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16

平行互换16

29岁佐助的场景,注意这一章佐助已经回到了原世界



    鸣人发誓他真的只是想试一下而已。

    他眨着碧蓝的眼睛,还在试图挣扎,这一定是幻觉。

    幻觉,幻觉,没错幻觉。开启无限洗脑大法,也没办法改变在他面前的就是佐助。他所熟悉的那个,宇智波佐助。

    完了,我完了。鸣人现在的情绪与其说是恐慌,还不如说是紧张,甚至还有一点期待。他的手心里攥出了一层汗,他不敢看佐助,但是又无法忍住不去看他。

    然而佐助的反应和他想得大相庭径。

    佐助先是皱着眉头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环顾了一下四周,似乎在确定周围的环境,问道:“这里是哪里?”

    “砂之国。”鸣人干巴巴地回答,又尴尬地说道:“你回来了,佐助。”

    佐助听他说话的语气,这才确定了是鸣人没错,他换回来了。

    那问题就来了,刚才这个白痴说什么来着?

    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现在回来了,那个世界的鼬和鸣人怎么办?更何况鼬还受伤了。

    “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

    鸣人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把真正的原因说出来, “因为,我来参加砂之国的中忍考试观礼。”只是那孩子的眼睛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鸣人略微的有些担心。

    佐助微微蹙眉不解,“你还带着我来了?”

    “我不放心那孩子一个人待在村里,他实力没你强,眼睛还不好。而且觊觎写轮眼的人太多了。”鸣人解释道。

    “你说他眼睛不好?”佐助想起十七岁的鸣人好像跟他说过。

    鸣人无奈地说:“对啊,跟你一样用写轮眼不要命,把自己弄得快瞎了。”

    佐助下意识地说道:“他可是为了你才弄成这样的。”

    这话一出,两个人都愣了,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什么。当你知道另一个世界的你和你的好朋友成了恋人,还爱得死去活来,活像一对亡命鸳鸯,你该做何感想?其实自己知道也没什么,问题是对方也同样知道了。

    鸣人又想起刚才好像自己还做了一个愚蠢的告白来着,虽然佐助好像一副没听到的样子,最好没听到,不要听到不要听到,鸣人在心里默念。

    “你刚才说了什么?”

    看来上天并没有听到鸣人的祷告。

    他手足无措起来,试图掩饰,“我……我没说什么呀……”

    佐助严肃地审视着他,正经地说:“就刚才你闭着眼睛说的那句话,重复一遍。”

    完了,他听到了。

    鸣人的脑子就像有烟花在爆炸,他语无伦次地说:“哪……哪一句,我不记得了。”

    佐助皱着眉头看着他,“就是你说什么喜欢我,在一起的那句。”

    “……”鸣人咽了咽口水,难道佐助跟我一样,也发现自己喜欢我吗?他听到自己的心脏如擂鼓般轰鸣。

    佐助说出口之后才觉得这句话好像有些不妥,但是他暂时没时间想那么多,他催促着鸣人,“快说。”

    鸣人被他黑色的眸子注视着,觉得自己的心思似乎根本无所遁形,于是磕磕巴巴地说:“我……我喜欢你,佐助。”

    像是要溺毙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这几个字已经用尽了他一生的勇气,他的手握紧又松开。佐助会怎么说呢?会觉得他恶心,还是也……

    “不对。”佐助一本正经说道:“你刚才说的明明比这句长。”

    “啊?”鸣人有点懵了,这和他想得不一样呀。

    “后面不是还有什么在一起吗?”

    难道是佐助是想听后面那一句?鸣人鼓起仅剩的一丁点勇气,把下面那一句接完,“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佐助却摇了摇头。

    鸣人顿时僵在了那里,手脚冰冷。

    但是佐助的下一句话又让他彻底懵了。

    “不对,你再想想,你具体是怎么说的,一个字都不要漏。”

    “啊?”终于意识到好像有点不对的鸣人,问道:“不是,怎么了佐助?”

    佐助坚定地看着他,“我要换过去。”

    “……?!”鸣人震惊地看着他,“你在开玩笑吗,佐助?”

    “我没开玩笑,我要回去找那孩子。”那孩子当然是指的鸣人了。

    难道佐助爱上那个世界的我了?

    不不不,佐助又不喜欢男人。为什么我脑子里第一时间会冒出这么离奇的想法?

    但是我本来也以为自己不喜欢男人的,人是会改变对自己的认知的。

    而且佐助确实说过更喜欢十七的我来着。

    鸣人脑海里一瞬间闪过无数了念头,心里扭曲得九曲十八弯。他脑子一热,像十几岁的小伙子一般抓着佐助的胳膊,“不要走。”

    “……”佐助低头看着他头上的发旋。

    “我……我……总之你不要走,我……”

    “你在胡说什么?”在他说出更惊悚的话之前,佐助把他甩回了原位,“我回来之前那孩子和鼬遇到危险了,鼬还受了伤,如果我回去他们很难脱身。”

    鸣人愣愣的,“是这样啊。”

    “所以你快点回忆我过来的时候,你是不是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触发了互换?”佐助没时间去想他到底在脑补些什么,迅速地问道。

    “我没干什么,就说了刚才那句话。”鸣人无辜地说。

   佐助想了想,说道:“你闭上眼睛。”鸣人听话地闭上。

   佐助又道:“坐好,现在再说一遍。”

   鸣人酝酿了一会儿,准备开口,却又突然睁开,“那你下次什么时候能回来?”

   佐助一怔,口气软了下来,“你不要担心。”

   鸣人点头,“好吧,我说了。”

   “佐助,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没有反应,佐助想了想说: “好像还要比这还长一点。”

   “佐助,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你好像还说了一个其实。”

   “佐助,我其实……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不对,感觉还是哪里不一样。”

   “其实我……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佐助。”

   “其实我……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佐助,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佐助,其实我……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

    

   鸣人说到后面已经麻木了,他快不认识佐助和喜欢你还有在一起这几个字了。

   拜托,他的告白,他的告白!虽然只是个模拟,好歹也是做了很多心理准备才说出口的,别弄得像咒语一样好吗?

   唯一的好处是他现在说出佐助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就像口头禅一样顺口,完全是无意识的,都不需要用脑子想了就可以脱口而出。

   然而并没有任何变化。

   怎么可能因为一两句话就神奇地互换世界,佐助你的智商呢?鸣人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

   佐助在他无数次尝试无果之后,也发现了这一点。

   鸣人还在无意识地换着顺序重复着这几句话,佐助此时才感觉到他说的话有多让人害臊,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喜欢自己。

   他的血液都冲上耳根,看向别处,“算了,别说了,看来没用。”

   鸣人睁开眼睛长呼一口气,他口都干了,看向佐助,发现他正看着外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现在怎么办?”

   佐助看着他,淡淡地说:“事到如今也没有办法了,可能这就是天意。”他的语气里多了几分淡然和消沉。

   鸣人的表情由愕然到凝重,轻轻地说:“我们有好久没见面了吧。”

   “差不多一年了。”

   鸣人淡淡笑道:“你记得很清楚嘛。”

   “我又不是你。”

   鸣人起身在窄小的帐篷里移动,坐到佐助的旁边,“才一年没见,你就变了。”

   “……?”

   “你以前可不是会说什么天意的人。”他侧着头看着近在咫尺的佐助。他认识的佐助可从来不相信天意和所谓的命运。

   “……”佐助无言以对。

   “你说我变了,其实你也变了,佐助。”鸣人挑眉看着他,左手搭上他的肩膀,勾住脖子,有种小时候故意挑衅的即视感。

    佐助瞥了他一眼,把他的手掰下去,“白痴。”

    “鼬在那边还活着,对吗?”

    “是,我见到他了。”

    “有和他好好说话吗?”

    佐助自嘲地笑了一下,“你觉得他会吗?”

    “可是你还是很高兴呀,佐助。”鸣人笑着揭穿他,如果说这个世界有谁能看穿宇智波佐助的心事的话,就非漩涡鸣人莫属了。

    “而且……你很担心他吧。”

    佐助沉默了半响,看着他,认真地说:“我也很担心那边的你。”

    两个人的脸贴得很近,鸣人感觉到空气中彷佛都飘着暧昧的分子,这场离奇的互换之后,他们之间的气氛似乎和以前不同了。

    “其实我也挺担心小佐助的。”鸣人不再看他,低着头说。尤其是小佐助还绑着绳子呢,照这么说他这么过去岂不是直接到他哥面前了,哦天啊,不要,鸣人更加觉得一阵心虚。

    他又偷偷瞅了佐助一眼,佐助这些天难道一直和那个世界变态的我在一起?他应该没对佐助做什么吧?佐助那么厉害,谁敢碰他呀?这么一想又放心了。

    但是佐助知不知道那个世界的漩涡鸣人对宇智波佐助做的混账事呢?

    “不要叫得这么恶心。”佐助冷冷地说。

   鸣人笑出声来,“你和他说的话一样。”

   “你很喜欢他?”佐助问道。

    “额……”这种奇怪的气氛是什么,他斟酌着回答:“因为他是你小时候的样子嘛,还挺可爱的。”

    佐助无法理解地看着他,“我那个年纪难道……可爱?”

    “我觉得……还行吧。”鸣人小声地说。

    “等等。”佐助靠近他,“我还没问你,你那句话什么意思?”

    “哪句话?”鸣人装傻。

    “就刚才你说了几十遍的那句。”

    鸣人梗了一会儿,“其实是,其实是这样,我和小佐助打了个赌,然后我输了,他故意整我的。”这个理由简直完美,鸣人在心里为自己叫了一声好。

    “打什么赌?”佐助马上问。

    这个他还没想好呢……鸣人心虚得手心冒汗。

    “你在骗我。”佐助笃定地说。

    鸣人忙摆手,“我绝对没有。”

    “那你倒是说。”

    鸣人脑子一片空白,支支吾吾地说:“我不说是因为怕你不好意思。”

    佐助看着他,“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鸣人说了上一句话之后,突然有了灵感,“那我真说了,你不准动手。”

    佐助面无表情,似乎想看他要玩什么花样。

    鸣人舔了舔干燥的唇瓣,一本正经地说:“他跟我打赌,让我猜他们一夜几次。”

    “……”

    佐助眨了眨眼睛,和鸣人对视了一会儿,不知道是不是在那边待久了,他除了有点吃惊鸣人也变得这么没有节操之外,居然没有别的感觉。

    “你猜几次?”佐助问道。

    这回换鸣人傻眼了,他还以为佐助会一个千鸟过来,连替身术都准备好了。这是佐助吗?那个世界难道这么神奇?白纸一样的佐助现在已经变成漆黑的了吗?

    他随口答道:“七次。”

    佐助白了他一眼,不屑道:“难怪你输了,没常识的老处男。”

    “……”不,这不是我的佐助,快把我的佐助还给我。

    

   

   

   

TBC

评论(143)

热度(392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