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15

17岁佐助的场景


1

    “你既然喜欢他,就算是现在也不晚。”

    让佐助吃惊的是,鸣人这次没有像以前那么慌乱地反驳,或者是嘻嘻哈哈的装傻,反而是沉默了。

    他看着一言不发的鸣人,“你这样让我很不习惯。”

    鸣人被他逗笑了,“为什么?”

    佐助耸了耸肩膀,学着鸣人的样子,“因为你平常就是,怎么会怎么会,你胡说什么,我们是好朋友啊。”

    我真的有这么夸张么?鸣人看着佐助的模仿,自己都笑了,他诚恳地称赞道:“看不出来你还挺会演戏的。”

    佐助突然想到什么心一虚,咳嗽了一声又变回原来那个面无表情的冷淡少年。

    鸣人看着他冷漠如冰山的表情,立在那里就像一幅特立独行的风景画,“其实我也早就想说了。”

    “……?”佐助好奇地看着他。

    鸣人毫不犹豫地吐槽道:“佐助你呀,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那么爱装,没事就摆个pose,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真搞不懂那些女生到底喜欢你什么。”

    “哼。”佐助从鼻腔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你以为我是你,我才不需要女人的喜欢。”再说他哪里有装,不爱说话也是装吗?他只是不想跟无关的人浪费时间而已。

    “是是是,你喜欢男人嘛。”鸣人偷偷戳了他胳膊一下,被佐助嫌弃地拍开。

    “别动手动脚的,你现在也喜欢男人了。”

    “我才不喜欢别的男人,我只喜欢佐助。”鸣人突然发现这句话一旦说出口,似乎就像他喜欢拉面一样,根本不需要过脑子,好像就是与生俱来的本能,而且也没什么好害臊的。

    反正佐助现在不在。他乐观地想着。

    “哈,真难得,你居然承认了。”

    鸣人抱着头躺了下来,狭隘的帐篷他一个人高马大的成年人躺着还是有点挤,“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是很明白,但是我觉得你说的对。我真的不能想象佐助跟别人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你知道吗?当你和我说,你有男朋友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不是你是同性恋很奇怪,而是在想你男朋友是不是我。”

    “那你还装模作样地跑来问我。”佐助想起他那个时候的旁敲侧击,不屑地说:“还一副很吃惊的样子。”

    “可是我潜意识里就是觉得你男朋友除了我不可能有别人,虽然表面还好像不可置信的样子。而且知道了以后我心里是高兴的,这点骗不了自己。”

    佐助瞅着他,“你今天嗑药了?这么坦诚。”

    “不是,就是突然觉得,很羡慕你那个世界的我们。”

    “……”佐助静静听他说着。

    “就像你说的一样,我们没有勇气在一起,更不要说什么妥协不妥协了。我爱我的父母,可是我也曾经在一瞬间怨恨过他们,也不是没有心里阴暗地想着他们为什么要把妖狐封印在我的身上,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直到父亲说他相信我有改变一切的力量,我才明白,爱不是牺牲不是无谓的付出,爱一个人最重要的是相信他。”

     鸣人继续自嘲地说道:“说到底我只是不相信他,也不相信自己。”

     鸣人从来就没有想过和佐助发展成另一种关系,因为直觉告诉他,那是一个危险的地带是不能踏足的。但是眼前的这个孩子来到了他的面前,触发了他内心最深处的渴望,并且很无情地直指内心,你们没在一起,是因为你们太懦弱。

     

     

     

    “如果我相信他,当年就不会疯了一样的非要带他回来。我现在觉得也许我那个时候做错了。”鸣人叹着气说。

    其实鸣人说的,佐助大部分都没听明白,毕竟他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这两个人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不过作为恋爱经验担当,他还是很专业地说道:“以前的事就不要想了,你现在还想和他在一起吗?”

    “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妹呀,佐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

    鸣人一下子坐起身来,期待地看着佐助,“你说他喜欢我吗?”

    “我怎么会知道。你自己看不出来?”

    鸣人回想了一下,“以前他离开木叶的时候,我去找他,他也没觉得我烦,还一直问我为什么那么执着。你说他是不是也放不下我呢?”

    佐助好奇地问:“他问你为什么那么执着?那你怎么回答的?”

    “当然是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好吧,难怪你单身了二十九年。



2

    夜已经深了,两个人却丝毫没有倦意,其中一个还兴致盎然,就差没拿出个小本子记笔记了。

    “上次我问你,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你说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难道你们没有经历过什么告白之类的吗?”鸣人认真地请教着,在他心里这孩子已经是他和佐助成功达成美满结局的范本了。

   “告白?”佐助托着腮想了想,“不记得了。一定要说的话,就是第一次的时候,他抱着我在我背后大喊喜欢我什么的。不过你知道男人那种时候说出来的话根本不能作数。”

    “……”鸣人咽了咽口水,虽然他知道这俩孩子早就全垒打了,但是他真的没想问这个。而且到底是为什么你能把这种事情说得跟喝水一样轻松。

    “有没有正常一点的……”

   他说得佐助不高兴了,“这哪里不正常了,难不成你要谈柏拉图的恋爱?”

   “那……也不能那么快吧。”鸣人小声地抗议着,“你俩难道那之后……就在一起了?”你们才十几岁呀,这种年纪难道不应该送花逛街游公园,在美丽的夜空伴随着烟花然后接吻吗?

   亲热天堂里也不能这么快吧。

   “差不多吧,其实也没有刻意地去说,一定要说的话,算是我先说的吧。”

   鸣人瞪大眼睛,“你这么主动?”

   “就有一天晚上,我说我们在一起吧。”

  又是晚上,鸣人不禁联想了很多,脸有点红,决定无视这个细节,“然后呢?”

  “然后那个白痴非常吃惊的说,难道我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没了。”佐助一摊手,鸣人笑出了声,好像还挺符合他的性格的。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跟他说呢?”鸣人又虚心地提问。

   “你是在问我的意见?”

   鸣人点点头,“对呀。”

   佐助不紧不慢地翻起了背包,让鸣人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他从里面拿出他精心购买的绳子,面无表情地对鸣人说:“来,帮我,我自己不好弄。”

    “……”

    “帮我,我就告诉你。”佐助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在开玩笑。

   

   “这样可以吗?”

   “嘶,太紧了,松一点。”

   “这样呢?舒服吗?”

   “还行,再使点劲。你怎么技术这么差?”

   “我又没练过,当然不会啊我说。”

   幸亏他们俩的帐篷离其他人的很远,不然就这种莫名其妙的对话,还不知道会被误解成什么样呢。鸣人根本不敢看佐助,怎么看都觉得自己的手充满了罪恶。

    漩涡鸣人,你这是造的什么孽呀。

   人家还是未成年。

   “你不舒服了一定要马上跟我说。”鸣人不放心地说道。

   佐助靠在角落悠然自得地说:“这绳子我稍微使点劲就能弄断。”

   也是,鸣人发现自己真是杞人忧天。

   “你现在可以告诉我,我该怎么做了?”

   佐助说:“你就直接说你喜欢他,要他和你在一起咯。”

   鸣人无奈,这也叫方法?“他肯定会无视我,然后说我脑子被门挤了,要么就说我是个白痴,然后一走了之。”

    佐助忍不住笑了,可惜鸣人此时根本没敢看他,不然就可以看到他一直期待的十七岁佐助的微笑。

    “我发现你还是挺了解宇智波佐助这个人的。”

   当然,我可是认识他二十年了,他随便一个动作我都知道他下一步想要干什么。鸣人心里想着。

    佐助问道:“你有没有想过,他也喜欢你呢?”

    鸣人挥挥手,“得了吧,他就算心里喜欢我,也会像我说的一样的对我的。我太了解他了。”

    “那你就别让他走不就成了。”

    “什么意思?”

    “说完之后就抱着他,不让他走,然后不停地重复刚才的话。如果他没推开你,就代表他喜欢你,你就强吻他。”

    鸣人脸有点红,“这样不太好吧。”

    “你脸红什么,我还没说完呢,然后你们就可以找个地方,进行你们爱情的升华了。”

   鸣人有点结巴,“什么?找个地方?”

   佐助故意曲解他的意思,“原来你不想找个地方,不过野战确实也挺有意思的。”

   野……野战?鸣人捂住自己通红的脸,他觉得下腹一阵燥热升起,好奇怪,明明是晚上怎么这么热,额头都冒汗了。他拿起旁边的水壶喝了一口水,却觉得口更加干了。

    “我跟你说吧,男人之间不要玩什么含蓄浪漫柏拉图,上了床一切都解决了。对了,前提是你技术不错,劝你最好练练。”佐助继续用他清冷的少年音色说着成人话题。

    鸣人忍不住抬眼看了一下佐助,只见他的表情冷淡得像白开水一样,好像在念教科书。

    到底是怎样没节操的世界,才会有这样的佐助存在?!漩涡鸣人是你干的吗?你把佐助变成这个样子了!鸣人的心中呐喊着。

    鸣人压下心头的怨念,和沸腾的燥热,“可是我觉得我第一关就过不去,那些话……我说不出口。”

    “你胆子怎么这么小?”佐助无情地嘲道。

    “这和胆子大小没关系,我……反正我不行……”

    “男人不要说自己不行。”

    “……”

    佐助看他一脸别扭的样子,体贴地替他解围,“不如你现在试试。”

    “怎么试?”

    “假装我就是他,来,说吧。”

   鸣人看着被红色绳子捆绑缠绕的少年佐助,心里有一种负罪感,觉得自己更加开不了口。

   “漩涡鸣人,你还是不是男人?”

   “我……”鸣人语塞,干脆闭上眼睛,“那我先试一下。”

   鸣人清楚地听到了自己扑通的心跳声,只是试一下,试一下而已,他又不在这里,别紧张漩涡鸣人,他安慰着自己。  

   “佐助,其实我……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刚开始还有点犹豫,到后面则是破罐子破摔,他迅速地说完之后兴奋地张开眼睛,其实也不是很难嘛。

   等等,他出现幻觉了吗?

   这个坐在他面前一脸你是个白痴吗的中年帅大叔是谁?

   好像是佐助呀。心底一个声音犹豫地说道

   没错,就是佐助呀。另一个声音愉快地说。

   他眨了眨自己碧蓝的眼睛,哦不不不,我只是想试一下而已。

   

   而另一个世界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鼬看着佐助突然消失在眼前,取而代之出现的是被绑着的十七岁佐助。

   他睁开被风迷了的眼睛,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还有一个似曾相识的人,“鸣人?还有……哥哥?”


TBC



评论(121)

热度(343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