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平行互换4

29岁的佐助的场景


1

      “所以,你想回去,至少要等到下个月的这个时候。”卡卡西敲着办公桌正经的对着佐助解释着他们的调查结果。

      下个月?佐助抬眼看了看左边一脸天然的鸣人,又转向右边看了看靠着卡卡西一分钟也不肯分开的宇智波带土。这个鬼地方他一分钟也待不下去了好吗?

      “小佐助不会有事吧?按照你所说的,他在你那个世界会不会很危险?”带土表示出自己的担忧,毕竟小佐助可没有眼前这个佐助的实力。

      鸣人听完马上神色紧张起来,佐助淡淡看了他一眼,说:“有鸣人在肯定不会把他怎么样的,他们肯定也在想办法让我回去。”

      卡卡西点点头表示同意,说:“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等。”

      鸣人还是一脸担忧,心思藏都藏不住,卡卡西走到他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要相信他。”鸣人低下了头,在阴影中看不见表情。

      佐助不想破坏这种气氛,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开口提出:“我想换个地方住。”

      昨天晚上最后的结局,是自己抱着被子去沙发睡。

      第一,他不能让十七岁的鸣人去睡沙发。

      第二,他不想睡在人家幸福的大床上。

      事实证明,是他太天真了。当他坐到沙发上,发现缝隙里仍然全都是保险套的时候,愣了三分钟,然后一个一个把它们捡出来。

      当他去浴室洗漱的时候,发现洗手台上,毛巾架上,简直无所不在。

      而放置这些东西的人,就是自己,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

      他坐在沙发上,拿着花花绿绿的包装研究了一番,甚至有点好奇想打开番茄味的看看,毕竟番茄味的保险套他还没见过呢。

      鸣人的房间一个晚上灯都是亮的,偶尔还传来一些声响,所以两个人其实一个晚上都没有怎么睡。

      早上互相碰面的时候,还有一种奇怪的时空穿梭感。

      “我觉得最好不要。”卡卡西明确表示拒绝,佐助的情感很少外露,所以此时他也不过是微微皱眉看着卡卡西,希望他给出合理的解释。

      “其实你想离开我们阻止不了你。但是,鸣人,他体内的九尾很不稳定,尤其是佐助不见了,对他的心绪影响很大。本来平常就要靠佐助帮他压制九尾,现在他又不在,所以我们希望你的写轮眼能帮忙。不然的话,鸣人会很危险。”

      佐助听完没有说话,办公室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没关系的。”鸣人突然插话道,“我能感觉到我体内的九尾这次被镇压得很好。它应该暂时不会有问题的。让大叔住更舒服的地方吧。”

      “唔。”卡卡西托着下巴,“既然鸣人这么说了,那就……”

      “算了。”佐助打断了卡卡西,“反正只有一个月。”

      卡卡西眯起眼睛,“那就祝你们相处愉快啦。”

      佐助看着他带着面罩人畜无害的笑脸,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2

      番茄炒蛋,西红柿蛋汤,番茄沙拉。一菜一汤一甜点,鲜艳的红色和明亮的黄色互相点缀,简直完美。

    佐助把盘子摆成好看的形状,虽然只有三个盘子摆出花来也就是那样了,甚至还用榨汁机榨了两杯番茄汁。

    然而对面的人却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大叔,你就会做这几个菜吗?”鸣人刚从外面回来,额头上还都是汗水,随手拿了条毛巾往脸上一擦,看着坐在餐桌前等他的佐助,又低头一瞟满桌的番茄盛筵,无意识发出了不满的意见。

    “……”

     佐助想,他一定是是中邪了。

     不然他怎么可能在两个人吃了一中午的泡面之后,听这个小混球说什么如果佐助在就好了,就不用吃这种速食泡面了。然后在鸣人出去的时候就闲着无聊去菜场买菜,想了半天,只有跟番茄有关的菜他做的还不错,于是买了一大筐子的番茄回来。

     而且卖番茄的大妈还把他认成这个世界佐助的亲戚,给他打了个九折。

     “当然不是,只是今天番茄便宜,多买了点而已。”佐助冷静的解释。

     “哦。”鸣人意味不明地哦了一声,“那明天可以吃别的吗?”

     “当然。”

     等等,他为什么明天还要在家里给这个白痴做饭呀?

     但是当他看到这个孩子脱下外套,露出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小麦色皮肤,熟稔的拉开凳子,拿着筷子双手合十,说我开动了的时候,有什么场景在眼前重合了。

     那个白痴。十七岁的超级大白痴。

     那个还会冲他大吼大叫,说佐助你真是讨厌的白痴。

     这么多年,他们好像还从来没有像这样面对面的好好吃过一餐饭。

     鸣人倒是也不挑食,就着这一桌子番茄吃了两大碗饭,到底是青春期,饭量大的惊人。不过番茄汁鸣人似乎不是很感冒,但是为了不浪费,最后也一口喝下去了。

     “不想喝就不要勉强了。”佐助看他被番茄汁酸得脸都快绿了。

     鸣人却没理他,一直喝到空杯,喝完吐出一口浊气,“啊,不勉强呀,这个有营养嘛。我去洗碗了。大叔你休息吧。”

     看着鸣人手脚麻利三下两除二就把桌子收拾干净,抱着碗走向厨房的时候,佐助觉得,果然他还是中了无限月读吧,这是鸣人吗?这种你做饭我洗碗的奇怪的小两口的氛围,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日常吗? 

      鸣人家的厨房是开放式的,所以佐助坐在沙发上就可以看到他勤快的干活。

      “大叔你一只手做饭会不方便吗?”鸣人边洗还不忘了和佐助说话。

     挺不方便的,所以以后还是你自己做吧。佐助很想这么回答。

     “没有,我习惯了。”

     鸣人借机问道:“大叔,你的手是怎么断的?”

     “……”佐助沉默了一会儿,就在鸣人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说道:“出任务的时候受伤了。”

     “那个时候,我也在吗?”

     佐助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说的是自己那个世界的鸣人。

     “在。”

     鸣人很吃惊的样子,“我这么逊吗?居然让你在我面前受伤?!”

     佐助心里隐隐有些不痛快,因为他不喜欢听到别人说鸣人的坏话,哪怕鸣人“自己”也不行,他冷着声音道,“我不需要别人的保护。”

     “这根本不是一回事好不好?在遇到危险受到伤害或者感到痛苦的时候,就希望有人在你身边陪伴你保护你,这是人的天性,这跟本身是不是强大没有关系。”鸣人也毫不示弱地反驳他。

     这话就像无形的箭矢一样射中了佐助的心窝,让他隐隐做痛,他依旧冷言道:“我们和普通人不同。”

     “不同也是人呀,看着你受伤,难道那个我都不会心痛吗?如果佐助受伤的话,我觉得就像自己受伤一样,不,比那还要痛十倍百倍。所以果然那个我逊毙了。”

    “我和他的关系,和你们的关系又不一样。”佐助皱着眉头,难得情绪已经表现在脸上,“我们只是朋友,他没义务保护我什么的,我也不需要。”

     说完这句话,他自己都愣了。

     只是朋友的话,为什么看到对方痛苦,自己也会感到难过呢。而且这种痛,已经不是简单的感同身受了,就像这孩子说的一样,是十倍百倍的疼痛。而且,鸣人对他来说,从来不是简单的朋友两个字就能概括的。他的心就像一个迷路的人在满是雾气的深林里乱窜,早就找不到方向了。

     鸣人这时已经洗完碗,摘下袖套走到他旁边,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压住了他半截断臂的袖子。

     佐助扯了扯没拉出来,侧着头不解地看着他。

     鸣人信心十足盯着佐助的双眸,坚定地说:“我才不信呢,我和佐助,不管在哪一个世界,都一定是互相喜欢的。至少我,漩涡鸣人,一定是爱着宇智波佐助的。”

     “…………!”

     

     

     

3

      至少我,漩涡鸣人,一定是爱着宇智波佐助的。

      一定是,爱着的。

      漩涡鸣人爱宇智波佐助。

      从昨天晚饭之后,佐助的脑子就像复读机一样,将这句话刻录在内,然后无限的循环播放。而且这个声音从语气到音质和本人还一模一样。

      配着这个声音,脑海里全是鸣人的身影,小时候在河边,在忍者学校,在第七班,在波之国,在中忍考试,后来还有在终结谷,在蛇窟,在五影大会之后,太多太多,记忆的碎片就像雪花一样蜂涌而出拼接到一起,组成一幅又一幅的画面,又接连成一片片的场景,挥之不去。

      佐助烦躁地看了一眼桌子上的料理大全,这是他无意中在茶几上找到的。有几页还折了角画了重点符号,大概是鸣人爱吃的吧,这个世界的自己还真是用心呢。

      想起那孩子对他无处不在的嫌弃,一会儿你肯定不是未来的佐助,佐助将来肯定比你帅比你好看比你年轻,一会儿佐助比你傲比你凶比你可爱。傲和可爱就算了,凶也算优点吗?如果要比的话,这一点他是绝对不会输的。

      好了,现在去打开锅,应该就可以完成了。

     根据料理大全是这么写的。

     有自知之明的佐助在料理大全上找了最简单的蒸菜篇。

     蒸排骨,蒸南瓜,蒸芋头,蒸蛋。

     好像还能看。

     怎么可能输给十七岁的自己呢。佐助想。不过到底是为了什么,他像个家庭主妇一样在家里买菜做饭呀,卡卡西不是说要用写轮眼帮忙镇压九尾吗?

      “我回来啦!”门口传来一个开朗的声音。

     佐助故作冷淡地看了他一眼,没理他自顾自去端菜。

     “大叔,你应该说欢迎回来亲爱的。佐助就是这样的。”
     佐助给了他一个看白痴的表情,面无表情地说:“欢迎回来。”别骗人了,小子,就算是这个世界的我也不会这么恶心的。

     鸣人似乎是累了,双手趴到桌子上,看着一桌子的蒸菜,说道:“哇,大叔,你今天果然很有创意呀。”  

     佐助丢了一碗饭到他面前,“吃饭。”

     鸣人抱着饭碗开始大口的吃了起来,佐助就这么看着他。

     “怎么了,大叔。我脸上有东西?”鸣人见佐助不回答,脑子一转,“你是不是有问题想问我呀?”

     “……”佐助瞥了他一眼,该说他真的很了解自己吗?难得诚实一回,斟酌了一下措辞:“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鸣人边吃边随意答道:“不记得了,七岁左右吧。”

     “……”不是问你这个。

     “哦哦哦,你是问我们什么时候第一次吗?”

     “……”也不是。

     “一年前吧,那时候我们还没搬出来,和卡卡西老师还有带土叔住一起。”鸣人自己说的起劲,“哇,你不知道他们两个,平常不回来,一回来就弄得床和地板都在摇,我和佐助听得心猿意马,根本把持不住,我跟你说……”

     “好了。”佐助打断了他,“吃饭。”

     “哦。”

     佐助觉得自己将来回去不仅不能面对鸣人,连卡卡西都没办法直视了。他认命的夹了一筷子菜塞道嘴里,嗯?他抬头看了一眼吃得正香的鸣人。

     又夹了一块。

     果然,盐放多了。

     这孩子都不会说出来的吗?佐助皱起眉看着自己做的菜。

     鸣人看他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起身给他们一人拿了一杯水,“大叔,你做的已经很好了,你不知道佐助一开始做的,简直是黑暗料理,他还逼着我全部吃光!是不是很讨厌。”说是这么说,可是明明表情就是一脸的开心。

     “而且他还把我的泡面全部给烧成灰,结果我们俩晚上肚子饿的要死,他就把买来的苹果西红柿和菠萝还有饭炒到一起!”鸣人继续跟他控诉。

      听到这里,就是佐助也忍不住嘴角勾起一点弧度。

      “你笑了耶,大叔。你们笑起来还蛮像的。”

      “白痴。”废话。

     “大叔,你晚上别睡沙发,睡床吧,反正够大。你总不能一个月都睡沙发吧。那我宁愿向卡卡西老师申请,让你出去住得舒服些。”鸣人吃完饭看他似乎心情不错,提出了建议,一脸期待的看着佐助。

     佐助正坐在沙发上,想了想反正沙发和床都曾经是他们的战场,也没什么区别。

     “好吧。”见他同意了,鸣人赶紧帮他把被子重新搬回去。

     两个人一人睡一边,还有很大的空余。可见这床是有多大。

     佐助随手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一本书,封面,亲热天堂。不管到了哪里,都有这书呀。他正打算打开看看,就听见鸣人在床上边挠痒边喊他,“大叔,你那边床头柜里面的花露水递给我,今天出任务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大包。”

      佐助只好放下书,打开床头柜。

      怎么这么多东西,哪有花露水?佐助只好先把一部分东西拿出来,绳子?这种一崩就断的绳子有什么用?

      “诶诶诶诶!!!!算了大叔,我自己来拿。差点忘了。”鸣人突然想起什么赶紧冲了过来。

      然而已经晚了,佐助拿起捆成一团的绳子,“这什么?”

      “额,佐助的东西,我不太清楚。”他的欲盖弥彰倒让佐助有些怀疑。

      “把绳子放在床头柜里,你说你不太清楚?”佐助眯起眼睛,显出一种震慑的威压。

      鸣人不由自主地退了两步,咽了咽口水,“真的是佐助放的。”

      佐助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就听见鸣人磕磕巴巴地说:“就……我俩……没事玩玩……嘛。”

      “……!”

      还是去睡客厅吧,这地方没法待了。

      不,这个世界没法待了。




感觉自己脑洞太大,再不补补都要开高达了。

佐助:我怎么可能比不上十七岁的我?

         是我输了。


评论(168)

热度(5991)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