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爱情复兴2

后忍者时代,转生设定,历史专业研究生鸣和军校生佐



     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家族的最后一位族人,传说中拥有最强血迹界限写轮眼,并将其发挥到极致的男人。

     那是双邪恶的眼睛,据说要开启写轮眼的方法是遭遇强烈的情绪波动,而要开更强大的万花筒写轮眼则是更残忍要亲手杀死自己的最好的朋友。万花筒写轮眼使用过度则会导致失明,要想不失明只有移植血亲的双眼来获得永恒万花筒。

     宇智波佐助幼年全族被自己的亲生兄长屠杀,立志报仇,为了得到力量叛出木叶。杀死了自己的亲兄长之后又刺杀了临时火影志村团藏,原因不明。第四次忍界大战突然出现协助忍者联军,战后行踪不明。

     这是现有的资料中关于宇智波佐助的大致信息。

     鸣人打开自己古朴的笔记本,用钢笔一笔一划地写下八个字。

     至刚至烈,至情至性。

     这是他对宇智波佐助的评价。

   


     “佐助,门口有个小子说要找你,你要不要去看一看?”水月拍了下他的肩膀。

     佐助把厚重的作战服脱下来,刚做完模拟训练,额头上都是汗珠,“谁找我?”

     “他说他叫漩涡鸣人。”

     “……”佐助愣了一下神,没说话拿毛巾擦着汗。


     也不知道那个鲨鱼牙的怪人有没有帮我去叫佐助,怎么还不来?鸣人在大门口无聊地踱着步子,不时地往里面张望。

     “你找我有事?”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听起来毫无感情。

     鸣人才发现一个不留神,佐助已经站到他的身后,和他只隔了一个铁门。

     他冲上去抓住栏杆,太激动弄得门都晃了几下,“佐助,你来了。”

     “工作日没有假条我不能出去。”佐助简单地向他解释。

     “嗯,我知道。”

     当然了,因为周围还有好几对情侣和他们一样隔着栏杆在说话,鸣人刚才还和一个来看自己男朋友的女孩交流了半天。

     “你有事?”

     “没有。”

     “……”佐助无语地看着他,又拿他没办法,总不能转身就走,于是问道:“你伤好了吗?”

     鸣人挥了挥拳头,“早没事了,皮外伤而已。”

     “那就好。”

    佐助不爱说话,鸣人就算再自来熟,他们实际上也根本不熟,没什么话好说。

    过了好一会儿,鸣人才找到一个话题, “他们之后还有找你麻烦吗?”

    佐助挑了挑眉,“你觉得我会被欺负吗?”

    “不会。”鸣人摇摇头,露出一个微笑,“过几天我可能要离开学校一段时间了。”

    佐助问道:“你要去哪里?”

    “深山老林。”鸣人开着玩笑,见佐助认真的样子,又说:“只是一个实习而已。”

    “……”

    “那我走了。”

    佐助想了一会儿,还是说:“注意安全。”

    鸣人顿时阔然开朗,心里的乌云都一冲而散,他应该也不讨厌我吧,鸣人这么想着。

    “再见,我先走了。”鸣人一步三回头,最后还朝他挥挥手。

    就为了这种事吗?这个人到底想要干什么?佐助走在两旁栽满梧桐树的大道上,看着地上斑驳的树影,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并不排斥,并且对这个人有着超乎平常的耐心。

    这很奇怪。



    

    想见他。  

    我想见他。

    鸣人没有办法抑制自己的这种想法,就像是从内心深处发出的最原始的渴望。这次要是离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短短的一面根本不能让浇灭他内心灼烧的火焰。

    他跑到学校的机甲模型爱好者协会一咬牙交了几个月的伙食费成了VIP会员,获得了每月一次到机甲模拟操控室参观的机会,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亲自上去试一试。

    而且他神奇的发现,跟他一起来报会员的竟然是女性居多。

    果然大家都是来看帅哥的吗,鸣人深表理解。

    

    佐助没想到才一天而已,他居然又见到那个白痴了,这还是在他没有踏出学院大门一步的情况下。

    鸣人看见他倒是笑眯眯的,毫无自觉地说道:“好巧呀。”

    “……”巧?我一个月就到这里来值一次班,确实够巧的。佐助在心里想着。

    他不理鸣人,说道:“即使是模拟,也必须穿好作战服,这是基本要求,现在我为大家示范作战服的穿法。”

    欸?要脱衣服了吗?

    不行,这里这么多人呢?!鸣人心里警铃大作。

    “谁来试一下,就你了。”佐助指着鸣人朝他勾了勾手指。

    佐助压根就没想过要自己来。

    鸣人愣愣地看着他,左右看了一圈,发现没别人。原来佐助指的是我吗?

    “我?”

    “就是你,过来。”

    鸣人讪讪地走了过去,佐助拉着他站到自己身边,“首先里面不能穿任何衣服,你先脱了。”

    “啊?”

    “模拟的话可以允许你穿一条内裤。”

   为什么这么随意的说这种话?!!

   “快脱。”

   “哦。”鸣人先把自己的运动外套脱了,然后又翻手把里面的短袖脱掉,露出精壮的肌肉和健康的小麦色皮肤,腹肌没有八块也有六块,鸣人对自己还是很有自信的。

   佐助上下打量他一眼,“身材不错。”和他想象的历史系文邹邹的形象不太一样。

   “裤子,快点。”

   鸣人脱掉运动裤,露出里面的小青蛙平角裤,周围顿时传来嬉笑声。

   连佐助的嘴角都微微勾起了。

   有什么好笑的,他就喜欢这种。

   “好了,大家看清楚,现在把两只腿伸进去。”鸣人听话地照办。

   “手。好,现在把后背的拉链拉上来,腰间的皮带系好。”

   佐助一直在他的身边替他穿衣服,这种感觉,真是不赖。

   “现在戴上头盔。”

   佐助拿着头盔,面对面地系着,修长的手指就在鸣人眼皮底下快速地动作。

   “作战服可以抵御高温、严寒、在一定程度内可以保护你的身体。按照要求,要在一分钟之内迅速的穿上。”佐助解释道。

   “我现在带你们去模拟室参观。”

   “佐助!”鸣人在后面喊他,“我……可以脱下来了吗?”难道他要穿着这玩意去参观?很重呀,这衣服,佐助到底是怎么自如地穿着这玩意走来走去的?

   佐助回头瞥了他一眼,”快跟上。”

   鸣人叹了口气,看帅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呀。


   “你要试吗?我可以带你试一次。”自由参观的时间,佐助看着一直很努力穿着作战服到处走来走去的样子,难得的生出了一点同情心。

   “好好好。”

   说实话,作为一个历史宅,鸣人对这些男生都很喜欢的武器没有任何兴趣。

   但是佐助说,“带”他试一次,可以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鸣人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过来吧。”

   佐助跟操作室的人说了一声,然后让鸣人坐到驾驶舱里。

  佐助又贴心地凑近帮他系好安全带,看着他在自己胸前的黑色头发,鸣人甚至想摸一摸。

  当然,现在他暂时是不敢的。

  看着眼前屏幕里一大堆看不懂的数字和英文字母,鸣人手足无措地说:“我应该怎么办?这玩意只是模拟,没危险吧。”

  佐助半蹲着拉着驾驶舱上面的扶手,然后把门关上,就这样在狭隘的空间里,侧挨着鸣人站着,“没事,我在这里。”

  鸣人听到他在耳边这么说,顿时心又痒了起来。

  他一稍稍偏头就能看到佐助的侧脸,挨得非常近。鸣人在想如果他突然往前一凑,是不是就能亲到呢。

  其实这玩意就跟游戏机差不多,军方怎么可能拿出真的模拟来给人随便看。所以佐助随意地就这么进来了。

  “现在你拉那个推杆。”

  座椅突然震动起来,机器发动了。

  鸣人咽了咽口水,这玩意看着好恐怖。但是在佐助面前不能露怯,鸣人定定心神,认真看着屏幕。

  “脚下有踏板,你踩就可以往前走。轻轻的。左手边有操作杆,可以调节方向。”佐助很认真地在讲解,可是鸣人满脑子都是佐助的声音,佐助的脸,还有佐助身上淡淡洗衣粉的味道。

  “其实没调到战斗模式,这玩意就跟拖拉机差不多。”佐助让他放轻松一点。

  拖拉机……鸣人的脑海里浮现的是带着黄色安全帽,身着蓝色工作服穿着雨靴的佐助。

  还是挺帅,拖拉机就拖拉机吧。

  佐助看他不说话,以为他还是紧张,又说:“现在也有很多民用的机甲用于建筑开矿考古这些方面,只是一种工具而已。”

  “好。”

  “这是简单的基础操作,你可以试一下射击,我给你调武器。”佐助完全没注意到他身边的这个人早就心不在焉了,手飞快地点出键盘,然后在鸣人还没看清的时候调好了设置。

  “现在可以瞄准了。”

  你说得倒是简单,那玩意一直在动怎么瞄准?鸣人心想,难道不应该弄个不动的东西给他打吗?一上来就难度这么高。

  鸣人放了十多枪空炮之后,对自己的手残已经绝望了。

  突然一只手覆在他的手上,冰凉的触感让鸣人心悸,“偏过来一点,好,现在点。”

  屏幕里一朵美丽的爆炸云升起,中了?

  鸣人兴奋地看着佐助,反手抓住他的手,“太好了,佐助,你真好。”

  也许是他的眼神太过于露骨和灼人,佐助愣了一下之后,不动声色地把手抽开,躲避着他的视线,“你还要试别的吗?”

  “要要要!”

  开玩笑,这可是几个月的伙食费,能吃多少拉面啊。

  佐助,你知不知道我牺牲多大?!

  

  “今天谢谢你,佐助。”鸣人累得浑身是汗,边脱衣服边和佐助说话。

  佐助不去看他裸露的皮肤,说:“我的工作而已。”

  切,没看到你对那些女生那么好呀。鸣人在心里美滋滋地想。

  不过他慢慢明白佐助是那种口不对心的人,也不揭穿他,这样也很可爱。

  “我以后还可以来找你吗?”

  “你不是要走了吗?”

  “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佐助说:“那到时候再说吧。”

  佐助把鸣人送到门口。

  “佐助。”鸣人突然喊他。

  “嗯?”

  “你知不知道,在一千多年前有一个和你同名同姓的忍者?”

  “忍者?”他一直以为这只是传说。

  “还有一个跟我同名同姓的忍者。”

  “……”佐助看着他,像是在问那又怎样。

  鸣人继续说道:“他们是很好的朋友。”

  鸣人偏头自信地看着他。

  佐助不想直视他的目光,垂下眼角,又远远地看着前方。

  “所以我们也会是好朋友,这就叫缘分。”

  

  佐助一点也不相信鸣人说的那一堆什么忍者,什么宿命,什么缘分。

  不过当他不到一个星期又碰见鸣人,还是在明明离学校十万八千里的地方,而且还要一起共事好几个月,他突然有点怀疑鸣人的宿命论了。

  尤其是他此时还真开着上次和鸣人说的“拖拉机”。

  所谓缘分,大概就是……妙不可言。



评论(60)

热度(6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