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

【鸣佐】爱情复兴3

前篇看这里1    2




3

鸣人看着穿着工装宛如技术工人一般的佐助从挖掘机上下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大概是眼睛花了。

不过能把工装连体裤穿成时装一般的效果,大概也只有宇智波佐助能做到了。

佐助看到鸣人之后摘下安全帽,微微蹙眉,似乎在问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鸣人说:“我跟我的老师来考古,佐助你为什么在这里?”

佐助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顶,一个巨大的挖掘机甲站在他的身后。上面给佐助他们几个派了任务,让他们驾驶挖掘机甲来协助考古,还真是被这个家伙给说中了。

鸣人兴奋地说:“原来教授说的有军方的人来协助我们,就是你呀。”

佐助提醒他说:“不止我。”

鸣人又突然想到什么,神色凝重的说:“你怎么会被派来这里,你不是精英吗?跑到这里来当后勤?是不是那些混蛋又为难你了?”

佐助瞥了他一眼,“没有。”

事实上他被针对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次显然就是那群人故意整他。别人都是去军事要塞实习,而他和水月他们几个名列前茅的学生居然被派到了这里开拖拉机——佐助望了一眼那所谓的挖掘机甲。

虽然佐助这么说,但是鸣人看他表情就明白了,很愤慨地说:“怎么能这样?!”

“无所谓。”佐助说,怕鸣人还要深究,于是补充了一句:“其实这种机甲也很锻炼操作。”毕竟考古也是精细活。

“这样呀……”鸣人虽然很生气,但是在心底却有一丝窃喜,那是不是意味着他和佐助几个月都要待在一个地方了。

果然是宿命吧。鸣人更加对此深信不疑。

“靠,这鬼地方要热死了,佐助,你那里还有没有水?”远处传来一个清亮的男声,鸣人望了过去,他见过这个人,标志性的鲨鱼牙,是佐助的室友。

佐助看也没看他,说:“自己到我包里拿。”

他们的关系看起来很好的样子……鸣人在心里想着,不明白这种带有独占欲的心理究竟是怎么回事。

“鸣人!”同是考古队一员的一位女实习生跑了过来,说:“你在这里呀,要开会了,教授喊你过去。”

她一抬眼看到旁边站着的佐助,脸突然红了,低下头,说:“是宇智波同学吗?教授也喊你过去。”说的时候还忍不住偷偷抬眼偷瞥佐助。

鸣人心里更加不是滋味了,故做自然地拉起佐助的手,“我们一起过去吧。”天知道他摸到佐助冰凉的手指之后,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

佐助倒是没在意这些,说:“走吧。”


三个人很快到了会议室,所谓的会议室也就是临时搭建的一个棚子而已,人来人往大家都很忙碌的样子。佐助自己随便找了个角落待着。

鸣人也没勉强他跟自己一起,先找到了总的负责人,日向教授。

传说中日向是忍者中十分强大的一个家族,这位日向教授就是日向家的后人,他一直对忍者文化很有研究,对祖上是忍者这件事深信不疑。因为家族有许多古籍遗迹留下来,对他的研究十分有利,在忍者时代的研究方面,他可谓是最大的权威。

鸣人也久仰大名,一直非常仰慕他,并且希望能和他近距离的交流。

日向教授一看见鸣人就十分高兴,亲切地说:“你就是漩涡鸣人吗?听说你还自建了一个忍者论坛来研究忍者文化,真的是非常有心。”

鸣人也表达自己对他的憧憬,两个人客套了好一阵子。

“说起来你的名字和一位火影的名字一模一样呢。”日向教授说。

鸣人笑着摸摸脑袋,“就因为这个原因,我一直对忍者非常感兴趣。”

日向教授点点头,说:“你知道吗?这一次你可是来对了。”

“是!能跟老师学习,我很荣幸。”

日向教授微微一笑,说:“我不是指这个,你知不知道,这次我们发现的是谁的墓?”

“谁的?”看着日向教授带有深意的笑容,鸣人不敢置信地问:“莫非是……七代目漩涡鸣人的墓吗?”说出自己的名字还是有一些特别微妙的感觉。

日向满意地点点头,又说:“不过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根据我的推测是这样。不管是从规模,还是墓的形态,还有位置,都很有可能,再加上我家族流传的古籍的记载,我有很大的把握。当然,还要再等待进一步的发掘。”他也没有把话说死了。

鸣人从听到的那一刻起就兴奋到说不出话来,以至于后面教授说了什么都过滤在耳边了。

“漩涡同学?”看他一直在发呆,教授忍不住喊了他一声。

鸣人从思绪中被拉了回来,赶紧道歉:“对不起,我太惊讶了,也太兴奋了。”

“没什么。考古就是需要你这样热血沸腾的年轻人嘛。”

鸣人想起教授刚才好像提了一句什么家族流传的古籍,问道:“您家族里有有关这位火影的资料记载吗?”

日向教授说:“当然,虽然到现在流传下来的不多了。这次挖掘,我也把资料都带过来了,正好你没事的时候就看一看,先研究研究。等这边基础设施建好了之后,我们就要开始正式发掘了。”说着从包里拿出一个储存卡递给他。

虽然只是薄薄的一片,在鸣人的手里却像千金珍宝一样珍贵。

“对了,我还要找一下军部的人。”日向教授四处张望着自言自语道。

鸣人听到之后,指着站在角落里独自一人的佐助,“他就在那里。”

教授点点头,“你帮我喊他过来吧。”



鸣人一直在外面等佐助出来,他看到教授似乎在跟佐助说着什么,而佐助像平常一样,偶尔才说上一两句。

“教授和你说什么了?”佐助才走了两步,鸣人就突然从旁边冒了出来。

佐助不紧不慢地说:“没说什么,都是一些场面话。不过……” 他看了一眼鸣人,“他听到我的名字倒是和你的反应一样。”

“那当然了,你可是一个了不起的忍者呢。”

“不是我,是宇智波佐助。”

鸣人突然反应过来,“你居然愿意承认了吗?”佐助不是一直不相信忍者的存在吗?

佐助把视线往远处看去,是一片待挖掘的荒芜之地,他隐隐觉得这里面有一股力量在吸引着他靠近,那是一种如罂粟般的诱惑,“墓都在眼前了,不承认也是事实。”

“呐,佐助。”鸣人和他并肩而立视线看向一个地方,“你有没有觉得那里面有什么东西,特别的吸引人。”

佐助心一跳,淡定地说:“没有。”

“诶?你不会觉得很好奇吗?里面有很多宝贝的。”

佐助收回视线转个身,往回走,“我只负责驾驶机器来挖掘。”

“看来你没有当考古家的天赋,佐助。”鸣人跟上他的脚步,在他旁边边走边说。

“我并没有那种打算。”

“佐助,你不要走那么快嘛。”

“是你走的太慢。”


水月感到很不满,这个烦人的金发家伙什么时候变成跟他们一路了,天天像跟屁虫一样跟在佐助的身旁,而且佐助居然没有赶他走。

呐,就像现在这样。

“佐助你知道吗?教授给我资料里有很多有趣的东西。”

“我没有兴趣知道。”佐助护理着自己的机甲,这几天都在外部做清除障碍的工作,已经开出了一条墓道,明天就要驾驶微型机甲去地下。

“关于宇智波佐助的,你也不想知道吗?”

“……”佐助的动作慢了下来,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兴趣,但是鸣人已经兴致勃勃地说了起来。

“在日向家的古籍记载中呢,记载了七代目火影的一生,虽然有些丢失或者损毁了,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完整的。但是关于宇智波佐助,资料却很少。”

“那你说了不是白说嘛。”说话的是忍不住吐槽的水月,他坐在自己机甲的胳膊上,喝着他的水。

”虽然少,但是还是有呀。“鸣人继续说:“宇智波佐助没有单独的记载,但是出现在很多其他人的传记里,就比如说七代目火影好了,那里面就写了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是同班同学,而且都是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的亲传弟子,从他那里学习了旗木卡卡西的成名绝技,呃,叫……。”

“拜托,这种东西谁有兴趣知道啊……”水月毫不客气地说。

鸣人也烦透了这个无论在哪里都在佐助周围的鲨鱼牙。

他抬头看着水月,“那你要听什么才有兴趣呀?”

水月说:“当然是八卦啦。他有没有结婚,有没有什么红颜知己之类的。”

“这个呀……”鸣人想了想,“哦,对了,在春野樱的记载里有提到,他们三个是同班同学,而且很仰慕宇智波佐助。”

“就这样?”水月不屑地说,“有没有更劲爆一点的?”

“更劲爆?”鸣人思索了一下,说:“那可能就是他年幼的时候跟自己的兄长关系很好,不过长大之后却亲手杀死了他吧。”

“……”佐助动作一顿。

“诶?为什么?”水月果然很好奇。

鸣人回答道:”因为他的兄长在他年幼的时候把宇智波全族都杀掉了,只留下了宇智波佐助一个。”

“啊?为什么?”水月从机甲上跳下来,“快说呀你。”

“传说中宇智波家族有一种神奇的瞳术,叫作写轮眼,而要开眼就要有强烈的刺激。要升级呢,就要杀死自己的好朋友。要变完美呢,就要夺取亲兄弟的眼睛。所以他兄长才留下宇智波佐助吧。”

“哇,这听着好残忍。”水月感慨道,又一琢磨,“照你这么说,宇智波家岂不是没人了,那佐助岂不是那个宇智波佐助的后代?!”

鸣人说:“可是,宇智波佐助没有结婚,应该也没有后代才对……”

“你怎么知道没有呢,说不定只是没有特别记载而已。”

“不是,特别有人记载了,宇智波佐助在七代目火影去世之后就行踪不明,因为没有任何家人,除了七代目火影没人能联系到他,所以谁都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到哪里去了。说了没有家人了……”

水月说:“那七代目死了之后他在哪碰见个姑娘就结婚生孩子了,你怎么会知道。”

“说的也是……”鸣人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一设想居然有点难过。

“你们两个说完没有?”佐助突然开口,“说完就过来吃饭。”

水月看了看佐助的脸色,悄悄对鸣人说:“他好像心情不太好。”

“都要怪你。”鸣人说。

水月叫道:“明明怪你吧,非要说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你就不会说一些风流韵事,一大堆女的喜欢那个宇智波佐助,他不就开心了。”

“本来就一大堆女的喜欢,这种平常的事情有什么必要特意说,史书里面还记载宇智波佐助容姿端丽呢。”鸣人忿忿不平地反驳水月,“一定要说跟哪个女的有关系,还不如说宇智波佐助跟漩涡鸣人有一腿呢,史书里都说他们俩起卧共寝。”

“你们两个说完了吗?”佐助突然停住脚步,回头看着他们俩。

鸣人和水月捂住自己的嘴,点点头。

等佐助转了回去,鸣人抱怨说:“你声音那么大干什么?”

水月说:“明明是你声音更大,还说什么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有一腿?!”

“小点声呀你!”鸣人赶紧用手捂住水月的嘴。





TBC









评论(83)

热度(5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