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14

29岁佐助的场景



1

     对面坐着的人是岚之国的大名和一些参政长老,大名居然会亲自来见他们,这点让佐助都感到略微惊讶。

     “两位都是优秀的忍者吧。”苍老的大名看起来十分严肃,端坐在他们的对面。

     “优秀说不上。”鸣人十分坦诚地承认了,并且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

     “抱歉,委屈两位在这里待了一夜。”

     佐助仍然保持着沉默,鸣人赶紧回道:“没有关系啦,这里简直比旅馆还要舒服。”

     “其实昨天两位从鹰的身上下来的时候就有人看见了并告诉了我,我们这种偏远的小地方并没有能召唤出通灵兽的强大忍者,你们是我见过的第二个。”大名接着道:“第一个是一个能够召唤出乌鸦的忍者。”

      佐助的情绪终于起了一丝波动,他静静地打量着大名。

      “就在你们来到这里的不久之前。”

      鸣人扭头看着佐助,佐助也和他对视了一眼。

      大名继续解释道:“我听说你们在找他的时候就派人跟着你们,我们的那些武士在你们的力量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所以我让他们打扮成平民猎户的样子,果然你们没有伤害他们,我就知道你们没有恶意。”

      他说的这些,佐助早就知道,他的眼睛可以清楚看清人身上的查克拉流向,他看得出来那些人身上没有查克拉,但是肌肉却又比一般人发达。所以他没有抵抗,只是想看看这些人想做些什么。

      “你可以说你的目的了。”佐助直接了当地说道。

      大名愣了一下,随即很快镇定下来,说:“事实上,想请两位帮我们一个忙。”

      “啊?”出声的是鸣人。

      佐助没有说话,在等待大名说完。

      “在你们来之前的一个月,不断地有人失踪,我们去村外请了别的国家强大的忍者来帮忙,结果他们反而都死在了这里。现在已经没有忍者愿意到这里来了。”

      鸣人瞪大眼睛,“失踪?”

      佐助不为所动地说:“我们只是来找人的。”

      “我们可以帮你们。”大名忙说道:“我们虽然没什么能力,但胜在人多,说不定可以给你们提供一些情报。而且你们要找的人,和我们失踪的村民们有关。因为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请接受我们的请求吧。”

      大名甚至弯下腰向他们深深的鞠了一躬。

      鸣人不忍心地拉着佐助的袖子,“大叔。”

      这个白痴。

      佐助闭了闭眼,真是没办法呀。

      

      两个人根据大名提供的情报走在丛林密布的森林里,从这里还可以看到与周围浑然天成的景色相映衬的彩虹,如果不是因为有事在身,恐怕谁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来欣赏吧。

      “这里可真漂亮。”鸣人忍不住感慨。

      “越美丽的东西越让人有摧毁的欲望。”佐助低声说道。

      鸣人听到了坦诚地说:“大叔,你说话我真是听不懂。”

      佐助瞥了他一眼,“那就不要懂,白痴。”

      “好吧,这句我懂了。”

     佐助突然停下脚步,单手挡在鸣人的胸前将他拦住。

      “怎么了,大叔。”

     佐助的眼睛变成美丽的血红色,周围的风突然刮了起来,风沙迷眼,鸣人伸手挡住自己的眼睛,再睁开的时候,眼前突然多了一座破落又古典的建筑。

     是幻术?

     正在鸣人疑惑不解的时候,一声巨响传来,一个人随着墙的倒塌一起摔到了他们面前。

     “鼬大哥?”鸣人看着躺在地上正努力站起来的鼬惊讶地喊道。

     被他喊到的人随着声音转过头来,他的眼睛似乎有些模糊,盯着两个人看了半天才看出是谁。

     然而这个时候没有时间给他们交谈,一道巨大的风遁像是刀片一样袭来,鼬的眼睛再次渗出鲜血,准备正面迎战。这时一双手却把他拽到后面,鼬再看的时候,前面是灼灼燃烧的巨大紫色骨骼,看似强大的风遁在这面前彷佛只是给它挠了个痒。

     而拉住他的是一个橙色的身影,并且将他完全包裹在这温暖的查克拉之下。

     眼前是一个穿着他熟悉的晓袍的面具男,但是从能力来看并不是阿飞也不是斑。佐助丝毫没把对方放在眼里,质问道:“你是谁?”

    对方看了被护在后面的鼬一眼,“原来你还有帮手。”

    “杀了他,别让他跑了。”鼬喘着气对佐助说道。

    对方早就看出这两人实力不俗,尤其是这个同样拥有写轮眼的人,似乎比鼬还要强。何况如果不是因为鼬的眼睛现在处于疲惫的状态,他对上鼬根本没有胜算。所以他选择迅速离开。

    然而他的想法注定要落空,佐助已经锁定了周围的空间,让他在不知不觉中处于自己的幻术之中,当他发觉的时候,已经晚了。

    黑色的火焰在人的身上熊熊燃烧,不熄不灭。伴随的是痛苦的惨叫。

    鸣人愣愣地看着这一切,佐助的脸则没有任何表情。

   “咳。”鼬突然捂着嘴咳嗽了起来,鸣人赶紧扶住他,看到他手指缝里流出的鲜血,“鼬大哥你没事吧?”

    佐助也忍不住担心地回头看他,却没有注意被天照燃烧的人身上掉落了什么东西并悄悄的溜走了。

    鼬抬起头看着佐助,彷佛只是在观察他,却突然趁他不备发起了攻击。

    佐助没想到他都这样了,还想偷袭自己,顿时怒不可竭,担心心疼生气三种情绪混合在一起,让他毫不留情地对鼬下了手。

   





2

     佐助把刀架在鼬的脖子上,用钢丝缠住了他的全身,让他动弹不得,“不要再反抗了,现在的你赢不了我的。”

     “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不是看出来了吗?我是佐助,宇智波佐助。”佐助低声地说。

     鼬的眼睛里难得流露出迷茫,“佐助?”虽然昨天就有见过面,但是短暂的见面就算是以他的智慧也无法理解这么离奇的事。

     长大了的弟弟。

     鼬上次见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十二岁的孩子。但是这确确实实是佐助没错,他不可能认不出自己弟弟的查克拉。

     他又看了看站在一旁的鸣人,心下感叹这孩子现在也长这么高了。他一动就牵动了伤口,一口污血咳了出来。佐助看他咳血之后脸色惨白,额头上冷汗频出,心里痛极,但又怕像上次一样被他骗过跑了,硬下心肠不为所动。

     倒是鸣人在一边大呼小叫:“大叔,你轻点,鼬哥都吐血了。”

     佐助忍不住道:“你叫那么亲热干什么?”

     “佐助的哥哥就是我哥哥嘛。”鸣人不满地说:“我和佐助……”

     “你闭嘴。”佐助打断他。

     鸣人才想起什么,赶紧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小心翼翼地看着鼬。

     鼬模模糊糊中好像听见他们两个在说些什么还提到了自己,但是他的脑子现在显然还处于困惑之中,没有时间去想鸣人的话里的意思。

     他定定地看着佐助,就像要把他的样子刻到骨子里一样,却充满了温柔。这是只有他在最后脆弱的时候才会流露出的眼神,佐助对这个眼神再熟悉不过。

     潮水的记忆像流水一样蜂涌而来,佐助实在是不忍心,还是把钢索收了起来,把他死死抵在墙上,“现在回答我的问题,鼬。”

     “我也有问题想问你。”鼬说道。

     “输了的人没有这个资格。”佐助冷冷地回复他。

     鼬的眼神迷茫了一会儿,随即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你说的对。”就像小时候对他的宠溺纵容一样。

     佐助看着他不断的提醒自己,这不是你的哥哥,他是鼬,但他又不是,“回答我,为什么这么多年还活着却不回来?”

     鼬还是用那种看小孩子胡闹的眼神看着他,“你还是那么幼稚,弟弟。”

     听到他称自己为弟弟,佐助的手抖了一下,他不去看鼬的眼睛,“别废话,回答我。”

     “我为什么要回去呢,你对于我来说,是毫无用处的东西罢了。”鼬轻声的在他耳边说着残酷的话语。

     佐助麻木地听着,这种程度的话对于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鼬,你大概不知道另一个世界的你有多残忍吧,你现在的心还是不够狠呢。

     佐助微微勾起嘴角,抬起眼睛,语露嘲讽:“是吗?你不是打算用我来测量你的器量吗?”

     鼬的眼神变了,“你……”

     佐助没理他,继续说道:“我的眼睛已经是万花筒了,你不想要吗?哥哥,你的眼睛快不行了吧,你不是一直在等着我的眼睛进化就取走的吗?为什么不来呢?”

     “你怎么会知道?”鼬的声音第一次出现了慌乱。

     佐助靠近他逼问道:“现在实话告诉我,这些年你在哪里?都在干什么?”

     鼬脱力地靠在墙上,慢慢地说:“你不是看到了吗?我加入了晓。”

     “目的呢?”

     “……”鼬发现自己的理由都被佐助刚刚说完了,正在他琢磨着该如何解释时。

     佐助又替他答道:“因为宇智波一族从诞生起就伴随着罪恶,用杀死最好的朋友,杀死自己的亲人的方式来开眼,要想获得永恒的瞳力只能移植血亲的眼睛,这种残酷的家族根本没有待下去的必要,要想得到真正的力量就要不择手段。”

     “……”鼬震惊地看着他。

     佐助很满意他的表情,终于有一天不是你把我骗得团团转了呢,鼬。

     “我都能猜到你大概要说什么,我亲爱的哥哥。”他把哥哥两个字加重了。

     “你就是这样,自以为是,自以为了不起,自以为能掌握一切,自以为为我好。你知不知道我有多讨厌你这样?”佐助越说越激动,他发现自己连剑都拿不稳,手在无法克制地抖动。连站在一边的鸣人都惊讶了,他还没见过冷淡的大叔这么激动的样子。

     “果然在哪里都一样,你都是个大骗子,都把我当白痴耍,对你来说,我到底算什么?你的玩具吗?”他冲着鼬吼道。

     不要说这么口不对心的话,你明明不是这么想的,这样太残忍了,宇智波佐助,有个声音在他心底呼喊。

     另一个声音倔强地反驳:有什么关系呢?他骗了我那么多次,我骗他一次又怎样?

     果然鼬像突然丧失了生气一般,整个人静止在那里,像一座死气沉沉的雕塑。

     被我猜中了,也赌对了,佐助想。 但是我一点也不开心。原来骗人也好,被骗也好,都挺难受的。

     两个人沉默地对视着,终于鼬的表情慢慢平缓,“你长大了,佐助。”

     废话,我现在年纪比你还大。

     佐助知道自己已经击溃了鼬的心理防线,直接问道:“你是木叶的卧底吧?”

     鼬平静地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你连这个都知道了。”事到如今也没有隐瞒的必要了,他想。

     佐助觉得有些好笑,又有点可悲,为什么不管在哪个世界,最后他们兄弟俩都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从来不相信什么命运,可是这一次却让他不得不信。

     鸣人在一旁听到这里忍不住惊讶地“啊”了一声,让兄弟俩都下意识地看了他一眼。

     鸣人忙朝他们摆手,“你们聊……不用管我。”

     佐助看着他,“等会儿我们说的你最好全部忘掉。”

     “哈?什么?”鸣人不解。

    佐助转过头来,继续盯着鼬的眼睛,像是要在里面看到所有被掩埋的真相,“回答我,父母的死和你有没有关系?”

    “!”鼬的眼睛闪现出惊讶和不解,他深深地看着佐助,“为什么这么问?”

    “是或者不是,给我答案。”佐助的声音在颤抖,他不相信,他不相信这就是命运。

    鼬思索了一会儿,认真地回答:“不是。”

    “……”佐助觉得自己像刚从令他窒息的水里出来一样,周围的空气流动彷佛都自由了许多。

    鼬不顾他架在自己的脖子上的锋利的刀刃,用手搂住他的肩膀,像是要给他一些力量的靠近他,温和地说:“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为什么这么说?”

    佐助把剑放下来,现在说清楚了,他应该不会再跑掉了,用手轻轻推开他,“没什么。”

    孩子长大了,果然管不了呀。鼬有些无力又欣慰地想着。

    “你还没告诉我,你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不是佐助,应该说我不是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你可以理解为有一种时空忍术让我们俩互换了。”

     鼬皱起了眉头迅速消化他说的话,问:“那我弟弟呢?”

     佐助答道:“到我那个世界去了。”在他继续发问之前,说道:“他应该不会有事,而且会有办法换回来的。”

     鼬想了想刚才他说的话,无奈地说:“所以你刚才是骗我的?我还以为你是来自未来的佐助。”

     “……”你的想象力也挺丰富的,佐助毫不心虚地想。

     “哇,你的想象力好丰富啊,鼬哥。”然而佐助忘了他旁边还有一个人的存在,十分直接地说出了大家的想法。

    鼬看着鸣人,欣慰地笑道:“你也长这么大了。”

    “你认识我?”鸣人吃惊地说。

    鼬点点头,“佐助承蒙你照顾了。”

    鸣人不好意思地说:“是佐助照顾我才对。对了,鼬哥,你的伤怎么样了,你看起来不是很好的样子。”

    鼬靠在墙上,露出一个笑容,“我没事。”然而刚说完就开始捂着嘴剧烈的咳嗽。

    “你能不能不要逞强?”佐助生气地说道。

    鼬看着他,温和地说:“你脾气还真是大呢,佐助。”

    “哼。”佐助不以为然地发出一个音节,就像小时候一样。

    鼬想拉起他的手,却抓空了他的袖子,问道:“你的手怎么了?”

    “受伤就没了。”佐助平静地说。

    鼬黯然道:“看来在另一个世界我也没有保护好你呢,佐助。”

    佐助冷冷地说:“我不需要你保护。”

    鼬低下头,沉声道:“我大概不是一个好哥哥,你刚才对我说的话,都是想对你的哥哥说的吧。”那种情绪、那个眼神,绝对不是能演出来的。

    在另一个世界你又遭遇了什么呢。

    鼬一想到这些,就觉得五脏六腑都挤到一起,他又咳出了一口鲜血。

    鸣人忙道:“鼬哥你先不要再说话了,有什么等好一点再说。”

    佐助按着他让他坐在地上,“让我看看你的眼睛。”

    他半跪着面对着鼬,发现他的瞳孔已经无法聚集焦点,果然,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佐助,我……”

    “让你别说话。”佐助打断他。

    鼬露出错愕又无辜的表情,好吧,弟弟长大了,气势惊人。只是他不知道鸣人却在一边咬着手指想着,果然是大叔的哥哥呀,这么温柔,对我肯定就是一句闭嘴了。

    就在这个时候,被风吹拂微微抖动的树叶突然静止了。

    鸣人也感觉到了不对劲,“大叔?”

    佐助拿起剑,站了起来,淡淡地说:“不要命的人真是多。”

    眼前出现了四个像刚才一样的带着面具的人,有男有女,占据了四个方位,将他们团团围住。

    “看来刚才让他跑了去通风报信了。”鼬轻轻地说。

    但是这些人在佐助面前根本不值一提,鼬在心里自豪地想着。这大概就是看着孩子长大能独当一面的家长的感受了。

    “鼬。”其中一个女人说道:“你的眼睛已经没用了,不过你又为我们带来了另一双美丽的眼睛呢。”

    佐助看到他们把主意打到自己身上,丝毫没有紧张的情绪,反而开起了嘲讽:“乌合之众。”

    他把披风解开,撩开额前的碎发,将剑抵在身前。

    突然一种奇妙的感受向他袭来,像是什么东西在撕扯着他的身躯。

    这种感觉很熟悉,不会吧?难道……

    他看到旁边的鸣人和鼬恐慌地看着他,他在心里默念着,不行,不要在这个时候。

    不要……

    像是穿过了千山万水实际上却只有一个瞬间,等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鸣人坐在他的面前,是的,二十九岁的漩涡鸣人。

    此时正闭着眼睛,似乎很紧张地说:“佐助,其实我……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该不会又换到什么奇怪的世界里了吧?




    

   

    

    

        

    

    

    

     


评论(177)

热度(387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