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3)

娱乐圈AU,论两个已经分手的情侣如何假装谈恋爱。


11    

   这大概算是壁咚?

   佐助不耐烦地看着这个吊车尾一脸得意地把他堵在街头的角落里。

   “你挡我的路了。”当他说完这句话,那个白痴就把他推到墙上,然后用一只手拦住了他的去路。

   “不要装了,宇智波佐助。刚才我都看见了。”鸣人气定神闲地说道。

   佐助给了他一个看白痴的眼神,“你看见什么了?”

   哈,还逞强,这次你可落在我的手里了。鸣人说道:“你,品学兼优的学生会会长,刚才在台球厅里,赌、球。”

   “你跟踪我?”

   “我跟踪你?”鸣人嗤笑道:“我才没那么无聊,只是正好在路上看见你鬼鬼祟祟的,就知道你肯定没干好事。”

   自从上次在办公室门口的那一出丢脸的罚站,他算是彻底和宇智波佐助“结仇”了,然而人家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这让鸣人很不爽。他绝对不会承认今天偶然在台球室周围看到佐助,就忍不住跟着他进去,更甚的是第一次看到他打桌球大杀四方的样子,心里居然觉得有点帅。

   虽然他完全不懂桌球,但是看着佐助轻轻一推杆,那颜色各异的小球就像听他指挥一样,说动就动说停就停,实在是太厉害了。明明周围吵吵闹闹,到处都是噪音,四处弥漫着难闻的烟味,一看就是社会青年混混的聚集地,他还是觉得……帅爆了。

   更让他吃惊的是,佐助居然在赌球。难道他很缺钱?班里那群女生不是说他是宇智波家族的少爷吗?一口一个二少,喊得鸣人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不过姓宇智波的那么多,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少爷?但是看他平常穿着,好像确实很有钱的样子。

   难道说……

   “那又怎样?”佐助抬眼看他。

   鸣人被他那挑衅的眼神弄得下腹一紧,说道:“是不会怎样,被学校知道了,看在你平常的优异表现上应该是不会开除你的,最多给个处分。”

   “……”说实话,如果可以的话,佐助现在想把这个吊车尾给揍一顿。

   见佐助被他噎住,鸣人越发地得意,“你呀,没钱就不要装什么少爷,撒一个谎就要用一千个谎来圆这个道理你不懂吗?何必把自己弄到现在这么累。”

   “……”等一下,这个吊车尾在说些什么,佐助过了好一会儿才理解了他的意思。

   而他的这副表情在鸣人面前就成了被揭穿而无话可说。

  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我也能理解你,有时候人装太久了,都忘了自己本来的样子了。”

  “白痴。”佐助终于对着他说出一直想说的两个字,然后推开他的手,径直往外面走去。

  “喂,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去告诉校长爷爷,你真的不怕处分?”鸣人在他背后喊道。

  佐助停下脚步,直觉告诉他这个时候应该马上离开,不要管这个一看就雷声大雨点小的吊车尾。但是名为谨慎的理智还是让他回头,“你要怎么样?”

  佐助后来想了想,果然他的直觉是对的。否则也不会牵扯上这么一份孽缘。

  “要你做什么都可以?”

  “……”算了,果断还是走吧。

  “喂喂喂,等一下。”鸣人拦在他面前。

  “你去告吧,看谁信你。”佐助冷冷地说。

  “哈,你也太小看我漩涡鸣人了,我可是有证据的。”鸣人掏出手机在他面前晃了晃,“我刚才拍了照片哦。”

  佐助看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说吧,你要怎样?”

  “答应我三件事。”

  佐助的嘴角微微抽动,“你武侠小说看多了吧,我是不是应该加个条件,这三件事不能违背道义。”

  “肯定不会违背道义的我说。”鸣人毫无自觉地说道。

  “……”好吧,是我输了。

  “怎么样?答应吧,会长大人。”鸣人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佐助双手抱着胸, “你先说说看。”他倒要看看这个白痴要提些什么条件。

  鸣人兴奋地说:“第一件事,帮我写作业!”

  “……”什么鬼,就为了这个折腾怎么久?佐助无语地说:“这明显违反道义。”

  “没有吧,这有什么呀,喂,你别走呀。”鸣人拉着佐助的校服衬衫,却不敢使劲,只能跟着他一起走。

 “放手。”

 “答应我吧,这对你又不难。”

 “……”

 “佐助,佐助助助助,宇智波佐助。”

 “吵死了,吊车尾。”

  落日的余晖洒在两个少年的身上,此时的他们还不知道,这一生剪不断的羁绊才刚刚开始。

   



12

   清晨,佐助正在跑步机上做日常的锻炼,看着经纪人香磷走进来递给他一个纸袋,“这什么?”

  “你不会忘了今天要录节目吧。”香磷夸张地大叫道。

  佐助从跑步机上下来,拿起毛巾挂在脖子上,“我当然记得。”他嫌弃地拎起袋子,往里面看了一眼,无奈地把东西拿出来,“围巾?干嘛用?”

  “你今天要去探班,这是礼物。”

  “大热天送什么围巾,热不热。”

  “这是代表送温暖的意思,你到底懂不懂怎么谈恋爱?你知不知道上一期播出,你被骂得多惨吗?拜托你,我的大少爷,你可是答应鼬说要好好维护家族的形象的,你就不能演一演?”香磷简直快要崩溃了,以前给佐助安排什么广告,也没什么大麻烦,参加个真人秀怎么这么多事。

   “是吗?他们怎么骂我的?”佐助突然有了点兴趣。

   “大少爷脾气,不尊重人,目中无人,哇,简直是罄竹难书。难道你没看到吗?”

   “没有。”

   香磷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别骗人了,你明明第一时间就回复了漩涡鸣人,你没看评论?”

   “没有,回复是因为有提示。”

   “怎么会,你之前又没有关注漩涡鸣人。”香磷随口说道,她说完突然意识到什么,“等等,难道你之前就关注他了?”

   “不是。”佐助丝毫没有心虚地撒了谎。

   香磷也没细想,只是继续絮絮叨叨,“你还说,漩涡鸣人艾特你,你就不能配合他一下,非要转发一句什么白痴?你到底在想什么呀。”

   佐助无所谓地答道:“想到什么就这么做了。”

   苍天可见,他这次说的是实话。再说,那个家伙说不定很开心呢。

   香磷崩溃地捂着脑袋揪着头发,“天啊,我要辞职,就算天天看着你的脸,也不能挽救我因为你而掉的头发。”

   佐助把围巾丢到一边,“总之这种东西我不会送的。”

   “那你空手去也太失礼了。”

   “到时候再说吧。”



13

   化妆师井野正拼命地给鸣人眼睛周围抹上遮瑕膏,叹气道:“你这黑眼圈也太重了。”

    “对不起啦,最近没休息好。”

   鹿丸在旁边训斥他,“作为一个艺人,保持自己外表的最佳状态是本职。”

   “是是是,我错了,鹿丸大人。”

   鹿丸无奈地看着他,每次都是这样,认错倒是挺快,至于改过那是不可能的。

   “还有你能不能认真一点,晚上还有别的通告,今天这个广告拍不完,明天又要重新排时间。”今天的拍摄任务是一个广告,本来并不是很重的任务,但是鸣人已经从早上开工开始NG到现在,鹿丸简直心力憔悴。

   鸣人不平地说:“我已经很努力了,但是我拍戏的水平一向就是那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又不是演员。”

   “只是个广告而已,又没让你演戏。”

   “只是个广告而已,你说得轻松。你也不看看是什么广告。”鸣人抗议道。

   鹿丸无言,他确实是有一点心虚的,因为这个广告是个内裤品牌的新产品推广。这牌子是个国外的轻奢侈品牌,格调不低,为了打入国内市场所以才开始大规模地投入广告。

   一旦新产品上市,就会毫不犹豫地铺天盖地铺设广告,所以鹿丸毫不犹豫地利用自己的关系去争取,最后成功也没有告诉鸣人。

   直到今天…… 

   

   在到达片场之后,鸣人才知道今天要拍的到底是什么广告,“你觉得我接这种广告真的好吗?”

   “你不觉得很合适吗?你看人家的品牌的标语,阳光,健康,性感,简直是为你量身定做。你再看看人家在国外的代言人是什么逼格,你知道我费了多大劲才弄到这个广告吗?”

   鸣人抓了抓头发,“我怎么觉得你最近总在坑我?”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的事业发展。”鹿丸诚恳地说。

   他认真的眼神让鸣人毫无办法,好吧,鹿丸就是抓住他这一点,没事就搞先斩后奏这么一出。

   

   然后,简直就是灾难。

   其实这个广告格调还是很高的,不是鸣人想得那种穿个内裤像保暖内衣广告一样在上面做广播体操。而且导演摄影都是国外的,很放得开,这就更显得鸣人的手足无措了。

   虽然他长得像个混血儿,但是他的英语水平基本为零。对方手舞足蹈地说了半天,他还需要再从翻译口中领会。

   而且,这个他真的不行。

   其实这个广告也没有什么情节,一共就两个镜头,一个是他穿着同品牌的低腰牛仔裤,裸着上身,然后坐在椅子上张开腿把拉链拉开,另一个就是只穿着内裤和牛仔马甲,然后背对着镜头把马甲一脱就可以了。

   真简单啊。

   简单个鬼。

   说实话,这广告最磨人的地方,就是它不是单纯的脱或者裸,如果真是那样,鸣人咬咬牙也就过去了,最重要的是,它脱也不脱干净,要么上身穿衣服,要么下身穿裤子,还要在别人面前表演脱的过程。

   “我一直觉得你挺没节操的,今天才发现你挺纯情。”鹿丸在他折腾了两个小时没有进展之后,毫不留情地说。

   来自英国的导演也觉得这不是个办法,他的时间也排得很满,而且在这里多待一天就要多一天的成本。他在休息的时候再次走过来和鸣人交流,鸣人很抱歉地听他说着,大概听懂了性感,放松,不要紧张之类的。

   直到对面的人停止说话,用探寻的眼神看着他,鸣人才意识到他可能是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在等自己回答。

   他看向鹿丸,鹿丸咳嗽了一声,替他翻译,“导演问你是不是处男。”

   “……”

   “NONONO。”鸣人一下涨红了脸,拼命挥手。

   

   井野还在拼命地给他补妆,拍摄助理跑过来跟他们说到午饭时间了,下午再继续。

   这样下去一个下午真的能拍完吗?鹿丸表示绝望,而且导演一开始虽然对鸣人的外形比较满意,可是折腾了这么久之后肯定有不满的情绪了。

   但是现在也没别的办法。

   “走吧,吃饭去。”

   “又吃盒饭呀?”

   “不然呢?你还想吃什么,要不要我给你去买呀,我的大明星。”

   鸣人也知道全片场都是吃一样的,他要是搞特殊传出去还不知道怎么样呢。但是他已经连续吃了一星期的盒饭了,现在闻到那个味道都反胃。

   他跟着鹿丸井野一起走出化妆室,却看到有人在外面的草地上摆起了长桌,“这什么?”

   有几个摄影师助理跑过来跟他笑咪咪地说:“鸣人,有你的粉丝请了五星级酒店的厨师来请全片场的人吃饭呦,这回可沾光了。”

   壕无人性呀,鸣人第一反应。

   我还有这么有钱的粉丝呢?

   不行,怎么能这样。

   鸣人是有听说过,有粉丝会送礼物,甚至是贵重礼物,或者带着应援来探班的。

   但是他一直都是拒绝的,只会收一些零食或者手工艺品。如果粉丝要支持他的话,他会告诉他们请多买几张CD吧。

   他走到负责安排的酒店经理面前,问道:“请问是谁让你们来的,她现在在这里吗?”

   经理笑容可鞠地说:“给我们订单的说是您的粉丝,他应该很快就会过来。”

   鸣人想说,不要了你们还是撤走吧。但是看到片场陪他累了半天的工作人员都开心地拿好餐具绕着长桌开始夹菜,他又说不出口了,谁想吃冷冰冰的盒饭呢。

   鹿丸知道他的想法,走过来说:“算了,人家都摆好了。”

   “可是,这多不好呀。”

   “下不为例就好了。”

   “等会儿一定要和她说下次不要这样了。”鸣人低声说。

   一个声音从他后面响起,“你要和谁说什么?”

   鸣人转身才发现一大堆的摄像围着他,对面是害自己一个星期都没睡好觉的罪魁祸首,宇智波佐助。

   “今天要录节目吗?”他不顾那么多摄像头,吃惊地看着鹿丸。

   鹿丸咳了一声,“好像是的。”

   什么好像是的,又瞒着我?!

   等等,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指了指另一边,问佐助:“你准备的?”

   佐助点点头,轻松写意地说:“请大家吃个饭。”

   你请的是五星级酒店的厨师,不是街边的麻辣烫呀,少爷。

   但是知道不是粉丝,鸣人突然觉得负罪感轻了很多。脑海里两个想法在互相打架。

   这么乱花钱真的好吗?片场可有一百多个人呢。   

   反正这个家伙有钱。

   完了,到时候肯定又会被喷。

   我的男朋友给我花钱你管得着吗?  

   啊啊啊,不管了,好饿,先吃饭再说。

TBC


评论(111)

热度(19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