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南墙(25)

58



等折磨人的午餐终于结束之后,佐助克制着自己的脾气,站起了身准备离席,美琴却叫住了他,“佐助,带鸣人到你房间去玩吧。”

佐助的身子瞬间僵直。

鼬在一旁喝着茶,幽幽地说:“莫非你的房间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弟弟。”

佐助回过头来,看了一眼鸣人,“没有,你跟我来吧。”

然而摄像机和鸣人到了佐助房间门口,佐助第一个冲进去,把门反锁,“等我一分钟。”里面有各种东西塞到抽屉里的声音,摄影师只当他一个男孩子也许房间里有些乱需要收拾一下,只有鸣人知道佐助一向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干净整洁。

佐助把跟鸣人有关的东西全部塞到屉子里,虽然这样欲盖弥彰显得很心虚,但是总是比被当场看到要好。对了,还有那些不符合他气质的玩偶,也一起丢进去。

他不知道的却是,早在早晨他没回来的时候,美琴就已经带鸣人来看过了,所幸那个时候鸣人没让摄影师进来。

佐助把门打开,让鸣人和摄影师进来,他的房间和他的气质一样,都是简洁的冷色调风格,看着还算舒服就是稍微少了点人味。

“佐助,你刚才在藏什么东西吗?”鸣人故意问。

“没有。”佐助很快地回答,他撒起谎来还是那么理直气壮。

“该不会是前任留下的东西吧。”鸣人坐到沙发上,挑眉看着佐助。

佐助也不示弱地说:“早就全丢了。你认为我是那种会留恋过去的人吗?”

鸣人保持着微笑,“那我就放心了。”他又故作惊讶地说:“原来佐助谈过恋爱呀。”

“我为什么不能谈恋爱?”佐助反问。

“那和我说说他是什么样的人?”

佐助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鸣人一点也不害臊地说:“因为我们是情侣,所以我们之间要坦诚,关于前任也该有个交代吧。”

佐助反将他一军,“那你先跟我交代一下你那些绯闻女友,就说那个电视台主播好了。好像还有很多吧,恐怕你交代不过来。”

鸣人笑着凑到他身边,“你吃醋了吗?你怎么知道我的绯闻女友都有谁?”

佐助有些不自然,但是仍然冷冷地说:“还不是因为你的绯闻每天都在头条。”

鸣人笑着把摄影师叫过来,对准镜头,“我现在就跟你在全国观众面前交代。我呢,跟她们什么都没有。我的恋人从头到尾都只有你宇智波佐助一个。”他说完转头用眷恋的目光缠绵地围绕着佐助,像是要把心融化在他的身上。

佐助只觉得这目光就像阳光一样就要将他这块坚冰化成一滩雪水,他别开眼睛假装看别的地方。 

”好啦,我认真地说。我的初恋是中学的时候。他呢,是一个很好的人,什么都很优秀,很有正义感很善良,像你一样总是冷冰冰的,不过内心却很温柔。不过我们俩有缘无份。”

有缘无份……

“好了。”佐助的双拳在暗处握紧,打断他,“我没兴趣听你的情史。”

“那你说说你的情史?不让我说,那你就说呀,你的初恋是什么样的?”

佐助瞥了他一眼,咬着牙说:“他就是白痴,超级大白痴。”

鸣人用怀念又宽慰的眼神看着他,似乎一点也不生气,佐助看到忍不住故意说:“之后还有很多,你想听哪一段?”

鸣人微微一笑,“这一段就足够了。”




59

录影终于结束了,佐助不想再和鸣人待在一个空间里,这让他心绪不宁无法思考,他一个人走到庭园里,沉默地凝视着一颗攀附着栅栏成长的藤树,相扶相依不断地向上攀长,竟然也能和周围的小树一般高了。

他似乎在想着什么,又或者什么都没想。

鸣人从来都看不透佐助的想法。他就这样远远地静静看着佐助,只要他还在自己的眼前,那就足够安心了。哪怕他并不属于自己。

轻微的脚步声传来,鸣人偏头看到站在他身侧同样凝视着佐助的鼬,他眼神里充满了温柔和期许,头也不动的问:“今天在我们家玩的还开心吗?”

鸣人对佐助的大哥又敬又怕,于是礼貌地说:“谢谢您和叔叔阿姨的招待。”

鼬瞥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地说:“你很怕我?”

鸣人愣了一下,说:“也不是……您看起来就很威严的样子。”

“就是看起来就很可怕的意思?”

鸣人忙摆摆手,“我不是这个意思……”

鼬没有再逗弄鸣人,而是把目光重新转回到了他亲爱的弟弟身上。

鸣人对这样的气氛应付不来,只觉得呼吸都怕出错,他只能继续沉默地看着佐助,并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鸣人君,对佐助是怎么看的呢?”鼬突然问道。

“啊?”鸣人吓了一跳,斟酌了一下说:“他是个很好的人。”这是鸣人的心底话。

鼬嘴角弧度微微拉开,“我是问你,从恋人的角度来看。”

“呃……”鸣人有点不好意思,想了想,说:“他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人,经常口是心非,有时候会让我很苦恼。他从来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但是却会用行动来表达。”他说的过程中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鼬看着他的表情,说:“你还喜欢他不是吗?”

鸣人垂下眼眸,“当然。”应该说从来没有停止过。

“我可以冒昧的问你一个问题吗?”鼬虽然这么说,但是压根没给鸣人选择的机会,就已经把问题说出了口,“你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把佐助给甩了呢?”鼬笑了笑,“佐助他可是为此耿耿于怀了很多年呢,想不到我那个不可一世自信满满的弟弟也有吃瘪的时候。”

鸣人汗颜,叹了一口气,“其实不是我要甩了他,我那个时候以为佐助想分手来着,又怕他顾及我的感受,所以先帮他说出口了。”

“所以是个误会?你为什么不和他说清楚呢?”鼬问。

“也不完全是。”鸣人看着远处的佐助,他的眉心蹙着,像是心事重重的样子。鸣人知道让佐助露出这种表情的人正是自己。“人的一生只能选择一条路来走,选择一条就务必要放弃另一条。现在佐助走在这一条路上,他就会去想另一条路会不会有很好的风景,会不会很美。但是如果他真的选择了另一条路,他说不定就会想念起原本那一条路来了。那个时候,让他选择这条路的人,就是个罪人。”

“……”鼬倒是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充满阳光的大男孩,居然对人性有这么深的了解。鼬第一次正视这个和弟弟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男孩,不,也许现在应该说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这种成熟不仅是身体上的,更是思想上的。相比之下,他那个弟弟反而是单纯得可怕。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佐助他,比你想象的要爱你得多。”

谁知道鸣人却点点头,“我知道,他这个人其实很重感情。”

“那你为什么……”鼬发现原来他也有无法理解的事。

鸣人苦笑了一下,“我不知道这么说你能不能明白。我喜欢的佐助就是这样的佐助,如果他因为我而改变,那他就不是原来的那个佐助了。就算我们勉强在一起,迟早也会分开。不是他厌倦了我,就是我厌烦了他。”

鼬有点明白了他的意思,但他还是说:“或者这只是你自己的设想而已。佐助他这个人喜欢一个人其实很没有原则的。”很了解佐助的鼬曾经很担心自己这个一心一意投注感情的弟弟。

“所以我不希望他变得低声下气。就像现在这样也好,至少他还是宇智波佐助。”鸣人又把目光温柔地投注到佐助身上,苦涩地说:“其实说千百个理由,终归还是我太懦弱了,其实我可以陪他一起走下去的,但是我没有。他怪我也是应该的。”

鼬把手放到鸣人的肩膀上,目光期许地看着他,“他没有怪你。有些话,他只是说不出口罢了。”

鸣人勉强说:“真是那样的话就好了。”

鼬问:“你有没有看过佐助的比赛?”

鸣人点点头,“他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有看。”

鼬一愣,“每一场比赛?”

鸣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可是他的忠实粉丝。”

鼬若有所思地托着腮,“你确定每一场都看过?”

鸣人不明所以,但是他回忆了一下,应该没有落下的才对,鼬笑了笑,说:“你跟我来。”他把鸣人带到了自己的房间,从书柜的底层拿出一个信封,然后递给鸣人。

鸣人接过来低头仔细看了看,似乎还挺厚的,问:“这是什么?”他刚想拆开,就被鼬的手给拉住,鼬冲他露出一个微笑,“佐助的心意。”

鸣人闻言手突然变得沉重起来,本来想马上打开的勇气也减弱了不少,这种期待又害怕的心理已经多少年没有过了。

“回去再看吧,鸣人。”

这是……佐助的心意。




TBC

猜猜信里面是啥~~猜对的妹子可以点梗喔





评论(38)

热度(10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