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7

17岁佐助的场景


1

     木叶的火影楼里,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向左偷偷瞄了一眼年少的暗部,又向右看了看正一脸生无可恋的军师。

     “该吃饭了。”佐助又不厌其烦地重复了一遍。

     鹿丸非常的不爽。自从这个家伙来了之后,他好像就越来越不顺了。整个木叶还有谁敢随时打断他说话,我也还没有吃饭好吗?!

     偏偏鸣人这个没用的家伙完全被控制在他手掌之中,你是火影,拿出气魄来呀。

     “你以前是干保姆的吗?”鹿丸忍不住抱着手嘲讽道。

     “对,你怎么知道的。”佐助毫不迟疑地承认了。

     “……”聪慧过人的大军师第一次体会到了无言以对的感觉,这个佐助简直比现实世界的佐助讨厌一万倍呀。

     “咳咳。”鸣人清咳了两声,道:“鹿丸,他还是小孩子。”

     “哈,小孩子?我看他懂的比你多多了。迟早有一天你会被他带沟里去。”

     鸣人尴尬地笑了笑,他只要一想到那天早上,再见到鹿丸就不能直视他的眼睛。鹿丸当时震惊的表情和别有深意的眼神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偏偏根本没法解释。

     想说清楚,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反倒是鹿丸一副放心好了,我不会说出去的,但是他还未成年,你自己看着办吧的样子。

     那可是佐助呀,我怎么可能对佐助做什么呢?还是十七岁没成年的佐助。鸣人在心里想着。

     不过那孩子把自己绑起来的时候看着真是有点带感呀。鸣人回想了一下,虽然那时他没怎么敢看,但是有几个画面真是想忘都忘不掉。

     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爱好?他说他和他男朋友喜欢玩这个,难道他男朋友也是个变态?

     等等,他男朋友不就是我吗?!!

     鸣人的脑袋快乱成一锅粥了,佐助走到他旁边把饭盒往他桌子上一丢,“你到底吃不吃饭?”

     这时鸣人才回过神来,又抬头看看鹿丸。鹿丸用手撑着脑袋,自从这个佐助来了之后已经是不知道多少次做这个动作,算了,随便吧真是麻烦死了。

     “我先走了,你慢慢吃,别忘了下午开会。”

     “好,下午见。”

     鹿丸背着他挥挥手示意知道了,走了出去。

     办公室里面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鸣人边拆开饭盒,边和佐助说道:“对不起,你很失望吧,好不容易以为可以回去了。”虽然那天早上无比的尴尬,但是没什么比让佐助换回来更重要的。所以还是很快地赶到了终结谷,然而虽然这边有了一点反应,但是两边的磁场似乎没有打通,也就是说那边的通道并没有打开,还是换不回去。

     “没有。”佐助还是那么言简意赅,他抬眼看着鸣人,“为什么要道歉?”

     道歉?鸣人有些懵,哦,他刚才好像是随口说了一句对不起来着。

     “又不是你的错。”

     鸣人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挠了挠脑袋,给出一个答案:“可能是习惯了吧。”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从他开始认识到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就习惯把一切揽在自己身上。除了习惯了,好像没有别的解释。

     “那就把这个习惯改掉。”佐助单方面地决定。

     “诶?为什么?”

     佐助把脸别到一边,冷冷地说:“因为我不喜欢。”

     鸣人一瞬间有些错愕,不过很快又露出释怀的笑容。

     果然是个任性的孩子呀,不过……还蛮可爱的。特别的像他小时候呢。

    

 


2

    “所以你要带着他一起去?”鹿丸皱着眉反问道。

    趁着佐助回家去做饭,鸣人又找来鹿丸商量佐助的事情。

    鹿丸一开始是表示拒绝的,他不想再和鸣人说任何有关宇智波佐助的事情,因为实在是太麻烦了!但是鸣人似乎丝毫没有考虑他的感受和意见的样子,自顾自地就开始了,最后还是鹿丸妥协了。    

    “他一个人在这里我不放心。”鸣人说。

    “你有什么不放心的,他的实力也不弱吧,我们又不能吃了他。你就算不放心我们,还有卡卡西老师。这边终结谷的时空忍术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发动了,你把他带走,到时候回不去了怎么办?”鹿丸有理有据地分析着。

    鸣人却好像没听到一般,“那个时空忍术你不是说至少还要一个月才能开启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鹿丸是很了解他的这个上司的,实力超强个性耿直,有什么目标就一定要达到,但是也绝对不是听不进别人的意见的人。这一次为什么这么执着?

    虽然知道不太可能,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怀疑道:“你该不会真的对未成年下手吧,那本来的佐助怎么办?”

    “你在胡说些什么呀?!”鸣人给了他一个白眼,“算了,实话跟你说吧。”

    “他的写轮眼是万花筒你知道吧?”

    “嗯。”鹿丸点点头,他当然知道,那天他就看见了。

    “但是不是永恒万花筒,用着用着就会失明。”

    这个他也有所耳闻,“所以呢?”就是以鹿丸的智慧也没理解七代目的逻辑。

    “所以我要带他去风之国找大蛇丸。我问了鹰小队了,大蛇丸最近在那里偷偷建了新的科学基地,一直在那边没回来。”

     “等等。”鹿丸打断他,“去找大蛇丸有什么用?据我所知,万花筒写轮眼要进化成永恒万花筒,必须要移植亲缘的眼睛吧。这个世界除了佐助,没有人有写轮眼了。”

     “不,这个世界应该还有一对写轮眼。”

     鹿丸只凝眉思考了一会儿,“你是说佐助的?”

     这个世界宇智波佐助的眼睛是他哥哥鼬的,那他本来的眼睛呢,总不至于随便给丢了吧。

     大蛇丸后来把所有的基地又重新建立起来,而且以他对写轮眼的感兴趣程度,说不定真的把佐助的眼睛偷偷藏起来做实验也不是不可能。

     “对。”

     “你确定这样可以吗?”鹿丸考虑得显然更周全,“先不说大蛇丸手上到底有没有佐助的眼睛,他们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一个人,这样移植眼睛会有用吗?”

     “不管怎么说,总要试试吧!”鸣人看起来干劲十足。鹿丸不禁想起小时候,这个人当着所有同学的面,拍着胸脯说佐助的事就交给他一个人处理。从那个时候起,鹿丸就知道,漩涡鸣人已经不是那个整日到处惹祸的吊车尾,而是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好久没有看到他这么热血的样子了呢,真是怀念呀。

     鹿丸在心里叹了口气,再麻烦也没办法了,“好吧,反正你也要去风之国参加中忍考试的观礼。就让他作为你的暗部一起吧,我让大队伍一起提早出发,这样你就可以在风之国多待一些日子。”

     “谢谢你,鹿丸。”鸣人露出他经典的微笑。

     谁让我摊上你这么个倒霉上司呢,鹿丸在心底吐槽。“不过我提醒你,首先你绝对不能让他的身份暴露,尤其是写轮眼,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还有,一个月之内必须回来。”

     “放心,我知道了。我现在就给我爱罗写信让他帮我查查大蛇丸的基地在哪里。”

     鹿丸真不知道答应他是对是错,但是不答应也没什么用,漩涡鸣人就是这样坚持自己信念的人,只希望不要惹出太大的麻烦就好。

     然而鹿丸此时还不知道,自己给自己立了多么大的一个flag。




3

     “我们很快就要出发了,佐助,快收拾行李。”鸣人正往背包里塞衣服,佐助看他乱塞一气,实在忍无可忍,把他推到一边。为什么快三十岁了,生活还是不能自理呀。

     “不用帮我啦我说,你也去收拾收拾你的东西。”鸣人说道。

     佐助的表情显示他有些诧异,“我也去?”

     “当然啦,你是我的暗部,当然要保护我。”鸣人说得理所当然。

     这个时候居然让他离开木叶村?眼前这个人未免也太有自信了吧,这种时候让他一直待在村子里不是最好的选择吗?为什么要带上他一起?佐助不理解。

     但是说不高兴是不可能。因为佐助活了十七年,几乎没怎么出过村子,最远也不过到郊外。无时无刻都有人在监视他和鸣人,他还没有真的看过外面的世界。

     “快去呀。”看佐助似乎脑子在放空,鸣人提醒道。

     佐助被他打断思绪,有些恼火地说:“我哪有什么东西带。”

     鸣人想了想,好像也是。对了!

     “你跟我来。”鸣人把他拉到楼上的另一间客房,打开最底下的柜子,“你看,这些是佐助以前的一些衣服,一直放在我这里,你看看有没有能穿的。”

     佐助低头看了看,拿出一件,这什么?这衣服开口这么大,胸都露出一大半。还有这腰带是什么,麻绳吗?也太丑了吧。

     这个好像好点,至少还有个拉链和领子。

     这是裙子吗?

     这个世界的我到底是什么品味?肯定是这个大叔在整我吧?!

     “不要。”他果断地选择拒绝。

     “为什么?”鸣人是真的不解。

     “难看。”佐助耿直地实话实说。

     “……”我觉得也还可以呀,鸣人心里这么想,不过看佐助的脸色没敢说出来。

     “我是你的暗部,怎么能穿得这么奇怪,不是统一服饰吗?”佐助说道。

     也是,差点忘了。

     鸣人也不知道刚才怎么想的,突然就想看看佐助穿穿十七岁的衣服。你把人家当大型真人芭比娃娃了吗?鸣人都忍不住在心底唾弃了一下自己。

     “为什么我的衣服会在你这里?”佐助突然问道。

     鸣人想都没想就回答道:“因为你回来的时候就住在这里呀。”

    “住在你家?”

    “对呀,反正你很少回来,回来就住这里喽。”

    还真是好朋友呀。佐助差点就把心里的讽刺说出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觉得堵得慌,这个世界的他跟漩涡鸣人就这么奇怪的相处着吗?

    怎么看两个人都不是普通朋友的关系。

    他带着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把之前发给他的几套暗部衣服叠好,整齐地放到包里。鸣人在他旁边偶尔瞥一眼,突然发现他的手腕上的淤青还没有消。

    他皱着眉说: “你的手等会儿我给你上点药吧,还有腰上也是。”

    佐助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自己被绳子绑了之后的瘀痕,他回过头问鸣人:“这边哪里有专门卖绳子的?”

    “啊?”鸣人被他突然的问题弄懵了。

    “这种绳子太硬了,绑起来容易受伤,我要去买软一点的绳子带着去。”佐助淡淡地说,就像在说他今天要去菜市场买更新鲜的番茄一样。

    “你还要带绳子去?!”

    “不知道就算了,我问别人。”佐助回过身继续收拾东西。

    看他好像不太高兴,鸣人只好道:“我知道,有专门卖忍具的地方,那里应该有卖的。”

    佐助没理他,鸣人转到他的面前,逼他不得不看见自己,“我明天带你去。不过你回答我一个问题。”

     佐助知道他要问什么,瞥了一眼就不再理他。

    “为什么喜欢把自己绑起来?”鸣人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真的想知道?”佐助放下手中的东西,斜看着鸣人。

    鸣人配合地点了点头。

   

    啊啊啊啊啊,完了。鸣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

    他漩涡鸣人真的是个变态。还是一个虐待未成年的变态。之前的猜想居然成真了。

    想起刚刚十七岁的佐助在他面前用故作坚强又淡然的语气说着,“因为你。”

    “你的九尾控制不住发狂的时候,就喜欢把我绑起来。我没有办法反抗,又不能离开你。”

    “而且九尾的狂性让你平常也有这种嗜好,久而久之,我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现在已经戒不掉了。”

     漩涡鸣人,你居然在另一个世界用权势强迫佐助和你在一起,而且还折磨他!你就是个人渣呀!脑海里浮现出可怜的小佐助被绑得全身淤青的样子,太惨了。

     想想那孩子刚来的时候,那满身的伤痕还有被粗暴性侵的痕迹。

     漩涡鸣人,你怎么能干出这种事呢?!而且他还对你那么好,给你做饭照顾你为你用写轮眼用得都快瞎了。

     鸣人现在只想也穿过去,把那个世界的自己揍一顿,你怎么能这么对待佐助呢!!

     而且这个世界的佐助换到那个世界去了,那岂不是会碰到那个变态的自己?!

     他以后该怎么面对佐助呀。不管是小的,还是大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鸣人拍着枕头,这注定是一个无眠的夜晚。

     而半夜起床在客厅里喝水的佐助听着主卧的崩溃的声音,忍不住在黑暗中嘴角上扬,看起来像是一个玩味的笑。 

     白痴,看你还说我们是好朋友。

   

   

   


     

    

   

     

     

    

小佐助:我只是随便说说,他还真信了。

     

    

    


评论(121)

热度(495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