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21

17岁佐助的场景


1

     佐助知道自己醒了,虽然他的眼前是一片漆黑。

     从来没有体会过如此的黑暗,那是没有一丝光线的世界。他的眼睛像被烈火灼烧一样地疼痛,每一寸神经都绷在这里,让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忽视这份痛苦。

     黏糊糊的东西粘在脸上,现在似乎已经干涸了,是眼睛里流出来的鲜血。

     他用手捂住了眼睛,还活着。

     浑身上下像被碾过一样,他想站起来,但是却没办法动哪怕是一分一毫。

     鸣人呢?他还好吗?

     佐助突然有些后悔,没好好再看他一眼。再也见不到了,以后他成年也好,变成中年大叔也好,白发苍苍满脸皱纹也好,看不到他的变化了。

     不过也不是没见过,之前不是还见到了三十岁的鸣人吗?那家伙没有年轻的时候帅了呢。看来这真的是天意,让他有机会看到鸣人以后的样子。

     哥哥呢?佐助庆幸在瞎了之前见到了。

     他就这样胡思乱想着,不知道身在何处,也不知道天黑还是天明。

     以后我就是一个废人了。

     他不甘心地想。

     从小被称为天才的自己,成了连出行都要靠工具和他人的废人了。

     “佐助?”他听到了鸣人的声音,一双手把他抱在怀里。

     看来九尾已经被控制住了,那就好。

     鸣人看着睁着眼睛却没有任何神采的佐助,心里十分慌乱,他像电影里那样用手在他的眼前挥舞。

     佐助感觉到眼前有风吹过,无奈地说:“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为什么没有光?”

     鸣人的手顿时停在了那里,他看不见了,他真的看不见了。虽然早知道迟早会这样,但是真的到了这一天,鸣人还是觉得他的世界才是一片黑暗。

     佐助低头露出一个浅到不能再浅的微笑,“我应该这么说配合你一下,对吧。”这可是电影里最爱演的桥段呢。

     “佐助……”

     佐助用尽全身的力气想坐起来,但尝试了半天还是没能如愿,最后干脆认命地倒在鸣人的怀里。

     “别把我想得那么脆弱,鸣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我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不是吗?所以你才那么着急地去找我哥哥。” 他突然揭穿了鸣人的小秘密。

     “你早就知道吧,我的眼睛的事,亏我还一直以为我瞒得很好。”

     “你什么都不说,但是你什么都知道。我真是小看你了,鸣人。”

     佐助感觉到一双手在为他擦着脸上的血污,有温热的液体滴到他的脸上,风吹动树叶发出沙哑的摩擦声,无声的沉默在悄悄蔓延。

     佐助低声道:“你哭了吗?鸣人。”

     过了好一会儿,一个听起来似乎毫无波澜的声音响起:“不,是下雨了。”

     佐助勾起嘴角,“这雨是热的。”

     “也许吧。”鸣人答道。

     他把佐助脸上血污擦掉,露出干净的面容,他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的坚定从容,他想抱着佐助大声哭泣,想搂着他大吼大叫,可是他没有。

     他无声的流下了眼泪,可是他没有哭。

     因为不可以。

     少年在这一刻迅速褪去了青涩,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2

     鹿丸刚收到暗部的消息,不好啦,七代目和宇智波佐助大人变成蝴蝶飞走了啦!

     不,是变成旋风飞走了。

     他就不去管为什么鸣人佐助这个时候出现在终结谷,但是不见了消失了是什么情况?!

     说好的不会给他惹麻烦呢。

     “鹿丸大人,没有找到七代目。”

     暗部一个又一个地出现在他的面前,然后向他汇报着不好的消息。

     中忍考试就要开始了,这个时候你告诉我你不见了,漩涡鸣人我不会放过的你的,你最好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

     就在他满脸怒火的时候。

     两个人出现在他的面前。

     一个穿着熟悉的橙色运动服,破破烂烂像是被火烧过一样,脸上还有黑色的灰尘。另一个被他背在背上,闭着眼睛靠在他的肩膀上。

     真是和谐又动人的画面呀。

     如果这两个人鹿丸不认识的话,他一定会由衷地感叹。

     但是怎么可能不认识呢?这不就是十七岁的鸣人和佐助吗?!

    

     “你要到哪里去啊?白痴。”佐助感觉到鸣人已经带着他在原地晃了三圈了。

     “不知道,这里感觉有点熟悉,但是又有点奇怪。”有点像终结谷,但是好像又有些地方对不上,而且终结谷明明应该离很远才对。

     “你累了就睡一会儿,佐助。”

     佐助把头埋在的肩膀上,突然轻声说道:“小时候哥哥也这么背过我。”

     鸣人闻言脚步一滞,随即又故作轻快地说:“我一定会找到鼬哥,把他救出来的,你不要担心了。”  

     “我不是说这个。”

     “嗯?”

     “你也是我重要的家人,鸣人,不要为了我再以身犯险了。”佐助已经后悔了,如果不是他一意孤行不肯离开的话,就不会到今天这个局面。

     “你在说些什么呀?我是你的家人,那鼬哥也是我哥哥。我一定会救他的。”

     “你是白痴吗?你什么时候能学聪明一点?!”不要一根筋地走到底,不要总是很轻松地说出这种话。

    鸣人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着佐助的侧脸,露出一个自信沉稳的微笑:“如果这就是聪明,我宁愿当一辈子的傻瓜。”

    温和的风拂过少年的额前的碎发,佐助的手不知不觉地收紧。

    漩涡鸣人,你就是个白痴。你就当一辈子傻瓜吧!

    但是还是好不甘心,真想看看他现在的样子。佐助越发地憎恨起自己这双不中用的眼睛,和这无边的黑暗来。

    “佐助,我快被你勒死了。”鸣人扯着嗓子说。

    佐助忙松手,鸣人看他的神色,调戏说:“被我感动了?”

    听出他语气中的得意,佐助忍不住回道:“白痴,你又从自来也的小说里摘抄了不少吧。”

    鸣人吃惊地说:“你怎么会知道?这篇好色仙人还没发表呢?!”

    “……”他就知道。

    “诶?佐助,前面那个人有点像鹿久大叔诶。

    

     那当然不是鹿丸他爹,而是货真价实的奈良鹿丸大人。

     如果可以的话,鹿丸希望自己是在做梦,天一亮眼前的这两个人就会像泡沫一样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但是那是不可能的。

     他用自己运转得飞快的大脑明白了全部的事情。

     漩涡鸣人那个混蛋,也跑到那个世界去了,然后把这小孩换了过来。

     “你真的是鹿丸吗?你和鹿久大叔长得一模一样。”

     “什么?!你已经结婚了?”

     “你和谁结婚了,丁次吗?”

     “……”可不可以闭嘴,鹿丸生无可恋地看着他俩。

     佐助对这个世界好歹还是有一点了解,虽然看不见,但是他可以想象鹿丸的表情,他捂住鸣人的嘴,“好了不要再说了。”

     鹿丸注意到佐助的瞳孔没有任何焦点,平常的神采此时都被空洞取代,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你眼睛怎么了?”

    佐助很平静地说:“看不到了。”

    鹿丸心里一惊,难道鸣人没来得及替他换眼睛吗?

    他不禁在心里叹息,可惜了宇智波这么美丽的眼睛。对这俩孩子起了一些怜惜之意,当然,他对七代目的怨念是有增无减的。

   “我叫医忍过来看一看吧。”鹿丸先不去想那些烦心事,提议道。

   “好好好。”

   “不用了。”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回答。

   鸣人严肃地回头看着佐助的侧脸,佐助能感觉到他灼人的视线,把头扭到一边,“没用的。”

   “你知道的,没用的,鸣人。”

   鸣人沉默了一会儿,委屈地说:“可我的皮肤都裂开了,好疼。”

   他当然知道佐助的骄傲。

   他曾发誓会用一生来守护这份骄傲。

   不管发生什么,佐助在他心里永远都是那个骄傲的天才,上一秒向他嘲讽地说着吊车尾,下一秒又来帮自己的傻瓜。

   “你受伤了?”佐助皱着眉问。

   “没事,皮外伤,就是有点疼。”

   “那还不快去医院。”

   鹿丸冷着脸看着他俩,是谁刚才说不用的?!


   “嗖,好疼,呼。”鸣人由于爆了九尾,身上的皮肤裂开了好几个口气,看着还挺吓人的。此时鸣人甚至有点庆幸佐助看不到了。

   既然来了,佐助还是被逼着看了眼睛,把流血的伤口清理了一下,不过也仅此而已了。

   说实话,如果不是鸣人说他不看自己就不去上药,佐助是不会去做这种无用功的。

   算了,随他心意一次吧。 

   等佐助看完了,鸣人才让医忍给自己疗伤。

   他一只手攥着佐助的手,不敢看自己的伤口,把头埋在佐助的怀里。

   “这么疼?”

   “是啊,还不如让它自己慢慢好好了……啊……”他真是在自讨苦吃,其实这点伤对于鸣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慢慢地就自己痊愈了。

   但是此时在伤口上抹酒精才是真的折磨啊。

   而且难得佐助这么温柔,不占便宜简直浪费啊。他想着又往佐助的怀里蹭了蹭。

   “真这么疼?那怎么办?”

   鸣人抬起头,露出一个欠揍的笑容,“你亲我我就不疼了。”

   

   “……”真是瞎眼啊。

   鹿丸和卡卡西还有几个此时在木叶的高层,井野和丁次等人表示这世界变化太快承受不来。

   差点忘了,这俩人好像是什么关系来着?

   哦,对了什么来着。

   我和我男朋友就喜欢玩这个,不行吗?

   现在大家满脑子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佐助时他说的话,不断地在耳边循环回响,彷佛集体回到了那一天惊悚的一刻。

   一想到这里,更加没办法直视这个鸣人了。

  话说鸣人你到底和佐助都玩些啥呀,事实上,大家心里都有那么一点好奇。

  不过没人敢说。

  早就想见见这个居然能让宇智波佐助陪他“玩”的漩涡鸣人啥样了,现在总算见到了。

  除了比七代目更不要脸之外,好像没什么不同。

  “这感觉实在太奇妙了,像在看十年前的他们在谈恋爱。”丁次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井野附和道:“可是我竟然觉得没有什么不对。我一定是疯了。”


   “我只想好好地退休看看书,能不能不要给我找事?”卡卡西老师对又把他这个退休人员叫过来感到非常不满,尤其是看到他这两个学生腻歪的样子,感觉像穿越回了十年前。

   不,十年前两个人也不会这样。真想自插双目。

  “可是中忍考试还有几天就要开始了,难道这个时候我要告诉大家七代目生病了去不了吗?”

  “有什么不可以?”

  “当然不可以!”鹿丸强烈的抗议,“这次还有大名会来,而且还准备商议一大堆事,说不去就不去?那木叶的权益谁来保证。”

  “你可以代替他去。”卡卡西建议说。

  “人家都是影级,我们木叶火影不去,人家会答应吗?要去也是你去。”

  “我一个退休老工人,去有什么用?反正不要找我。”

  “六代目大人,你学生现在不见了,你能不能关心一下他们?”

  “哪里不见了,这不在眼前吗?”卡卡西指着他两个可爱的学生,此时正头靠着头偎依在一起。

   算了,还是不要承认他们是自己的学生好了。

   他又安慰鹿丸,“那两个人在一起能有什么危险,你就不要担心了。”

   “我才不担心他们俩,我只关心我的中忍考试要怎么办?还有让别人知道七代目火影失踪了就完了。”

   鹿丸简直想撞墙。

   “你让他施展个变身术不就行了。”卡卡西又提出睿智的建议,反正他们查克拉是一样的,体内都有九尾。

   鹿丸看着鸣人,好主意,但是又看他那幅大呼小叫佐助好疼好疼的样子,又表示深深的怀疑。


   

   “你让我现在去砂之国?”

   鹿丸和鸣人谈话才发现,就像十几岁对他们说佐助交给我,你们不要管的鸣人一样,表面上嘻嘻哈哈,其实心里早就有自己的主意。

   “不可能,我不会离开佐助。”

   鹿丸说:“我们当然带他一起走。”

   鸣人理所当然地说:“他眼睛看不到,我不想带着他舟车劳顿的。”

   鹿丸质问道:“那你准备在这里白吃白喝,直到你们换回来吗?”

   “不然呢?”

   “……”是我输了。

   漩涡鸣人,你还是这么难搞。碰到宇智波佐助的事,你就像块石头一样,又臭又硬。

   “我有办法治好他。”

   鸣人神色立即正经起来,认真地看着鹿丸,“你说真的?”

   “真的,但是你得帮我们。”

   “成交。”

  看着又跑去和佐助亲亲我我的鸣人,鹿丸不得不感慨人和人的差距就是那么大。比如说有些人才十七岁就找到对象摆脱单身,有些人都快三十了还在和自己的右手作伴。

   世界果然很奇妙呀。


   

   


评论(117)

热度(329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