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18

29岁佐助的场景



1

    鸣人的脸红得像熟透了的番茄。

    说得好像你不是的一样,鸣人心有不甘地想着。看着佐助一脸淡定坦然的样子,又不禁后悔起自己撒的这个谎了。

    明明小时候还一副傲娇的样子,一撩就炸,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

    他正纠结地在脑海里胡思乱想,却一偏头看到佐助安静的侧脸,正微微闭上眼睛,似乎发出了一声无言的叹息。

    “佐助……”他无意识地喊道。

    佐助抬起眼眸看着他,“怎么了?”

    鸣人沉下声音,用沙哑的嗓音说道:“你刚刚……在想什么?”

    佐助一愣,说:“我在想,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就好了。”

    鸣人呼吸一窒,吞了一口口水湿润干涩的喉咙,“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就像那孩子那么大就行。拥有了一定的力量,至少可以把话跟哥哥说清楚,也许不会让他在我面前死去,还有……”还有什么?他没有再说下去,谁也不知道他的沉默背后究竟是什么答案。

    但是他在说的时候,不经意间看了鸣人一眼,被鸣人犀利地捕捉到了。

    虽然只有那么一个短暂的瞬间。

    “如果你喜欢他的话,就算是现在也不晚。”十七岁的佐助的话在鸣人耳边回响。

    佐助像没注意到他的异常一样,继续说道:“我以为我这一生都不会后悔,可是现在才发现,不承认后悔只是不想承认自己内心的渴望和脆弱罢了。”

    因为害怕承认自己心里有难以言说的渴望,因为害怕承认自己内心也有动摇的时候,因为害怕承认了就否认了当时所做的一切。

    “但我就是不承认。”他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展现出属于宇智波佐助这个人独有的自信和骄傲,毫不芥蒂毫无做作发自内心地说:“我不后悔。”

    这种我知道不承认是错的,但我还是这么自信地说错就错了,你奈我何的气势除了他也没谁能这么坦然地做到了。

     鸣人一开始还认真听着,到后面也忍不住跟他一起笑了,温柔地看着他的侧脸,“你果然还是没变,佐助。”

    “还记不记得第四次忍界大战的时候,我说过,我不会再让自己后悔,不会再让自己为没做到的事情而悔恨。”

    “嗯。”佐助轻轻应了一声,怎么可能会不记得呢。

    “但是话说起来总是那么容易,做到却那么难。因为有些事情,真的需要勇气才能做到。”

    “有话直说,说到做到是我的忍道。所以……”鸣人握紧拳头,抬起头看着佐助。

   佐助保持着自己平静的面容,却在眼底流露出难言的温柔。

   “我们现在回去终结谷,说不定有办法换过去呢,你还想见你哥哥吧,还有回去救那两个孩子。”鸣人激动地说。

   “……”佐助先是愣了一会儿,似乎对他的话有些意外。

   “不想让自己后悔不是吗?虽然说起来,另一个世界如何跟我们根本没有关系,但是如果不去努力一下的话,将来说不定会留下悔恨和遗憾,就像一颗刺一样。”

   不愧是七代目,现在说话越来越有道理了。

   佐助说:“你说的对。”

   “那现在就走吧。”

   鸣人自然地拉起佐助的手,牵着他走出了帐篷。

   谁知道正好碰到了在帐篷外鬼鬼祟祟的鹰小队三人。

   香磷正贴着帐篷看起来就像个偷窥者,鸣人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把佐助护到后面,“哇,你这个女人在干什么?”

   “哈,我当然是来监督你有没有欲图不轨。”香磷完全不怕他,一抬眼看到他们握在一起的手,夸张地喊道:“你给我松开,你这个变态色狼终于露出真实面目了。”

   重吾和水月在她冲上来发疯之前将她抱住,“冷静啊,死女人。”

   “香磷,别闹了。”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就像一道冷风吹过,让所有人都冷静了下来。

  三人顺着声音看过去,揉了揉眼睛,吃惊道:“佐助你回来了?”

  “嗯。”

  “不会吧,我才见到小佐助没有几天,还没看够呢。”香磷伤心地说。

  佐助:“……”

  “那个时候的你好可爱啊,诶,真是的,早知道拍张照片留念了……”在她说出更麻烦的话之前,水月捂住了她的嘴,“你不要理这个死女人,佐助。”

   佐助早就习惯了他们几人,倒也不觉得有什么生气的。

   香磷从水月的魔爪中挣脱出来,“佐助,我跟你说,你知不知道这个变态色狼对十七岁的你做了什么?”

   鸣人听到精神紧张,“喂,你不要乱说。”

   看鸣人慌张的样子,香磷更加要揭露真相了,“他呀,看起来一本正经的七代目火影,欺负一个孩子,把人家用绳子绑起来,也不知道有没有动手动脚,弄得人家一身青痕。”

   “喂!”鸣人想打断香磷没有成功,忙对着佐助解释,“不是她说的那样,也不是你想的那样啦。”

   “我……”鸣人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

   “真的?”佐助挑着眉故意问。

   “不是……”鸣人下意识地反驳,“表面上是这样,但是实际上不是的,我……我等会儿和你解释。”

   香磷不忿地说:“还什么等会儿,你现在就当着佐助的面说清楚呀。”

   水月拉住义愤填膺的香磷,无奈地说:“行了,人家都牵手成功了,你还在这当什么恶人。”

   牵手成功?

   他这么一说,佐助和鸣人才意识到他们的手还交握在一起,明明这么多年都没有近距离的接触过,可是这样碰触着对方,竟然自然得都忘了把对方的手松开了。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心虚地松了手。

   “好了,我和鸣人要回木叶一趟。”佐助轻轻地把这件事揭过去。 

   水月几乎要崩溃地说:“我们三个跟苦力一样跟着伟大的火影大人跑到这里找大蛇丸,现在你们俩跟我们说你们要回去?那我们呢?回家睡觉?”尤其是他快被晒成人干了。

   佐助才想起这个问题,为什么鸣人会和鹰小队在一起?不是说来参加中忍考试吗?还有去找大蛇丸做什么?

   他疑惑地看向鸣人。

   鸣人叹了口气,把他之前的打算一五一十地都告诉了佐助。

  

 

2

   当鸣人第三次被佐助的鹰从翅膀上甩下来之后,非常不解地问:“我哪里得罪它了吗?怎么感觉它在针对我?”上次坐到它背上还很友好的样子,不过它是不是又胖了点,鸣人在心里默默想着。

   佐助走到鹰的正面,它果然乖乖地把头低了下来让他轻轻地抚摸,“因为那个世界的你说它胖。”

   难道这不是事实吗?鸣人差点把这句话说出口。

   不过作为一个成熟的成年人,他还是鄙视了一下年轻的自己,就算那么想也不要说出来呀。

   “我是我,我可不想给他背锅。”鸣人马上划清了界限。

   佐助安抚了胖鹰一会儿,对鸣人说:“没事了,上去吧。”

   最后的决定是他们先回去木叶,而鹰小队暂时留在砂之国继续找大蛇丸等他们的消息。这当然遭到了水月和香磷的一致反对。水月的理由是再待下去他快死了。香磷的理由是这个变态色狼已经觉醒了,佐助你最好离他远点。重吾最后把他们两个一起拖走了。

   果然在佐助的示意下,这次鸣人稳稳地坐了上去。

   胖点有什么不好,坐着多舒服。

   佐助看着也瘦了好多的样子,在外面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吗?

   鸣人盯着坐在他旁边的佐助,飞起时的风吹开了他挡住自己眼睛的头发,一如当年的神采飞扬。

   鸣人飞快地结了一个印用查克拉把自己和佐助包围起来,这样不会被风吹得难受。

   佐助见状瞥了他一眼,“你比小时候想得更多了。”他现在成长为一个真正成熟强大的男人,会不自觉为别人构筑安全舒适的环境,而不是小时候那个只会嚷嚷着要人认可他的捣蛋鬼。

   鸣人道:“小时候当然什么都没想,我那时候要是像现在一样,就不会你都走了我还在一乐傻乎乎地吃拉面。”

   佐助第一次听他提起当年自己出走木叶的事。

   “你听起来怨气不小的样子。”

   “那当然。”鸣人不服气地说:“因为那让我觉得我就像个白痴,我明明那么相信你的。”

   “相信什么?”相信我不会离开你吗?

   鸣人神奇复杂地看着他,犹豫了半天低声说:“当然是相信你那么强,没有必要离开木叶。”

   “没有别的了?”

   是他的错觉吗?鸣人总觉得佐助自从回来之后话格外的多,而且总是意有所指的样子。他口不对心地说:“没有了,还能有什么。”

   佐助沉默地看着他,直到鸣人心虚地移开视线。

   “这么说来,我的离开对你影响很大?”佐助又问道。其实回想起来,这么多年,他们很少这么面对面地去回忆当年的事情,对方究竟是怎么想的,是什么样的心情,很想知道,但是从未问过。

   “你说呢?”鸣人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现在居然还在问这种话,“从那以后我就对自己说,一定要变强,变到足够强才能让你认可我,才能让你正视我。”才能让你回到我身边,才能保护你不受伤害。最后这句话鸣人没说,他说不出口,也不敢说。

    “可是我早就认可你了,中忍考试的时候我就说过,我也期待和你交手。”佐助回忆起来才发现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很清楚。

    “……”鸣人语塞,他思索了一会儿之后又坚定地说:  “我想要的认可不仅仅是这种程度的认可而已。”

    佐助说:“可是我确实认可你的实力了,你还要什么程度的认可?”

    还想要怎么样呢?鸣人的脑袋像是被敲醒了一样,可是或许从那个时候起,他所希望的,他所渴望得到的,就不是简简单单的实力的认可了。

    他只是单纯的想让佐助留在他的身边而已。

    鸣人的沉默让周围变得安静。

    佐助第一次把自己内心的感受说出来,“有时候我不是很明白你在想些什么,第一次在终结谷的时候你问我要答案,我也认可你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可是你还是不愿意收手。”

    “你还说呢,边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边说要杀了我。当时我还以为你神经错乱了。我更不明白你在想些什么。”鸣人忍不住无奈地说道,又叹了口气,带着笑意,“我有时候我也不明白我在想什么了,后来知道宇智波家开万花筒的秘密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居然在开心在你的心底认可我是你最亲密的朋友,我大概是疯了。”

    “而且你最后还没舍得下手。”他补充道,语气里的得意挡都挡不住。

    “不要自以为是,我只是因为……”佐助冷淡地说。

    “我懂的我懂的,身体自己会动。”鸣人打断他调侃道。

    “才不是这个原因!”佐助难得像小时候一样暴躁起来,到底还要因为年少时的那句话被嘲笑多久。

    “我明白的。”鸣人看到佐助久违的表情,心情十分愉悦,露出一个欠揍的笑容。

   

   佐助两个晚上没有休息过了,鸣人看出他眼底的疲惫,反正即使是以鹰的飞翔速度,也不是那么快就能赶回木叶的,便建议他躺着睡一会儿,并且奉献出自己的大腿作为枕头。

   在佐助嫌弃的眼神中,把他按倒在自己的腿上。

   现在佐助就躺在这里,胸口随着均匀的呼吸上下起伏,垂下的黑色头发遮挡住大部分的面容,他睡着的时候看起来很安静,很平和。

   佐助能在他的面前这么安心地睡着,是不是说明在佐助的心里,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呢。

   “佐助,佐助?”他轻轻叫了两声,逐渐加大了音量,发现佐助是真的睡熟了。

   他轻轻地开口,好像佐助就在他的面前闭着眼睛静静地听他说话,“其实我觉得当年我或许做错了,不应该那么执着的让你回来,你一定觉得我很烦吧。”

   呼吸依旧平稳,真的睡着了。

   “但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我很担心你,你说只要能报仇命什么的都无所谓,可是我在乎。”

   “看到你难过,看到你受伤,我的心就好痛。你说我是你最亲密的朋友,所以我也一直把你当成我最亲密的朋友。但是我现在才发现,我……”

   他说到这里,觉得自己就像三流言情小说里的男女主人公一样,不禁笑着摇了摇头,他一定是疯了。

   漩涡鸣人,你的忍道是有话直说呀,你在这里装什么情圣。

   他把头低下来一点,几乎零距离地看着他的挚友。那个人拥有世界上最美丽,最残酷,又脆弱的一双眼睛,有人说没有人比宇智波一族爱得更深,那么,他会爱我吗?

   鸣人忍不住慢慢移动,隔着他的头发亲吻了那只流过无数血泪的强大却又脆弱的眼睛。

   他带着几乎绝望和破釜沉舟的心情抬起头。

   没有醒呢。他愣愣地看着眼前仍然安静沉睡的佐助。

   鸣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庆幸多一点,还是失望多一点。

   暂时先这样吧,但是这一次,他不会再放手了。

   但是他却没发现,在那一个瞬间,某个人的心跳漏了一拍。

    

   

   

    




评论(131)

热度(397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