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12

29岁佐助的场景


1

    “你完事了吗?”佐助本来打算忍忍直接出去,但是一低头看到这小混蛋一脸享受的样子莫名的不爽,于是冷冷的在他身后说道。

    “啊啊啊啊啊啊,佐助助助助。”鸣人脚一滑,栽到了池底,一个水花打来,佐助往后退了两步,还是被溅了大半身的水。

    这个白痴,佐助无奈地把湿漉漉的头发往后面撩去,露出额头和一只轮回眼。

    鸣人挣扎着从温泉里爬出来,扑在地板上,大口的喘着气,“大叔,你是要吓死我。”

    “我只是问你什么时候完事。”

    “本来是快了……”鸣人委屈地抬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佐助,小声地说。

    “那你现在还要继续?”佐助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不用了啦。”鸣人站了起来,佐助虽然到这里来第一天就看过他的裸体了,但还是无法直视,他装作不经意的把视线别开,说道:“那就把衣服穿上。”

    “哦。”鸣人应了一声,又凑到佐助面前,“大叔你不好意思了?”

    “……”废话,你他妈的在喊我的名字。佐助难得爆了一次粗口,虽然是在心里。看他还裸着身子毫无自觉地站在自己面前,佐助觉得果然刚才还是直接把千鸟通到水里才是正确的做法。

    “不要不好意思嘛,这是正常的生理需求。”鸣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还打算拍拍佐助的肩膀。

    “你能不能要点脸?”佐助终于忍无可忍。

    鸣人大言不惭地说:“要脸有什么用?要脸就会单身一辈子,这可是我老师从小就教育我的。”

    “……”你哪个老师?伊鲁卡?自来也?卡卡西?

    佐助瞥了他一眼,性感的小麦色的皮肤上往下滴着水珠,“你先把衣服穿上。”

    “哦,知道了。”

    就在鸣人慢腾腾地捡起地上的衣服,准备套在身上的时候,周围的空间像是突然扭曲了一般,彷佛进入了一个纯黑的虚空世界。

    鸣人吓了一跳,神色也变得严肃起来。幻术吗?但是当他看见挡在他面前的并不算多宽广的背影,一瞬间的紧张都化为乌有,只剩下安心。

    佐助像是早有预料一般,定定地站在那里,似乎在等待什么。

    无数的红眼乌鸦从虚空中破茧而出,朝他们两个如箭雨一般飞射而来,鸣人在佐助身后迅速调动身上的查克拉,却被佐助伸手拦住,“不要动。”

    鸣人下意识的毫无保留的相信了他,只见一大片目露凶光的乌鸦从他们的身前穿过,却没有伤到他们分毫。

    “出来吧。”佐助沉声喊出那个尘封已久的名字,“鼬。”

    是佐助的哥哥来了吗?鸣人的心跳越来越快,他的幻术居然能到如此地步,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就陷入了他的空间里。

    一个穿着红云晓袍的男人像幽灵一样飘在虚空中,神情蔑视地看着他们。他首先看向鸣人,“九尾,自己送上门来了。我那愚蠢的弟弟没和你一起吗?”

   鸣人如临大敌,这好像跟他想得不太一样。

   倒是佐助听到他那句愚蠢的弟弟,竟然觉得有种想笑的感觉。鼬现在年纪比他还要小吧,但是果然还活着呀,实在是太好了。

   鼬看到佐助从容不迫的样子,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你是宇智波家族的人?”

   “你认不出我了吗?哥哥。”佐助带了一点戏弄的语气,抬起眼用血红的万花筒写轮眼对着他。

   “你……”鼬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已经无法掌控这个空间,而他像是被什么东西禁锢了一样动弹不得。

   “这里是我的幻术空间。”佐助告诉他。早在他们陷入幻境的时候,他就已经掌握了一切。现在的我,可不是以前那个无能的我了,鼬。

   鼬又盯着他看了半响,一向冷静的面容也变得不可置信,“佐助?”

   “我有话要问你。”佐助平静地说。

   鼬皱起眉头,突然向他发起攻击,佐助看着漫天飞来的手里剑,毫不在意地拔出剑来,直奔鼬而去,借着冲力把他抵到墙上,近距离看着他的脸。

   哥哥。

   两个人这么对视着。

   佐助把锋利的剑刃抵在他的胸膛上,神色冷淡地看着他。鼬近距离看着他的脸庞似是不解,突然微微一笑,用手抓住了剑往自己的胸膛刺去。

   “不要啊,大叔!”鸣人大喊了一声。

  佐助见状心神大震,思绪一乱,幻术波动,只见被刺穿的鼬化作了一只乌鸦,红色的血腥眼睛死死盯着他们。

  幻术空间迅速消失,重新回到了温泉浴池,溅到地上的水花,随意扔在一旁的衣服,一切平常的如同什么都没发生。

  鸣人大口地喘着气,抓着佐助的袖子,“大叔,你没事吧?”

  “我没事,只是没想到他居然不惜受伤也要逃跑,是我轻敌了。”佐助感觉到了,他最后那一下刺的是真身,直到他心神大乱的时候,鼬才利用这个空隙用替身术从他的幻术中跑了出去。佐助其实没使出全力,因为他从一开始就感觉到鼬的气息并不在状态,难道是之前就受伤了,联想到郊外的天照的战斗痕迹,佐助更加确信这一点。所以他下意识地放了一点水,没想到被鼬抓住机会跑了。

   为什么不惜这样也要离开,就不能好好和我说话吗?

   即使过了十多年,即使这并不是他的世界的鼬,佐助仍然像个孩子一样难以抑制心里的不满,为什么你总是这样?

   “大叔?”鸣人见佐助神色不对,小声地喊了他一声。

   佐助垂下眼睛,让额前的碎发搭下来,“没事了,我们明天再去找他,他在这里到现在还没走,肯定有什么目的,没达成之前不会离开。去睡吧。”

   鸣人看着佐助慢慢走了出去,然后像是没事发生一样,盖上被子躺在榻榻米上。他的背影就像是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慢慢的走进为自己准备好的棺材里,充满了决绝和冷漠。

 

   他突然觉得这个人,似乎有着他难以想象的悲伤。



2


    哥哥。

    佐助知道这是梦境。记忆里宇智波家族的街道,记忆里一起练习手里剑的郊外,即使过了十多年也摆脱不掉的噩梦,他仍然不愿意离开这个梦境。在晚上,自己的梦里,可以放纵一下,让自己轻松一点,不必去想是现实还是虚幻。

    无论你将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我都会一直爱你。

    “大叔,大叔?你没事吧?”

    佐助睁开眼睛,看见一张担心的脸,六道胡须就在自己的眼前。而且好像身上也被什么东西压住了,发现这孩子居然抱着自己,“松手。”

    鸣人赶紧把他放开,“我看你一直发抖,你是不是做噩梦了?”

    “不是。”佐助单手撑着自己坐起来。

    “你头上都是汗。”

    不用他说,佐助也知道,头发都被汗浸湿搭在额头上,身上都湿透了。他轻轻地喘着气,慢慢地让它平复下去。

    “你梦见鼬哥了吗?”

    佐助闻言冷冷地瞥着他,鸣人忙摆手道:“别生气大叔,我猜的啦。”

    他小心翼翼地说:“因为佐助也有时候会这样。”所以他才会第一时间发现不对,看到大叔的身体在颤抖的时候,忍不住像以前一样抱住了他。

    佐助看他一副担心的样子,不忍再对他这么冷淡,声音沉稳下来,“我没事。”或许是因为见到了鼬而且就近在咫尺,很久没有做梦的他今天突然沉溺在里面。  

    鸣人把被他掀开的被子提上来一点,“你这样出汗又吹风会着凉的。”

    佐助低着头没理他。

    鸣人在他旁边坐了一会儿,又偷偷往他跟前凑了两步,慢慢地挪了过去。

    佐助感觉到他挨着自己坐着,用余光扫了他一眼,发现他抱着膝盖,好像在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真是个白痴呀。

     “不关你的事,去睡吧。”

     “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鸣人抬眼看着佐助。

     “……”不可以。但是就算这么说你也不会那么简单的就放弃吧,毕竟是漩涡鸣人,佐助垂着眼睛心里想着。

     “你不说话就是同意咯,佐助的哥哥是什么样的呀?”

     佐助说:“我怎么会知道,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见他。”

     “两个世界总是有共通之处的。你看你和佐助不就很像吗?”

     “……”佐助没回答。

     鸣人自己继续说着:“佐助的哥哥和他长得真像呀,不过之前看照片是个很温柔的人,今天看着有点可怕的样子。”

     佐助沉默着,半响才了一句:“也许吧。”

     “你说他既然还活着,为什么不回来找佐助呢?”

     佐助思索了一会儿,回答道:“也许是因为他有别的事要做吧。”

     “其实我有点害怕,如果佐助的哥哥变成坏人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做。”鸣人低声说道,似乎真的很担忧这个问题。

     佐助听他这么说,问道:“你觉得什么是坏人,什么又是好人呢?”

     鸣人愣住了,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我也不知道,但是一件事总是有好有坏吧。比如说偷东西是不对的,恃强凌弱是不对的,杀人是不对的。”

     “如果偷东西是为了救人呢?”佐助反问他。

     鸣人懵了一下,“这个好像是说不太清。但是如果出发点是好的话,也不应该认为是坏的。”

     “如果出发点是为了救人,结果却害死了很多人呢?”

     鸣人说:“那可能是他的方法错了。”

     “如果为了救一千个人而杀了十个无辜的人呢?”

     鸣人想了一会儿,皱着眉头,“大叔,你说得好复杂呀。我没想那么多,我就是想,要是佐助哥哥是坏人,不跟我去见佐助的话,我要不要对他动手。”

     佐助觉得他有点可笑,又有几分可爱,“如果他是坏人的话,你应该担心的是自己的小命。”

     鸣人恍然大悟,摸着头讪讪笑道:“也对。”

     “放心好了,有我在。”

     佐助似乎已经从噩梦的余韵中缓了过来,安静地在黑暗中坐着,轻轻的这么说着。

     鸣人觉得他此时像是一个飘忽在世间的鬼魂,而其他人不过是还留在阳世的故人,虽然处于同一个空间,却彷佛已经和别人不在一个世界里了。

     他轻轻喊道:“大叔。”

     “嗯?”佐助无意识地回了他一句。

     “你看起来很难过。”

    佐助垂着眼说:“你看错了。”

    “其实你和佐助还是很不一样,你看起来很没有生气。”鸣人把他们两个放到一起对比了一番。

    “是么。”

    “你看起来像是一副下一秒就要消失在世界上的样子,而且好像自己也无所谓。”

    确实是没什么所谓,佐助有时候回忆,根本想不起来这十多年他做了些什么,翻来覆去还是十七岁之前的那点记忆。

    行尸走肉大概就是形容他这种人吧。也许这孩子说得没错,他应了一句:“可能吧。”

    鸣人不甘心地问道:“难道在那个世界你已经没有任何眷恋了吗?”

    “……”眷恋吗?

    鸣人鼓起勇气问道:“在你那个世界,鼬哥是不是已经……所以大叔你……”

    “我杀了他。”佐助侧过头,他们没有开灯,就这么一直在黑暗中说话,此时仅有的是微弱的月光,仅仅能让鸣人看清他的眼睛。他的眼神里没有快意没有悲伤也没有痛苦,有的只是漠然。

    鸣人震惊地说不出话,然而佐助又接着说了下去。

    “我们全族都死光了,只剩下我一个。”

    鸣人就这么保持着姿势,一直都没有动,他觉得空气在这一刻都是凝滞的。

    久久的沉默之后,佐助随意地看了他一眼,甚至还露出了一点笑意,“很吃惊吗?下次别再问了,小白痴。”

    “所以你才要叛村,要毁灭木叶?”

    “大概就是这样吧。”佐助也不想再多做解释。

    “那我呢?你在那个世界上的眷恋,不包括漩涡鸣人吗?”鸣人的声音传来,佐助看到他的手紧紧抓着被子,甚至微微有些颤抖,那么紧张吗?

    这么没有自信吗?当年不是很有自信的说我就是那个唯一吗?白痴。

    那是那个世界的十七岁鸣人,但是眼前的鸣人不是更大胆?谁前几天信誓旦旦地说漩涡鸣人不管在哪个世界都爱着宇智波佐助,还说宇智波佐助爱他爱得疯狂,肯定不管在哪个世界都喜欢他。

    见佐助看着自己,却面无表情,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鸣人的眼神渐渐失落。他失望的是在另一个世界他没能帮到佐助,而他更担心大叔一直这么下去未免太过孤独。就在他以为得不到答案的时候,佐助用大拇指勾着中指,像之前那样弹红了他的额头。

    “大叔你又来,好疼。”鸣人正捂着额头呼痛,就听见一个近在耳边的声音。

    “白痴,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活到今天的。”


    





评论(178)

热度(471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