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爱情复兴

对不起又挖个坑,后忍者时代,转生设定,历史专业研究生鸣和军校生佐

        

       

     “忍者是十几个世纪之前流行的一种职业。传说中他们以一种叫作查克拉的能量为支撑,来操纵自然之力,比如说风雷水火等。强大的忍者甚至可以以一敌百。他们在战乱之中慢慢由分散的家族结成了联盟,建立了所谓的村子,而村子的领袖被称为影。”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村子和影,其中最强大的是火之国木叶村的火影。”

     “虽然这一段历史留下来的资料并不多,甚至很多人怀疑其存在的真实性,但是近年来考古墓葬的不断发掘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新的论据。”

     鸣人在讲台上做着他今天的课题演讲,作为历史系出了名的吊车尾,他已经可以预料到教授会给他这次的作业打一个相当低的分数。

     这一段历史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片小小的叶子而已,匪夷所思的忍术忍者的超能力更是被诸多科学家和历史学家认为这或许只是民间小说家的杜撰和神话。

     所谓忍者不过是比普通人稍强的有武力的人而已。

     他们当然不会愿意承认在那个年代就有超越现在四处可见的飞行器、激光炮和机甲的存在。

     在这样一个人类自大到极点的时代,谁不为这疯狂的科学和人类的智慧与武力而折服呢?而忍者,不过是想象中和传说中存在的人罢了,也许这一段历史根本就不存在。

     但是漩涡鸣人不同,作为历史系的研究生,他痴迷地研究着一切关于忍者时代的人和事。他甚至能如数家珍地说出每个知名忍者的必杀技。如果没有的话,他就为它取一个听起来很酷炫的名字。

     他还自创了一个论坛,专门讨论忍者时代的历史。在他的强力宣传之下,现在日常在线的也有一千多个人了,可惜里面几乎大半都是一个名叫“火影忍者”的游戏的粉丝,真正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并没有几个。

     他做完演讲之后,同学们都很配合地为他鼓掌,因为他们早就知道这位学长的痴迷程度。说起来,听他说这种宛如游戏一样的时代,就像看演义小说一样,也挺有趣的。

     “漩涡鸣人,你过来一下。”下课之后,教授果然把他叫了过去。

     鸣人在心里叹了口气,低着头准备挨训,无非就是什么,你很有天赋,研究方向可以放更宽一点。

     “教授。”

     “鸣人,你愿意去参加考古队吗?”

     “啊?”鸣人本来已经打算左耳进右耳出,没想到教授却突然说这个。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考古队一般都会派遣一些专家一起去,虽然很苦,但是还真不是谁都能去的,这种事轮不到他这个普通的研究生吧。

     “我吗?”他指着自己的鼻子。

     教授点点头,“这次的项目是传说中忍者时代的木叶村遗址还有火影的墓穴挖掘,我想你应该会有兴趣。”

     鸣人惊讶地张大嘴巴,激动地难以自持,“你说真的吗?教授?怎么找到的?”

     “之前有人准备在那一片区域开矿,用炸弹炸开了个口子,然后就发现了一些遗留的遗址还有墓葬的痕迹,现在国家已经在组建考古队,到处在征集人才,我们系想让我去,但是我自问在这方面的研究还不如你,所以我已经推荐了你。”

    鸣人已经惊得说不出话,这简直就是一块馅饼砸到他的脑袋上。

    教授拍了拍他的肩膀,温和地说:“这次说不定会有大发现,鸣人,这是你的机会。”

    鸣人才回过神来,真诚地向教授鞠躬,“实在太感谢您了。”

    “我一直觉得你是我优秀的学生,但是不希望你把自己局限住了,不过现在看来是我错了呢。每一段历史都有独特的魅力和值得被发掘的价值。”

    听了他最后一句话,鸣人看着慈眉善目的教授,由衷地说道:“您是真正的学者。”

    “不要给我戴高帽子了,你是我的学生,走出去不要给我丢脸,还有,注意安全。”教授嘱咐道。

    “我知道的,谢谢您。”



    鸣人的心情已经不能用激动来形容了。

    他甚至忘了去参加篮球队的训练,直到队长打他的电话,“鸣人,你为什么还没到?!今天我们和国防生打友谊赛你忘了吗?”

    “啊,我忘了!”这种时候谁还会记得这种小事。

    “你现在马上来。”队长在电话里冲他大吼。

    鸣人把手机放到离耳朵最远,“好好好,我马上去换衣服。”

    他匆匆忙忙地跑到篮球馆的更衣室,却看到里面有一个他没见过的陌生人,他穿着贴身的作战服背对着鸣人。他们大学有专门独立的军事学院,做机甲模拟训练的时候就会穿这身衣服,鸣人去模拟室参观的时候就看见过。

     只见那个人把手伸到后背,然后拉下拉链,露出一片雪白的后背,再把手从袖子里拿出来,他背部紧实的肌肉和凹陷的腰窝让鸣人有点心猿意马。

     原来这个作战服里面是什么都不穿的吗?鸣人惊呆了。

     也许是因为他的目光太过于露骨和灼热,那个人突然回过头来,瞥了他一眼。

     鸣人看着他侧脸的弧线和锋利的眼神。

     脑海里却只有一个念头,卧槽,太帅了。

     那个人像是习惯了一样,根本不在乎别人的眼光,穿好了之后就走出了更衣室。

     鸣人才缓过神来,匆忙打开自己的柜子把衣服往头上一罩,得快点了,不然等会儿队长又会摧残他的耳朵。

     他一路小跑到球场,发现围了一大圈的人,连观众席都坐得很满,什么时候他们篮球队人气这么高了?平常明明一个人都没有。

     在被队长的嗓门摧残之前,他先听到的是各种尖叫对耳朵的刺激。

     “佐助!好帅啊,佐助!啊!”

     原来他叫佐助。

     鸣人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她们在喊谁。

     鸣人好不容易从人群里挤了进去,找到他们队长,“对不起,我来晚了。”

     队长给了他脑袋一下,在一片欢呼声和呐喊声中吼道:“你还不快点热身,等会儿就上场。”

     “哦。”鸣人看了一眼计分牌,这才几分钟就落后这么多了?!可惜队长受了伤上不了,不然也不至于,今天不会要惨案吧。

     “漩涡鸣人,你那是什么表情!斗志?!斗志你懂不懂,身为校篮球队,怎么可以输给一个分院!”     

     可是人家是军事分院,都是军人,怎么比呀?鸣人在心里想着,可惜不敢说出来。

     “你上去之后,死盯着那个小白脸,贴身防他,听到没有?”

     “是是是,我知道了。”鸣人边热着身边敷衍地应付着。

     贴身嘛,放心,他懂的。

     鸣人上场之后,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至少不是一边倒的形势了。他是抓住了佐助弱点,因为佐助不喜欢别人碰他,只要鸣人一贴他的身,他就会下意识往另一边走,而右手不是他擅长的惯用手。   

     佐助一碰到他就不停地失误。

     鸣人在他身边看到他被汗浸湿紧贴身体的球衣,还有从额头一路流下到下巴的汗珠。

     他甚至还摸到了佐助的腰。

     还有他自己如擂鼓般的心跳,就像是什么东西在指引着他,告诉他,他的心脏在为这个人跳动。

     

     最后还是以三分之差输了比赛。

     鸣人他们队当然很不甘心,而佐助他们队则是对后半赛程的艰难表示不满。

     两个队伍之间的火药味还是很浓。

     偏偏还要在一个更衣室里换衣服。

     鸣人一直偷偷盯着佐助,看着他把汗湿的衣服脱下,然后拿白毛巾擦背,最后穿上平时深蓝色的常服。

     他觉得自己好像……不太好。

     

     鸣人知道自己现在这样不太正常。他像一个无耻的偷窥者一样偷偷跟着佐助他们几个人的后面,而且他还发现周围还有两个女生也在和自己做同样的事。

     果然很受女孩子欢迎呢。

     这样也好,显得自己不那么显眼了。

     他掩耳盗铃地拿了本书挡在脸前。

     等等,他们是在吵架吗?

     鸣人看到他们几个似乎是在对佐助说些什么,而佐助一直保持着冷漠不说话。

     他壮着胆子走近了一点,那几个人似乎是早就发现他了,停下脚步转头看着他,又嘲讽地对佐助说:“欸,你看,有男人来追你了。”

     佐助这是第一次正面看着鸣人,“我不认识他。”

     “别装了,你不是喜欢男人吗?”他的队友恶毒地说着。

     佐助沉默了一会儿,“我和你们没什么好说的。”他转身就走,其中一个却还在他身后故意大声地嘲弄,“你个恶心的同性恋,看见男人你连腿都合不拢了。”

     佐助握了握拳头,没理他快步往前走。

     却听到身后传来拳头着肉的声音,他再一回头,就看见他的队友们围成一圈,对着一个人拳打脚踢,而那个人蜷缩在地上只能用手护住头部。

     他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心脏绞痛。

     “你们干什么?!”他赶紧冲过来,挡住那几个人,身上还挨了几拳。

     “是这小子自不量力先上来动手的,你……”

     佐助一拳挥过去,在那个人脑门前停住,沉声说:“要打架吗?大不了一起关禁闭。”

     他们三个也知道真打起来不是佐助的对手,而且聚众斗殴的后果很严重。

     三个人往地上吐了口吐沫,小声地骂道:“死基佬。”

     佐助上去抓住其中一个人手腕,另一只手扣住他的肩膀扭了过来,让他动弹不得。

     “喂,你要干什么?”

     佐助冷冷地说:“医药费。”

     另一个人拿出一张支票丢到鸣人身上,“随便填,够不够?”

     佐助松手,他们几个人也不敢再多说,嘴里骂骂咧咧地走了。

     佐助回头捡起支票,看着鸣人,“没事吧?”

     怎么可能没事?!我全身的骨头都快断了。鸣人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佐助看着他额头上都青了一块,伸出手,“能起来吗?”

     “不能。”

     佐助像是看穿了他一样,“那你在这待着,我走了。”

     “欸,等等。”鸣人赶紧爬起来,后悔刚才本来还可以握个手的。他一瘸一拐的跟在后面,佐助也就是装一下,还是停下来等他。

     “我带你去医院。”

     鸣人扯开自己的袖子,手上也擦伤了一大片,“这都什么人啊,我要去告他们。”

     佐助淡淡地说:“没用的,他们以前是靠体育生名额进的学校和部队,家里有门路,找到学校也不会把他们怎么样。”

     “那你还和他们一起打球?”

     “领导要求,没有办法。”佐助简单地说,他看鸣人走路都不利索,还是伸出手扶了他一把。

     鸣人借势就半靠在他身上。

     毕竟他也是为了自己才被打的,佐助想到这里,还是没推开他。

     “那你以后会不会很麻烦?”得罪了这些人的话。

     佐助说:“他们早就看我不顺眼了,你是被我连累的。”

     鸣人自动忽略了所谓连累的说法,问道:“为什么看你不顺眼?因为你是……同性恋?”

     佐助瞥了他一眼,“好像是因为哪个女人喜欢我,我也不清楚。”

     原来是桃花债啊,鸣人有点失望,“所以他们造谣你是gay?”

     “嗯,因为军队里对这个很敏感。不过他们也没证据。”

     鸣人笑道:“这哪有证据,除非你搞个男人在床上。”

     佐助说:“所以随他们说吧。”

     “可是你听没听过三人成虎,众口铄金这两个词。”

     佐助说:“你要知道人们只会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东西。”

     鸣人点点头,“你这个说法在历史学里也可以适用。”

     “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我叫漩涡鸣人,历史系的研究生,你呢?”

     “宇智波佐助,机甲操作系三年级,一中队一班,军衔上尉。”

     宇智波佐助?他姓宇智波,现在居然还有这个姓?

     鸣人以为自己和七代目火影同名同姓就已经很神奇了,佐助居然姓宇智波?但是佐助大概对忍者的历史完全不了解吧,不然听了自己的名字不可能毫无反应。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这是命定的因缘。

     鸣人相信这一点。 

     

TBC

1、“爱听说能穿越几世纪,痛苦过幸福过会重映,如果摆脱不了宿命,就让他写错剧情。”蛮久之前听了这首歌的产物。

2、这是一个木叶整个都被埋在地下,大家都认为忍者是传说的科技高度发达开高达的年代(什么鬼)。

3、翻出这文发是因为我快卡文卡死了,啥也写不出来,随便挑一篇先发着看看,原谅我。其实这样的坑我硬盘里有十个以上……但是我不敢放出来 (°ー°〃)


     

     



评论(105)

热度(86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