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17

17岁佐助的场景,注意已回到原世界


1

    佐助看到了这么多年他一直期盼的身影,尽管十年没有相见,他仍然一眼就认了出来。实在太突然,他都没反应过来该怎么面对。

    “哥哥。”口中不自觉的喊出了这个熟悉的称呼。

    鼬在惊异过来也凝视着他多年未见的弟弟,“佐助。”这么多年过去,倒是瘦了不少,是不是没好好吃饭呢。鼬盯着他尖尖的下巴想着。

   他的视线下移,发现佐助身上绑的绳子,不禁疑惑,难道在另一个世界被谁抓起来了?可是这绳子看起来没什么束缚力呀。

   佐助发现他在看自己身上的捆绑之后,脸上心虚的一红,赶紧一使劲把绳子崩断了。

   鸣人冲过来,担心地上下打量着他,“佐助,你回来了,你没事吧。”

   “没事,这怎么回事?你怎么会跟我哥哥在一起?这里是哪里?你出村了?”他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发现是完全陌生的环境。因为实在是弄不清楚状况,他难得一次说了这么多话。

   鸣人说:“我……我想帮你找到鼬哥,就跑出来了。”

   你不知道你自己的身份特别,跑出来是来找死的吗?

   佐助定定地看着他,又无奈地闭上眼睛,千言万语也不过是一句:“白痴。”

   “喂,你们在玩大变活人吗?”对面的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手拿着巨大的流星锤,不耐烦地冲他们喊道。

   这几个人一开始也被这离奇的变化给惊到了,一时间居然没有动作。

   “刚才那个有写轮眼的家伙呢?跑了?”另一个女人的声音传来。

   “有什么关系,你没听到这个小孩刚才叫鼬哥哥吗?他也有写轮眼,对吧,小子。”

   佐助抬起头看着将他们围得水泻不通的四人,虽然他还没弄明白现在是什么状况,但也知道似乎是有危险了,又看了一眼靠在墙边的脸色惨白的鼬,偷偷在体内蓄力。

   鸣人却拉住他的手,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听我说,佐助,你哥哥受了伤,他们的目标是写轮眼,等会儿我拦住他们,你带着你哥哥走。”

   佐助抬起眼看他,鸣人此时已经褪去平常嘻哈的模样,看起来无比的严肃和认真。

   他是认真的。

   熟悉鸣人的佐助从他的眼神就看出了这一点。

   “你把我当白痴吗?吊车尾。”

   鸣人一愣,佐助压低了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冷冽,“他们要写轮眼而已,无非把我抓走研究,最多挖了眼睛不一定会杀我。你呢,你要掩护我们逃走,你的人柱力身份就会暴露,被抽了九尾你就没命了。”

   佐助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被骗过的人,尤其是他太了解漩涡鸣人了。

   但是鸣人也不是故意的,他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而已。

   “你就不能相信我一回?”鸣人正经地说道。

   “这不是相信不相信,这是你不要胡来的问题!再说你这个吊车尾从小到大哪一次有值得相信的地方?”

   这个时候还有精力跟我斗嘴,早说了宇智波佐助根本就不是女生眼里那个沉默寡言的男神,鸣人也是无言。

   “我来拦住他们,你带我哥走。”佐助说出他的决定。

   “我不同意。”鸣人握紧了他的手,沉声道:“我绝不同意。”

  佐助感觉到他手心的力度,像是要把自己嵌到骨子里,但他仍然说道:“我哥受伤了,我不能让他被抓走。”

   “所以你应该带他走。”

  “你个大白痴到底懂不懂什么叫平衡利益最大和损失最小?大不了你回去找人来救我,宇智波不会那么容易就死的。”

  “我不懂。”鸣人果断地回答他,低声说:“我只知道我要你平安无事,一根汗毛都不能少。”他透彻湛蓝的瞳孔里是一往无前的坚定和不容置喙的决心。

  佐助看着他,说出他以为一生都不会说出的话,“如果我求你呢。”

  鸣人颤抖了一下,冷酷地说:“没用。”

  “要么你带你哥走,然后再找人来救我,要么我们三个一起被抓,一起死,你选吧。”

  “……”佐助早就知道,这个人看起来随性,实际上固执得可怕。

  “喂,你们两个在那里叽叽咕咕的,该不是在讨论谁先跑吧?”一个嘲笑的声音传来。

  “不要白费力气了,你们谁也跑不掉。”女人话罢,四个人一起结了一个相同的印,四周升起了透明的一道光墙,将他们三个人圈在里面。

   佐助看了一眼鼬,低下头对鸣人说:“答应我,哪怕被抓住也不要爆九尾,你的身体承受不住。算我求你。”

   鸣人把手搭上他的肩膀搂着他,故作轻松地在他耳边轻轻说:“你求我的话,我可是会要报酬的。”他暧昧的语气加上吹在耳边温热的气息,弄得佐助全身都在发烫。

   佐助咬牙给了他一肘子,恨铁不成钢地说:“这种时候还开玩笑。”

   “诶?!我不是开玩笑的!”

   一个扛着大刀的男人砰的一声把刀插在地上,“哇撒,老大,还不动手吗?这俩人看着像在调情呀?”

   “真想把他们都烧成灰。”另一个男人在手里燃起了两团白色的火焰,明明是火却散发着寒气,看上去就知道不简单。

   他们口中的老大就是唯一的那个女人,她没理会聒噪的属下,而是看着鼬,“你还要反抗吗?鼬,跟我们回去。”

   鼬慢慢撑着身体站了起来,摇摇摆摆地走到鸣人佐助的旁边,摸了摸许久不见的弟弟的头发,转头对她说道:“我跟你回去,你放他们走。”

   “哥哥。”

   “鼬哥。”

  两个急切的声音同时唤起,鼬抬手示意他们别插手。

  女人笑了,“你觉得有可能吗?你现在这副要死不活的样子,还想和我们谈条件?”

  “真打起来,你们也不会好过的,我当然有我的手段,和你们拼个鱼死网破。你一直不动手不就是怕这个吗?”鼬悠悠地说着,因为受伤他说话的语速很缓慢甚至虚弱,但他这个淡定的语气,谁能相信他们才是弱势的一方。

   “你不要装模作样地威胁我,鼬。就算鱼死网破,我也要把你还有那两个小鬼带回去,哪怕是尸体。”

   鼬看了她一会儿,“好吧,我们三个不会反抗,但是你要答应不能伤害我弟弟还有这孩子。”

   佐助无法再保持沉默,“哥,你疯了吗?你相信他们的承诺?”

   鼬按住他的肩膀,低头温柔地看着他,“听话,佐助。”

   也许是他的目光太过于温柔,明知道这个人从小就只会骗自己,明明才重逢不到十分钟,佐助还是无原因地相信了他。

   “放心好了,我不会碰他们,还会为你疗伤,不会让你轻易死了的。”女人冷冰冰地说着。

   “那就好。”鼬轻轻笑着。

   佐助担心地看着他摇摇欲坠的身躯,决定相信自己的哥哥。

   只有鸣人有些怀疑地看着鼬,“鼬哥你该不会是三面间谍设套来抓我们俩的吧。”

   鼬愣了一下,在这个严肃的时候居然真心地笑了,“你这孩子倒是比我那个愚蠢的弟弟聪明多了。”



2

    三个人被带回了基地,鸣人和佐助被关押在一个用查克拉环绕的小房间里。除非打破屏障,不然不可能出去。

   佐助目测这个查克拉结界的厚度,如果鸣人爆出九尾来,他们两个合力是可以打破的。显然那些人还不知道鸣人就是九尾人柱力,这样他就放心了。

   鼬被另外带走,据说是去给他疗伤了,希望没事。疗完伤之后呢,他们会对哥哥做什么呢?他这些年在哪里在做什么,还没有问清楚就分开了。

   佐助靠在墙上,还在想这短短半天发生的事。

   鸣人铺好被子,冲他喊道:“佐助这只有一张床诶。”

   佐助没理他,问道:“你说我哥到底在想什么?”

   鸣人随口说:“真打起来怕你受伤呀,反正打不过还不如先束手就擒保留实力,再想别的办法。”

   好像有点道理,难道我还不如鸣人了解我哥哥吗?佐助有点挫败,又想起刚才鼬居然说这个万年吊车尾比他聪明,有没有搞错?我可是全年级第一,这个白痴作业考试几乎全靠我给他开小班才通过的。

    “你很了解他嘛。”

    鸣人还没意识到他心里的小九九,无意识地说道:“只要代入自己就很容易明白,因为我跟鼬哥的心情一样。”

    想保护佐助,不希望他受任何伤害的心情,鸣人能体会到。

    佐助过了一会儿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从小这个白痴就情话一大堆说话不打草稿,给他煮碗拉面,就抱着自己说佐助我最爱你了,跟他一起修炼手里剑帮他通过考试,也说佐助最好最喜欢佐助了。以至于在一起之后,他说的那些什么喜欢、爱都没有感觉了。

    但是这一次佐助却难得有心跳加快的感觉。

    也许是在另一个世界碰见那个说个喜欢都能结巴半天的人,让他体会到鸣人的这种直接是多么优秀的品质。

    不知道那个白痴有没有好好告白呢?

    “你和我哥一直在一起吗?”

   鸣人无奈地说: “怎么可能?我才找到他,你就回来了。”又嘟囔了一句,“要不是你突然回来,我们也不会变成现在这种状况,你不知道那个世界的你强得吓人。”

    佐助勾起嘴角,故意问道:“看来我回来的不是时候,你很舍不得他吗?”

    “舍不得是有一点啦,因为没有好好的道别呀,大叔看着冷冷的,其实人很好的。”鸣人毫无自觉地说道。

    “要不是他,我哪有机会出村呀。”

    佐助无情地说:“可是咱们现在的危险境地也是他造成的,准确来说是你造成的。”

    鸣人反驳说:“话不能这么说,我们到的时候鼬哥正在被人追杀,不是我们来了,鼬哥早就被抓走了。”

    “有什么区别?现在不仅我哥被抓,我俩也进来了。”佐助一针见血地说。

    好像也是。鸣人爬到床上抱着枕头,小声说: “至少你也见到你哥哥啦。”

    佐助心里一动,就是为了这个,这个白痴才冒险跑出来的吧。

    想到这里,他也不忍心再说他什么了。

    “诶,佐助,那个世界的我是怎么样的?”鸣人又好奇地问道。

    佐助本以为他因为自己的指责而心情不好,现在看来完全是多虑了。

    “你成为火影了,而且很强。不过还是个白痴,不会照顾自己,把自己弄得很累。”

    “我真的成为火影了?不过听大叔说那个世界我们只是好朋友,没在一起,好神奇,我不能想象我不跟佐助在一起要怎么生活。”这么多年一起他们早就是对方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对了,我还有问题没问你。”鸣人把枕头丢到,严肃地看着他,“你过来的时候是不是把自己绑起来了。”

    “对呀。”佐助理所当然地回答。

    “当时你跟那个世界的我在一起?”

    “对,还是他帮我绑的呢。”佐助故意道。

   鸣人从床上迅速地窜了下来,近距离地看着佐助,“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你说呢?那个你就是个榆木脑袋,我对他做什么还差不多。”

   鸣人更惊恐,“你对他做了什么?”

   “你吃醋了?”

   鸣人道:“你刚才不也吃醋了吗?”

   “我哪里有?”

   “刚才我说舍不得大叔,你脸色很不好看。”

  这个白痴,明明看出来还故意装。佐助咬牙切齿地想着。

  鸣人抱住他,佐助早就习惯他的亲密接触,没有拒绝,让他把自己扑倒在床上,“我不管,你是我的,不准别人碰。”

   佐助用手勾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你最好也给我记住这一点。”说完推了推他,“起来。”

   鸣人却压着他不放,“我们来做吧,佐助,好久没做过了。”

   佐助脸上的表情变得扭曲,“现在什么时候,你还有心情做这个?”

   “反正闲着也没事。”

   “没事你个头。”还不知道有没有人监视他们呢,他可不想给人家看活春宫。

   “来嘛,佐助,你什么时候这么不好意思了?”

   “你先搞清楚现在什么状况。”佐助推了他几下,却纹丝不动。

   真要逼我动手,这个混蛋,我哥还不知道怎么样呢,我哪里有心情。

   本来这种事情他一向和鸣人习惯了,通常都根本无所谓,反正爽到就行了。但是这次第一次有了这个白痴难道就不会看场合体会一下自己的心情的委屈感。

    就在他准备使出力气推开鸣人的时候,鸣人在他耳边轻轻说:“别动佐助,我刚刚发现这个房间的一个漏洞。”

 

   




TBC



   

   


评论(76)

热度(325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