都不同意。

但是至少现在摸起来有肉了,不像以前那样瘦得让人心疼。

而且抱起来也舒服。

虽然没有达成让佐助变成一个胖子,让其他追求者放弃,从而让佐助意识到自己对他的爱是那么的与众不同的目标。

但也算不错了。



“佐助你再吃一点。”

“不了,我吃饱了。”

“你最近好像很不开心,怎么了?”

佐助瞅了他一会儿,不自然地说:“你喜欢我什么?”

“啊?”

“快回答。”

“太多了。”鸣人想了半天,脑海里的词汇一个都没蹦出来。

“不要敷衍我。”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突然,鸣人觉得佐助好像很认真的样子,他也不敢随便乱说,仔细地斟酌了一下说:“我也说不清,反正小时候看到你就觉得我们很像,我觉得和你是心意相通的,好像只有你能理解我。你是我憧憬的对象,我一直追逐你,可能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产生了很多我自己也说不清的情绪。”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你只是追我追习惯了,实际并不喜欢我这种类型的?”

等等,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不……不是,我……”

“你一开始不是喜欢小樱吗?”

鸣人解释说:“拜托,那个时候才十二三岁。”哪里知道什么喜欢呀。

“我们相处的时间不也就在那个时候吗?之后我们几乎没怎么见过面了。”

”……“好像是这么回事。

“果然是这样。”佐助起身。

“喂,佐助你去哪里?”

“睡觉。”砰的一声,鸣人被关在了卧室门外。

有没有搞错?!!这简直是莫名其妙无妄之灾!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鸣人百思不得其解。

最近村子里的事情也多,鸣人被工作折磨得根本没有时间。佐助结束了休假,又跑出村了。

这一出村,在外面肯定又会瘦,好不容易才把人养圆了一点。

鸣人担心地想着。

他打开家门,看到一个身影蹲在客厅里给球球喂食。

“啊,你回来了,佐助。”鸣人没做好准备,甚至有点手足无措。

“嗯。”

鸣人偷偷打量他,发现他居然没有像以前那样一出去就消瘦,反而是白白胖胖的。

好吧,不应该随便用白白胖胖这个词。

“要不要吃点夜宵?”鸣人又忍不住问道。

“好。”佐助居然很随便地同意了。



晚上两个人躺在床上,鸣人装作看书,实际上偷偷去看佐助。

这算是和好了吗?

“你不生气了?”

“我没生气。”

拜托,是谁甩门还把门反锁。鸣人真想翻个白眼。

佐助继续说道:“我想过了,你既然喜欢胖一点的类型,我以后会尽力满足你的。”

好的。

等等,什么叫我喜欢胖一点的类型?

“佐助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你一直想把我喂胖不是吗?”

鸣人被揭穿了有一点心虚,“确实是这样,但是这和你说的有什么必然联系?”

鸣人脱口而出:“我喜欢的是你啊。跟你是胖是瘦,你是美是丑都没有关系。我就是喜欢你这个人啊。”

“……”说这种话还是一点都不脸红呢。

鸣人说:“你上次问我为什么喜欢你。因为你对我好,因为你在别人都不认同我的时候认同我。”

佐助说:“对你好的人很多,认同你的人更多。我不觉得我做了什么特别的。”所以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理解鸣人对他莫名的执着。

“可是那都是现在的事了,我和你之间发生的事都是在我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那是不可替代的。”

佐助反问:“如果那个时候有别人对你做同样的事,你就会和她在一起了吗?”

“可是对我做这些的人除了伊鲁卡老师之外,就只有你宇智波佐助呀。”

你到底在钻什么牛角尖啊。

你的外表也好,性格也好,我们之间经历的一切也好,一起组成了宇智波佐助这个人,是不可分割的。


他按住佐助的肩膀,认真地说:

“我没有喜欢的类型,一定要说的话,这个类型是特供型号,叫宇智波佐助。”



等到鸣人终于把“情书引发的血案”前因后果解释清楚之后,两个人已经燃烧了几轮干柴烈火了。

鸣人裸着上身靠在床头,幽幽地说:“为什么没人写情书给我呢?上次回原来的家里翻邮箱只有一些广告。明明以前还收到不少的。”

“你很失望?”

“没有,但是这样好像我不如你有魅力一样,不甘心呀。”

“……”废话,你当然收不到了。我偶尔路过的时候,顺便把那些都拿走了。

不要误会,只是路过而已。

路过。






评论(110)

热度(4284)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