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18(2)

平行互换18(2)

      

4    

      巨大的雄鹰在天空之间自由地翱翔,他们就像是亲密的爱人,相守的伴侣,携手在这广阔的天地里看遍一路上最美好的风景。

      当佐助累了的时候,就躺在他的腿上,或者靠着他的肩膀,安静地休息。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鸣人低头看了一眼,这样想着。

      他的手轻轻抚摸着佐助的头发,柔软而细腻,已经不像小时候那样不涂发膏也能有型地炸起来。都说头发和人的性格有关,固执的人往往发质坚硬,而温柔随和的人则相反。

      佐助的性格变了吗?

      鸣人不这么认为,他还是那个自信又骄傲的宇智波佐助。他不妥协不放弃,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

     他或许只是在忍耐而已。

     不回木叶是他最后的底线。

     只有这样才能留住他。所以当年佐助要离开的时候,鸣人并没有阻止,他知道只有放他走,才能留住他。

     他后悔的是当年没有和佐助一起走。

     明明只是想当好火影,明明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明明说过要创造一个再没有任何罪恶的村子。

     明明说过如果佐助没有了归宿的话,就让自己来当他的归宿。

     可是他牺牲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时间那么多的精力,还是没有做到。

     “我是不是很没用?佐助。”

     他看着佐助的睡颜,喃喃自语。     

     这个人似乎怎么都看不够,也只有在这一刻,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在瞳孔里展露自己的内心。

     正在鸣人忘情地凝视着佐助的时候,那双眼睛突然慢慢地睁开了。

     四目相对,彷佛空气都静止了。

    他的手还放在佐助的头发上,鸣人觉得自己的心思在他面前已经无所遁形,赤裸裸的暴露着。他甚至已经做好坦白的准备。

    佐助的眼神却又缓缓地变得没有焦点,像是刚睡醒有起床气的样子,他翻了一个身,由平躺变成侧躺。鸣人赶紧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偷偷把自己的手从他的头上拿下来。

   谁知道佐助闭上眼睛一会儿,又睁开,拉着他的手放到自己的后脑勺上,似乎觉得这样比较舒服,然后安心闭上眼睛。

   鸣人脑子放空,只能愣着任他动作,直到手掌心又重新感受到那熟悉的触感,软软的。

   佐助。

   他低头看着将自己弓成一个虾米的佐助,据说这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姿势,就像是把自己最柔软的地方敷上一层盔甲,保护不受伤害。

   佐助他很坚强,鸣人一直都知道,所以他不会刻意去安慰他同情他。

   他不软弱,但是不代表他不会脆弱。

   他只是用外表完美的掩盖了这一切。于是其他人说他绝情,说他无情,说他冷血。

   但是鸣人知道,他的佐助从来都没有变过。

   他一直都是那个面冷心热,嘴上说讨厌,身体却会挡在他的面前,不惜受伤甚至不顾性命的少年。  

   佐助可以为复仇付出一切,包括性命。但是他不会放弃的,是自己的原则。

   所以在终结谷的离别也好,三年后的重逢也好,佐助都没有动手。

   鸣人了解他。

   因为他们一直以来都是用着心意相通的方法,互相鼓励着对方,知道有对方在身边,就好像自己也不会孤独了一样。

   那么你现在能明白我的心意吗?佐助。

   我的心意真的能传达给你吗?

   你能感受到吗?

   想和你一起走到未来的决心。

   一只手轻抚着佐助的头发,另一只手却紧握成拳。

   他把自己最柔软的地方都给了佐助,而拥有力量只是为了成为对方的最有力的铠甲。

   




5

   “你累了的话,也可以躺在我的腿上睡一会儿。”

   佐助对他这样说。

   做梦,十有八九。

   幻术,很有可能。

   幻想,一定是的。

   但是这既不是幻术也不是做梦更不是幻想。

   佐助坐在他的面前,一只手撑着地,不,其实是鹰的背部,头发睡得有点蓬松,眼睛还有点睁不开的迷茫。

   这种时候这种表情说这种话!

   躺在佐助的大腿上吗?

   好啊好啊,一个声音在脑海里拼命叫好。

   不行,你的狼子野心已经昭然若揭了,再这样下去一发不可收拾了。另一个声音则在泼冷水。

   鸣人咽了下口水,身体已经自己动了。

   但是,情况似乎不妙呢。

   “啊,腿麻了。”鸣人忍不住抽气,一动大腿像是有千万只蚂蚁在爬。

   佐助清醒了一点,听他叫喊,皱起眉头,“被我弄得吗?”

   “不不不,没事,等会儿就好了。”鸣人忙道。开玩笑,这种福利,区区腿麻可不能坏了他的好事,万一下次佐助不肯睡了怎么办。

   佐助坐近一点,冰凉的手抚上他的大腿。

   虽然隔了一层衣物,但是那一瞬间,鸣人觉得自己的腿像被电过了一样。

   佐助轻轻捏了一下,抬头问他,“还好吗?”

   “有点麻。”鸣人脑子一片空白,诚实地回答。

   佐助又换了个部位轻轻捏着,“这样呢。”

   “好多了。”并没有,还是像蚂蚁钻心一样。

   佐助以为有用,于是很认真又耐心地帮鸣人按摩着他的大腿。鸣人盯着自己的腿,佐助的手指又长又直,看起来很有美感。至于感觉,对不起,他麻得什么也没感觉到。

   第一下触电感只是心理作用。

   “好一点没有?”

   “嗯。”他不是盯着佐助的手就是盯着他认真的脸看。

   “你动动试试?”佐助建议。

   鸣人尝试动了一下,“不行,没事,放着它慢慢就好了。”

   “我睡了这么久,你什么都没做吗?”

   鸣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慌张地说:“我……我我……我当然什么都没做了。”

   佐助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不解地说:“我的意思是说,你都不会动一动,这样不难受吗?”

   鸣人在心里长抒一口气,说:“那你不是睡着了吗?”

   “你可以把我叫醒。”

   鸣人不假思索,“那怎么行。”

   “你可以用影分身。”

   “……”白痴才用影分身呢,他随便地说:“忘了。”

   佐助怀疑地看着他,鸣人一阵心虚,只好转移注意力继续叫道:“腿好麻,啊。”

   佐助果然又把注意力集中到他的腿上,帮他按摩。

   过了一会儿,麻劲自然消退,鸣人拖延了一会儿,享受了好一阵子的纯人工按摩之后,把腿收了回来,“没事了,你看。”

   佐助见他生龙活虎又蹦又跳的,也露出一个浅得不能再浅的微笑。 

   他从包里拿出一些干粮,递给鸣人,“饿不饿?”

   佐助果然是在外经验丰富,居然还有带吃的。其实鸣人并不太饿,但是一想到是佐助递给他的,就不能不吃了。

   他欢天喜地的接了过来,虽然是冷的但是味道还不错。

   “是不是凉了?”

   “没事。”鸣人为了表示诚意,大口的咬下了一大半。

   “如果是在地上的话,可以烤东西吃。”佐助看着冰冷的干粮,随口一说。

   “你会烤?”

   佐助斜瞥着他,“你以为我不会?”

   “不,我是以为你只爱吃番茄。”鸣人笑道。

   佐助道:“在外面哪有番茄吃。”

   他在外面风餐露宿,哪里经常有什么新鲜水果吃呢。虽然知道他并不在意,但是鸣人还是心疼。

   “这么说,你是在外面待久了,学会的烧烤?”

   佐助说:“我会烤兔子烤鱼,我身上还带着盐。”

   “真的吗?我记得你中忍考试的时候,烤的东西好难吃。”鸣人回忆起他们一起抓鱼的场景,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

   “闭嘴。”

   “恼羞成怒,嗯?”鸣人笑咪咪地看着他。

   “下次你试试,撑不死你。”

   鸣人点点头,欠揍地说:“佐助做的东西呢,我就撑死了也要吃完,哪怕再难吃。”

   “……”他做的东西绝对不难吃,尤其是烧烤。而且他还在那个世界抱着烹饪大全磨练好几天呢。

   他瞥着鸣人,“那个世界的你都说好吃,你怎么这么多事?”

   鸣人一听差点把干粮卡喉咙里,“你还给他做饭?”

   “顺手。”

   “你怎么不顺手给我做?!”

   “你是火影。”

   “我是火影,我还每天吃泡面呢。”鸣人委屈地说。

   佐助说:“他还是孩子。”

   “我也……”鸣人说出口才发现好像不太对。他到底在干些什么,吃自己的醋吗?对自己无奈的鸣人狠狠地把干粮一口咽了下去,有点噎。

   “佐助,给我拿点水。”

   佐助从背包里翻了一下,边翻边疑惑地说:“香磷把水放哪了?”

   难道没放水壶吗?他仔细又看了一遍,抬头看着鸣人,“没有,等会儿找个地方打点水吧。”

   “……”没有水早说啊,害得他现在快噎死了。

   而且,吃东西太快了,很热啊,他发现自己都开始出汗了。

   等等,佐助刚才说什么,香磷?

   他吞了口口水,“佐助,你的干粮是香磷准备的?”

   佐助说:“当然了。”

   鸣人两眼一白,扣着自己的嗓子,干呕了半天。

   佐助疑惑地问:“你没事吧?怎么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鸣人现在觉得脑袋充血,血液上涌,浑身燥热。这是中毒之后死之前的预兆吗?香磷真的这么狠心,给他下毒?

   可是感觉越来越强烈了,这绝不是心理作用。他感觉到自己的查克拉都开始不稳定了,在四肢到处胡乱游走。

   “完了完了,佐助我要死了。”他双眼无神地说:“我还有话没说。”

   “……”佐助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他认真地看着佐助的眼睛,“我……我……”

   “你什么……?”佐助完全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开始要死要活的了。

   “我……我……我的存折在家里的书桌的第二个梯子里,密码是你的生日,你记得取出来花,多买点好吃的。”

   “……”佐助的嘴角不自觉地抽搐了一下。

   “还有我的花,你记得给它们浇水。”

   “如果你在沙发底下看到我没洗的内裤还有没丢的拉面盒子不要太惊讶。”

   “等等!”佐助阻止他的表演,“你看起来容光焕发,一点也不像要死的样子。”

   “那是回光返照。”

   “返你个头!”佐助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他用写轮眼看了一下,查克拉确实有点紊乱,但是只是活跃过度,并没有生命危险。

   “不,香磷他们几个说要毒死我,他们是认真的。”

   佐助翻了个白眼,他们几个也就是嘴上说说,实际上根本干不出那种事,再说,就算再厉害的毒哪能毒死你这个九尾护体的人。

   “你什么事都没有。”

   “可是我现在真的好热,下腹像被火烧一样。”鸣人能感觉到自己的情绪都不受控制。

   佐助往他下面瞥了一眼,挑着眉眨了眨眼,说:“也许那干粮确实有点问题。”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鹰小队此时在进行着剧烈的争吵,“死水月,你为什么换我的药!”

   “我是为你好,为佐助好,为大家好。”水月懒懒地说。

   “好什么好?我准备了那么久,知道佐助不吃甜食,特意在甜饼上放的,你居然趁我不注意偷偷对调了。你个混蛋。”香磷扑上来打他。

   “喂,你个死女人,我真的是为了我们大家好,你真把人家火影给……那啥了,佐助还不得杀了我们。”

   香磷不服气又有点底气不足地说:“佐助才不会呢。”

   “那可不一定哦,你说呢,重吾。”

   “嗯。”重吾出了一声意味不明。

   “那你不会换瓶清水啊?”香磷冲他大吼。

   “我随便拿了一瓶,上面写的滋补,我哪里知道你一个女孩子还随身带这种药,你也欲图不轨很久了吧。”水月也很冤枉。

   香磷心虚的不说话。

   他又凑到香磷面前,“说起来你那个药,效果咋样呀?”

   香磷瞪着他,“滚!”




TBC

叔佐开启了撩鸣大法,下一次难道真的要鹰震(雾

评论(198)

热度(357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